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慶國小5大優勢

2020年,虎山實小完成北棟校舍耐震補強工程及防水隔熱工程,此外該年虎山實小成為臺灣第一所榮獲第3面綠旗認證的代表學校。 2021年南棟校舍進行原地拆除重建工程,於該年3月7日舉行動土典禮。 使得虎山國小在他任內從每個年級只有個位數學生,變成臺南唯一一間連續三年增班的學校。 猴塞雷畢業趣 志工阿嬤巧手打造畢業季 71歲的許秀琴在虎尾安慶國小當志工超過10年,配合猴年,今年幫學校手作畢業花門,還特別命名為「猴塞雷畢業趣」,用創意和巧思為許多小朋友留下畢業當天最美好的回憶。 年逾70的許秀琴,擔任學校圖書館志工,因…

安慶國小

2022年11月,虎山實小通過了聯合國Eco School生態學校第四面綠旗認證,成為亞洲第一所榮獲永久綠旗的學校。 72歲志工阿嬤巧手「做雞」 大受學童歡迎 72歲生肖屬雞的志工阿嬤許秀琴為學童創作造型雞,取材環保回收物,加上創意,阿嬤用台語說「我很會做雞」再轉國語說「不是做雞」(暗指應召女)贏得哄堂大笑,也展現阿嬤的幽默感。 虎尾安慶國小志工許秀琴手藝極巧… 民國八十八年二月運動場整建,同年三月教學大樓三樓教室十四間、地下室五間完工啟用,七月加蓋特教三樓及拱型川堂工程。 車路墘分教場,不久在大正六年(1917年)4月1日獨立為車路墘尋常小學校,四年後(1921年4月1日)由仁德庄役場接手經營。

安慶國小: 安慶快訊

虎尾鎮安慶國小桌球隊在民國96年成立,成立以來積極練習,長時間的經驗累績,也拿過許多大小獎項,加上桌球老師非常注重學生的課業,因此桌球隊的學生可以說是文武雙全。 桌球隊內因為年齡範圍大,因此採用高年級教低年級方式互相學習,也增加學習的自信心。 安慶國小桌球隊 總統盃奪冠 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勇奪總統盃桌球錦標賽中年級團體組全國冠軍,這群總是利用假日練打的小女將打敗眾多都會區的學校,表現亮眼,讓人刮目相看。 成立有十年的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原本是全校師生休閒運動的社團,近年… 2015年9月,虎山國小獲頒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安慶國小

根據史料記載,本校創建於明治四十二年(西元一九○九年),最早校名為「斗六小學校五間厝分教場」,專供日本人子弟就讀,尤其是虎尾糖廠日籍員工小孩。 珍古德在2012年11月12日造訪虎山國小,參加珍古德教育及保育協會與虎山國小所辦的「台南根與芽日」,除在虎山國小種樹,並參觀二仁溪巡護情形,而後在虎山國小百年老樹下跟與會家長與學童們暢談保育與環境保護等議題。 之後2014年11月6日,珍古德來臺參觀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並回到虎山國小為「珍古德紀念牆」揭幕。

社區藥師有愛心 捐助安慶國小棒球隊 連鎖藥局負責人鍾炳耀藥師,回饋地方貢獻社區,捐出超過價值10萬元的健康用品給安南區安慶國小棒球隊,助安慶小將們一臂之力,期望未來比賽中旗開得勝。 鍾炳耀說,捐贈目的是感謝安南區鄉… 愛的傳染 虎尾安慶國小愛心捐髮成校風 愛的小小卡片,魅力無窮!

安慶國小: 台南市線上自主學習

飄洋8600公里來台謝恩 家扶自立青年愛台灣 今天是國際教師節,曾受台灣家扶基金會扶助11年的衣索匹亞自立青年丹尼爾抵達虎尾安慶國小擔任一日教師,與該校2年級學童一起跑步、學中文,他也教學童說衣索匹亞語,受到小朋友熱情歡迎。 桌遊遇上台灣史 學童原創「飛虎將軍葫蘆問」 桌遊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教學工具,台南市安南區安慶國小更加入地方歷史,以當地廟宇「飛虎將軍廟」為主題,製作棋子與葫蘆問兩款桌遊,將複雜的史料變成可觸摸、可操作、動腦拚策略的教育遊戲。 虎尾安慶、立仁柔道小將包辦縣長盃冠亞軍 虎尾安慶、立仁國小勇奪雲林縣長盃柔道錦標賽團體冠、亞軍,個人金牌超過10面,學生家長說,兩校都由虎尾柔道館負責集訓,堪稱是由「師兄弟」拿下冠、亞軍,虎尾柔道館居功厥偉。

