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蝦仁料理懶人包

生的蝦子是灰色,需要清除蝦線(從蝦頭到蝦尾背上的一條黑線)。 蝦背上的蝦線是蝦未排泄完的廢物,如果沒有去除,吃到嘴裡會有泥腥味,影響食慾。 而且對海鮮過敏的及患有過敏性疾病的人也不好,所以要先去除。 去除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拿刀子在蝦背上沿著蝦線輕輕割開一道痕跡(約1/4英吋),用手或刀子取出蝦線即可。 首先考慮購買野生蝦還是農場的養殖蝦,以及一次需要採買的量,大隻的蝦子每磅大約有16-20隻,中型尺寸的蝦子每磅約41-50隻。 其次注意包裝上的標示,冷凍蝦有分為生的或預煮好的、帶殼或不帶殼的、沒去蝦線的或去了蝦線的,只需確定你的食譜需要哪種即可。

加入芫荽,蓋上蓋子慢火燉煮約10分鐘,不要煮沸。 平底鍋中大火熱鍋,加入橄欖油,將裹好麵糊的蝦子放入平底鍋中炸至金黃色。 用泰國紅咖哩只要半小時就能做出好吃的咖哩蝦湯麵。 熱鍋以中火將紅咖哩醬1/4杯(Maesri)炒香,約1分鐘。

冷凍蝦仁料理

今天使用不同以往做這道菜的方式,往常炒菜時加的水不是太多,所以會將甜豆筴用滾沸水先燙過,最後還會勾薄芡,讓調味可以裹覆在蔬菜上。 來自澎湖的職人老師傅,使用新鮮的旗魚漿,讓花枝丸吃起來更加香甜Q彈,這是魚漿特有的彈性及咬勁,包裹住滿滿的大塊的花枝塊,每咬一口都可以吃的到花枝塊。 平底鍋熱鍋中高火,煎蝦餡餅直到金黃色,兩面都要煎,每面約4分鐘。 然後將煎好的餡餅放在漢堡麵包上,淋上雞尾酒醬,放上萵苣(生菜)就可以了。 順便說明一下,熟度剛剛好的蝦子應該呈捲曲的C形。

蝦子去殼留蝦尾,用紙巾拍乾,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醃一下。 另一個小碗加入玉米粉1大匙、蠔油2茶匙和3/4杯的水。 加了蝦仁,整道菜的價值都提升不少了。

新冠疫情雖在歷經3年後漸漸進入尾聲,台灣國境也終於解封了,然而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卻仍餘波盪漾,別說各行各業大多還沒緩過來,… 九合一選舉時,桃園市長鄭文燦論文遭新黨候選人具名檢舉抄襲,指幅度超過30%,經台大學倫會審議後,將他的碩士學位撤銷,鄭也發出5點聲明表達看法並致歉。 先把材料準備好,等下才不會手忙腳亂。 蒜頭切成蒜末、薑切絲(條狀)及辣椒切小塊,如果怕辣椒加白胡椒的味道會太辣的話,可以把辣椒的子去掉。 現代混合式的中華料理中常見的菜色。

冷凍蝦仁料理: 咖哩蝦湯麵(Curried Shrimp and Noodle Soup)

因為好奇,對於不曾看過或用過的食材我都會想買回家試試,我家活像個雜貨店。 也曾因為太好奇了所以曾經在市場上被幾個老婦人騙子騙過買了超級昂貴騙人當歸蔘。 鍋底下一匙橄欖油,將蝦仁兩面煎至變色,7分熟成度就可先離鍋,這個過程大約一分鐘,蝦子煎過久口感會太硬且縮水嚴重。

平底鍋大火熱鍋,倒入油均勻熱鍋,放入蝦子,單層煎不要動它約1分鐘,之後偶爾翻一下直到1-2分鐘快要熟的時候。 加入芹菜、蒜末(約2瓣)、紅辣椒片少許繼續煮約1分鐘。 淋上調好的玉米粉,攪拌約1分鐘讓食材充分融合。

