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10大優勢

(圖片來源)香港會計師公會是香港唯一法定的專業會計師注冊機構。 HKICPA頒發的執業證書為行內最多會計師所持有的,亦為本地會計師最為認可。 成為HKICPA認可的執業會計師,需要持有有效會計系學士學位,而且需要完成專業資格課程(QP),當中需要考核四個單元測試以及一個綜合考試,當中包括財務報告、企業財務、業務鑑證和稅務四個單元。 如會計師想移民到大英國協國家,像英國、加拿大等地,可轉換執照成ACA執照。

富致集團主要經營車用及智能應用等電子零組件之製造及買賣,因富致集團銷貨對象、銷售地區及交易條件眾多。 因此,本會計師認為銷貨之收入認列時點為查核中高度關注之領域。 一、於公立或依法立案之私立專科以上學校或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會計、會計技術、會計統計、會計資訊、會計與資訊科技、會計(與)財稅、財稅、財政、財政稅務科、系、組、所畢業,領有畢業證書。 這類工作對會計的要求並不多,反而是要懂得如何令對方就範(付錢)。 當然,首先要懂得看財務報表上的應收賬,並知道哪些是已經過了限期很久,哪些仍然能等一等,之後便要開始了解客人為何不付款。 外部核數師的高需求始於其高「流動性」的性質:他們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不停地查帳、問問題、索取文件等等,而Big 4每一年也有上千人因為工作的辛苦程度而辭職。

會計師

非八大和聯招以外另一間開設會計課程的院校便是樹仁大學。 (圖片來源)最後,除了恒大開設的會計課程以外,非八大和聯招以外另一間開設會計課程的院校便是樹仁大學,它相對較恒大年資較深。 在中國大陸,1949年前,註冊會計師的名稱是「會計師」。 直到1980年代,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推行,獨立審計等會計行業再出現。

他們的工作主要是為客人查看公司的營運有什麼不足的地方,例如某些內部控制是否有不足。 法證會計的存在是因為隨著社會不斷發展,不同的舞弊和詐騙的案件不停出現,必須要一些擁有專業知識的人去追查。 由於法證會計是關於嚴重的罪行,法證會計師必須不停去翻閱相關文件和法例來完成工作,因此他們的語文能力必須要十分好。

會計師: 相關教育與培訓

假若你有意到海外就任會計師工作,ACCA比起HKICPA更具代表性。 需要成為ACCA會員,只要通過資格考試以及ACCA認可的3年會計師工作經驗,便能獲得特許公認會計師資格。 ACCA考試需要考核14份試卷,包括會計師與企業、管理會計、財務會計、公司法與商法、業績管理、稅務、財務報告、審計與認證、財務管理等,當中有分電腦考核或筆試。

劉先生獲取工商管理學-會計學系的榮譽學士,畢業後於其中一所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多年並取得執業資格。 劉先生也曾加入英國大型銀行的企業財務部和英國著名投資銀行的財務部,負責監管複雜的投資產品。 特許金融分析師(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即俗稱CFA資格。 由美國CFA協會授予的專業認證資格,在香港並無任何法定資歷。

這個職位的別名是「收數佬」,可是他們不會像電視劇般,拿著一桶紅油跑到欠款的公司,而是透過電話、電郵,甚至親身上門去了解客人為何不付款,以及何時付款。 很多時,他們要與其他部門的同事合作,以協助客人解決妨礙付款的原因(例如某Project仍未完成),因此他們的人際溝技巧比一般會計師為好。 除了本科相關的工作,會計系畢業還可以選擇做老師,或者其他與數字有關的工作。 不少畢業生在畢業之後,都未必從事與本科有關的工作,所以不要被自己修讀的科目限制自己的出路。

香港專業界別的「四師」,即醫師、律師、建築師和會計師。 會計師感覺上是份高薪厚職,30歲前已能賺到「第一桶金」,年薪達半百萬。 今日Tutor Circle 尋補 為大家拆解10大會計出路。 本網站各類資訊報價由湯森路透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提供,台股與外匯部分為即時資訊,國際股市及指數資料為延遲15分鐘資訊。

CIMA提供報考者證書、文憑、高級文憑,以及特許管理會計專業能力資格四個程度。 CIMA沒有考試年期限制,一般需約3至5年就能取得資格。 考試需要考核15份試卷,期後需要會計師具備3年管理會計工作經驗,便能取得資格。 由於香港任何審計報告,均需要由獲得HKICPA執照的會計師,才能於報告簽字確認監督。