生肖屬虎的四年級同學看到大道公座騎虎爺神像,不禁說「好萌!」,並祈求大道… 安慶國小暑假作業展秀創意 學校開學,虎尾安慶國小今天起進行暑假作業展,有利用液壓做出會動的挖土機、小型的投籃機、扭蛋機等,還有美不勝收的美術作品、立體書,學生發揮十足創意所呈現的作品讓人讚嘆。 安慶國小學生暑假作業展,琳瑯滿目又… 民國三十七年一月陳瓚先生請辭,由王冠民先生繼第二任校長,二月新建教室二間落成,八月改校名為【台南縣私立台糖第二小學】。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該校在民國三十五年(1946年)由車路墘糖廠報請臺糖公司設立為「臺糖第七小學」,由廠長丘昇元兼任校長,當時設有三班共69人,隔年(1947年)11月聘請林壽年為專任校長。

安慶國小: 安慶國小安慶國小

虎尾安慶國小只要有小朋友行為表現良好,校方就頒發一張「好人卡」並在朝會表揚,去年有同學捐髮獲表揚,帶動女同學捐髮風氣,今天學校又收到3把捐髮,一學期下來捐髮的女生超過10人,大… 4種語文對答如流 小一的她有如小小外交家 虎尾安慶國小一年級的康珞慈,因父親康世昊在虎尾科技大學教書,母親康茗娜是俄羅斯人,在家裡習慣會說英文、俄文,和阿公阿嬤則說國、台語,學會多種語言的她大方又活潑,有如小小外交家。 因為在俄羅斯留學,虎尾科…

2015年11月,虎山國小榮獲環保署頒發 Eco Campus 最高榮譽象徵——綠旗,這是臺灣第一所本土認證的綠旗學校。 民國五十七年(1968年)因實施九年國民教育,臺糖的代用國校遂移交給地方政府,該校改制為仁德鄉虎山國民小學,2010年年底行政區劃改制後,變為臺南市仁德區虎山國民小學。 臺南市仁德區虎山實驗小學是位於中華民國臺南市仁德區的一所市立國民小學,前身是車路墘尋常小學校、豐榮國民學校,與車路墘製糖所(後來的仁德糖廠)關係密切。 2016年8月因推行「4學季制」及聯合國 Eco School 系統,獲得三面綠旗。 學生嚴重行為問題之轉介,及依個案學生狀況,持續與專業輔導人員及輔導資源網路進行系統合作、管理與追踪。

安慶國小

民國三十八年(1949年)8月,該校奉令更名為「虎山代用國民學校」,民國四十年(1951年)9月增設幼稚班,隔年(1952年)林壽年辭職,校長改由廠長陳其斌兼任,民國四十二年(1953年)2月再聘朱德銓擔任校長。 該校最初只設有一班,由校長及一名教師授課,昭和三年(1928年)才變為兩班並增加一名教師,而到了昭和十六年(1941年)時,該校因教育政策改名為「豐榮國民學校」。 不畏先天肢體障礙肌肉萎縮 天天上學獲頒「勤學獎」 先天肢體障礙 ,肌肉萎縮無法行走,需長期坐電動輪椅,又沒有媽媽在身邊仍不屈不撓勤奮向學,樂觀向上,虎尾安慶國小應屆畢業生李郁竣今天獲勤奮學習獎,堪為其他學生典範。 虎尾安慶國小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全校18… 安慶少棒隊成立20年 專屬球場流標11次今動土 暨台南市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動土後,安南區今日又有一座少棒壘球場動土。 未來該地將成為安慶國小棒球隊的訓練基地,校長黃俊傑也說,在優質的場地中訓練,絕對可以將球隊打造成一支勁旅,不負鄉親期待。

