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級距詳細懶人包

但要特別留意的是,由於每年的考生數量、考試難度不同,因此往年的 PR 值只能作為參考用。 至於要進師大附中、政大附中、成功高中、中山女中及松山高中等校,余國珍認為,會考成績要5A+及作文5級分以上,也就是積分要30.8分以上。 四捨五入到小數點第 2 位算完加權成績後,若以111年為例:英文成績為85.23,成績等級屬於「B++」,若成績為 90.24,成績等則會攀升到「A」。 112 會考時間訂於 112 年 5 月 20 日(六)~ 112 年 5 月 21 日(日),詳細各科考試時程請參考下表,關於會考時程消息或任何異動則請見 國中教育會考官方網站。 經過層層比較之後,分數最優者就能成為該學校的學生,但要特別注意的是,若學校的學生增額人數在 5% 之內,將會直接增額錄取;若超過 5%,則會依照選填志願順序錄取。 在看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得知 PR 值之前,先帶大家簡單了解 PR 值的意義,幫助大家進一步理解分數換算與 PR 值的關聯性。

會考級距

最低答對題數是由台師大心測中心招開專家會議,針對各個科目進行 3 回合的標準討論與設定,先定義清楚基礎與精熟的考生須具備的知識能力後,再判斷這兩類考生能答對的題數,此答對題數便是 ABC 三種表現等級所需答對的最低題數。 了解完 PR 值的計算原理後,接下來將為你說明如何從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估算出自己的 PR 值。 拿到成績之後,你可能會好奇自己和其他考生的相對排名情況,而想知道自己在眾多考生之中的實力,就必須看你的 PR 值。 所謂的 PR 值又稱為百分等級,其計算概念是將該年度所有考生的總分(此總分為透過統計方法而得出的量尺分數,而非原始分數)由高到低排序,接著依照總人數分成 100 等分後,看該考生的成績大約落在第幾等分中。 國中會考成績共可以分為 A(精熟)、B(基礎)及 C(待加強)3 個等級,其中 A 和 B 等級內又再多出「++」 和「+」 2 種標示,「++」意指成績位於該等級的前 25% ;而「+」則是指成績位於該等級的 26% 至 50% 之間。 本篇文章將用最深入淺出的方式讓你理解會考成績的計算制度,提供所有學生不管是模擬考、會考甚至是未來的學測,都可以應用到的成績換算概念,以了解自己的考試成績狀況。

會考級距: 英文數學加權分數怎麼算?英數加權公式報你知

曾芬蘭表示,英語科要得A++,必須是41題選擇題全答對、21題聽力錯4題以內,或是選擇題錯2題以內、聽力題全答對;選擇題及聽力題各錯1題,也有機會得A++。 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今年考生各科答對題數與等級對照與去年差異不多,要得A,國文科、社會科答對題數都需比去年多1題,自然科則少1題。 今年國文科有48題,對42題以上可得A;社會科有63題,對54題以上可得A;自然有54題,對46題以上可得A。 1.等級類別中之A、B、C分別表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等級,5A0B0C表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皆為精熟等級之類別,1A4B0C表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中有一科為精熟其餘四科為基礎等級之類別。 舉例來說,若你本次會考的 PR 值為 99,表示你的分數高過本次會考約 99% 考生,換句話說也就是你的成績位於全國前 1%。

【均衡學習】:採計「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三大學習領域,採計時間為七年級上、下學期、八年級上、下學期及九年級上學期(共 5 個學期),若 3 個領域在 5 學期的平均成績皆達到及格者,即可各得 7 分,也就是獲得 21 分滿分。

會考級距: 為何會考的英文科聽力沒有「精熟」等級,只有「基礎」和「待加強」?

