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公主10大優勢

威廉患有脊柱畸形,這極大地影響了他的外表,但是安妮卻説,她一定要嫁給他,就算他是一隻狒狒。 安妮公主也因擇婿一事與她的哥哥威爾士親王弗雷德裏克王子大吵了一架。 舉例來說,凱特王妃嫁給威廉王子後,兩人就成為劍橋公爵夫婦,不過,這是僅限於「男性成員」(君主)結婚後的傳統,當時女王其實是要破例給安妮長公主的丈夫頭銜的。

  • 虽说此刻的菲利普亲王已经秃顶,年华已逝,但是依然风华不减,本身是个一米八三的大高个,在女儿身边也显得极其的帅气。
  • 长期以来,她直率坦诚、不拘小节的举止背后隐藏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热情,那就是关爱他人,无论是帮助救助儿童会等慈善机构,还是她于1991年建立的公主皇家看护信托基,还是她在贫困的非洲国家的工作。
  • 父母在,安妮公主永远都是女孩,永远都有撒娇的资格;父母离去,却发现自己一夜之间,就成了天地间的一只孤鹜。
  • 安妮長公主當時前往蒙特婁奧運會時,媽媽伊麗莎白二世,跟哥哥查爾斯、兩個弟弟安德魯、愛德華,都一起陪她到加拿大出賽。
  • 亲王对待儿子和女儿其实是有着“两幅面孔”的,他知道儿子查尔斯是未来王位的继承人,所以对于查尔斯而言,菲利普亲王是严父;而对于小棉袄安妮公主,亲王是慈父,安妮公主也是菲利普亲王4个孩子中,最为疼爱的那一个。
  • 兩人至今仍是朋友;Andrew Parker Bowles 是安妮公主的女兒 Zara 的教父 。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皇室成員都有「王子」或「公主」的頭銜,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三個兒子的子嗣都有公主、王子的頭銜。 安妮公主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四名子女中的第二個孩子,也是伊麗莎白二世唯一的女兒。 安妮公主擅長馬術,身材高挑,嗜好和關注的事務也與其它皇室成員不太相同,包括支持英國燈塔協會,並計劃親自走訪蘇格蘭沿岸長達一萬公里設立在各角落的燈塔。

左邊是1969年安妮公主出席威爾斯親王查理斯王子殿下授勳儀式,右邊是《王冠》中安妮公主的扮演者 Erin Doherty。 Gatcombe Park 是安妮公主的私人住宅,佔地500英畝,距倫敦約 2.5 小時路程。 根據《Woman’s Weekly》報導,安妮公主和她的丈夫海軍上將 Timothy Laurence 就在這裡照顧他們自家的動物,包括牛、馬、豬和羊。 安妮公主的父亲、哥哥和母亲都越来越多地向她寻求帮助,人们不禁会想,不管安妮公主是否同意与世界各国领导人握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她都有可能为公司和王室提供支持。 长期以来,她直率坦诚、不拘小节的举止背后隐藏着一种发自内心的热情,那就是关爱他人,无论是帮助救助儿童会等慈善机构,还是她于1991年建立的公主皇家看护信托基,还是她在贫困的非洲国家的工作。 的确,这使得纪录片制片人计划在明年推出安妮公主特辑,不仅是为了庆祝安妮公主70岁的生日,更是为了感谢安妮公主自20岁以来在公共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

雖然是四兄妹中唯一的女孩兒,有公主頭銜、卻完全沒公主病,異常的堅強任性,長大過程中發生不計其數、特立獨行的事件。 然而,這對夫婦於1989年分居,並於1992年4月23日宣布離婚,震驚整個王室。 英女王面對丈夫多次出軌,選擇一直啞忍,但安妮公主卻不會委屈自己﹐失去忠誠的婚姻,要來做甚麼! 英女王有三子一女,獨女安妮長公主今年70歲,是英女王唯一的女兒。

