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書店影評詳細攻略

TVB《東張西望》昨晚表示,一名男子在西貢翠塘路一間村屋養了 4 隻唐狗,片段所見主人沒有為狗隻牽繩,而狗隻周不時都會走出屋,甚至會走到人來人往的公家路吠叫路經的人,有街坊甚至表示曾被牠們追著,差點被咬。 有狗隻訓練師觀察片段後,認為主人要負較大責任,不過主人就回應指,飼養的唐狗會聽他指令,又指城市人根本不習慣原居民的生活方式,更表示「我有我態度」,會繼續不牽繩放養,直言其他人「唔滿意就報警」。 也許你看了《安眠書店》,會覺得Joe真的是一個變態,監控Beck的所有行蹤,掌握臉書、Instagram的所有動態、聊天紀錄,滲透她的每個日常,不要說Joe,就連Beck的好姐妹Peach的窺探程度,一點也沒在輸,但我們也何嘗不是如此? 光是對於曖昧、有好感的對象,第一件事就是google他的名字,偷看他的IG照片,看他朋友圈有誰,甚至連底下的留言都不放過。

2018年12月3日,Lifetime電視台宣佈放棄第二季,Netflix接手繼續完成後續製作。 同樣是以一家小書店為基礎,竟就能發展出浪漫殺機,把一部電視劇儼然拍成了《電子情書》恐怖版且令人心有戚戚! 聽到樂芙已懷身孕的消息後,本要下殺手的喬伊,改變心意決定與眼前女人共組家庭,而為人父的身分,貌似使喬伊定下心,願意與樂芙搬至郊區,不僅是為了孩子的光明未來,也是兩人重新開始的儀式。 樂芙頓時成了喬伊尋愛的負擔,同時她的佔有慾也為影集增添更多不確定性,兩人的「相愛相殺」為影集亮點之一,而以下為大家整理第三季角色關係與最終結局。 圖片取自《Entertainment Weekly》Beck偶然地從鄰居孩子Parker口中得知,Joe有把東西藏在天花板的習慣。

安眠書店影評: 安眠書店影評|Netflix好看驚悚劇推薦(無雷)

安眠書店是Netflix上最令人上癮的影集之一,安眠書店第三季前面幾集相當精彩,瞬間讓人聯想到前兩季的感覺! 靈魂愛侶之間的相互折磨,兩者似乎是為彼此而生的,稱得上是各種意義上的絕配呀! 本季發生了很多事情,包括性感鄰居、Love 的新麵包店。

他們的婚姻遭受痛苦的原因是喬忽視了love,喬給她買了一個禮物,並計劃讓愛快樂。 到最後發現Delilah死了開始往回推敲,直到Candace出現第一波高潮,到Love的坦承反轉是第二波高潮。 想要體會Joe 為了愛能瘋狂到什麼程度,還有又浪漫又驚悚的感覺,可以到 Netflix上試看第一集,你就會懂我的意思了。 男主角 Joe 對女主角Beck一見鍾情,但在真正展開追求前,Joe 想要先徹底調查 Beck。

安眠書店影評

明明Joe是跟蹤狂,但又會讓人不自覺的也陷入他的愛情圈套,當然潘恩巴傑利功不可沒,深情款款的眼神加上呆萌笑容,實在是靦腆的太讓人心動,還有他為自己內心OS的獨白獻聲,耳朵懷孕這個詞會讓你又忍不住說出來。 一直很想追的《安眠書店You》,終於找了時間把它看完,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抱著當年對《花邊教主》「Dan」的愛,最後不只沒失望,反而又再度重新愛上潘恩巴傑利Penn Badgley。 安眠書店第三季結局:喬透服用了一種解毒劑,因為他懷疑love會兩次嘗試同樣的事情(love用毒殺死了第一任丈夫),反過來並殺死了他的妻子。 他放火燒了房子,把小亨利留給Dante,逃到巴黎。 在這對夫婦看似平靜的時刻,喬看著love在花園裡種了一些花。