歡迎有意合作之出版社推薦書籍,來信寄至 。 基於食品安全衛生考量,生鮮易腐敗商品依法已條排除適用七天鑑賞期,恕無法退換貨。 若商品本身有瑕疵(舉凡:包裝破損、運送途中損壞),也請您立即拍照存證,並於收到商品後一天內,備妥您的訂單編號或訂購人相關資料,與愛料理聯繫,我們會立即為您處理退換貨事宜。 Tips:帶殼蝦子容易出水,在鍋裡炒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變成煮蝦而不是炒蝦。 顏色變橘,形狀成C形就盡快盛到盤子上。 這一家人就住在高雄旗津,平常是40多歲的阿豐和兄弟們一起扛起家計養老小,不過兩年前,無情大火燒了房子,讓他們只好租屋棲身,讓本來就辛苦的日子,更是雪上加霜,現在有基金會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3日訊】蝦子是餐桌上常見的佳餚,不僅味道甜美、富含蛋白質、容易烹調,而且是百搭配菜,可與米飯、麵包、沙拉和麵食等做成各種鮮味十足的美味料理。 難怪海鮮大餐中總少不了蝦子的身影。 蝦子種類眾多,舉凡泰國蝦、草蝦、明蝦等,而喜歡吃海鮮的人,通常都對「蝦子」愛不釋手,蝦子鮮甜Q彈的口感更是讓人欲罷不能。 不少人將蝦子買回家後,都會直接放入冷凍保存,等要煮的時候在拿出來退冰,不過,你知道「冷凍蝦」到底該怎麼料理肉質才不會過柴、有腥味嗎?

冷凍蝦仁料理: 「冷凍蝦仁」的相關搜尋

《大慶談美食》指出,冷凍蝦從冰箱裡面拿出後,一定要記得先解凍,不能直接下鍋煮,解凍時不要隔水解凍或浸泡解凍,這樣的話,蝦肉會變得比較鬆散,有失口感。 最重要的是,記得提前「醃製」,如此便可去除蝦肉的腥味,還會使得肉質變得更加軟嫩,也不會腥柴變老,口感會更好。 而醃製方法非常簡單,只需要切一點薑末,把薑末放在蝦子裡,用手抓勻,再倒入適量的米酒攪拌均勻,靜置大約8至10分鐘即可。

冷凍蝦的鮮度或風味不會比鮮蝦差,反而比新鮮的蝦子更新鮮,因為大多數冷凍海鮮會在捕獲後立即冷凍,從而保留了新鮮的海味。 倒入蝦仁開始翻炒,炒到大約七分熟,倒入少許的米酒,繼續翻炒至九分熟,接著就可以撒上白胡椒、準備起鍋囉。 蝦仁起鍋後,不用洗鍋直接倒入薑末及蒜末炒香,接著加入蠔油、番茄醬、米酒及水煮滾,醬汁就完成了。 廚房是我的遊樂場,因為好奇心我總喜歡嚐試做任何新奇的東西,使用當季便宜食材發揮巧思,從過程和結果中去找樂趣和成就感。 我愛逛傳統市場,我的廚房小小的,但冰箱總是滿滿的,去國外旅遊時市場也是我必遊景點。

從冷凍取出的蝦子,放在室溫下解凍,需要花費較長的時間,退冰的過程中,蝦子的溫度逐漸升高,很容易變成細菌滋生的溫床,也會讓蝦子吃起來軟爛沒彈性。 冷藏退冰是不少人認為可以保鮮又比較不容易滋生細菌的退冰法,但這種方式並不適合冷凍蝦。 在冷藏退冰的過程中,蝦肉的結構會被破壞,導致肉質鬆散、水分流失,烹調後蝦殼易沾黏在蝦肉上,不好去殼,口感軟爛,像買到不新鮮的蝦子。 (圖/Shutterstock)蝦子去殼留蝦尾,用紙巾拍乾,用1/2茶匙的鹽和1/4茶匙的胡椒醃一下。另一個小碗加入玉米粉1大匙、蠔油2茶匙和3/4杯的水。 中低火熱鍋,黃油(或橄欖油)加熱約30秒,倒入解凍好的蝦子跟切碎的大蒜,炒至蝦子開始變色時,加一點檸檬汁和鹽調味,翻炒一下讓蝦子入味。 起鍋前灑一點巴西里(parsley,或稱歐芹)或 芹菜(celery)。

