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酪梨料理9大好處

酪梨滑順的口感,裹上基礎炸粉(麵粉、麵包粉、雞蛋)酥炸,可以營造出外酥內軟的層次,搭配千島醬、塔塔醬、美乃滋品嚐更涮嘴。 將蝦仁洗淨燙熟,填入酪梨盅裡,用鹽、胡椒、橄欖油調味,一湯匙舀起品嚐,滑順的酪梨果肉,讓簡單的海鮮沙拉盅更豐富。 如果酪梨已經熟了(「蒂頭」和「靠近果核的中間部位」摸起來軟軟的,果皮變紫黑色),但還不打算吃的話,要立馬將酪梨去核、切塊、去皮後放冰箱保存,不然等酪梨放到更軟爛就壞了。 如果手邊沒有淡色醬油,我曾使用過台灣本土產的「廣生魚露」替代,雖然也稱作魚露,但並沒有泰式魚露的腥味,適合台灣人口味。 1杯米、1匙壽司醋、1/2湯匙糖、1/4匙鹽、適量醬油、適量芥末、3大片海苔、200公克蟹肉棒、2湯匙日式美乃滋、1根小黃瓜、1顆酪梨。

冷凍酪梨料理

或許可以先用新鮮的酪梨做一盤沙拉,剩下的酪梨切塊保存汁後再打成果汁或牛奶。 台灣本土產酪梨產季最早從6月開始,一路可產到隔年2月,是許多人健康飲食的心頭好。 該如何料理與保存也是許多人非常苦惱的問題,這次便邀請作品散見於《鄉間小路》、香港《號外》雜誌等報章媒體、著有《深夜女子的公寓料理》,同時非常熱愛居家自煮的飲食作家毛奇,用非常隨興自然的方式做出一道道味道超讚、簡單好上手的酪梨食譜。 別說儂編對你不夠好,如果上面幾種食譜對你來說還是太難,那最簡單且快速的酪梨拌醬油,你一定會做吧? (如果還是不會儂編真的無法救你),簡單的酪梨加上醬油、芥末,吃起來口感竟然有點類似生魚片!?

冷凍酪梨料理: 酪梨怎麼吃?不只10種料理搭配、調味公式一次公開

台灣國產酪梨外型光滑、跟表面皺皺的進口品種不同,外型也較為大顆。 6月中產季開始,因運送路程短,吃起來味道比較清新、新鮮;讓大家有點困擾的,是無法抓準食用的時間,我自己則會用顏色判斷:當酪梨開始轉顏色的一到兩天,就可以吃了,如果放到表面變黑開始出現皺紋,這時候風味就開始下降。 酪梨是這幾年非常熱門的超級食材,富含健康脂肪、醣質較低,能夠確實從中攝取熱量,還能幫助抗老化、養顏美容,營養價值很高。 另外,酪梨的味道豐厚溫和,做成鹹甜料理都不衝突,吃法創意多元。 酪梨切塊,和鮮奶、鮮奶油、香草籽以及蜂蜜等打成泥,放入冷凍庫冰凍,取出後以攪拌匙拌勻,透過拌入空氣增加冰淇淋口感與綿密度,再繼續冷凍,反覆做法2~3次後,冰淇淋更綿更成形。 製作法式鹹派,運用蛋液、鮮奶油以及起司絲、鹽、胡椒粉等混成蛋液,將蛋液和內餡倒入鹹派餅皮時,將切塊或切片的酪梨片放入餅皮中,最後進行烘烤。

冷凍酪梨料理

酪梨味道豐厚,可以搭配「鮭魚」凸顯鹹鮮滋味,或搭配「蝦仁」凸顯彈牙清甜的口感。 話雖如此,還是有先退冰比較好的例外狀況,因為將冷凍蔬菜先退冰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避免冷凍蔬菜在料理時所生出的水份超過預期,例如自製披薩時,想要把冷凍綠花椰菜放到披薩餅皮上烤,卻沒有先將冷凍綠花椰菜退冰的話,烤好的披薩就有可能會因為綠花椰菜所釋出的過多水份,讓口感變得有些濕爛。 酪梨去皮、去籽後,用叉子壓碎成泥狀帶點顆粒;番茄切片。 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混合均勻就完成,可以馬上使用,或是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冰冰涼涼的更美味。 【二度調味】酪梨味道濃厚,不適合調味太重,功用在於「平衡」、「解膩」,建議肉類要先用醬油、蠔油、砂糖醃漬,最後下酪梨時用鹽巴調整鹹度。