尤其是在LOVE殺了娜塔莉之後喬被留下來處理屍體。 與此同時,在得知love計劃開一家麵包店後,她的母親多蒂表達了她的擔憂,顯然,家裡的經濟狀況已經不穩定了。 有趣的是,他這樣的行為,也等於是從另一個角度再度強調了他的自以為是。 等到本季的最後,我們則會發現,原來喬伊根本難以忍受與他類似的人,那種「自己可以但別人不行」的雙標想法,除了反映出另一種現實世界常見的愛情關係以外,也為本季的結尾帶來了更戲劇化的發展。 真實的愛情,不可能毫無缺陷、不受傷害,並不是只要做到無微不至,就能夠像童話般有完美的結局。 一邊看著 Joe 幫 Beck 清掉阻礙,安排好他認為正確的人生,一邊反思這種「美好的不真實」的愛情,以及片中各種對性別角色、男性霸權的琢磨,都是這部影集的精彩之處。

鄰居娜塔莉叫喬,邀請他來喝一杯,看來她是個無聊的家庭主婦。 但在任何事情發生之前,喬退出了,回到了他的家人身邊。 安眠書店第三季第1集劇情:《你/安眠書店》第三季第1集一開始,喬在醫院裡看著love生下一個漂亮的孩子,勉強笑了笑……是個男孩? 劇情簡介:紐約一家書店經理Joe遇到前來購書的Beck,一見鐘情後愛上並癡迷於她。

安眠書店影評: 第一季(2018年)

之後,喬和love與雪莉和凱里見面,討論開放婚姻的可能性。 但在喬和love鬥嘴後,雪莉和凱里取消了安排,聲稱喬和love的基金會似乎太不穩固,無法繼續。 雪莉在媒體面前炫耀自己,聲稱自己是娜塔莉最親密的朋友之一,後來又透露love是最後見到娜塔莉的人之一。

當警察詢問喬時,他們有閉路電視錄像顯示喬在車裡時娜塔莉和喬說話。 安眠書店第三季第3集劇情:當娜塔莉被正式宣佈失蹤時,有人猜測她是不是跑了,而新聞頻道的貨車停在馬修的房子外面。 由於馬修對他的態度非常奇怪,喬認為根本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相較於此,喬伊的出軌行為(不管是心靈或肉體),則是由於發現樂芙與他想像中根本完全不同所導致而成。 《安眠書店》YOU描述一名書店經理「喬」和大學教授女助理「貝可」在一場邂逅後,喬開始透過網路監控與日夜跟蹤摸透女方底細,並伺機親近,最後終於美夢成真,與她交往。 於此同時,喬也是個控制狂及恐怖情人,在一起之後,貝可才逐漸發現男友的真實底細,過程既浪漫又充滿驚悚。 除了情節懸心有魅力之外,並且犀利指出當代人信仰的的生活價值其實薄如蟬翼、吹彈可破。 批判的力道雖然強大殘酷,卻也很真實,其中主角的行為,許多也就是你我在日常生活中做的那些事。

Joe 透過線上的線索,以及線下的跟蹤,發現Beck幾乎所有的生活點滴都要發上網,「你在網上的生活不是真的,是用照片拼貼出來的。」對於喜歡摸到、看到實體書的Joe 來說,真實的互動比起線上的假象來得更有意義。 他也發現Beck其實不像「網上的她」那樣膚淺、愛玩,其實是一個很有深度的女生。 看到這裡愛情故事的美好泡泡又出現了,這就是這部影集吸引人的地方,時而驚悚時而浪漫。 對了來介紹一下這次的女主角-Love,這個名字當初出現時我還覺得有點荒謬。

隨著故事的發展,觀眾不禁為這個小鎮的居民感到同情,因為有一對變態夫妻生活在那裡,有著深沉而黑暗的秘密。 在第一季的故事裡是沒有多加描述的,期待在第二季可以給出更多的交待。 除了這個恐怖情人的特質外,Joe其實還有另外一面-對鄰居Claudia與小孩Paco充滿憐憫之心,所以Joe其實心中是存在著善良的,這也讓他的性格更加的矛盾,更加無法猜透。 故事的開端很直白,書店經理Joe偶遇到書店買書的Beck,對她一見鍾情並愛上她。 Joe開始透過社群媒體查了Beck的網上生活,並且監視她的生活。