3.各科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係以各科皆為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任一科缺考、重大違規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需特別注意的是,英文與數學是以加權分數進行比對,下一段我們將說明英數加權分數如何計算,幫助你算出分數,找出對應的成績等級。 為了減輕考生的壓力,目前會考英文科聽力的試題尚未有難度較高的題目,大多以基礎題為主,因此這些題目無法充分判斷考生的英文聽力是否有達到精熟等級,故只分為「基礎」和「待加強」。 台北市中正國中校長余國珍表示,基北區考生要在免試入學進建中、北一女,會考成績積分必須33.8分以上,也就是要3A++、2A+及作文5級分以上。 1.等級類別中之A、B、C分別表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等級,5A0B0C表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皆為精熟等級之類別,1A4B0C表示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五科中有一科為精熟其餘四科為基礎等級之類別。

會考級距

想進一步瞭解三貝德升學王服務,歡迎 填單申請 ,將有專人為你服務。 2.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係以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缺考、重大違規、免參加英語﹙聽力﹚考試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各有效人數分別為:國文192,413人、英語191,793人、數學192,424人、社會192,438人與自然191,921人。 台師大心測中心今晚公布今年國中會考各科「答對題數與等級加標示對照表」,考生要拿A++,國文只能錯2題、社會錯3題、自然錯3題。 專家表示,基北區考生要上建中、北一女,會考成績必須是3A++、2A+及作文5級分以上,也就是積分33.8分。

會考級距: 會考拿五A作文五級分 中女中落榜

A:國中會考成績的計算方式:成績由高到低,區分成 A、B、C 三個等級。 國中會考成績分為三等四標,今年取得5A五科均精熟以上人數為16,065人,與去年人數相仿,整體而言新課綱首年的考生表現穩定,但國文科精熟比例24.23%是近年來新高,以往國文科精熟比例約在20%上下,今年考生在國文的成績算是頗為優異。 另外,數學科精熟比例高達25.06%,有超過1/4考生取得精熟的成績也創下近年來的新高,以往數學科精熟比例約為22%,105學年精熟比例僅有16.8%,相形之下新課綱首屆考生在數學的表現相當亮眼。 國中會考是每個國中生通往理想高中的必經之路,瞭解完如何將各科分數換算成成績等級,以及總積分的計算方式之後,最重要的就是評估自己可能錄取的學校。 三貝德升學王提供 會考落點分析服務,可幫助各位考生依據成績與序位預估落點學校,讓考生在選填志願時更有方向。 此外,三貝德也有提供升學考試諮詢服務,讓即將上考場的學生能在大考前做足準備,或是入學就規劃三年讀書計劃,未來順利考取理想學校!

理解完會考 ABC 三種成績等級各自代表的意思後,接下來我們從上面的會考 ABC 分數整理表來看一下若想拿 A++,各科分別可以錯幾題。 舉例來說,若拿到 A++,代表你不但精通熟習該科目,且你的成績更是所有 A(精熟)等級考生中的前 25%。 至於數學科含非選擇題,曾芬蘭預估,要得A++,必須25題選擇題全答對、非選擇題得4分以上(滿分6分),或是非選擇題錯1題、選擇題拿6分。 當考生的報名人數超出該校的招生人數時,學校就需要依據「超額比序規則」挑選學生,而台灣各地區的超額比序規則不盡相同,以下將以基北區的超額比序規則為例,帶大家瞭解基北區的積分比較順序。