可以在其他食材已烹調完成後,再加入酪梨入拌炒,例如酪梨炒牛肉就是常見的吃法:先把牛肉炒熟,起鍋前再放入酪梨稍微翻炒即可起鍋。 要注意的是,因為酪梨含有大量油脂,若要入鍋一起炒最好減少其他油品的用量,才能防止攝取過多熱量,也避免讓菜肴太膩口。 酪梨的保存上,因為熟了之後就不回頭,如果想要在成熟後還能完好保存,可以削皮切塊放到冷凍庫,之後再分批拿出來打成酪梨牛奶、果昔等等。

冷凍酪梨料理: 酪梨炒蛋吐司

濃郁又滑順的椰奶與酪梨相遇,就成了美味又健康的冰淇淋了,是一道不分男女老少,任何人都會喜歡的最佳甜點。 「加州卷」其實源自於加拿大的一位日本壽司師傅,但在美國加州受到大眾歡迎喜愛,因此叫做「加州卷」(California roll)。 在壽司內放入小黃瓜、蟹肉棒、酪梨等,是西方國家壽司店最受歡迎的口味,並且也延伸出了加入魚肉、魚卵等變化版本。 加入蜂蜜、咖哩粉或辣椒粉、九層塔等,就能為酪梨醬打造不同甜、鹹或辣味,可以塗抹在麵包上享用,如果醬汁的濕潤度足夠,還可以作為煎肉排、魚肉等淋醬。

日式壽司,運用酪梨食材增加綿密口感,與壽司醋飯微酸的滋味很對味,像搭配鮮蝦或鮭魚片、鮪魚罐頭等,再以醋飯、海苔捲起來,嘴中不同的質地吃起來超有口感! 把酪梨包在壽司裡、鋪在壽司最上頭,都有不同美感和入口感受的差別。 填入水果,加入優格、蜂蜜拌勻,做成酸甜的酪梨水果盅。 記得避開味道強烈、甜度太高的水果,例如芒果、荔枝、香蕉、木瓜、鳳梨、奇異果,以免壓過酪梨風味。

冷凍酪梨料理

生存型健身者,認為貪吃又貪杯,也能活得健康(應該)。 酪梨莎莎醬現在於北美也非常受歡迎,許多人開派對時都會準備,並以炸薯片、玉米片等沾取食用,儼然成為聚會時的必備零嘴之一。 打好的果泥放入冷凍庫冰1小時,拿出來後再用果汁機打一次,並裝進密封容器裡,冷凍一個晚上。

冷凍酪梨料理: 酪梨15

酪梨醬/泥的用途很廣,可以用來當作抹醬(塗抹吐司、漢堡、披薩)、取代馬鈴薯填入可樂餅、炸肉排讓味道更清爽、作為酪梨莎莎醬沾食、搭配魚肉類主餐、義大利麵、當作甜點醬汁(奶酪、果凍、水果塔)、作為盤飾等等。 將酪梨切半去籽,挖去中央果肉(切丁、製成酪梨醬皆可),在中央放入合適的食材,淋上調味醬汁,即可上桌,一人一份,美觀又便於食用,是歐洲常見的開胃菜、佐酒菜。 等它變熟後,直接放到肚子裡就是了(別忘了先去核和去皮啊),也可以拿來做沙拉、做點心和打果汁哦。

冷凍酪梨料理

如果早上用半顆酪梨打成500克的牛奶,剩下的一半用保鮮膜包好防止氧化、冰到冷藏隔日中午製作沙拉,仍還在好吃的範圍內,但超過這段時間就會開始氧化也就不好吃了。 已經熟透的酪梨果肉質地相當軟滑,切塊後當作沙拉配菜,與美生菜、蘿蔓、番茄和黃瓜等一起享用,能為爽脆的生菜增添不一樣的口感,再加入雞肉做成溫沙拉,營養更均衡。 且酪梨也有潤滑的效果,能減少沙拉醬的用量,是國外常見的吃法。

1~2碗飯、85公克生鮪魚、85公克生鮭魚、半顆酪梨、半根小黃瓜、適量芝麻、1湯匙醬油、1小匙辣椒粉。 【分開烹調】酪梨的質地柔軟,且遇高溫太久會產生苦味,建議等其他食材都烹調妥當再下鍋,關火,用餘溫拌勻即可。 將調味炒香的肉類填入酪梨盅(不需烹調),灑上白芝麻調味。 酪梨和台灣人每天都要吃的白飯是很好的組合,最常見的就是酪梨壽司、酪梨蓋飯、酪梨飯糰的組合,以涼菜的形式為主,充滿清爽的夏日風情。 關於作者 臺灣阿鹹 臺女,鹹食派,早餐來點粥和大腸麵線真好。