烤好的蝦子可以與意大利麵,米飯或新鮮麵包一起食用。 解凍蝦子最好在烹飪之前24小時從冷凍庫拿出來放在冷藏室最冷的位置解凍。 需要烹調多少,解凍多少,因為解凍過後的蝦子不能再次冷凍。 如果沒有24小時解凍的時間,立即就要烹調,可以將冷凍蝦放在密封塑膠袋中放在冷水中,大約45分鐘應可完全解凍。 或者放在漏勺中,用冷水一直沖到變軟彎曲為止。

蒜香胡椒蝦仁 跟之前做過的韭菜蝦仁炒蛋一樣,都是使用costco冷凍蝦仁。 這是一道適合帶便當及下酒菜的菜色,口味有點重,但煮法非常簡單的零失敗料理。 基本上我覺得這種煮法更適合帶殼的蝦子,但…我家冰箱剛好有包costco冷凍蝦仁,直接使用比較方便一些。 若想讓蝦肉更好吃,必須在下鍋前多做一些準備。 烤箱預熱至華氏400度(攝氏204度);蝦子拌入少許橄欖油拌勻,並加鹽、檸檬汁和胡椒粉調味。 將蝦子單層排放於烤盤中放進烤箱烘烤。

食用前可以灑一點芹菜葉和紅辣椒片點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蝦子保鮮不易,所以建議購買冷凍蝦,可以保存長一點時間。 無論是餐前一周規劃,還是到了最後一刻才決定要烹煮蝦子,掌握正確解凍的時間和烹調方法,你可以跟食譜中的鮮蝦一樣烹調出新鮮美味的蝦料理。

將步驟 ⑤ 的裹粉蝦仁放入鍋中,並以中火酥炸 3 分鐘至金黃色,撈起瀝乾。 在耐熱容器中倒入 6 大匙食用油 + 3 大匙辣椒粉後,微波 1 分鐘。 在篩網鋪上廚房紙巾,濾出辣油即完成。 將中式料理「乾燒蝦」改良而成的綜合料理。 「乾燒」指的是一種烹調方式,煮到水分幾乎蒸發、只剩下醬汁的狀態。 乾燒蝦會使用豆瓣醬和醬油,調出微鹹的濃厚甜辣味;而改良版的辣味炸蝦,則會放入多一點的辣醬和糖,做出甜中帶辣的特別口感。

8 在預熱好的平底鍋中加入辣油、蒜泥和步驟 ③ 的芹菜末、蔥末,大火煮 30 秒,倒入步驟 ④ 的醬料滾煮 1~2 分鐘。 捏成1英吋厚的餡餅形狀,放在盤子上,加蓋放進冰箱冷藏15分鐘。 打開湯鍋的蓋子,拿掉芫荽,加檸檬皮屑1茶匙和檸檬汁2大匙,再加魚露2大匙,最後加蝦子,煮到蝦子變色,約2-3分鐘,瀝乾的麵放進鍋裡煮約1分鐘即可關火。 食用前灑一些高麗菜絲、芹菜葉和花生,檸檬片放一邊。 煮鍋加水或醬汁煮沸,解凍的蝦放入鍋中繼續煮沸,大約2-3分鐘,看到蝦子顏色變了或捲曲成C形,即可用濾網撈起,瀝乾盛到盤子上。

