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與資訊學系詳解

除了專業學習之外,DAIM學生還將獲得許多實踐機會,以豐富他們的學習經驗。 我們鼓勵學生從各個方面學習,將知識、技能和實踐經驗整合到與業務相關的各個學科中,並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培養自學能力。 FBA和DAIM共同組織了FBA國際交流計畫,實習,競賽以及學術及行業會議。 在快速變遷的商業環境,現代企業需要隨著多元化商業模式而調整,使得會計與資訊的結合必須與時俱進。 本系配合電子商務的蓬勃發展、會計電腦資訊化的需求,除了專精會計審計、財稅等會計專業外,亦著重資訊管理的訓練以及相關財經軟體的應用,期望能為社會培養兼具會計資訊專業知識與管理整合能力之優秀實務人才。

DAIM盡一切努力追求完美—創造、激勵他人並以正直、尊重和包容的態度運作。 DAIM以創造卓越的教育環境為工作目標,通過廣泛的跨學科計劃為未來的社會領導者做準備。 這些計劃在全球範圍內得到認可,同時我們積極地根據會計教育,全球資訊科技發展以及商業智慧在社會中的應用對教學計畫進行檢閱和改進。 課程結合證照考試:課程搭配證照考試,企業資源規劃課程修畢後可取得ERP證照-配銷、財務模組;智慧稽核課程修畢後可取得JCCP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

  • 培養會計專業人才,包括會計師、記帳士、以及稽核人員、會計人員與稅務人員。
  • 管理會計相較財務會計有很大的不同,它不追求精確、公平及可靠,其講求的是時效及攸關,管理者需要什麼資訊來作決策。
  • 全球商業環境劇烈變化,過去分眾的市場如今正在匯聚中;企業組織內部因應趨勢發展,各部門的分工也逐漸融合,跨領域人才成為新興生產力。
  • 除了AACSB,AMBA和EQUIS(進行中)獲得國際認證外,本系的會計課程還得到包括ACCA(英國)、CIMA(英國)、CPA(澳大利亞)、AIA和HKICPA等領先會計機構的認可,並在澳門獲得了最大的考試豁免科目量。
  • 最後,參與本次討論的劉順仁主任、林嬋娟老師、王全三老師、廖芝嫻老師、陳坤志老師、尤琳蕙老師、曾智揚老師、高偉娟老師、黃祥宇老師、謝昇峯老師及陳思帆老師給予寶貴的建議,博士班學生亦提出許多提問,講者皆不吝給予回覆。
  • 許多畢業生已經獲得專業資格,並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和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政府機構,跨國企業,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以及資訊科技公司中擔任管理職務 。

這就是為什麼系上要積極推動「會計教育數位轉型」的原因。 跨領域潮流也讓碩專班的學員組成更加多元,除了持續深造的會計人員約佔一半外,也有越來越多的稅務、商管、法律及理工人才加入,「同學們剛開始齊聚一堂的討論真的很難溝通」,高立翰主任笑著說,不同領域菁英各自看問題的觀點不同,激烈辯論在所難免。 但就宛如具體而微的公司組織一樣,學員們在逐漸累積的會計知識上形塑共同的語言後,再帶入各自專業,進行精彩的腦力激盪,並引爆出跨領域的思維模式,進而帶出更多元的養分,這也是跨域重構的絕佳學習模式。 圖 / 東吳大學會計系是國內最早創立的會計學系,也早在1999年成立碩士在職專班實務界高階主管進修管道, 70年來為我國產官學界培育出上萬名會計人才,成為台灣培育會計財務專業人才之重要基地。 :本系有會計稅務學程著重會計與稅務的學習,以及智慧稽核學程著重會計與持續性的稽核。

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以配合產業、經濟與資訊科技的轉變,培育新一代具備會計與資訊雙專長的專業人才為目標。 本系特色包括:1.為國際電腦稽核協會ISACA臺灣第一所大學學生分會、全球第47個學生分會。 3.為國內各大學之會計系第一個取得開辦會計主管持續進修課程的機構。 4.為美商甲骨文E-Business 產學合作計畫聯盟學校暨甲骨文應用軟體人才南區種子師資培育中心。 5.為ACL通用稽核軟體在臺灣所成立的學術訓練中心。

會計與資訊學系: 會計學系講座暨師生共聚#1— 財務總監的創新思維:商業核心領域中的數碼應用

亦提供寒暑假至海外實習之機會(永信藥品、黃氏集團…等)。 四、本地大學部學生於在本校學期間,參加英文能力檢定未能達 CEFR B2 以上者,則可獲得補助報名費四分之一,補助為在學期間一次為限。 最近由於疫情的各項限制逐步開放,國際交流活動逐漸復甦,本系和京都大學一年兩次的交流研討會有恢復實體化舉辦的可能性,大家皆期待能夠親自面對面交流互動。 本系希望能透過此活動,拓展學生的視野,並在交流回饋中,更加瞭解會計專業知識的運用亦同時實踐文化交流。 最後由劉順仁主任結語,劉主任首先期許學生們能夠在報告中加入特別、獨特、新的事情來豐富報告,以帶給其他同學們新資訊、新觀點。 再者,需要克服英文溝通的問題,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為未來面對面交流作準備。

