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奇緣公主9大分析

所以她的独立是如此的完美,虽然在的内心当中也是柔软的,但是她独特的魅力才更加诱人! 即便她有着十分阴冷的童年,但是和妹妹的情感却十分的深厚,虽然最后变成了冷血的女王,但是她始终依然深深的爱着大家。 )認為艾莎的存在才讓觀眾能對該片如此「著迷成癮」,並指出「她的個性是如此複雜和令人憐惜,值得做更深入的探索,但劇情卻花了更多時間在兩姐妹間的關係、安娜這位活潑迷人的典型迪士尼女角——及她的約會對象上面,而不是分給充滿魅力的艾莎」 。

與之相比,《魔髮奇緣》裡的樂佩在製作時只用到了2萬7千根。 曾經在頒獎典禮的紅毯上,用褲裝驚豔全場的女星伊雯瑞秋伍德(Evan Rachel Wood)也是這次的配音明星之一,她認為,這次艾莎與安娜改穿褲裝反映社會風氣的改變。 這個看似無關緊要的更動,改變了迪士尼長久以來公主穿裙的形象。

由於安娜自我犧牲拯救艾莎的舉動反應出她對艾莎的真愛,冰雪魔法因此被消除。 安娜告訴艾莎,盛夏的艾倫戴爾被她的魔法所影響進入寒冬,希望艾莎能把王國恢復原狀,並試圖帶艾莎一起回王國。 聽到此消息的艾莎表示自己無力控制魔法,更情緒失控釋放出一波冰雪魔法意外擊中安娜的胸口。 對鑄下大錯毫不知情的艾莎拒絕了安娜要帶自己回國的請求,還創造了冰巨人棉花糖將安娜一夥人驅逐出北山。 眼見安娜的身體變得越來越虛弱,被石精靈撫養成人的阿克帶她去尋求長老佩比的幫助。

)的長公主、王位繼承人、以及二公主安娜的姊姊,擁有與生俱來的冰雪魔力,但卻在自己的加冕典禮當晚不慎將國家籠罩在嚴冬之下。 在2013年上映的《冰雪奇緣》中,艾莎從小就一直壓抑自己的冰雪魔法,害怕傷害到身邊的人。 而2019年上映的《冰雪奇緣2》則以艾莎的魔法來源及歸屬作為主軸,讓艾莎的個性和走向更加鮮明。 故事最後講述艾莎得知自己擁有冰雪的魔力是處在風、火、水、土四靈之間,作為它們的中央核心。

冰雪奇緣公主: 冰雪公主角色介绍

艾莎決定留在魔法森林成為了女王,而將王國皇位傳給妹妹安娜。 最後與安娜在人界與魔法森林各自成為橋梁的兩端,彼此掌管父親與母親的國度。 艾莎,迪士尼3D电影动画片《冰雪奇缘》中女主角,安娜的姐姐,阿伦黛尔王国的长公主。 艾莎外表高贵优雅、冷若冰霜、拒人千里,但她其实一直生活在恐惧里,努力隐藏着一个天大秘密,内心与强大的秘密搏斗——她天生具有呼风唤雪的神奇魔力,这种能力很美、但也极度危险。 因为小时候她的魔法差点害死妹妹安娜,从此艾莎封闭了内心将自己隔离,时刻都在努力压制与日俱增的魔力。

冰雪奇緣公主

佩比指出安娜胸口內的冰塊即將冰封住她的心,唯有真愛才能解救她,於是阿克就帶安娜回王國去找漢斯。 ,兩人迅速墮入愛河後互訂終身,但當艾莎拒絕祝福這段過於莽撞的訂婚時,姊妹倆爆發爭執。 在情緒激動下,艾莎不小心展露出了她的冰雪魔法,引發在場眾人一片譁然與恐懼,慌張的她選擇逃出了艾倫戴爾王國。 在抵達北山後,艾莎將她一直壓抑住的魔法盡情地釋放出來,更創造了一座冰宮殿,決定永遠在這裡與世隔絕地生活,以確保安娜和王國不會被她的魔法所傷害。 可是艾莎並不知道她過於強大的冰雪魔法已讓艾倫戴爾從盛夏進入寒冬,她還在無意中創造出了有生命的雪人雪寶。