安妮公主: 安妮公主婚姻

這不僅是對「重男輕女」這一封建體制度的拒絕,更是對王室的無形束縛的反抗。 後來當安妮公主生下兩個孩子時,她同樣表示拒絕為他們冠上頭銜,並希望他們在自由自在的環境中長大。 安妮公主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四名子女中的第二个孩子,也是伊丽莎白二世唯一的女儿。 安妮公主擅长马术,身材高挑,嗜好和关注的事务也与其它皇室成员不太相同,包括支持英国灯塔协会,并计划亲自走访苏格兰沿岸长达一万公里设立在各角落的灯塔。 王室官方網站證實,安妮公主是英國王室參加奧運會的第一位成員。 她曾在1976年騎着英女王的馬匹 – Goodwill 參加 Montreal 奧林匹克運動會。

這位大他11歲的初戀男子是皇家騎兵隊的軍官,他是貴族的後代,自然跟皇室關係密切,不過鮑爾斯當時非常風流帥氣,跟安妮公主友好的同時、又跟「卡蜜拉」(沒錯,就是那位卡蜜拉)勾勾纏。 後來,1973年鮑爾斯先娶了卡蜜拉,安妮公主才又死心,在同一年,嫁給第一任丈夫菲利普斯。 走過超過50年的皇室生涯,安妮公主至今仍積極從事著皇室工作,並熱衷於慈善事業。

安妮公主: 安妮公主违规黑档

例如,在哈勒姆爆發衝突時,她拒絕公佈候選人名單,以阻止選舉的進行。 她的嚴厲統治引起了眾多民眾的不滿,但卻有效地保障了新任世襲總督在荷蘭的統治。 只是谁也没想到,戴安娜后来会和查尔斯离婚,更在36岁那年就香消玉殒在巴黎。 伊丽莎白女王超长待机,而查尔斯等到了70来岁,头发都等白了,还是老太子一个。 安妮是按照正统的公主教育培养起来,因此尽管私下脾气性格很像老爹菲利普亲王,是个有趣甚至有些毒舌的人,但在外表和公开场合中,她时刻又是一副古板严肃的样子,反差相当大。 在父亲离世后,安妮公主还发表了一份非常情深意切的声明,她说父亲始终是她的老师,也是她的批评者和支持者,是她一生的偶像。

相信看過Netflix《王冠》的影迷應該都知道,劇中的安妮公主不只有自信,更絲毫不畏於說出自己的想法。 1976年時,安妮公主便在蒙特婁奧運會上騎著女王的愛馬登場。 過去,安妮公主也曾在1971與1975年的歐洲馬術賽事上,總共榮獲1面金牌、2面銀牌的好成績。 長公主的封號,不僅需要由君主授與,更是終身封號,只要前一位長公主還在世,便無法將封號授與其他人,可說是英國女性皇室成員的最高榮耀。

对外,安妮摒弃了与法国联盟的传统,更倾向于与德国和英国结盟。 对内,安妮侧重于维护中央世袭执政政府超过荷兰国家传统政府的权利。 在威廉四世统治时期,他的改革政策已经开始推广,在威廉四世去世后,许多人对于威廉的改革提出了各种新的看法和质疑,甚至存在争议,但安妮有效地捍卫了中央集权政府的统治。 例如,在哈勒姆爆发冲突时,她拒绝公布候选人名单,以阻止选举的进行。 她的严厉统治引起了众多民众的不满,但却有效地保障了新任世袭总督在荷兰的统治。 2002年9月29日安妮公主的一隻愛犬「Dotty」在溫莎大公園裡攻擊兩個孩童,伯克郡的治安法院依《1991年危險犬隻法令》罰其500英鎊,並要求她對「Dotty」提供更多的訓練。

看到安妮公主遛狗的裝束,完全是有種「假小子」的錯覺,這樣寬鬆的外套穿搭,真的不會在其他王室成員上出現呢。 當時出庭的衣裝是長皮靴配一條鮮紅百褶裙,就是偏不穿王室最愛的淡粉色,烈女性格表露無違。 安妮長公主從小就很獨立,到處跑、到處玩,性格也比哥哥查爾斯開朗許多,備受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寵愛,在英女王90歲生日發佈照片中,也只有與自己女兒安妮長公主合照,可見英女王有多疼愛她。 作为女王和丈夫最喜欢的孩子,安妮成年之后,就被母亲册封为“皇室长公主”,担负了大量的公务活动,媒体曝光度居高不下,甚至超过了她的哥哥查尔斯王储。

