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詳解

家中開啓冷氣時,可以拉上窗簾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屋內,降低室内的溫度,並盡量關閉門窗減低冷空氣流失,以保持室内溫度。 不過他強調,不同環境需要的冷氣匹數有所不同,例如一個經常西斜,或者位處高層、四周沒有建築物遮擋的單位,由於經常受陽光照射,加上石屎牆身吸熱,所需的冷氣匹數亦可能比一般單位較高,因此挑選冷氣機前亦需考慮這些因素。 客廳或房間的面積愈大,就需要愈大匹數的冷氣機。 何建勳舉例指,50呎至100呎的房間約需要一部3/4匹的冷氣機,至於200呎的客廳就需要1匹至1.5匹的冷氣。 如果整個廳面積達700呎,又或者是飯廳連開放式廚房,就可能需要2匹的冷氣機。

因此,小資族若要購買分離式冷氣,可能要評估一下費用。 現時係香港買到嘅冷氣機係必須附有強制性能源效益標籤計劃規定踲能源標籤。 標籤上嘅能源效益級別係按照進口商呈交予機電工程署嘅認可實驗所測試結果所計算出嚟,分為1至5級,1級能源效率最高、最慳電啦。 大金負責在有效保養期內檢查及修理在正常使用下所損壞之機件,但藥水清洗冷氣機,更換零件、配件、補充雪種,冷凍系統出現漏雪種現象而需修補,拆卸冷氣機回工場及往返之運輸則不包括在內。 此外,改善工程如機身或去水喉改位等,需另行報價。

冷氣: 冷氣機選購資訊(2022最新冷氣機比較,推介及消委會評測)

冷暖空調機的雪種則可作雙向流動,既能排出熱能,亦能反方向流動,將戶外熱能吸入室內並透過出風口吹出暖風。 根據中電網站內容,以一個約65平方呎的房間計算,冷暖空調機較電暖爐節省高達70%的電費開支! 而且以同樣升溫12°C計(約65平方呎範圍),掛牆分體式冷暖空調機的製暖效能較充油式暖爐可快約4倍。 MITSUBISHI三菱電機7-10坪 HS系列1級變頻冷專一對一分離式冷氣MSY-HS60NF/MUY-HS60NF,純白外觀、高效能直流變頻,超靜音運轉,多角形熱交器使回風氣流更順暢。 室外機鰭片採用藍波耐蝕處理,可延長產品壽命,提高耐用度。 HITACHI日立尊榮系列變頻分離式冷氣RAS-50NJF/RAC-50NK1,日本製壓縮機/日本PAM制御技術,PM0.1濾網/高分子鈦觸媒濾網,新一代凍結洗淨科技,速冷、速暖、強力除濕。

窗口式冷氣機是傳統的冷氣機種類,你須將冷氣機連同壓縮器一起安裝在窗台位置。 香港大部分較舊式的樓宇都是採用窗口式冷氣機,顧客在選購前請確保家裡窗台位置適合安裝及冷氣機大小可以配合窗框。 窗口式冷氣的好處是安裝、清潔以至維修都會較分體式冷氣機簡單。 BBE基本安裝窗口式冷氣收費由$280至$480,視乎冷氣機匹數而不同。 不過由於窗口式冷氣機身已包括了製冷部分的壓縮機,所以即使是標榜安靜的機款,運作時仍難免會有機械聲,噪音會大於分體式冷氣機。

冷氣: 清洗 窗口機 $700

而消委會是次測試結果的全部14款冷暖空調機均能達到1級能源效益標籤的標準。 成立於1991年的格力電器是近來冒升得很快的國產牌子。 價錢較經濟實惠,而不論是其變頻式冷暖空調機抑或窗口式冷氣機,均曾於消委會測試中獲得整體4星不俗評級。 其窗口式冷氣機更於消委會較早年測試中獲評為最慳電冷氣機。 BBE優質倉的近30款樂聲牌冷氣機由6折起,窗口式冷氣價格為$1500至$6000左右,分體式則由約$2500至$8500。

冷氣

當中有7款亦相差5%或以上,你可參考以下圖表得知結果。 是次測試的冷氣機總共有15款,全為一匹的窗口式冷氣機,零售價為約3000至5000元。 測試範圍十分廣范,包括了製冷量、能源效率、寧靜程度、送風量、抽濕表現、安全程度及使用方便程度,並逐一為其表現評分。 製冷量為量度冷暖空調機將室內熱量排到室外的速度,數值高即表示製冷速度快,簡單點就是愈「涼」。 是次測試的牌子總共有14款,全為匹半的分體式冷暖空調機,零售價為約$6,000至$12,000元。 一般來說,分體式冷氣機售價及維修會較窗口式貴,而且由於安裝較複雜,安裝費用亦會較高。