冰雪奇緣公主: 安娜 (迪士尼)

登基大典上的意外导致她的魔法失控,使得王国被冰天雪地所覆盖,她害怕自己会再次伤害他人,孤身逃进了雪山。 当安娜被其铁石心肠的疏远姐姐——冰雪女王诅咒之后——被冻住心,她唯一能破解魔咒的方法就是通过一处环境严苛的冰原、从惊险的旅程中存活下来。 在一位粗犷山民、一只驯鹿和一位倒霉雪人的伴随下,安娜必须分秒必争地克服所有挑战,一旦试图溶化自己被冻的心时,还得对抗来势汹汹的雪人大军。

漢斯向眾人撒謊指安娜被艾莎的魔法所害死,宣稱安娜生前與他已訂下婚約,同時指控女王艾莎的行為已構成叛國罪,判決為死刑。 艾莎用魔法成功脫逃,但心慌意亂的她卻引發了更強大的暴風雪。 正在離開艾倫戴爾的阿克看到暴風雪席捲王宮後,立刻折返去找安娜。 雪寶找到了虛弱的安娜,得知漢斯的背叛後,向她表示其實阿克已經愛上了她,並帶著安娜離開宮殿去見阿克。 从外表上,艾莎看起来泰然自若、端庄高贵且寡言少语,但她其实一直活在恐惧里,使劲隐藏一项天大秘密——她生下来就具有创造冰雪的力量。 幼时差点让魔力害死妹妹安娜的回忆一直缠着艾莎,让她孤立自己,清醒的每一刻都要压抑这股与日俱增的力量。

  • 隨後其票房逐漸上漲,截至2月16日,本片在中國的總票房為1.91億元人民幣,仍遠少於同期在中國上映的幾部熱門影片。
  • 人物原型为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又译《冰雪女王》)中的格尔达。
  • 第一部中以工具属性存在的魔法,给《冰雪奇缘2》提供了无比广阔的想象空间。
  • 当艾莎在登基大典上意外暴露了她的魔力,并意外将王国冰封之时,安娜踏上了破除魔咒的冒险旅程。

登基大典上的意外导致她的魔法失去控制,使得王国被冰天雪地所覆盖。 她害怕自己的魔法会再次失控,于是逃进了雪山,并用魔法制造了一座城堡……人物原型为安徒生童话《冰雪女王》中的冰雪女王和凯伊。 在整篇劇情中,艾莎從小就一直控制自己的魔法,害怕這種力量會傷害到身邊的人。 艾莎外表高貴優雅、冷若冰霜、拒人千里,但她其實一直生活在恐懼裏,努力隱藏着一個天大秘密,內心與強大的秘密搏鬥——她天生具有呼風喚雪的神奇魔力,這種能力很美、但也極度危險。 因為小時候她的魔法差點害死妹妹安娜,從此艾莎封閉了內心將自己隔離,時刻都在努力壓制與日俱增的魔力。 登基大典上的意外導致她的魔法失去控制,使得王國被冰天雪地所覆蓋。

冰雪奇緣公主: 人物关系

至2022年4月為止,位居世界電影史上票房收入第17高的電影,以及日本歷史票房第四高的電影。 它也曾暫居美國票房最高的女性導演電影,直到2017年被華納兄弟電影公司的《神力女超人》超越。 2014年,它的家庭媒體銷量超過1800萬,成為美國年度最暢銷電影,以及截至2014年4月10日,電影原聲帶在美國公告牌專輯銷量位居榜首長達九週,成為繼《鐵達尼號》以來最火熱的原聲專輯。 到2015年1月,《冰雪奇緣》已經成為美國有史以來最暢銷的藍光光碟。

