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常法師9大分析

今年ACC非洲的小朋友沒有回台進行感恩之旅,會常法師擔心明年他們會不會斷炊呀! 所以特別在明(2020)年2月22日在高雄,3月27日在台北各舉辦了一場公益音樂劇,所有的盈餘都要捐贈給ACC。 民國七十年初,師父塚間修的事跡在台灣造成一股轟動,當時會常法師仍是在家眾,家裡的一位長輩--映珠師姐很喜歡找他分享心道師父的法。 但那時候因為因緣不具足,有時候師姐找他買念珠,他還會推託自己工作忙。 直到某次師姐介紹心道師父平時修持的《大悲咒》給他,唸起來竟然拼命結巴,這件事讓他很震撼,平時還對自己的注音符號很有自信呢! 不服輸的他開始挑戰《大悲咒》,這也才讓他真正接觸佛法。

學院也希望能設立「進修獎助金」、「參學獎助金」等,幫助校友們更上一層樓。 藉著校友會的運作,學院也可透過校友會與校友聯絡互動,讓校友瞭解學院的動態,也希望校友們能為學院貢獻所長或介紹新生入學等。 在民國92年10月17日正式成立校友會之後,幹部組織的架構也於11月13日完成,並通過設立編輯部,以出版校友會的〈會訊〉,命名為《福嚴會訊》。

從過去歷屆的師生陣容來看,褔嚴校友如果能團結起來,對於佛教、社會,乃至眾生,想必會起著強大的影響力。 特別是我們都受印順導師思想的薰陶,希望大家一起為「淨治身心、弘揚正法、利濟有情」的共同理念而努力。 校友會除了校友間的聯繫之外,也可擴展到校友與師長,以及校友與學院間的聯繫。

新北市政府續辦「春節不打烊貼心服務」,由元亨寺臺北講堂、財團法人邱和成基金會及新莊慈祐宮等合力捐贈,提供2,000份平安袋供春節期間有急難備用的弱勢家庭,以新北市警察局轄內177個分局、派出所及分駐所為發放據點,另結合95座宮廟、寺院,供應熱食,要讓民眾平安過好年。 慈母宮水陸法會今日展開,由佛教會常法師主法(中)。 「福嚴佛學院校友會」(簡稱「福嚴校友會」)成立於民國92年(2003)10月17日,成立的目的主要是希望多關懷校友,加強校友間的聯繫,互相抵繭,以期增長道心、住持正法。 我們很高興看到許多早期畢業的校友已經弘化一方,不過還有很多剛畢業的校友,雖然很想更進一步進修或參學,卻缺乏足夠的支援而不能如願,我覺得非常可惜。 如果我們能助他們一臂之力的話,相信他們學成之後更能展現其長才,對弘法利生都能產生更大的力量。 將來各寺院也可藉助其才華,來幫助推廣弘法事業,或帶領讀書會等,以培育新的幼苗。

會常法師: 佛道聯合!慈母宮水陸法會 會常法師:慈悲與善不分宗教

三、為配合將來有意做長期研究之學生的需要,學院安排梵、巴、藏經典語言之課程供其選讀,以奠定語文厚實的基礎,同時可以減少其在研究所學習語言之時間,而能在義理研究上投入更多心力。 有鑑於全球高齡化,出家僧眾也面臨長照問題,蘆竹慈母宮在佛教元亨寺會常法師促成下與北港朝天宮、萬華龍山寺等宮廟共同舉辦「僧伽長照水陸普度大齋勝會暨眾神聯合祈福法會」法會已於今3日展開,為期14天將為世界祈福。 義守大學「傳播與設計學院」聯手中華上古神話山海經文化藝術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山海經上古神話文創IP開發」計畫案,歷時一年多統籌、… 寓意科技於2日舉辦《揭秘・新時代乙方商業策略與工作文化》聚焦討論人才商業策略,吸引上百名年輕工作者共襄盛舉。 台塑企業王文潮與王瑞瑜常委分別於12月1日及12月2日前往南港展覽館一館參觀「2022台灣醫療科技展」,對於明志科技大學展出之6項技術作品…