大金呢個系列最大特色係,罕見地有更多更強匹數嘅選擇,仲採用咗康達氣流技術而康達效應本身係指氣體或液體離開噴嘴後,會明顯咁靠向同跟隨附近嘅表面移動。 大金就利用咗呢種傾向,將氣流對準牆身或天花板等表面,讓氣流帶走天花板上熱能,將冷空氣帶到較低水平,令用家享受到舒適無比、氣流柔和均衡嘅環境。 屋企面向有冇經常受到陽光照射,單位係咪受西斜影響,而且樓層係咪屬於高層,如果接近頂層的話,則表示太陽對單位直射會令室溫提高,冷氣機嘅負載亦會更大。 隱藏式:出風較平均,融合空間設計,較不會破壞風格,但要配合裝潢或必須有輕鋼架天花板。 推介大家買機嗰時可以視乎屋企有冇合適嘅窗台位置或冷氣機大細同窗框嘅位置係咪配合而定,建議可以預先了解冷氣機嘅尺寸,確保適合喺窗框安裝。 大金有權就任何在指定辦工時間以外,客户要求提供之服務、更換零件、維修或停機等動作,收取額外的人工費。

大金冷氣也算是日本領導品牌之一,ptt對於日立冷氣的評價為:「大金很安靜呀」、「家裏大金冷暖,滿推薦的,但也不便宜」、「品質上我是覺得大金還是穩定的,起碼沒聽過災情,維修率也相較其他牌子來的低」。 其外形及安裝基本上跟傳統的冷氣機並無分別,同樣可分為窗口式及分體式設計。 冷暖空調機與傳統純製冷型冷氣機的分別在於雪種上。 傳統冷氣機的雪種只容許單向流動,即將熱能從室內排出到戶外。

即是風向葉上有水分冷凝,且間中有少量倒汗水滴下。 另外有九款亦於機殼上發現有水分冷凝,但情況則較輕微,符合標準要求,所有冷氣機中只有Panasoni CW-XV1815EA沒有任何問題。 「Panasonic」CW-N719JA、「樂信牌RasonicR」C-N719J及「日立Hitachi」RA-08QF的送風量雖然是最大,但是只有約19%至20%的製冷量產生抽濕作用。 「東芝 Toshiba」RAC-H07F則有約29%。

  • 在房間周圍的空氣會透過風扇不斷循環冷卻或加熱。
  • 1匹窗口式GWA2109BM獨家黑鑽塗層防菌、環保抗銹機身技術,銀離子 / 兒茶素 / 防塵螨 3合1過濾網抗菌。
  • 它可以簡單地通過調節溫控器一兩度來減少冷卻或加熱輸出,或者可以使用傳感器來檢測室內是否有人,然後減少冷卻/加熱。
  • 其外形及安裝基本上跟傳統的冷氣機並無分別,同樣可分為窗口式及分體式設計。
  • 定頻式冷氣機的壓縮機運作時只能保持一個速度轉動,當冷氣機將室內溫度降低至設定水平後,壓縮機便會停止運作。

慳電能力方面,消委會以CSPF做標準進行測試,即係估計冷氣機全年從室內排走總熱量同總耗電量之間嘅比率,數值越高就係越慳電。 測試發現,14個樣本嘅CSPF數值介乎4.69至7.31,得分最高者係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而日立Hitachi僅得4.69分,係14個樣本中最低。 消委會測試抽查咗市面上14個品牌嘅一匹半變頻式分體冷暖空調機(冷氣機),測試咗各部機嘅製冷表演、慳電同抽濕效果。 發現每年電費最貴同最平樣本之間,電費可以有6成差距。 冷氣機的噪音都不容忽視,否則隨時影響睡眠質素。

冷氣

「唔洗煩,唔洗周圍問」冷氣GUY為您提供維修及清洗冷氣服務。 「冷氣解決師」瞭解客戶需要,再幫您搵最合適的師傅,省時可靠又免卻煩惱。 冷氣GUY薈集各式各樣冷氣機類型;提供各大冷氣品牌如大金、日立、樂聲、三菱重工、珍寶、格力等等。 冷氣GUY商戶所出售的冷氣機均直接由香港總代理供貨,保證原裝行貨,直接由香港總代理保用。 本公司已盡力確保本網頁資料的準確性,本公司不擔保本網頁的資料均準確無誤,網站上產品資料只供參考,本公司不會因資料有誤導致之損失作出賠償,如有查詢可以聯絡我們或向代理商直接查詢。 產品資料均以代理商提供為準,資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冷氣

比較2011年消委會曾進行的同類型測試,是次大部份定頻式冷氣機的能源效益均有所進步,但其電費仍較較兩款變頻式冷暖空調機電費昂貴。 假設用戶每年有180日開冷氣,且每日12小時及每度電1.2元。 計算下定頻式冷氣機的電費每年介乎1,850至1,970元,至於變頻式冷暖空調機則每年只需約1,311及1,326元,兩者最大差距達659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