在整個故事中,觀眾首次見到 Joe 不為個人利益,而是為了幫助人與正義感而付出。 他因為知道 Ellie 前往明星 Henderson 的家中會有危險,因此暗中跟蹤保護對方。 其實這亦是呼應了他想「做個好人」、「改過自新」的性格轉變。 雖然最後他還是不小心再度殺人,但其動機確實再非為自己追女仔,而是為了更遠大的正義感,可算是今季一大驚喜之處。 Netflix 大熱劇《安眠書店》(YOU)自第一季推出之後大受歡迎,大家都竟情不自禁,愛上這俊朗的變態殺手 Joe 。 來到第二季,不少觀眾都會擔心故事又再重覆跟蹤狂的橋段,可幸的是製作團隊一早已答應會為粉絲帶來新鮮感。

定位在愛情驚悚類型的《安眠書店》,反映了許多現代人也可能都有的病態心理,但浪漫甜蜜元素也沒再少,不曉得你怎麼想,但我非常期待第二季的到來。 不過不得不說這時Beck的理智上線,決定寫下藍鬍子與白馬王子的故事,並且想說服Joe她還深愛著他。 Joe被打動並開了門,此時的Beck把門反鎖了起來,並且使盡全力的跑! 想要逃出這個地獄,但萬萬沒想到的是門外還有一道鎖,失望欲絕的他只能大叫希望別人聽得到她的聲音。 他被關多年的經驗,教會了他要留備份鑰匙,於是他很快的逃出,並把Beck抓回來。 在第一季的結局,Beck的書大賣,Joe也因為Beck寫的故事,從命案中脫身。

  • 有趣的是,從第一季到第三季,《安眠書店》這部以兩性關係作為真正核心命題的犯罪影集,也讓觀眾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越來越不在乎主角們的犯罪行為。
  • Beck在片末剖白,我們說的愛,往往只看他白馬王子的一面;而真正的愛卻是,也愛他藍鬍子的一面。
  • 從設定倒數16小時後環環相扣,觀眾也會跟著Joe一起緊張、替他要跟Love道別感到不捨,Forty要他花半小時看劇本,被俄羅斯人綁架(還有以為是Will的朋友),最猛的是在酒吧裡下藥,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天才的劇本,一切都變得有趣卻緊張,真的很法。
  • 2018年12月3日,Lifetime電視台宣佈放棄第二季,Netflix接手繼續完成後續製作。
  • 同時地,Joe的內心仍然無法接受自己的愛人做了這些事,原來Love這麼瘋!

隨著他們各自有新目標出現,令這個平靜小鎮再添連串殺機。 事實上,第三季打從第一集開始已覺得「唔對路」,秒速把上季結局成為「meme」圖熱潮的伏線抹去已先為敗筆,繼而這兩位明明在上兩季都聰明絕頂的殺人狂,竟然犯下個個錯誤、不斷被衝動累事,很快就把系列的金漆招牌徹底擊破,幾乎沒有鬥智可言。 上兩季主角的行兇都有其鋪排,亦具劇情所需,這一季的殺人情節完全不顧情理,隨心所欲想殺便殺,而他們也無需去拆解自己闖下的禍,又能安然度過;一眾鄰居、受害者全均是自討苦吃,那些反智的行為幾乎可堪與《月光光殺清光》對比。 明明上兩季最堪追看就是這位殺人狂冷靜的計謀與行動,今季竟淪為笑話。

第二季在Metacritic網站上獲得了「普遍讚譽」,74/100分(17位劇評人)。 季度爛番茄Metacritic193%(59位劇評人)74(33位劇評人)288%(41位劇評人)74(17位劇評人)《安眠書店》第一季在爛番茄網站上獲得了93%的新鮮度,7.15/10分(59位劇評人)。 第一季在Metacritic網站上獲得了「普遍讚譽」,74/100分(33位劇評人)。 2017年4月,Lifetime電視台直接預訂《安眠書店》整季,共10集。 2018年7月26日,在劇集首播之前,Lifetime電視台續訂了第二季。