分成這兩組主要是用在招生管道及做分班,但當學生進來入學後,可以自由選擇修習其中一個學程,或者是兩個學程都修,做全方位的學習。 服務學習與幫助他人的能力:透過服務學習課程、國內/外志工機會、企業實習等機會,培育同學將所學習得的知識與技能,回饋與服務社會。 一、補助對象係針對參加上述英文能力檢定考試聽、說、讀、寫達 CEFR B2 以上者。 參加其他英文標準化能力檢定考試者,由系(所)核定是否符合獎勵補助。

會計與資訊學系: 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112年個人申請

除此之外,學系亦為上述課程各舉辦了一場課程資訊講座。 課程總監/副總監席間詳述其課程的課程結構和專業認可,輔以歷屆畢業生分享。 歡迎本系學、碩博士班同學踴躍提出申請至11月20日(三)截止。 大學網為幫各校招到優秀學生,並吸引年輕人歡聚的平台,特採公開分享的社群經營。 二、若英語能力檢定證書或成績單所載姓名為英文者,應另檢附足資證明英文姓名之證件(如護照等)以供驗證。 師生共聚環節時,同學分組與其指導老師交流,並藉此認識其他年級同學。

會計與資訊學系

1.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學系規劃之專業學程包含會計稅務應用學程與管理資訊應用學程。 對數字有一套的,財稅組是最佳選擇;如果具有清晰的邏輯思維,及成本效益概念與領導決策特質者,管理組則將是最佳選擇。 2.教學方法上,採分流輔導證照考試(含公職、會計師/記帳士、ERP)及校外之實習就業,協助學生適性選擇職場方向,順利成為公務員或會計師等專業人員。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書中心、洗烘衣房,附設餐廳有小吃街、超商、冷飲部等,還有咖啡屋、簡餐餐聽,應有盡有。 大二以上的同學也可以申請住宿,學校會事先公告申請時間及方式,符合下列資格者優先保障床位。 會計師考試是公平的,不管你是從哪個學校畢業,大家的立足點都一樣,你費了多少心思、讀了多少書,在考試面前將會一覽無疑。

會計與資訊學系

畢業生可以從事會計師或記帳士之執業、公職、一般公司行號之會計或稽核工作、及擔任金融機構從業人員等多元職涯發展。 我們一直致力於在澳門和亞太地區達至卓越水準的教學和研究。 除了AACSB,AMBA和EQUIS(進行中)獲得國際認證外,本系的會計課程還得到包括ACCA(英國)、CIMA(英國)、CPA(澳大利亞)、AIA和HKICPA等領先會計機構的認可,並在澳門獲得了最大的考試豁免科目量。 我們的教學人員擁有國際知名大學的博士學位,如英國、美國、中國大陸、澳大利亞、韓國、葡萄牙、新加坡、香港和澳門等不同國家和地區。 我們同時聘請兼職講師,他們長期從事會計師和審計師工作,具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教職員通過多元的、國際化的教育方式,豐富了學生的學習及經歷。

最後,參與本次討論的劉順仁主任、林嬋娟老師、王全三老師、廖芝嫻老師、陳坤志老師、尤琳蕙老師、曾智揚老師、高偉娟老師、黃祥宇老師、謝昇峯老師及陳思帆老師給予寶貴的建議,博士班學生亦提出許多提問,講者皆不吝給予回覆。 最佳辯士不僅代表其出色表現在個人方面受到肯定,更代表在辯場上的卓越技巧為隊伍帶來極大的加分。 三、請各學系(所)及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協助將教學意見反應調查系統入口頁面設為公用電腦頁面,並協助張貼宣傳海報(請參考附件一),以利提醒學生作答。 天前,有至疾病管制署公告之高風險地區,或正處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請勿報名。 *圖表內容會因履歷資料庫中樣本數多寡影響顯示的百分比例,僅反映履歷分布情況供選擇科系參考用,並非市場絕對值。

會計與資訊學系

公告:會資系110學年度第二學期「研究生獎學金」自即日起開放申請至111年3月15日(二)前截止,歡迎符合申請資格之碩博士生踴躍提出申請。 回顧過去每每遇到困難而喪志時,我就會去回想當初決定要走這條路的初衷,所有的困難便會迎刃而解,也會更堅強的去面對所遇到的挑戰。 我認為要有兩個基本條件,分別是「健康的心態」與「強烈的動機」。

會計與資訊學系

積極融合會計專業及資訊科技,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具有團隊精神、善用資訊科技,能夠解決問題、創造價值的人。 香港麥當勞財務總監陳國彬先生應邀主講接下來的客席講座。 陳先生向同學闡述企業如何利用創新科技分析市場環境,制定適宜業務策略。

會計與資訊學系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