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醫生詳細攻略

電影《安眠醫生》中有著秉持史蒂芬金原作精神,並致敬電影《鬼店》劇情的安排。 延續經典電影《鬼店》情節,講述四十年前曾經在全景飯店有過可怕經歷的丹尼托倫斯(伊旺麥奎格 飾),經過這麼多年,內心依舊為童年時期在全景飯店所遭遇的可怕事件留下創傷。 儘管他努力試著過平淡的生活,但是當他遇到艾柏拉這位勇敢的少女時,他平靜的生活完全破碎。 艾柏拉同樣擁有被稱為「閃靈」的強大力量,依憑著直覺,艾柏拉知道丹尼擁有與她相同的能力,於是急切地尋找他,要他一起對抗冷血無情的高帽蘿絲與她的追隨者:「真結族」,他們綁架具有閃靈力量的孩童,用可怕的方式吸取他們的精氣,藉以獲得永生不死的能力。 丹尼決定幫助艾柏拉,這意味著他們將與蘿絲與其黨羽真結族有一場殘酷的殊死鬥,艾柏拉天真且勇敢地擁抱她的閃靈能力,她也需要丹尼重新使用他的超能力,但這意味著丹尼必須面對心底最深層的恐懼並喚醒過去的鬼魂。

至今沒有導演可以順利將史提芬京筆下那種直白的心理恐懼轉為影像,作者也並不喜歡創作刺激的動作場面,這一份獨特的庸俗,竟然成為電影工業中的一個難題,也可見工業成熟度再高,若失去了創造力和冒險精神也不是萬能。 反派毫不顧忌,一開場就露面,情節與人物關係都直來直去,用最直白的情感表達戲劇張力。 米基法蘭根在《陰宅異事》中本來很善於拍出角色的細膩情感,抽絲剝繭般分析戲中人的恐懼。

安眠醫生

幾乎所有想要叨光原著的改編作品都失敗了,而所有成功的改編作品,都找到了自己的路,一味從創作方法上尊重原作者的盲從心態,絕對拍不出好作品。 再細看史蒂芬京的小說改編電影,除非可以很真摯又不落俗套地表達出人物情感,否則就一定要好好營造心理驚悚的氛圍,死板地拘泥於「尊重原著」,只會將電影拍成庸俗的流水線影片。 儘管史蒂芬京本身也不過是通俗小說家,但進入另外一種媒介,創作者便要試着開放自己,試着令作品煥發不一樣的光彩。

經查,陳男前後4年配合黃婦以家人名義開立安眠藥,共詐得健保補助費4萬餘元,健保署於是依詐欺、貪污行賄等罪將兩人函送法辦。 疫情期間,黃婦兒子在手機下載「健保快易通」APP使用,某一次查閱個人醫療紀錄時,意外發現他從來沒去過陳男診所領安眠藥,健保就醫紀錄上卻有顯示,於是在不知道冒用者就是自己母親之下,向健保署提出檢舉。 表面上是睡不着觉,本质上心理的冲突才是症结所在,而心理问题即便患者自己清楚,也很难去重视起来——因为它似乎不会影响我们的生活。

這個閃靈少女的能力異常強大,她能透過別人的靈魂,去看見、去感知;她還能隔著千里,與其他閃靈能力者溝通。 而艾伯拉這樣強大的力量,卻吸引了一群地球上最邪惡的靈魂 —「真結族」的覬覦。 他甚至在結局回應了「小丹尼」的心靈呼救,男孩才得以倖存。 迪克先生就像是丹尼的老師,他傳承了身為「閃靈族」的使命,讓丹尼自己去理解生命的價值。 《安眠醫生》為《鬼店》的續集,本片出現幾位前作曾出現的人物,但都換人飾演,尤其其中一位「神秘人士」現身,差點騙倒不少觀眾。

安眠醫生: 新聞雲APP週週躺著抽

心理医生通过特定的技术让程女士认识到,失眠并没有她想象中可怕,在接纳的心态下全然地感受身心。 在做了SAS焦虑自测量表和匹兹堡睡眠测量量表后,测量结果符合心理医生的评估,程女士是明显的焦虑性失眠。 兩者是截然不同的作品,難怪它不打鬼店第二集的招牌,劇情上安眠醫生算得上不錯,而鬼店是一部藝術品,如果說有什麼會造成觀眾反感的地方,就是他把一部藝術品破壞得很透徹,還是當成兩部不同的作品來看比較好。 仅是作为超能力驱鬼题材,其实故事还可以,娱乐性也有。 没有了上一部的暧昧与神秘感,基本就是一部人鬼斗法大会。 而影片最后一部分则是大型《闪灵》致敬与回顾现场,各种熟悉的角色,甚至有些运镜都照用了,彩蛋多到有点腻。