永健會計師事務所有限公司是香港會計師公會認可的會計師並擁有的執業證書。 因此,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 審計核數服務, 會計理帳服務, 以及提供商業咨詢、註冊香港和中國公司、會計、商標和專利註冊、公證、申請投資移民和工作許可、註銷、清盤、企業管理和公司秘書等服務。 此外,在某些情況下(如新股東加入),我們可以為貴公司的財務資料進行驗證和核查。 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是英國其中一間能授予皇家特許會計師資格的會計師公會機構。 這項資格相對HKICPA來說,屬於一項全球公認的會計師資格。

會計師: 會計師報告

可是,沒有會計牌照的話,任他的會計知識有多豐富,經驗有多豐富,他在大部分公司只能當上一個簿記/會計文員,日復日、夜復夜地輸入資料。 我們用簿記這個名字的原因是,以前會計師會用簿來記下會計交易資料。 在現在這個高科技時代,差不多已經沒有人還在用簿來記帳,取而代之是用電腦來記帳。 簿記和會計文員的角色相似,都是主力把每日的交易資料輸入公司帳簿裡,並在每個月讓會計師進行月結。 會計師須於香港認可機構HKICPA、ACCA和AICPA三間取得會計師執照,考核內容大同小異,分別在於其考問題目模式、試卷數量,以及每年會費。 以試卷數目而言,HKICPA最少,只有五份,而AICPA則有部分題目為MC(選擇題),但其會費也是最貴的一間。

會計師

多年來我們會計師事務所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專業商業服務,並以客戶角度提供最專業和獨立的意見,亦因此和客戶建立了長久和互信的合作夥伴關係,見證著客戶業務的增長。 會計師的職責基本可分為三大部份:企業財務、財務管理及審計。 一般企業都需要會計人員處理基本財務運作,有系統地收集、處理並紀錄公司的財務活動資料,從而編製財政年報、年結表等,以供管理層有效地掌握公司財政狀況,從而制定相應政策。 財務管理則是指會計人員為公司提供整體財務計計劃,包括控制成本、分析及建議公司投資政策、為公司管理資金流動、重整公司稅務結構等。

由於財務數據已有財務部的同事在把關,內部核數師便會花時間在非財務數據,例如公司營運的內部控制是否做得妥當。 舉例說,某部門的日常Quotation是否有貨比三家? 這些可能有問題的關聯交易,可能會在財務上或聲譽上影響公司。 由於會計師必須在各方面遵守會計守則,而且他們的數據必須十分準確,以助數據使用者作出決定,所以他們注定要投放長時間在他們的工作之上,令他們的時薪十分不堪入目。 這裡要注意的是,簿記/會計文員和會計師有一個決定性的差異:會計師是指取得牌照的會計。 一個人即使沒有牌照也能做會計的,只要他能證明他懂得如何做帳便可。

他們需要負責偵查複製而有問題的交易、有問題的會計師工作、涉及賄賂的交易和資產、涉及暪報資產的問題。 多數會由Big4(四大會計師樓)或香港政府稅務局所聘用。 Big4很多時候會受小型至大型公司所委託,處理公司的報稅工作,在處理香港稅務工作之餘,有時候亦會處理國際稅務工作。 相對於核數師,工時相對穩定,工作依據每年的報稅季節,因此流失率亦較低。 假若有意從事稅事會計師的同學,建議在大學修讀更多關於國際稅務的內容,有助未來晉升。

  • 目前已知中國大陸、港澳地區以及臺灣等有明確規定外 ,其他地方則尚待考證。
  • 有些會計師甚至會協助其他更複雜的數據分析,例如﹕未來項目收支平衡、生意的預期盈利等,以協助公司避險或尋找機遇。
  • 除了港大和中大以外,三大之中最年輕的會計課程必定是科大所開設的專業會計課程。
  • 科大商學院以及會計課程在全球大學排名節節上升,幾乎近年於多個排名錄得亞洲第一的殊榮,實力實在無可限量。
  • ⋯⋯ 當這些情緒慢慢累積,心底裡浮起了創業的念頭,但又害怕踏出自己舒適圈,還有供樓和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壓在肩上!
  • 由於大量帳目需交予外部核數審查,為了能夠通過這些公司的審查要求,事前在會計師完成帳目後,再經由內部核數師事前核數才交予外部審查。