  • 【均衡學習】:採計「健康與體育」、「藝術與人文」、「綜合活動」三大學習領域,採計時間為七年級上、下學期、八年級上、下學期及九年級上學期(共 5 個學期),若 3 個領域在 5 學期的平均成績皆達到及格者,即可各得 7 分,也就是獲得 21 分滿分。
  • 3.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係以各科皆為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任一科缺考、重大違規、免參加英語﹙聽力﹚考試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 各有效人數分別為:國文199,399人、英語198,698人、數學199,562人、社會199,638人與自然198,954人。
  • 各有效人數分別為:國文192,413人、英語191,793人、數學192,424人、社會192,438人與自然191,921人。
  • 三貝德升學王提供 會考落點分析服務,可幫助各位考生依據成績與序位預估落點學校,讓考生在選填志願時更有方向。
  • 此外,三貝德也有提供升學考試諮詢服務,讓即將上考場的學生能在大考前做足準備,或是入學就規劃三年讀書計劃,未來順利考取理想學校!
  • 為了減輕考生的壓力,目前會考英文科聽力的試題尚未有難度較高的題目,大多以基礎題為主,因此這些題目無法充分判斷考生的英文聽力是否有達到精熟等級,故只分為「基礎」和「待加強」。

考生英語(閱讀)等級即為英語整體等級,並依其英語(閱讀)答對題數加註標示。 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係以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缺考、重大違規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各有效人數分別為:國文 人、英語 人、數學 人、社會206549人與自然 人。

2.基於答對題數(國文、社會與自然)或加權分數(英語與數學)相同者皆為同一標示之公平原則,各標示之實際人數比例可能略高或低於25%。 總積分是由「多元學習表現積分」、「會考積分」、「志願序」3 個部分組成,3 部分的積分分數會根據地區而有不同,以基北區來說,每部分是各佔 36 分,總積分為 108 分。 其中多元學習表現積分又可再細分成「均衡學習」與「服務學習」,以下將介紹基北區的總積分組成部分,幫助大家快速掌握積分算法。 國高中數位學習第一領導品牌「升學王」為所有考生提供最專業的會考落點分析服務,透過諮詢顧問準確分析,提供專業選填志願策略,幫助學生選填志願更有方向、贏取心中理想學校,想進一步取得志願選填訣竅,歡迎填單申請。 除了落點分析服務,三貝德升學王也集結全台最頂尖的各科補教名師,致力打造從國小到高中的全方位數位學習課程,至今已培育無數優秀學子,達到「每 7 位滿級分就有 1 位來自三貝德」的成就。 想一覽三貝德升學王歷屆學員傑出表現,歡迎查看 金榜榜單;想進一步了解三貝德升學王教學內容,歡迎申請免費試讀國高中數位課程或是聯絡我們,我們將提供專人完善諮詢服務,三貝德學習零負評,打造滿分學霸。

會考級距

了解 ABC 三種成績等級代表的意思、與答對題數的對應關係,以及換算 PR 值的方法,是進入理想高中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我們還需要了解如何選填志願,提高錄取理想學校的機會,若因選填志願策略錯誤而與理想學校擦肩而過,實在相當可惜。 此外,透過分析會考成績,也能比對未來學測級分表現,從而提早設定目標大學科系,以掌握高中三年可加強的科目方向。 簡單來說,「選高中」等同於決定「選擇大學科系的入學策略」,想要超前佈局未來升學方向,會考落點分析正是必須精準掌握的重點階段。 根據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110 年國中會考,國文科錯 2 題、社會科錯 4 題以及自然科錯 2 題以內可拿 A++。 英文科若想拿 A++,則分數加權後須在 98.05 分以上;數學科則須在 94.23 分以上才可得 A++。 基於答對題數(國文、英語(閱讀)、社會與自然)或加權分數(數學)相同者皆為同一標示之公平原則,各標示之實際人數比例可能略高或低於25%。

1.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係以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缺考、重大違規、免參加英語﹙聽力﹚考試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各有效人數分別為:國文199,399人、英語198,698人、數學199,562人、社會199,638人與自然198,954人。 3.基於答對題數(國文、社會與自然)或加權分數(英語與數學)相同者皆為同一標示之公平原則,各標示之實際人數比例可能略高或低於25%。 3.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係以各科皆為有效人數計算﹙即扣除任一科缺考、重大違規、免參加英語﹙聽力﹚考試及使用點字試題本、點字試題本電子檔、NVDA試題本電子檔應試的考生﹚。

會考級距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