酪梨切片或是壓成泥後,很適合做成三明治、漢堡的餡料。 水煮蛋、洋蔥或馬鈴薯切碎,與酪梨塊拌在一起,再加檸檬汁、胡椒、大蒜或香草等調味就是很棒的抹料;因為油脂豐富、口感濃郁滑順,完全能取代一般用來抹在麵包上的奶油,吃起來更健康。 一般也多會和燻鮭魚、鮪魚及鮮蝦等海鮮搭配,做成營養滿分的三明治。 其實最好的方式就是參照冷凍蔬菜包裝上的建議烹煮時間,再推算一下在什麼時間點加入這些冷凍蔬菜最適合即可。 酪梨由於其油脂與柔滑清淡的滋味,適合融入醬汁中成為沙拉「醬」,壓成泥後的酪梨,口感滑順,有取代美乃滋的異曲同工之妙,一般製作酪梨抹醬,多將酪梨切塊與番茄、洋蔥末、檸檬汁、胡椒等製成墨西哥莎莎醬。

直接將雞蛋打入,灑上鹽、胡椒、香料,進烤箱烘烤片刻,就能完成簡單好吃的酪梨烤蛋,是非常營養的早餐選擇。 不建議加入辣度強烈的辣椒、蒜頭,會掩蓋整體風味;酪梨料理想添加辛香味,可以使用紅椒粉、七味粉,或是在其他食材上調味。 Guacamole一詞的原文就是「醬料」的意思,中文譯作「酪梨莎莎醬」,是墨西哥很受歡迎的醬料。

源自阿茲特克文化的傳統做法,把酪梨調成果醬來蘸著主食墨西哥薄餅(tortilla)食用,現今則多會加入番茄、洋蔥、辣椒及大蒜等食材,風味更有層次。 歐美地區多會灑上檸檬汁、黑胡椒、辣椒粉或巴薩米克醋等,吃起來清爽也相當有風味層次,軟綿口感更勝絹豆腐和茶碗蒸。 酪梨本身可以配熱、配辣的食物,但不要把它加熱,烤過之後並不是那麼討喜,我曾經在RAW X The Bridge 廊橋的餐會,吃到其中一道以辣味調味的牛排,旁邊配上刀工精美的酪梨,味道非常和諧。 所以吃辣的食物像是麻辣鍋等等,配上冰過的酪梨涼拌豆腐,對於舌頭的鎮定是很平衡的,也是一種不錯的風味表現。

  • 「加州卷」其實源自於加拿大的一位日本壽司師傅,但在美國加州受到大眾歡迎喜愛,因此叫做「加州卷」(California roll)。
  • 【二度調味】酪梨味道濃厚,不適合調味太重,功用在於「平衡」、「解膩」,建議肉類要先用醬油、蠔油、砂糖醃漬,最後下酪梨時用鹽巴調整鹹度。
  • 別說儂編對你不夠好,如果上面幾種食譜對你來說還是太難,那最簡單且快速的酪梨拌醬油,你一定會做吧?
  • 把所有食材放入碗中混合均勻就完成,可以馬上使用,或是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冰冰涼涼的更美味。
  • 酪梨和台灣人每天都要吃的白飯是很好的組合,最常見的就是酪梨壽司、酪梨蓋飯、酪梨飯糰的組合,以涼菜的形式為主,充滿清爽的夏日風情。
  • 填入水果,加入優格、蜂蜜拌勻,做成酸甜的酪梨水果盅。

除了這種作法之外,把酪梨壓成泥後,用檸檬汁、優格等含水分的食材、調味料,拌入增加濕潤度,變成沙拉醬。 本身吃起來就像幕斯般綿密的酪梨,當然也很適合做成甜點和冰品囉! 濃郁的酪梨和巧克力可說是絕配,最簡單的吃法就是做成酪梨巧克力布丁,甚至不需要奶和蛋,只要把軟熟的酪梨與可可粉一起放入調理機攪成泥,依個人喜好加入蜂蜜,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就能食用,是一款純素者也能享用的甜點。 認為,不管哪一種冷凍蔬菜都可以不退冰就直接烹煮,因為冷凍蔬菜通常都會被切成很小一塊,而且大多數冷凍蔬菜在工廠裡都有經過殺菁這種熱處理方式,所以這些冷凍蔬菜不需要煮很久就可以食用,因此在料理前不將它們退冰也沒關係,只要簡單沖洗一下即可。 此外,冷凍蔬菜經過退冰後,質地大多會變得軟爛,所以退冰的話也會影響到吃起來的口感。 許多人會用布丁作為酪梨牛奶的糖分,但我覺得布丁單吃比較好吃(大笑),如果手上沒有蜂蜜,我也試過用黑糖取代,因為黑糖的礦物質含量多,也會有焦糖的香氣,或許跟布丁的滋味比較接近。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