安妮公主

这种情绪似乎正在蔓延:在Netflix的最新系列《王冠》中,安妮公主也不知不觉地成为了最性感的角色之一,她直来直去、引人注目的眉毛和独立生活的决心都让她受到新一代崇拜者的喜爱。 對外,安妮摒棄了與法國聯盟的傳統,更傾向於與德國和英國結盟。 對內,安妮側重於維護中央世襲執政政府超過荷蘭國家傳統政府的權利。 在威廉四世統治時期,他的改革政策已經開始推廣,在威廉四世去世後,許多人對於威廉的改革提出了各種新的看法和質疑,甚至存在爭議,但安妮有效地捍衞了中央集權政府的統治。

安妮、她的哥哥查理斯王子、他未來的妻子 Camilla Shand 以及她的第一任丈夫 Andrew Parker Bowles之間的複雜關係成為《The Crown》第三季的核心內容,儘管事實證明它並不像電視上說的那麼戲劇化。 回顾安妮公主的王室生活,辍学学习马术,执意要嫁给侍卫,离婚又再婚,钟情慈善和体育事业,即使见到特朗普这样的“贵客”,也不愿意折腰。 2019年Netflix《王冠》第三季播出時,由英國演員艾琳多爾蒂(Erin Doherty)飾演的安妮公主首度登場,當時不只劇中安妮公主爽朗的個性深受粉絲喜愛,她的經典高髻髮型更引起一陣話題討論風潮。

安妮公主

安妮起初并不待见戴安娜,她认为爱出风头的戴安娜与低调的王室风格背道而驰,而大众与媒体有意无意的姑嫂对比拉踩,嘲笑安妮没有嫂子漂亮受欢迎,更是把戴安娜和小姑子之间的嫌隙给扩大了。 菲利普亲王和安妮公主之间的浓浓的父女情,要追溯到上个世纪50年代,安妮公主呱呱坠地的那一刻开始,菲利普亲王对于这个女儿可谓是非常宠爱,用他的一生去守护女儿的周全。 安妮公主一头浓密的黑发被洁白的头纱包裹着,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温柔,母亲女王结婚时候的穗状王冠戴在头顶,洁白的极简风高跟鞋包裹着她纤细的脚踝。 Zara Tindall跟媽媽一樣馬術技巧超好,也代表英國參加過奧運之外,叛逆事蹟可是一樣也沒少,除了曾在皇室活動吐舌頭給哈利王子看自己的舌環(哈利王子羨慕死了),還曾經跟男朋友打架而鬧出醜聞。 可单纯的戴安娜没有深想,只是以不想见到卡米拉为由婉拒了这次见面,这无疑没能让安妮扳回一城,引起了这位任性公主的不满。

1620年代成為英國太子妃人選,1625年6月13日於英國坎特伯里聖奧古斯丁教堂舉行婚禮,嫁給已經繼承王位的查理一世,成為大不列顛和爱尔兰的王后。 婚後二人一度不甚和諧,由於她身為天主教徒,從法國帶來許多同樣信天主教的僕從及神職人員,並公開舉行天主教儀式,引起英國朝野的不信任,國王也有所不滿,後來逼迫她遣送大部分的法籍人員回國。 此外,國王跟白金漢公爵過從甚密(有傳說兩人是同性戀的感情),夫妻因而紛爭不斷。

安妮公主

安妮長公主當時前往蒙特婁奧運會時,媽媽伊麗莎白二世,跟哥哥查爾斯、兩個弟弟安德魯、愛德華,都一起陪她到加拿大出賽。 1971年,安妮長公主21歲,拿下了 歐洲全能馬術錦標賽個人組冠軍;1975年,又再次奪下個人組、團體組的亞軍,隔年代表英國前往參加蒙特婁奧運會。 安妮公主和她的第二任丈夫,海軍軍官Timothy Laurence 爵士的愛情在她與Mark Phillips船長之前就有埋下浪漫的愛情種子。 不過這些信件卻被人偷竊而公諸於世,婚外戀的傳言再次滿天飛,甚至讓白金漢宮發表聲明,證實英女王的一名34歲騎兵 Timothy Laurence 司令給安妮公主寫了四封親密的信。