整部片都會聽到Joe的內心獨白,他一路對Beck的觀察看法等等。 他總是以輕鬆的口吻講述這一切,讓人覺得瘋狂但似乎又無傷大雅,偶而也會因為他的幽默會心一笑,就在一種矛盾的感受中,想看下去到底會如何發展。 劇集的宣傳圍繞#MeToo運動展開,以引起觀眾對劇集的關注。 《好萊塢報道》稱《安眠書店》是為「#MeToo時代的量身定做的」。 2018年12月3日,劇集的播出平台從Lifetime電視台移至Netflix,自第二季開始,正式成為Netflix原創節目之一。

不過,就是因為他有加上獨白,這更顯得Joe有那麼點可愛、甚至是可愛得討人喜歡。 但從現實來看,他就只是一個善用科技的偷窺狂,也導致Peach討厭與懷疑他。 一切只能歸功到,好險有這些可愛的內心獨白,才不會讓觀眾討厭他。 當男主角知道女主角的名字後,回到家打開Google搜尋女主角,真正的故事才開始。 影集《安眠書店》的開場就是這樣一場溫馨可愛的相遇,女主角緩緩走進書店,男主角是書店經理,一眼就被女主角吸引住,開始偷偷觀察她的打扮,從一些小地方推測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一見鍾情」是多麼有魔力的四個字,就像偶像劇裡會出現的劇情,男女主角在一個浪漫場景、對的時間點邂逅,只聊了幾句就覺得好像認識對方很久很久了,很快就確認彼此的心意,並且幸福快樂展開兩人世界。

上一季中, Joe 一方面為了保護自己,另一方面其實是有某程度上的社交恐懼症,因此他自己沒有玩社交媒體,也不願與心儀女性以外的任何人接觸。 但今季承擔他想改變自己、甚至為女方改變自己的轉變,他竟開設社交媒體,又於 Instagram 分享自己的生活見解。 安眠書店》,日前已於 Netflix 推出第三季,影集前兩季總是以為「愛」癡狂的喬伊為主視角,讓觀眾看他追尋獵物、鎖定獵物的過程,但這次卻有點不同,因為喬伊當爸爸了,且伴侶是同樣瘋狂至極的樂芙。 集結控制狂、跟蹤癖、殺人魔於一身的男主角Joe,但為何有時又很難對他生氣,反而還會同情他的執著? 因為他的貼心浪漫做的很足,對比身邊的渣男,他的無微不至的確顯得特別溫暖。 女主角Beck身邊圍繞著很多爛咖,像是總把自己當砲友的前男友Benji,喜歡控制自己的富家女閨密Peach,還有會性騷擾的教授,儘管內心也受不了,卻也基於不同理由,無法拒絕他們的無理要求。

在遇上喜歡但不一定熟悉的對象時,總會忍不住查看對方的社群帳號,看看對方是否有交往對象,又或者是藉由他們的發文內容,試圖了解像是興趣或個性等等的資訊。 從設定倒數16小時後環環相扣,觀眾也會跟著Joe一起緊張、替他要跟Love道別感到不捨,Forty要他花半小時看劇本,被俄羅斯人綁架(還有以為是Will的朋友),最猛的是在酒吧裡下藥,讓我覺得,根本就是天才的劇本,一切都變得有趣卻緊張,真的很法。 透過這些縝密的觀察,Joe得出了一個結論:Beck的人生卡住了,因為她交了壞朋友、還跟渣男在一起,所以他必須要幫 Beck「處理」掉這些人生阻礙,因為這是「完美」男友該做的事。 Beck 就像一本脆弱的書,必須在適宜的溫度和濕度控制下,才能夠保存良好。 一個完全陌生的人,可以從公開的照片跟社群媒體帳號,認識幾乎八成左右的你,聽起來很荒唐,但隨著Joe一步步循著Beck的電子足跡線索去安排巧遇、安排話題,讓Beck 覺得他就是「The One」,你會知道這種荒唐事絕對有可能發生,而且搞不好正在發生。

第二季的最後一集中,懷孕中的Love肚子已經大得幾乎要生了,也代表着Joe的爸爸湊仔生活即將開始,成為父親後會否讓Joe的變態行徑消失,或是他會將跟蹤的精力放到子女身上,看來要待第三季揭曉了。 劇中的男主角喬其實是個飽讀詩書的變態殺人狂,如此人設其實並不新鮮,至少《沉默的羔羊》裡,安東尼霍普金斯所飾演的人魔就曾驚嚇世人。 然而《安眠書店》的喬不用當上心理醫師,就能看透女主角貝可,原因就是貝可身上揮之不去的文青氣息,為她做了最好的代言。