如果蝦子還是直直的,表示還沒有熟,若呈O形,表示蝦子烹調過熟了。 如果要帶便當且會微波(再次加熱)便當的朋友,蝦仁大概炒到八分熟就可以起鍋,因為我覺得當下已經全熟的蝦仁,經過再次微波之後會太老。 Google Play 今(11/30)公布台灣 2022 最佳榜單,其中包含 15 款應用程式與 30 款遊戲。 Google Play 透過各種不同得獎的應用程式和遊戲,揭曉台灣民眾如何透過生活中沉浸式的科技,享受娛樂、學習、規劃日常生活。

冷凍蝦仁料理

美乃滋和檸檬汁結合而成的清爽醬汁,用炸蝦沾著吃一定讓你吮指回味再三。 炸蝦後剩下的油也可以拿來炸春捲皮,讓這道料理吃起來更加豐富、滿足。 1 在碗裡倒入 1/2 杯的太白粉和 1 杯水攪拌均勻,靜置 1 小時等太白粉沉澱,再把上層的水慢慢倒掉。

傳承上一輩的老經驗,站在第一線為您嚴格把關漁貨品質,堅持為您提供新鮮、安心、安全的生鮮食材,讓您在家也能夠輕鬆購買優質海鮮,新鮮美味的海鮮料理輕鬆上桌。 7 在較深的平底鍋中倒入食用油,加熱至 170℃。 將步驟 ⑥ 的裹粉蝦仁放入鍋中,並以中火酥炸 3 分鐘至金黃色,撈起瀝乾。 春捲皮是做春捲料理時會使用到的麵皮。 如果家裡沒有春捲皮,也可以把1顆馬鈴薯(200g)切成極薄的薄片,泡水去除澱粉後將水倒掉,用同樣的方法油炸。 6 在較深的平底鍋中倒入食用油,加熱至 170℃。

這裡我們將為你整理出應用類的所有入圍與得獎名單。 請問我一人住,可以買外面一包差不多600克,然後一次性的把它煮完,吃不完的放冰箱冷藏,兩三天內吃完,這樣也是可以的嗎? 關於作者 精選書摘 愛料理生活誌編輯團隊 精選書籍摘文/秉持著共同推廣優質內容之合作目標,刊載獲正式授權之書籍精選內容。

近日搜狐美食專欄《大慶談美食》就指出,冷凍蝦別直接下鍋煮! 多加「1步驟」更好吃,蝦肉將會嫩滑,而且不腥。 去除腸泥的蝦仁洗乾淨之後擦乾水份,加入太白粉、蛋白、白胡椒粉,拌勻醃大約15-20分鐘。

  • 去除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拿刀子在蝦背上沿著蝦線輕輕割開一道痕跡(約1/4英吋),用手或刀子取出蝦線即可。
  • 淋上調好的玉米粉,攪拌約1分鐘讓食材充分融合。
  • 加入芫荽,蓋上蓋子慢火燉煮約10分鐘,不要煮沸。
  • 這是一道適合帶便當及下酒菜的菜色,口味有點重,但煮法非常簡單的零失敗料理。
  • 將蝦子單層排放於烤盤中放進烤箱烘烤。

注意事項:XL、L 蝦仁為皆單凍處理,由於 XL 蝦仁冷凍狀態下抽真空,難免有少許結塊,建議輕敲即可散開,若介意者,請勿下單,或建議選擇 L 尺寸(單凍/無真空)。 台灣專業工廠機器處理,比現剝還漂亮,開背徹底清除沙筋好乾淨、獨家個別急速單獨冷凍技術,顆顆分明,喜歡吃幾隻就解凍幾隻,不用再擔心吃不完或是反覆解凍。 (圖/Shutterstock)如果使用木串燒烤,請在穿串蝦子之前,先把木串在水中浸泡15分鐘,這樣燒烤的時候就不會著火了。 (圖/Shutterstock)用泰國紅咖哩只要半小時就能做出好吃的咖哩蝦湯麵。熱鍋以中火將紅咖哩醬1/4杯(Maesri)炒香,約1分鐘。 拌入雞湯4杯和椰奶(1罐約13.5磅)稍微拌一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