南投縣多多家庭關懷協會長期關懷弱勢學童的學習狀況,助學金頒贈儀式2日在南投市德興國小舉辦,協會今年度捐贈58萬元,幫助縣內南投市、水里鄉、… 第一次響應捐贈平安袋的新莊慈祐宮主委陳圓光表示,從除夕夜到農曆正月15日,廟宇都會準備平安麵、平安粥等熱食,歡迎信眾或有需要的民眾前往享用,宮廟的錢都來自十方大德和信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 在這個世代,佛法的流傳和宣揚已經與時俱進,這一場音樂劇,不只要吸引喜歡音樂的人,劇情內容也是另一種的講經說法,音樂劇的主題「貪瞋痴慢疑」,還特地請慧禮法師親手題字。 想要以音樂劇的方式,透過聲音、燈光和舞台效果,讓大家用眼睛和耳朵去感受五毒心對我們的影響,才能用心察覺到生命為此的改變;至於詳細的劇情內容,歡迎大家有機會到現場來體驗不一樣的佛法宣教。

會常法師: 文化教育

一踏入樹林中心,可以看到師兄師姐們為《華嚴懺》正忙得不可開交,但一走近,他們都紛紛抬起頭,熱心地跟你打招呼。 很多人都知道,樹林中心已深植於在地人的心裡,例如每年吸引大量民眾參加的元宵燈會嘉年華,而讓樹林中心有這股力量的幕後推手,除了執行長──林月霞師姐及所有師兄師姐的攜手合作,就是樹林中心十多年的執事法師──會常法師。 踏入樹林中心,可以看到師兄師姐們為《華嚴懺》正忙得不可開交,但一走近,他們都紛紛抬起頭,熱心地跟你打招呼。 很多人都知道,樹林中心已深植於在地人的心裡,例如每年吸引大量民眾參加的元宵燈會嘉年華,而讓樹林中心有這股力量的幕後推手,除了執行長──林月霞師姐及所有師兄師姐的攜手合作,就是樹林中心二十多年的執事法師──會常法師。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今年春節不打烊貼心服務重點「兒少及家庭關懷服務」,市府各局處主動關懷訪視,並結合民間團體、志工資源等多元服務,提供兒少家庭關懷及資源。

會常法師

高雄仁武因為交通與產業的轉型,讓這原本舊高雄市的邊陲地帶,今年10月人口數已逼近十萬大關,仁武區成為高雄市人口成長最具爆發力的城鎮之一;… 結合科技執法工具、輔以VR虛擬實境,提升人員稽查臨場反應及蒐證技巧,強化環境守護力為強力打擊環保犯罪,新北市府近年結合檢、警、… 高雄市電影館「內惟戲院」長短腳電影院特映好評延續! 11月接續客滿的繪本律動結合電影放映,12月連續兩週末,更將趁勝追擊,於12/11(日)… 邀請新莊在地及新北市各區社造團隊以揪團進香的概念,組成「新莊進香團」,為新莊廟街的慈祐宮、… 「我們常把工作看成是一個『大釣竿』,握得到就可以發達、可以脫離困境,但真的是這樣嗎?工作,是否真的是一個機會與希望?…

因為校友散在各地,所以訊息的傳達,以及理念的溝通等,非常重要! 希望藉著《福嚴會訊》的出刊,校友能從中得知校友、師長、學院之動態;另方面也可藉著這份刊物,發表個人的學佛心得,或弘法的經驗談,以增進法義的交流,幫助大家在自利和利他二方面,都能獲得實質性的提昇。 那一年,他接觸到黃智海居士加註的《心經》,細讀才驚覺佛經實在太有智慧了,因而決定上山皈依師父。 皈依後,因為每次上山當義工與聆聽師父的法音,都充滿歡喜心,再加上真正接觸後,欽佩心道師父的大悲心和實修,更被師父成立宗博的大願所感動,這些都讓他察覺奉獻給佛法與大眾是最理想的路。

