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開放式不可不看攻略

本課程主要針對完全沒學過會計,或是想從知道會計這樣做,進階為知道為什麼這樣做的人士所設計,因此不需要具備任何專業基礎,只要有心想學,願意花時間學,就可以來學。 內容性質有當代藝術、理財、健康保養、生活美學、高齡居家照護、自我啟發等等各種不同類型,可以讓您接觸不同面向的領域。

會計學開放式

本校效法OpenCourseWare精神,將精選特色通識與專業課程拍攝製作成符合SCORM標準之數位化影音課程,分享及推廣教學成果。 修習本課程可以獲得「有根」的學習,也就是知道「為什麼這樣做」。 這種學習對於實務界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才能真正培養出決策判斷能力。 二、本課程以最淺顯的口語表達,採用生活當中一般人較為熟知的經驗作為事例說明,對於未曾學過會計的人士來說,具有較優異的學習效果。 此外,對於實務界人士來說,如何解題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如何具備記帳的能力,如何從報表資訊中找到改進的契機,這都是本課程希望提供給實務界人士的能力。

會計學開放式: 相關課程

由於企業隨經營規模愈來愈大,單一公司的企業組織已不敷經營所需,集團式的企業因而興起。 在許\多的報章中經常出現這類合併與收購之報導,為了保護廣大之投資人並真實反應這類交易的經濟實質,我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亦強制規定這類集團式的企業必須以合併報表的方式來公開財務資訊。 此外,國際間經濟交易頻繁,影響會計處理的交易慣例亦頗多,不過其會計處理已有共識之規範。 因此,本課程即是使學生能透視並理解這些複雜交易的概念與本質,最終並能靈活運用這套會計方法。 內容主要涵蓋\集團式企業(母公司或總公司與其國內外子公司或分公司)成立(合併)時及其後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例如合併資產負債表及合併損益表與合併EPS),以及解散清算或重整時的會計處理方法。 本課程著重在闡述財務理論之基本架構與內涵,及企業經理人各大財務決策,如投資決策,融資 (資本結構) 決策,股利政策,合併與購併,以及營運資金決策等之內容及實務做法。

會計學開放式

本課程已將重要的會計觀念或處理原則,併同基本的解題,錄製成教學影片。 三、本課程亦可讓已經學過會計的學員,從「知其然」進階到「知其所以然」,為將來會計的深入學習或其他會計相關科目(例如財務報表分析)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根據各院系分類,如文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通識中心及語言中心。 或按主題分類課程,企管、能源、工程、健康與醫藥、人文、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社群研究、教育等等。

會計學開放式: 企業英文與溝通1051

中正大學致力於在OCW上分享課程教材,雖然OCW對任何人都是免費的,但是我們的網站維護與發佈課程內容並非沒有成本。 由您的捐贈可以幫助OCW發佈、收集、數位化,並在講師課程教材發表前解決其版權問題。 ◆ 網站上課程皆在授權等法律之下建置,敬請各位使用者以學習或學術專業交流之方式為善使用,並且尊重講者之智慧財產權、版權等法律權益。 ◆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以開放學習為原則,服務對象包含本校教職員師生、校外社會人士、其他國家地區使用者等皆可免費使用課程。 終止支援相關影音無法觀看,部分已改為提供影片檔,敬請見諒。 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仍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百分瀏覽器、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觀看。

  • 修習本課程可以獲得「有根」的學習,也就是知道「為什麼這樣做」。
  • ◆ 網站上課程皆在授權等法律之下建置,敬請各位使用者以學習或學術專業交流之方式為善使用,並且尊重講者之智慧財產權、版權等法律權益。
  • 由於企業隨經營規模愈來愈大,單一公司的企業組織已不敷經營所需,集團式的企業因而興起。
  • 因此,本課程即是使學生能透視並理解這些複雜交易的概念與本質,最終並能靈活運用這套會計方法。
  • 或按主題分類課程,企管、能源、工程、健康與醫藥、人文、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社群研究、教育等等。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