如不實表達之個別金額或彙總數可合理預期將影響合併財務報表使用者所作之經濟決策,則被認為具有重大性。 會計師的基本職責是做月結、年結和協助核數,或者負責其他專門的工作,例如專門計算佣金、專門負責薪酬、專門負責付款等。 如果有一定工作經驗的話,他們便要協助老闆做不同類型的分析,以協助找出能協助公司發展生意的方法,例如做盈利分析模型,或者分析開支是否太多等等。

會計師

總管工(老總) 大判喺地盤放喺現場最大嗰個,判頭要放材料上料上樓放架部都有問過佢。 ▪ 地盤佬日誌—風水輪流轉 ▪ 地盤佬日誌—工作與生活平衡 工程師 … 此前,華納兄弟將電影排於2016年10月7日上映,更早之前的上映日為2016年1月29日。 在港口神經科學中心,另一組父母帶著他們的孩子一起參觀,那男孩遇見還是那裡病人的賈斯汀;她就是女性錄音的那個人,而克里斯以其簿記利潤為港口神經科學中心提供資金。 當犯罪分子違反克里斯的道德準則時,雷金恩開始從錄音中獲得訊息,並成為了金融犯罪執法網絡小組的主管。 此時電話響起,有聲音告訴梅迪納有關Living Robotics的事。

會計師

富致集團存貨係按成本與淨變現價值孰低者衡量;對超過特定期間貨齡之存貨及個別辨認有過時陳舊之存貨,其淨變現價值係依據存貨去化程度與折價幅度之歷史經驗推算而得。 上開備抵存貨評價損失主要來自超過一定期間貨齡之存貨及個別辨認有過時或毀損存貨項目。 ⋯⋯ 當這些情緒慢慢累積,心底裡浮起了創業的念頭,但又害怕踏出自己舒適圈,還有供樓和養育子女的經濟負擔壓在肩上! 豐田寛(Hiro)也經歷過這樣的心路歷程,直到內心的苦惱漸漸大過擔憂,他在2021年毅然辭去工作了將近9年的大公司,創立人才招聘顧問公司Talentus Recruitment。

理論上,財務分析員不需要會計師牌照,但當老闆們預期分析員能讀懂會計部所提供的數據,因此懂得會計的分析員也許較能勝任這工作。 分析員可能會用上各式各樣的程式來進行分析,而當中一定會有Excel,所以Excel skill set和Excel的思維模式是必不可少的。 一般來說,會聘用內部核數師的公司都是大型的上市公司,這些公司每年必須要通過外部核數師的審查才能過關,因此便聘用內部核數師去協助公司符合這些要求。 很多外部核數師在經過數年的辛勞後,便會走到上市公司當上內部核數師,因為內部核數師只需要關心所在公司的營運,他們的工作較為輕鬆。 由於沃夫的身份特殊,且每每都能在査賬後獨善其身,引起了美國聯邦調查局與美國財政部金融犯罪執法網絡小組的組長雷金恩所關注。

會計師

另外一點就是由於港大歷史背景悠長,校友網路亦比起其他大學累積得深厚而有力。 當然,港大作為三大每年A&F畢業的學生,自然成為BIG4(四大會計師樓)優先錄取的對象之一。 永健會計師事務所提供在香港成立公司和公司註冊服務,服務範疇包括成立有限公司,成立非牟利團體,註冊慈善團體等。 這行業在美國發展十分蓬勃,也在十多年來在中國不停發展。 這是最多大學畢業生在畢業後做的第一份工作,因為一般來說,外部核數師的薪酬加幅比起其他行業為高,而且不需要專業技能。

Big4外部核數師職位流失率極高,源於查帳工作繁複而且大量。 核數師很多時候需要趕死線(Deadline),長時間不停查核帳目,以致長時間超時工作,一天超過15小時亦不足為奇。 不過,內部晉升以及工資水平升幅亦非常快,很多人笑言捱到三十歲就能夠退休。 會計師必須懂得編制和審查各種財務報告表,確保其準確性及完整性,並符合公認的財務規則,法規,政策和準則。 會計師擬備及審查會計記錄及財務報告表,以確保其準確性及符合既定的會計標準。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