艾莎蓋冰宮的大戲總共投入了50位動畫師,每個畫面都要耗費30個小時成像,之後他們還將類似的技術用到艾莎的服裝上。 有別於影片前段採用挪威傳統民間藝術——“樂斯梅林”替艾莎設計的衣服,她造完冰宮後換上的天藍色冰袍便是與宮殿的樣式搭配,外觀上也深受雪花影響,事實上她的披肩本身就是片大雪花。 有別於影片前段採用挪威傳統民間藝術「樂斯梅林」替艾莎設計的衣服,她造完冰宮後換上的天藍色冰袍則是與宮殿的樣式搭配,外觀上也深受雪花影響,事實上她的披肩本身就是片大雪花。 )說明道:「當艾莎終於釋放、和開始真正地擁有自己的魔力後,我們希望她變出來的冰雪能傳達出一個印象,也就是她已經長大,變成了一位漂亮、優雅而有自信的年輕女子」。 )的新型動畫程式來進行這項任務,最後艾莎的頭髮總共需要40萬根3D髮絲。

在整篇剧情中,艾莎从小就一直控制自己的魔法,害怕这种力量会伤害到身边的人。 安娜 妹妹 安娜是在电影《冰雪奇缘》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女主角,是阿伦戴尔的小公主,生性活泼开朗,有点热情一根筋,但实际细腻体贴,对家人和朋友极为重视。 安娜与姐姐艾莎自小亲密无间,可因为某些原因她们逐渐疏远,而安娜一直都渴望与姐姐重新回往日亲密。 在艾莎因为某个秘密而封闭自己后,安娜一直没有放弃挽回姐姐的感情,被冷拒多次依旧期待能与姐姐一起生活。 当艾莎在登基大典上意外暴露了她的魔力,并意外将王国冰封之时,安娜毅然踏上了寻回亲人破除魔咒的冒险旅程。

冰雪奇緣公主

为了更好的保护大家,所以他学会了掌控这项特殊技能的办法,用第一时间解救自己的子民和妹妹。 往常我们看到许多动漫当中往往是公主,最终遇到了自己心爱的王子,最终也是因为王子得救。 并没有轻言的放弃自己从而失去自信心,而是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领域建立起属于自己的宫殿。

幼時差點讓魔力害死妹妹安娜的回憶一直纏着艾莎,讓她孤立自己,清醒的每一刻都要壓抑這股與日俱增的力量。 陣陣情緒觸發了魔力,意外地讓整個王國被永恆之冬籠罩,而她已無力解決這種情況。 艾莎擔心自己會變成怪物,而且已經沒有人——包括妹妹——能夠幫她。 艾莎在高唱《Let it go》時,解放了自己一直壓抑的魔力。

巴黎迪士尼樂園則在“魔幻遊行”(Disney Magic on Parade)中各替艾莎、安娜和雪寶安排了一輛《冰雪奇緣》主題花車。 《冰雪奇緣》於2013年上映後,艾莎一角獲得了許多觀眾的喜愛,其在片中呈現的複雜性格和柔弱特質亦讓她人氣上升。 門澤爾以配音詮釋艾莎的表現也獲得如潮好評,尤其是她為艾莎在片中的獨唱曲——〈Let It Go〉(隨它吧)的獻聲也讓許多評論稱讚她的唱功“電力四射”。

冰雪奇緣公主

在我们眼中爱莎不仅拥有一双有魔力的双手,但是能够拥有一颗包容的内心。 當安娜被其鐵石心腸的疏遠姐姐——冰雪女王詛咒之後——被凍住心,她唯一能破解魔咒的方法就是通過一處環境嚴苛的冰原、從驚險的旅程中存活下來。 在一位粗獷山民、一隻馴鹿和一位倒黴雪人的伴隨下,安娜必須分秒必爭地克服所有挑戰,一旦試圖溶化自己被凍的心時,還得對抗來勢洶洶的雪人大軍。 )說艾莎讓自己的秘密曝露在大庭廣眾之下後,最需要的是安娜的支持,他說「家人之間的親情讓整個故事能如此強而有力。因為正是親姊妹能夠不顧她的魔力,也會在必要時挺身擋在她與全世界之間」。 總共有:《新世紀福音戰士》、《魔法公主》、《神隱少女》、《魔法少女小圓》、《冰雪奇緣》、《你的名字》。 安娜在加冕日當天第一次走出城堡時高歌著「For the First Time in Forever」,而《魔髮奇緣》的樂佩也在第一次離開高塔時唱出了「For like the first time ever…」的歌詞。

