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6大著數

從會議展覽的策畫、舉辦,到參展行銷,培育學生掌握會展產業基礎知識,使其具備活動行銷企畫管理與接待能力,並將之應用於各個產業中,以服務企業對外貿易與展覽,從事會議與獎旅活動的管理、展覽行銷與參展行銷等專業工作。 如此,可兼顧會展產業之需求端(有會展活動需求之組織)及供給端(會展活動之執行管理組織),於未來的會展產業人才需求中,除核心產業外,擴大學生未來就業領域,使學生得以將會展知識與具國際觀的管理能力應用於不同的產業中,找到屬於自己的藍海。 景文科技大學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於106學年度開始招生。

鑑於亞太地區成為新興會展市場、以及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等因素,都為台灣會展產業帶來正面效益,造就龐大的會展產業人力需求。 長榮大學104學年度成立國際會展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具體目標即在培養具有國際移動力及商管專業能力兼備的學生在會展產業就業。 最後,由經濟部國貿局舉辦的110年會議展覽專業人員認證考試,計有林彤芸和劉儒蕙兩位同學順利通過。 景文科大會展管理學位學程的學生們已具備優質會展人才的實力。 「全國會展活動之星競賽」係為了提升會展現場需要之才藝或專業能力、提升會展之國際競爭能力而舉辦,參加競賽的同學可以選擇各種會展活動或成品,以相片或影音方式報名參與競賽,並由評審委員擇優6-10隊參加決賽。

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發展方向與重點

規劃理念:在學生優秀之外語能力基礎上,提供會議展覽專業訓練,以培養具專業能力之會議展覽產業優秀人才。 結合本校之外語訓練資源及會議展覽相關課程,提供學生跨領域、跨學科之實用學程。 提供學生跨學群之多元課程修習機會,培養學生第二專長技能,強化學生就業競爭力。

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發展定位,主要係培育會展核心產業與參展企業的中階國際行銷與業務管理人才,以及活動與獎勵旅遊等企畫管理執行人才。 所謂會展核心產業,係指專業會議籌組公司、專業展覽籌組公司與場地管理者。 而參展企業,則包括我國有開拓國內或海外市場行銷需求的產業皆屬之。 本學程以本校國際企業學系師資為基礎,結合大眾傳播學系、翻譯學系、語言中心等部分會展專長師資,整合會展規劃與旅遊規劃兩大領域課程,並採課程模組化,分別為「會議展覽管理」與「國際行銷貿易」兩大課程模組。 學生除應修讀本校之共同必修科目並應修讀本學程之必修科目,可依其未來之職場選擇修習所需課程模組,足以兼備兩種會展規劃與旅遊規劃的能力。

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景文科技大學 | 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收藏

*圖表內容會因履歷資料庫中樣本數多寡影響顯示的百分比例,僅反映履歷分布情況供選擇科系參考用,並非市場絕對值。

由中興大學園藝系系學會主辦的園藝週活動,12月2日下午於作物科學大樓開幕,今年以「園藝復興」為主題,透過展示海報及各類植物,介紹原生種的形、色、態,結合原生種和文藝復興的精神,意在探討原生種及園藝發展之間的關係。 此外,在第十屆觀光精英盃遊程設計競賽,學生陳亭毓、羅心詩、李佳薇以「茶顏悅色」作品,設計帶給遊客全新五感體驗的台灣三大茶鄉遊程內容,榮獲大專校院茶鄉之旅組總決賽特優。 另外,週展期間也邀請到數間甜品店前來擺攤,以提供前來參觀週展的民眾更多元的選擇,並能以更愉悅的心情來參觀本次的中興園藝週。 *薪資會因產業、個人工作績效、需具備的專業知識以及工作複雜程度的綜合表現而有所不同;104提供的市場薪資統計可作為職涯方向參考,但無法適用於特定個案。 週展期間也將販售各式各樣由園藝系學生們精挑細選的的盆栽,提供民眾們前往選購,為生活增添一些綠意及生氣。 另外還有許多週邊產品:有研習組親手製作的果醬、果乾,主打天然、無添加,讓民眾們能安心購買;以及多款精美文創小物,肯定能讓前來的民眾挑選到自己心儀的商品。

會議展覽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