安眠書店影評

然而,她們卻對 Joe 的「由邪變正」轉變起了重大作用。 Joe 一方面同情 Delilah 告訴他曾被性侵,另一方面亦擔心只有 15 歲的 Ellie 會遭到危險,更引發起他的正義感。 說到底,這就是科技的方便所帶來的隱形危機:人們進入沒手機就會陷入恐慌的數位時代,甚至為了方便,隨時掛在網路上,讓帳號隨時處於登入狀態,就算手機掉了,也顧不得資訊安全疑慮,先處理帳號登出或停用事宜,趕緊再買一支手機才是要緊事。 尤有甚者,更不待他人追查與詢問,自己就輕易在社群網站上報告工作地點、家人狀態為何,甚至家住在哪。

2020年1月,Netflix續訂劇集第三季,於2021年10月15日播出。 汪小菲和前妻大S的事件雖然悄悄落幕,但女友張穎穎的正式官宣,以及背後流出的私密錄音檔,都成為外界最關注的話題,就連汪小菲的母親張蘭都氣到不行,直接衝去報警,要抓出幕後的主使者。 漫畫改編影集《今際之國的有栖》第2季即將在Netflix上架,官方今日釋出最新劇照,當中包括新加入演員,例如飾演久間欣治的山下智久(山P)、飾演志賀琴子的佐藤穗美,以及塀谷朱音的恒松祐里。 劇中重要角色遊戲主理人「梅花K」的山P,展現一身肌肉非常養眼,令女粉絲更期待《今》第2季開播。 打開了白馬王子的房間,或會發現,他不過是藍鬍子。

而影集原本於 Lifetime 首播,但由 Netflix 跟 Lifetime 收購後才引起大量討論,第二季於去年 12 月 26 日在 Netflix 上線後,更創下 5,400 萬的觀看次數,Netflix 當然立刻宣布續訂第三季。 眾所周知,上一季 Joe 因為要以謊言掩蓋謊言,最終爆煲,要狠下殺手殺完一個又一個,包括兩名女友 Candace 及 第一季女主角 Beck 。 正當觀眾都以為她們已經遭害之時, Candace 竟突然再次現身,令觀眾相當驚訝,亦成為了今季尾的最大伏線。 向當代藍鬍子的恐怖形象致敬的《安眠書店》中,可以看見男主角為了愛情無所不用其極,並伸張了原來一個男人對於騎士精神的極致誤解,就是把女人關在城堡裡「保護」。 然而得到一份真愛,背後所需付出的鉅額代價其實早就已經不是當代人所能承擔得起的了。 然後開始假想這個人的喜好,刻劃一個我們心中自以為認識的他,但就像Joe原先認為那個最該被愛、需要被他照顧的單純女孩Beck,其實說到底也沒有那麼無害,因為「總有人對自己的戀愛關係充滿妄想」,我們常常愛上的,很多只是網路世界中營造出來的假象。

安眠書店影評

一開場給我的感覺是個耿直的傻大姐,但是很快就被接下來的場景顛覆了。 第一季與第二季的反差非常大,第一季中是Joe在主導他與Beck的感情關係,而在第二季卻換成是Love在主導他們之間的感情關係。 很快地你就可以感覺出Love是比較強勢的大女人,而她也真的很愛Joe。

喬和凱里一起去打獵,雪莉顯然對西奧罵了她還耿耿於懷,她開始向love說西奧的壞話,說他酒後駕車,醉醺醺地去上學,他死在溝裡只是時間問題。 喬得知love一直在為西奧的優步付費後,love被迫告訴喬,西奧吻了她,儘管她把這當成了青少年暗戀的對象。 台劇心得|《她和她的她》Shards of Her:心理的傷可能永遠都不會好了,但你要相信仍有人能在黑暗中接住你。 心得/觀後感:以我個人的想法來理解該部戲劇或電影想表達的概念及劇情的陳述;而每個人的對於劇情的理解一定都不盡相同。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