)表示「劇情的安排是引導觀眾思考『真愛之吻』這回事——也就是安娜所在尋覓的事物。尋姊旅程讓她步入一段艱難的探險,而她從中了解了犧牲與愛」。 蒙坦表示:「就是這了!這就是安娜的曲子啊!」、「正是這一刻、『在這前所未有的感覺中,我就要發現心上人、就要活出自己了』,這實在讓人振奮」。 作品人物网郑重声明:本站所有内容均来自互联网,旨在传播更多的信息,版权为原作者所有。 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她身上拥有守护和责任,她的心中始终没有放弃家人和身后的臣民。

:在迪士尼官方出版的書籍中,正式揭露了艾莎在片中的年齡是21歲,而這也讓艾莎成為迪士尼官方公主行列中最年長的一位。 中奪得「最佳動畫長片動畫角色」獎,她建出的冰宮獲頒該協會的「最佳動畫長片環境設計」獎、其召喚的暴風則拿下「最佳動畫長片模擬動畫效果」獎。 而艾莎唱的主題曲《放開手》則獲頒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丹佛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原創歌曲」獎,和第19屆評論家選擇獎的「最佳歌曲」獎,此外也獲第71屆金球獎、第18屆衛星獎和休士頓影評人協會獎列入提名。 )之間的一些相似之處,她說兩個角色均身懷強大魔力、而且都是飽受誤解的人物。

冰雪奇緣公主

她害怕自己的魔法會再次失控,於是逃進了雪山,並用魔法製造了一座城堡……人物原型為安徒生童話《白雪皇后》的冰雪女王和凱伊。 該片因視覺效果、劇本、主題、音樂和配音等各方面表現皆十分優秀而廣受好評,一些影評人認為《冰雪奇緣》是自迪士尼復興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以來最好的迪士尼動畫片。 非常成功的口碑為本片在全球各地收獲12.76億美元的票房佳績,並榮登2013年度全球電影票房冠軍。 它超越了《玩具總動員3》(同為迪士尼發行)成為當時最高票房的動畫片以及票房最高的音樂電影,也是迪士尼電影公司第七部過10億美元的電影。

《冰雪奇緣》超越《玩具總動員3》成為史上第一賣座的動畫片,2013年第一賣座的電影、第一賣座的動畫片。 《冰雪奇緣》是史上第十四賣座的電影,首周就獲得1.106億美元的全球票房。 在兒時一次玩耍中,她失手用魔法擊中妹妹安娜的頭部,國王和王后急忙帶她們去尋求石精靈的幫助。

  • 巴黎迪士尼乐园则在“魔幻游行”(Disney Magic on Parade)中各替艾莎、安娜和雪宝安排了一辆《冰雪奇缘》主题花车。
  • 在2013年上映的《冰雪奇緣》中,艾莎從小就一直壓抑自己的冰雪魔法,害怕傷害到身邊的人。
  • 貝爾份內的錄音是在她懷孕時完成的,而她在生產完後因為嗓音變低,而必須回來補做某些台詞的重錄。
  • 艾莎為 Heir (繼位者),安娜被過度解讀為不必要的備位繼承者,原為安娜的初登場歌曲。
  • ),前者是安娜的角色原型,而凱伊則因為一塊魔鏡碎片刺入心臟,受了詛咒而變得冷酷,並且被冰雪女王擄去。
  • 最後與安娜在人界與魔法森林各自成為橋梁的兩端,彼此掌管父親與母親的國度。
  • 在《冰雪奇缘》上映前的11月,佛罗里达迪士尼和加州迪士尼两座主题乐园里开始出现了由真人扮演、与游客互动的的艾莎与安娜。
  • 《冰雪公主》在剧情方面没有什么新鲜点,影片所设定的主要观众群仅是合家欢式的观赏,所以作为喜剧和青春运动题材来说表现比较一般。

導演巴克深信曼佐的聲音將能對艾莎的角色描繪大有裨益,他說:「伊迪娜的聲音中帶有一絲脆弱的特質,她扮演的是個剛強、但又時時生活在恐懼之中的角色,所以我們需要能將這兩個面向都詮釋出來的人選,而伊迪娜的表現很令人驚艷」。 實際上,曼佐在動畫配音的領域並不是老手,也需要僅憑自己的聲音來呈現角色的感情,不過她在上陣時並未碰到太大的挑戰。 曼佐在錄音時能夠以嗓音「演戲」,用數種語調的串連來詮釋艾莎的情緒變化。 舉例來說,她在飾演無畏的艾莎與憤怒的艾莎時,會想在兩種場合的聲音中增加差別,甚至是在電影前段的配音中,飾演艾莎「害怕到不敢移動、就怕自己的力量會迸發出來害到別人」的時候,會克制自己的肢體擺動。

