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學開放式課程詳盡懶人包

◆ 臺師大開放式課程以開放學習為原則,服務對象包含本校教職員師生、校外社會人士、其他國家地區使用者等皆可免費使用課程。 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仍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百分瀏覽器、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觀看。 和許多一路第一志願順遂走來的名師相比,張寶塔老師的求學歷程相當曲折傳奇。 初中畢業後在父親安排下進入台北商業專科學校,在商專奠定了會計學的強項,後來大學插班考上東吳經濟系,並且以優異的會計能力,在大三時考上了當時便非常難得的高考,取得了公務人員的資格。 中正大學致力於在OCW上分享課程教材,雖然OCW對任何人都是免費的,但是我們的網站維護與發佈課程內容並非沒有成本。

修習本課程可以獲得「有根」的學習,也就是知道「為什麼這樣做」。 這種學習對於實務界來說尤其重要,因為它才能真正培養出決策判斷能力。

會計學開放式課程: 課程

主要涵蓋分析各類桿件的變形、應力及其與材料強度之關係,以做為未來結構及力學相關應用課程之基礎。 本課程已將重要的會計觀念或處理原則,併同基本的解題,錄製成教學影片。 因此基本上,學員可以在看完教學影片之後,選擇任何一本會計學(或是會計學(上))的教科書進行閱讀,就如同在教室聽老師進行較複雜的解題一樣(如同實施翻轉教室的作法,只是將在課堂聽課的步驟,修改為自行閱讀教科書)。 ◆ 網站上課程皆在授權等法律之下建置,敬請各位使用者以學習或學術專業交流之方式為善使用,並且尊重講者之智慧財產權、版權等法律權益。

會計學開放式課程

由您的捐贈可以幫助OCW發佈、收集、數位化,並在講師課程教材發表前解決其版權問題。 本課程著重在闡述財務理論之基本架構與內涵,及企業經理人各大財務決策,如投資決策,融資 (資本結構) 決策,股利政策,合併與購併,以及營運資金決策等之內容及實務做法。 (adobe flash終止支援致課程影音無法觀看者,部分已轉為影片檔提供;如仍欲觀看flash課程影音包,需使用支援flash的瀏覽器例如:Puffin瀏覽器(android、iOS有免費版)、百分瀏覽器觀看。 張寶塔老師認為,好的經濟學老師不該將內容簡化,而應該將知識清晰地、有條理地傳授給學生。 因此老師的經濟學課程,總是充滿精美豐富的版書,以易懂的圖解和幽默好笑的台風,讓學生都能享受老師的經濟學課程、從中激發學習的熱情。

會計學開放式課程: 會計學基礎課程

財務會計、管理會計、審計、財務管理、銀行服務、人力資源管理、中國商貿、經濟金融、稅務、客戶服務、進出口貿易、企業經營、政府或非政府機構。 各類科課程皆有服務及看 (聽) 課期限,購課前請務必詳閱課程商品說明。 目前,我們提供100天衝刺課程與365天長效課程(僅銀行課程),2種類型的訂閱方案。 此外,對於實務界人士來說,如何解題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如何具備記帳的能力,如何從報表資訊中找到改進的契機,這都是本課程希望提供給實務界人士的能力。 本課程主要針對完全沒學過會計,或是想從知道會計這樣做,進階為知道為什麼這樣做的人士所設計,因此不需要具備任何專業基礎,只要有心想學,願意花時間學,就可以來學。 二、本課程以最淺顯的口語表達,採用生活當中一般人較為熟知的經驗作為事例說明,對於未曾學過會計的人士來說,具有較優異的學習效果。

  • 因此基本上,學員可以在看完教學影片之後,選擇任何一本會計學(或是會計學(上))的教科書進行閱讀,就如同在教室聽老師進行較複雜的解題一樣(如同實施翻轉教室的作法,只是將在課堂聽課的步驟,修改為自行閱讀教科書)。
  • 由於企業隨經營規模愈來愈大,單一公司的企業組織已不敷經營所需,集團式的企業因而興起。
  • 各類科課程皆有服務及看 (聽) 課期限,購課前請務必詳閱課程商品說明。
  • 由您的捐贈可以幫助OCW發佈、收集、數位化,並在講師課程教材發表前解決其版權問題。
  • 內容主要涵蓋\集團式企業(母公司或總公司與其國內外子公司或分公司)成立(合併)時及其後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例如合併資產負債表及合併損益表與合併EPS),以及解散清算或重整時的會計處理方法。

本公司販售之影音商品,雲端函授、線上課程及相關函授教材屬於授權著作財產權,一經使用、看(聽)、拆除包裝或商品本身之破壞性包裝,除非瑕疵(非人為因素)或標示可試看(聽),將不接受退貨,請在拆封、使用前決定是否要退換貨。 即使已經教書二十餘年,對個體經濟學已經倒背如流、甚至都能出書了,張寶塔老師每年開課前仍然會備課,目的是依照學生的反應和進度將課程調整到最適合的狀態。 有時張寶塔老師也會修改部分的講解方法、嘗試不同的教學模式,以達最高效果。 根據各院系分類,如文學院、理學院、社會科學院、工學院、管理學院、法學院、教育學院、通識中心及語言中心。 或按主題分類課程,企管、能源、工程、健康與醫藥、人文、數學、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社群研究、教育等等。

由於企業隨經營規模愈來愈大,單一公司的企業組織已不敷經營所需,集團式的企業因而興起。 在許\多的報章中經常出現這類合併與收購之報導,為了保護廣大之投資人並真實反應這類交易的經濟實質,我國財務會計準則委員會亦強制規定這類集團式的企業必須以合併報表的方式來公開財務資訊。 此外,國際間經濟交易頻繁,影響會計處理的交易慣例亦頗多,不過其會計處理已有共識之規範。 因此,本課程即是使學生能透視並理解這些複雜交易的概念與本質,最終並能靈活運用這套會計方法。 內容主要涵蓋\集團式企業(母公司或總公司與其國內外子公司或分公司)成立(合併)時及其後的財務狀況與經營成果(例如合併資產負債表及合併損益表與合併EPS),以及解散清算或重整時的會計處理方法。 三、本課程亦可讓已經學過會計的學員,從「知其然」進階到「知其所以然」,為將來會計的深入學習或其他會計相關科目(例如財務報表分析)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本校效法OpenCourseWare精神,將精選特色通識與專業課程拍攝製作成符合SCORM標準之數位化影音課程,分享及推廣教學成果。 「我覺得一個好的學校、一個競爭的環境是很重要的。」經歷過不同求學環境的張寶塔老師證明了,即使並非第一志願出身、雖然繞了點路,但只要確立自己的志向、善於運用身邊資源,以不卑不亢的態度精進自己,任何人都能追逐夢想。 為了保障您的權益,高效函授學員享有到貨七天鑑賞期﹝特殊屬性或另有說明之產品、服務除外﹞。 退回之商品必須於鑑賞期內辦理,且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商品、附件、內外包裝、隨貨文件、贈品、點數等),否則恕不接受退貨。 舉例來說,365天長效課程:觀看期限自購買的當下起算365天;同理,100天長效課程:觀看期限自購買的當下起算100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