安南區耳鼻喉科全攻略

而人工電子耳,則是將聲音轉化成電流的型式,不經毛細胞,直接刺激螺旋神經節細胞,目前世界上已有數萬人使用這種裝置。 打鼾的成因簡單來說就是呼吸氣流通過狹窄的上呼吸道而產生聲響,長期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會增加心血管及肺部之負荷,引致心臟疾病、高血壓等併發症。

安南區耳鼻喉科

打鼾的外科手術治療成效相對顯著,我們可以針對造成阻塞的部位,施行不同的手術 。 目前除了以上提及的傳統手術外,雷射及射頻無線電波 ,也大量的運用在臨床治療打鼾上面。 內視鏡鼻竇手術的適應症例如:一般鼻腔、鼻竇及鼻咽的病灶均可施行手術,另外位於鼻竇周圍的器官如眼框及腦下垂體等,因與鼻竇只相隔一層骨板,亦可經由鼻竇來施行手術。 結合最新發展之導航系統,鼻竇內視鏡也可以手術治療複雜的頑固復發性鼻竇炎及顱底手術。

安南區耳鼻喉科: 醫療美容

其他如口腔癌、口咽與扁桃腺癌、下咽癌、喉癌、甲狀腺癌、唾液腺癌、鼻竇與鼻腔癌等等。 手術治療包含各種頭頸部腫瘤切除、頸部淋巴廓清手術、以及手術後之咽喉以及各種皮瓣之重建。 另提供音聲手術 (聲帶疾患)、喉部顯微手術、打鼾之治療、氣切之處置。 專長:一般耳鼻喉科疾病(過敏性鼻炎、鼻竇炎、耳鳴、眩暈、聽力障礙、中耳炎、聲音沙啞)、頸部超音波、頭頸部腫瘤之鑑別診斷與處理。

本部已完成中部地區首例人工電子耳置入手術,解決先天性聽力障礙病童之苦。 但由於人工電子耳是一種十分昂貴的裝置,植入內耳也有潛在的風險,所以在決定患者是否會因電子耳之植入而獲益,必須非常小心審慎評估。 本部有一組包括耳鼻喉科醫師、聽力師、語言治療師、特教老師、裝置技術人員等專業人員,能針對先聽性聽障兒童,以及後天性雙耳重度聽殘病患,提供最佳診斷與治療的判斷。 人工電子耳 指的是一種能夠藉由外科手術植入耳蝸的電子裝置,外部之音聲刺激經接收放大轉化成微細電流,經由此裝置能直接刺激聽神經而產生聽覺。 所以,在原理上它和傳統助聽器是不同的,助聽器的核心是一個擴大機,目的在放大聲音,這是要經由殘餘的耳蝸毛細胞來接受聲波的刺激。

安南區耳鼻喉科: > 台南市

此外,在生活習慣方面,應避免酒精及安眠藥的使用。 其他內科療法包含舌後部空間維持器及持續呼吸正壓呼吸術 的使用 。 額竇及上頷竇的疾變乃是因為前篩竇的病灶造成鼻腔側壁的狹窄,進一步阻擋其他鼻竇的開口才會造成鼻竇炎。 :頸部超音波、斷層掃描以及核磁共振評估頸部腫瘤及腫塊:本科能提供頭頸癌症之診斷與諮詢,包含國人常見的鼻咽癌。

喉:聲音沙啞,久咳不癒,語言評估治療。 本科手術室將陸續添購中耳手術顯微器械, 鼻竇內視鏡手術器械以及聲帶顯微手術器械, 以提供台南市民最完善的手術設備. 早期 (第一、二期) 口腔癌使用外科手術都有很高的治癒率,晚期 (第三、四期),除須接受外科手術外,術後合併放射線及化學製劑、標靶藥物等治療,才有較高治癒機會。 本部擁有中部地區最堅強完善的整合醫療團隊,依據個別口腔癌與其他頭頸部惡性腫瘤病患之病況,量身打造提供最完整的治療計畫或建議。

另提供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鼻咽腫瘤切片術、鼻塞手術治療、過敏性鼻炎雷射治療。 專長: 耳、鼻、喉、口腔、頭頸腫瘤診斷治療,顏面神經麻痺。 耳:外耳炎,中耳積水,耳膜穿孔,突發性耳聾,聽力障礙,耳鳴,眩暈,頭痛。 鼻:鼻過敏,鼻中隔彎曲,肥厚性鼻炎,鼻竇炎,鼻骨矯正。

安南區耳鼻喉科

本科門診將陸續添購聽性腦幹檢查儀、前庭平衡功能檢查儀、鼻通氣檢查儀、喉閃頻錄影及數位式音聲分析儀、硬式軟式內視鏡及纖維喉、氣管、食道內視鏡,以供教學、治療及研究用。 睡眠呼吸中止症的病患,除了詳細病史詢問及上呼吸道理學檢查,輔以纖維鼻咽內視鏡、X 光透視法、測顱術、鼻阻力等檢查外,最重要且最客觀的診斷工具便是多 重睡眠生理記錄 。 內視鏡鼻竇手術一般可於局部麻醉下進行,較複雜的手術須施行全身麻醉 。 一般的鼻竇手術約只需住院 3 至 4 天,待鼻內填塞物移除後,確定無鼻出血即可出院。

專長:慢性鼻竇炎及功能性鼻竇內視鏡手術。 鼻中膈彎曲、肥厚性鼻炎、鼻塞及鼻中膈校正手術。 :高解析度內視鏡評估鼻腔、鼻竇及鼻咽部。

安南區耳鼻喉科

對於慢性鼻竇炎之手術治療,早期為開放式 Caldwell-Luc 手術,此手術的精神是要移除所有上頜竇的內襯黏膜,並在下鼻道建立一個與鼻腔交流的對流孔。 但是病患必須承受較大的手術引起之組織傷害,以及對正常鼻竇黏膜不必要的破壞,後來發展出功能性內視鏡鼻竇手術,使得病人於藥物治療無效之情形下可接受此一破壞性小、治癒率高之手術。 一般而言,內科藥物對於打鼾和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成效不彰。 針對打鼾合併有肥胖問題的患著,在治療上優先考慮減重。

  • 本部擁有中部地區最堅強完善的整合醫療團隊,依據個別口腔癌與其他頭頸部惡性腫瘤病患之病況,量身打造提供最完整的治療計畫或建議。
  • 本科門診將陸續添購聽性腦幹檢查儀、前庭平衡功能檢查儀、鼻通氣檢查儀、喉閃頻錄影及數位式音聲分析儀、硬式軟式內視鏡及纖維喉、氣管、食道內視鏡,以供教學、治療及研究用。
  • 人工電子耳 指的是一種能夠藉由外科手術植入耳蝸的電子裝置,外部之音聲刺激經接收放大轉化成微細電流,經由此裝置能直接刺激聽神經而產生聽覺。
  • :頸部超音波、斷層掃描以及核磁共振評估頸部腫瘤及腫塊:本科能提供頭頸癌症之診斷與諮詢,包含國人常見的鼻咽癌。
  • 鼻中膈彎曲、肥厚性鼻炎、鼻塞及鼻中膈校正手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