冰雪奇緣公主

製片人德維寇表示「我們讓克莉斯汀和伊迪娜在一起唱歌。由於兩人在片中就有一段對唱,因而將歌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巴克後來也都盡可能地讓她倆待在一起,以在兩人之間增添真摯而絕妙的交流,也令她們實地進行互動。 貝爾份內的錄音是在她懷孕時完成的,而她在生產完後因為嗓音變低,而必須回來補做某些台詞的重錄。 在看完影片成品後,貝爾形容她自己的表現「感覺有點酷、卻又有點古怪,還有些不太現實或不調和的感覺」,但她也表示,自己對於安娜最終的樣貌符合了「導演對她的表現所下的要求」而感到無比光榮。

艾莎所唱的〈Let It Go〉在迪士尼加州冒险乐园举办的、长达30分钟的晚间秀“冬之梦”(Winter Dreams)中成为重点表演曲目,该项活动是冬季主题版本的“色彩世界”,内容以展示迪士尼动画或电影的音乐和声光表演为主。 巴黎迪士尼的夜间表演“迪士尼之梦”中也排入了艾莎的〈Let It Go〉,佛州迪士尼内的神奇王国也将类似的活动配在“庆祝神奇”表演秀中,在艾莎唱歌之时还播放《冰雪奇缘》中的片段影像。 安娜是阿伦黛尔王国的小公主,她勇敢无惧,有一点一根筋,但内心开朗澄澈,温柔而体贴。 当艾莎在登基大典上意外暴露了她的魔力,并意外将王国冰封之时,安娜踏上了破除魔咒的冒险旅程。 在目前的「迪士尼公主」陣容中,有一些特例,像是《阿拉丁》的茉莉,就不算是擁有自己的獨立電影,而《花木蘭》的花木蘭則是不具「皇室身份」,但迪士尼因為她英勇的事蹟而破例,而《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則是「迪士尼公主」中目前唯一來自皮克斯的公主。 2013年《勇敢傳說》的梅莉達就在迪士尼樂園進行加冕儀式,不止民眾能參與,已經成為「迪士尼公主」的學姊們也會前來祝福。

主題曲Let It Go一時爆紅,2013年上映的《冰雪奇緣》(Frozen)全球締造12億美元的票房,一度是影史票房最佳的動畫電影,直到今年才被另一部迪士尼動畫電影《獅子王》(The Lion King)改寫紀錄。 未演先轟動的是,兩位女主角在新作中穿上褲裝,被視為迪士尼公司「順應時代潮流」的作法。 《冰雪奇緣》獲得多項大獎的提名,其中有一些獎項奪得桂冠,包括數項最佳動畫片獎。 影片在第71屆金球獎中獲得兩項提名,贏得最佳動畫長片,成為第一部斬獲該類別獎項的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電影。 該片贏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長片、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動畫長片獎 、五項安妮獎(包括最佳動畫長片) 和評論家選擇獎最佳動畫長片獎,主題曲《Let It Go》贏得最佳原創歌曲獎和評論家選擇電影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到2014年8月13日為止,《冰雪奇緣》在美國與加拿大獲得的票房以達$400,738,009美元,其他國家亦有共達$875,742,326美元的票房,全球票房達$1,276,480,335美元。

伴随她的执着无畏和对他人的信任,一场解救阿伦戴尔与亲人的冒险在冰天雪地中展开。 人物原型为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又译《冰雪女王》)中的格尔达。 她害怕自己的魔法会再次失控,于是逃进了雪山,并用魔法制造了一座城堡……人物原型为安徒生童话《白雪皇后》的冰雪女王和凯伊。 在整個動畫製作過程中,貝爾和曼佐必須做多次錄音和重複錄音的動作,並且在替兩姊妹關鍵的情感對戲配音時,需要一起到同個錄音室內進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