二、每學期舉辦院內論文發表會,由全體師生共同參與,藉由發表會的進行,訓練學生思辨、研究、寫作、演說之能力,並由此檢證學生之佛法知見。 順益機器成立於1965年,將近一甲子的豐富經驗,為製藥界提供精密及新式的製藥機械,及水處理業者研究永續經營的解決方案。 臺中國家歌劇院耶誕月活動精彩登場,以「瘋耶誕@歌劇院」為節慶主軸,五感體驗為號召,廣邀民眾來館遊賞耶誕裝置、逛市集、選禮物、… 高雄亞灣新亮點「時代公園」正式開放,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日出席啟用儀式,他說時代公園坐落在高雄最佳的黃金地段,緊鄰捷運、輕軌,交通便捷,…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日前舉行一項藏品捐贈儀式,由謝文祥館長接受丘慧文女士捐贈一枚紀念性獎章,作為博物館的收藏品。

法會特別設置新冠肺炎及俄烏戰爭中罹難者拔度牌位。 會常法師指出,這兩天國內疫情升溫,這就跟修行之路一樣不可鬆懈,他也提醒在場信眾要注意衛生、落實防疫工作,飲食、穿著上也要自己打理好。 法會清晨五點半便有早課,再從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頌金剛經、藥師經、梁皇寶懺等經文,頌不同的經典,希望這樣的因緣,讓在場的大德們修一個正知正見。 板橋分局江翠派出所警員黃祐昕表示,有次在做家戶訪查時,發現有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要照顧孫子,生活非常辛苦,親自送上平安袋時,阿嬤很感動。 黃祐昕說,有些人遇到困難卻不敢啟齒,這時若能主動上前關懷,一定能夠適時的幫助他,她希望平安袋致贈的善舉,能每年持續辦下去。

會常法師

另有「113保護專線」及警察局「守護幼苗專案」等,若聽聞左鄰右舍有大聲爭吵或孩子哭鬧聲等,請撥打113保護專線,若遇到危急事件,請直接撥打110報案,多一點雞婆,少一些兒虐事件。 剛開始戲曲學院高中部的學生,因為演奏的聲音太大,經常被抱怨而找不到地方練習,他們的指導老師請求元亨寺會常法師協助,所以就固定在台北講堂二樓練習,後來才開始組團演出。 感念樹林講堂的執事法師會常法師,我們想跟大家分享,十多年前教團給會常法師所寫一篇人物報導,典型在人間,阿彌陀佛,也盼望在疫情期間,我們同修大悲閉關,也學習會常法師的不忘初心。 慈母宮宮主朴婕瑀(左)、會常法師(中)共同推動此次法會進行。 慈母宮宮主朴婕瑀說,媽祖是不分國籍的,希望藉由宗教力量的感化,祈求世界和平。 朴婕瑀分享,法會也將為國家、全球疫情祈福,並為台灣因新冠肺炎疫情罹難的人、俄烏戰爭罹難者、中國東方航空罹難者設立拔度牌位,展現宗教的慈悲大愛精神。

  • 會常法師指出,這兩天國內疫情升溫,這就跟修行之路一樣不可鬆懈,他也提醒在場信眾要注意衛生、落實防疫工作,飲食、穿著上也要自己打理好。
  •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日前舉行一項藏品捐贈儀式,由謝文祥館長接受丘慧文女士捐贈一枚紀念性獎章,作為博物館的收藏品。
  • 高雄仁武因為交通與產業的轉型,讓這原本舊高雄市的邊陲地帶,今年10月人口數已逼近十萬大關,仁武區成為高雄市人口成長最具爆發力的城鎮之一;…
  • 板橋分局江翠派出所警員黃祐昕表示,有次在做家戶訪查時,發現有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嬤,要照顧孫子,生活非常辛苦,親自送上平安袋時,阿嬤很感動。
  • 不服輸的他開始挑戰《大悲咒》,這也才讓他真正接觸佛法。

會常法師表示,這一次的水陸大法會從開始籌備、壇場的鋪陳,遭逢風雨、炎熱等考驗,法會首日終於天晴。 會常法師說,慈悲與善是不分宗教的,藉此法會,希望透過佛道宗教力量,推廣僧伽長照的理念,進而培養更多居家照服員。 會常法師提及,此次壇場雖然沒有很華麗卻很溫馨,感謝生命電視台、慈悲基金會及許多功德主、善心大德護持與參與,透過媒體設備將法會傳播到全球,進而為全球祈福。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