當別人說女兒一定比較乖巧順從,偏偏這位公主天性叛逆,除了拒絕入學劍橋大學,在90年代捲入英國百年來最大的複雜四角戀,又有刑事案底。 性格剛烈讓英女王頭痛不已,卻又非常疼惜這位女兒,英女王一直想安妮長公主的兩個孩子有公主、王子的頭銜。 如果有研究長公主的裝束,你絕對明白她就是王室中的奇葩,就算穿裙裝也是型格滿滿。 英国王室里没有重男轻女一说,毕竟连君主都是女性,而伊丽莎白女王和丈夫菲利普亲王生了4个孩子,唯一的千金就是安妮公主了。 父母疼惜,哥哥查尔斯更是宠妹狂魔,从小生活在爱意满满的环境中,安妮成了整个王室家族里,名副其实的掌上明珠。

  • 當時出庭的衣裝是長皮靴配一條鮮紅百褶裙,就是偏不穿王室最愛的淡粉色,烈女性格表露無違。
  • 知情人士更透露,作風較傳統的安妮公主,不喜歡黛安娜王妃利用皇室職務為自己宣傳的行事風格,使她們的關係變得相當尷尬。
  • 1973年11月14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唯一的女儿,23岁的安妮公主披挂着一身洁白的婚纱,走入了美好的婚姻殿堂。
  • 她的髮髻上戴著與她母親伊麗莎白女王在1947年的婚禮上所戴的相同的頭飾。
  • 這一切都源於安妮公主的堅持:早在安妮公主和第一任丈夫 Mark Phillips 上尉結婚時,女王就要破例為 Mark Phillips 冠上頭銜,卻被夫妻兩人拒絕。

就在她眼睛一眨不眨,盯着前面的马术比赛时,让人感到极其温馨的一幕出现了:菲利普亲王突然俯下身,仔细查看了她身上的毯子,想看看绒毛毯子的边角有没有盖好,生怕这位小公主着了凉。 安妮公主后来回忆过,说父亲每天晚上都会给自己讲故事,哄自己睡觉。 安妮長公主的女兒Zara Phillips婚後改名Zara Tindall,從小接受安妮長公主強調適性發展的自由教育,性格跟媽媽如出一徹、甚至青出於藍更甚於藍。 準備帶著安妮一起逃脫的保鑣James Beaton遭槍擊而受傷,安妮後來抓緊時機,一邊跟綁匪周旋、一邊等待警察到來,而後安全脫困。 照片就是安妮長公主來到醫院探望當時受傷的保鑣James Beaton。 安妮的一生,有任性、也有荒唐,可这些瑕不掩瑜的小问题并没有掩盖她的光芒,最后她仍旧成了英国王室的代表。

在安妮公主生下Zara、Peter之後,女王又再次想要給予孫子頭銜,安妮公主也斷然拒絕了。 後來她也表示自己一點也不後悔,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在沒有皇室束縛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長大。 安妮長公主以獨立嗆辣的性格,身為那輩唯一的女孩,卻是當時英國皇室非常耀眼的一顆星。 不過安妮長公主時常被討論的就是一段讓英國皇室尷尬透頂的「多重四角關係」,結婚結的不太甘願、戀愛也談的不順遂,有過兩段婚姻的安妮長公主有段非常複雜的戀愛史。 认为自己已经怀孕的安妮决定返回英国,因为如果她的孩子能够在未来继承英国的王位,那么他必须在英国出生。 安妮此举也引起了丈夫和父亲之间的矛盾,乔治二世随即勒令安妮在英国短暂停留后必须返回荷兰。

