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雨歌詞8大優點

《冰雨》是劉德華自己作詞的作品中大眾傳唱度最高的一首歌之一。 苦情,深情,直白,詞中的故事和畫面趨於完整,再也不是當年凌亂的意象拼貼,這首歌也得到了黃沾的表揚。 “刽子手”在大陆确实读guì zǐ shǒu ,但刘德华是香港人,当初唱普通话歌曲的目标市场是台湾,台湾普通话中“刽子手”确实读kuài zi shǒu。 MV中女孩(杨谨华饰)凭着自己的坚持,两人渐渐的走到了一起。 交往中还是男孩(刘德华饰)被动,女孩主动,这就埋下了隐患。

冰雨歌詞

這是一首帶有華仔標籤的“劉式情歌”,慢慢地為人傳唱,併成為港式情歌的代名詞。 《冰雨》是刘德华亲自填词的水平较高的作品,香港音乐人黄沾就曾经对《冰雨》的填词赞赏有加,而在此之前黄沾则屡次斥责刘德华填词烂。 这是一首带有华仔标签的“刘式情歌”,慢慢地为人传唱,并成为港式情歌的代名词。 《冰雨》是刘德华演唱的一首抒情歌曲,由刘德华、李密作词,潘协庆谱曲,Ricky Ho编曲,收录在刘德华1997年12月24日发行的专辑《爱在刻骨铭心时》中。

冰雨歌詞: 專輯曲目

MV中女孩(楊謹華飾)憑着自己的堅持,兩人漸漸的走到了一起。 交往中還是男孩(劉德華飾)被動,女孩主動,這就埋下了隱患。 一天男孩為女孩做了一個禮物要送去,結果發現女孩在和另一個男孩在交往當時他沒有露面,回去後大病了一場,燒掉了雕刻,再也不出門。 女孩對愛可是很堅定的,終於在一個雨天中,女孩用斧子砍開了他的門,把他從黑暗中拉了出來。 《冰雨》是劉德華親自填詞的水平較高的作品,香港音樂人黃沾就曾經對《冰雨》的填詞讚賞有加,而在此之前黃沾則屢次斥責劉德華填詞爛。

一天男孩为女孩做了一个礼物要送去,结果发现女孩在和另一个男孩在交往当时他没有露面,回去后大病了一场,烧掉了雕刻,再也不出门。 女孩对爱可是很坚定的,终于在一个雨天中,女孩用斧子砍开了他的门,把他从黑暗中拉了出来。

冰雨歌詞: 歌詞

《冰雨》是劉德華演唱的一首抒情歌曲,由劉德華、李密作詞,潘協慶譜曲,Ricky Ho編曲,收錄在劉德華1997年12月24日發行的專輯《愛在刻骨銘心時》中。 關於劉德華在《冰雨》中此處錯誤的討論從未間斷過,有不少人指出是劉德華的讀音錯誤。 經過詞義對比,並從歌詞的上下文來看,劉德華唱的“儈子手”應該意為“拉攏買賣,從中取利為職業的人”,而非“劊子手”。 如此看來,劉德華唱得一點沒錯,只是MV歌詞配錯,他自己也被誤會了15年。 “劊子手”在大陸確實讀guì zǐ shǒu ,但劉德華是香港人,當初唱普通話歌曲的目標市場是台灣,台灣普通話中“劊子手”確實讀kuài zi shǒu。

冰雨歌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