安慶國小

2016年8月1日,虎山國小實驗教育計畫獲教育部通過,改名為虎山實驗小學。 該校自105學年開始(先提前於2016年8月24日開學),一學年分成四學季,約上課9到10週便有2到3週的假期。 此外該校列為管制學區,一年級只招收一班。 連拿3金 安慶國小桌球隊讚 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連續奪得「總統盃」等數項全國性比賽冠軍;土庫馬光國小巧固球隊拿下「二○一六年亞洲太平洋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冠軍,揚威全國,縣長李進勇到校鼓勵及表揚優異選手,並允諾改善體育設施,充實經…

虎尾安慶國小3米高國父塑像無處放盼人收藏 幫國父找個家! 虎尾安慶國小有一座3米高國父塑像,據校方人員指出塑像恐怕已有50餘年歷史,校園改建後暫置在後方校舍,目前因校舍整建無處放,盼有心人能收藏。 安慶國小有一座3米高的國父塑像,當年為了節省經費… 檢送本校進修學院推廣教育「輔導諮商精緻Moocs系列課 程」招生簡章,敬請惠予公告,並鼓勵相關人員踴躍報名 參加,請查照。 不過,之後台糖接手大日本製糖株式會社的虎尾糖廠,台糖公司第一分公司經理朱有宣和虎尾糖廠廠長江理如更在民國36年(1947年)用此校地和教室設立「台南縣私立台糖第一小學」,次年更名「台南縣私立台糖第二小學」。 2018年,虎山實小再次獲得Eco-Campus生態學校的綠旗認證。

虎尾區安慶、立仁兩所國小的柔道小… 李昕頣超威 國小就入選桌球國手 「我就是喜歡打球,至於輸贏就不去想……」,就讀虎尾安慶國小5年級的李昕頣就這麼一路打桌球,打進國手,成為全雲林縣第一個國小就獲選國手的小女將,讓人刮目相看。 未滿12歲的李昕頣,因為父母親鼓勵她多運動,… 安慶國小200師生探索虎爺 生肖屬虎同學大讚好萌! 台南市安慶國小落實台江本土教育,今天全校四年級7個班級共約200位師生由校長鄭秀真帶領,走讀學校附近的海尾寮信仰中心海尾朝皇宮。

  • 之後2014年11月6日,珍古德來臺參觀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並回到虎山國小為「珍古德紀念牆」揭幕。
  • 虎尾鎮安慶國小桌球隊在民國96年成立,成立以來積極練習,長時間的經驗累績,也拿過許多大小獎項,加上桌球老師非常注重學生的課業,因此桌球隊的學生可以說是文武雙全。
  • 安慶國小桌球隊 總統盃奪冠 虎尾安慶國小桌球隊勇奪總統盃桌球錦標賽中年級團體組全國冠軍,這群總是利用假日練打的小女將打敗眾多都會區的學校,表現亮眼,讓人刮目相看。
  • 民國五十七年(1968年)因實施九年國民教育,臺糖的代用國校遂移交給地方政府,該校改制為仁德鄉虎山國民小學,2010年年底行政區劃改制後,變為臺南市仁德區虎山國民小學。
  • 愛的傳染 虎尾安慶國小愛心捐髮成校風 愛的小小卡片,魅力無窮!
  • 2016年8月1日,虎山國小實驗教育計畫獲教育部通過,改名為虎山實驗小學。

虎尾鎮安慶國小桌球隊在民國96年成立,桌球隊成員每一位學生除了保持課業的水準,更是積極在大小比賽獲取佳績,其中,今年參加111年總統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榮獲中年級女童團體全國冠軍,全校師生都感到非常光榮。 桌球隊的小朋友跟著老師做練習,每個一位學生練習的動作都非常專業又標準,這些小朋友是虎尾安慶國小的學生,他們在今年參加111年總統盃全國桌球錦標賽,榮獲中年級女童團體全國冠軍。 雲林縣虎尾鎮安慶國民小學(簡稱安慶國小)是中華民國臺灣省雲林縣的一所縣立國民小學,位於該縣虎尾鎮民主路36號,接近虎尾糖廠、虎科大。 最后更新:2017年9月9日雲林縣虎尾鎮安慶國民小學(簡稱安慶國小)是中華民國臺灣省雲林縣的一所縣立國民小學,位於該縣虎尾鎮民主路36號,接近虎尾糖廠、虎科大。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