当女王在白金汉宫迎接美国总统及其夫人时,在康沃尔公爵夫妇的簇拥下,女王看到女儿在门口徘徊,便举起一只黑色手套示意她过来,安妮公主似乎耸了耸肩,待在原地不动。 一名助手将这一时刻解释为“一些母女之间的玩笑”,坚称女王陛下“只是在鼓励家人走过去”,但推特用户将其解读为一场有趣的挑衅秀,安妮在与特朗普握手时毫不在乎,因此受到了赞扬。 為了成為出色的騎師,安妮公主帶着極高的天賦努力的練習,偶爾摔傷住院也很堅持。 菲利普亲王非常坚定地说是安妮公主,对于这位小棉袄,菲利普亲王真是非常疼爱。

仿佛是炫耀般,安妮邀请了鲍尔斯及夫人(也就是卡米拉),还有哥哥查尔斯及嫂子戴安娜一同出席自己女儿的洗礼。 安妮公主和Mark Phillips船長因其對馬的熱愛而相識,當時兩人都是有成就的馬術運動員。 他們在1968年墨西哥城的一次活動中被介紹,並在此後不久開始約會。

5歲在爸爸菲利浦親王指導下,開始練習騎馬,從小對馬術就超有興趣。 大家不要誤會,安妮公主不是「因為不會讀書,才去騎馬」的,在白金漢宮接受私人教育的她雖然小哥哥查爾斯一歲,但成績優異,完全是學霸等級,高中畢業後就直接跟女王說:「媽,我不想念書了。」拒絕了劍橋大學的入學通知,開始專心練馬術。 英国王室的身份排位十分讲究,如果只单从血缘来说,安妮是公主,的确是要高过只是伯爵家庭出身的戴安娜。 可婚后的戴安娜地位是附属于丈夫查尔斯王储的,她有堂堂正正的威尔斯王妃头衔,压了安妮一头,公主此言不但没有道理,更是不尊嫂子的 表现。 1973年11月14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菲利普亲王唯一的女儿,23岁的安妮公主披挂着一身洁白的婚纱,走入了美好的婚姻殿堂。 甚至在安妮公主生下Zara、Peter之後,女王又再次想要給予孫子頭銜,安妮公主也斷然拒絕了。

安妮公主

过去她有自己的丑闻,但都挺过来了,而现在安德鲁王子想要像安妮公主一般从头来过可能为时已晚。 好動、熱愛馬術的個性影響了安妮長公主的私下穿搭,她穿起裇衫、粗皮帶,膊子上繫上一條絲巾,中性打扮真的非常帥氣。 她是一位上過時尚雜誌封面4次的時髦公主,當時的穿搭亦影響了很多時代女性。 比起安妮长公主令人惊艳的穿衣风格,她的发型几十年如一日,哪怕满是白发与皱纹,也没有折损安妮长公主的半点优雅,整个人依旧魅力四射,完全不输伊丽莎白二世。 一位是风华绝代的王储妃嫂子,一位是傲娇嫡公主,夹在他们中间的查尔斯,没有很好地调和俩人的关系,实在是不该。 戴安娜嫁进王室之后,外界对她的追逐相当狂热,美貌多情的王妃成了宫廷报道里最大流量。

在父亲的牵引下,安妮公主又拖着婚纱缓步往前走了几步,终于看到自己帅气的新郎马克菲利普斯,身穿一身帅气的红色礼服,正在不远处等待着她。 新娘穿著一件簡單而有衝擊力的白色高領禮服,長喇叭袖子和七英尺長的裙裾。 她的髮髻上戴著與她母親伊麗莎白女王在1947年的婚禮上所戴的相同的頭飾。 在接受《名利场》采访时安妮说她不后悔这个决定,因为没有头衔就没有压力,在没有皇室束缚的环境下长大会更快乐。 听到自己被当众“点名”,安妮公主依然没有迈步,她只是站在原地摊了摊手,向特朗普夫妇说了句“It’s just me(就是我)”。 當時一名失業的男子伊恩鮑爾(Ian Ball),駕著一輛白色汽車當街把安妮公主的禮車攔下,並拿著兩把手槍試圖逼公主下車、要求2百萬英鎊的贖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