安眠醫生

不過《閃靈》這部電影究竟為何受歡迎,被奉為經典,也恰是因為該片的導演史丹利. 寇比力克沒有被原著所侷限,他也拋下了當初小說很明顯的起承轉合,專注地去挖掘變態的驚悚氣氛,再融入人的孤立,呈現詭異的視覺效果,它與原著作者史提芬京的氣質相反。 《閃靈》讓人印象深刻,整個故事線、人物互動、劇情進展都透露出莫可名狀的曖昧和荒唐,兩種力量加強了人物與情節的恐怖,從而在觀眾心中留下了深刻印象。 電影《安眠醫生》的結局安排也巧妙的呼應了小說故事發展。 透過電影《安眠醫生》,得以將原作小說的內容,與當年《鬼店》電影的世界觀巧妙地融合,而飾演成年版丹尼托倫斯 的影星伊旺麥奎格 也有著相當令人信服的演出。

安眠醫生: 閃靈族 VS 真結族

伊旺麥奎格在《安眠醫生》電影飾演長大成人的丹尼,代替父親傑克承擔他在史蒂芬金《鬼店》原著中應該承受的結局。 有趣的是,當年由庫柏力克所操刀的電影《鬼店》,並非受到原作者史蒂芬金的青睞──明確地說,是感到不滿。 所以接下《安眠醫生》電影導演工作對麥可弗拉納根來說,的確是一大挑戰,但透過上映的最終成品,也的確證明他真的做到了。 現年51歲的Lisa Burns和Louise Burns在拍畢《閃靈》後便告別影壇,可是,原來劇組當初並沒有要求找雙胞胎演員,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

《安眠醫生》(Doctor Sleep)與《閃靈》皆改編自驚慄大師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同名小說。 《安眠醫生》講述《閃靈》中遭受磨難的Danny Torrance(伊雲麥葵格飾)在四十年後長大了,昔日在全景酒店有過的可怕經歷也似乎拋在腦後。 他與同樣具「閃靈」強大力量的女孩Abra(佳莉歌韻飾)相遇,決定一起對付邪惡組織「The True Knot」。 該組織由Rose the Head(莉碧嘉費格遜飾)帶領,綁架具有閃靈力量的無辜者,再吸食其魂魄,藉以永生。 看到《安眠醫生》預告中,小男孩騎著三輪車穿梭在飯店走廊的一幕,是不是有種 deja vu 的感覺?

安眠醫生

控制丹尼的惡靈打算要關閉鍋爐,但一切為時已晚,丹尼再次奪回了身體的控制權,並與母親溫蒂的幻影一同留在這棟即將燒毀的飯店中。 我們來看看Doctor的詞源,源自拉丁文是「老師」的意思:拉丁文docēre是 to teach的意思,後來才有「醫生」的意思出現。 醫生建立比在醫學知識上所獲得的,也許是從一個病人的角度去了解自己的位置。 爛番茄根據331條評論,持有78%的新鮮度,平均得分7.10/10,觀眾投票獲得89%的分數,平均得分為4.3/5。

但丹尼明白了他的閃靈能力「存在的價值」,或許是為了守護艾伯拉。 《安眠醫生》不只是《鬼店》續作,更是關於「閃靈男孩」的成長,靈異&驚悚之中還有一絲奇幻之感。 虽然和前作一样,都是讲诉和“闪灵”这个超自然能力有关的恐怖故事,但侧重点完全相反。 前作围绕的是一个有缺陷的男人被邪恶力量影响一步步踏入深渊的故事,而这一部则是同样有缺陷的主角在沉沦的生活中自我救赎的故事。 在恐怖氛围的营造上,比起前作的确逊色很多,通过主角丹、小女孩艾柏拉、反派真结族三线叙事,讲诉同样拥有“闪灵”能力的人,在小时候是怎样,长大后是怎样,走上歧途后又是怎样,缺少了前作敌暗我明当然悬疑氛围,但多了一丝人性的刻画。 整体故事,叙事节奏上和前作差不多,偏缓慢,但不沉闷,前中期比起悬疑恐怖作品,更偏向于日常剧情类作品。

史蒂芬金刻意安排丹尼跟艾柏拉搭檔,讓他們成為一對在旁人眼中有點奇怪、可能需要報警的中年男性與青少女組合,配上電影前段在戲院跟年輕女孩約會,卻被偷走錢財和留下疤痕的男子,還有兩人初次見面時丹尼坐在長椅上的顧慮,我想這些惡趣味就是史蒂芬金身為一位男性,對社會不公平眼光的揶揄和批判。 試想,如果最後丹尼能成功活下來,面對那些早已化成灰燼消失的真結族,警方和社會大眾會如何看待這個人? 是把他當成拯救艾柏拉的英雄,或者視為誘拐青少女,不惜殺死自己多年好友和女孩父親的變態? 医生建议程女士,可以少量使用安眠药,但只是把这当作一个辅助的方法,主要还是要接受心理治疗。 通过认知和行为上的干预,来改善自己的对睡眠的恐惧和生活的纠结。

看著最後重返全景飯店的場景,我想不管是否看過《鬼店》,這次《安眠醫生》都是會讓你想把它完整看一遍,想起當年那些恐懼回憶的佳作。 雖然電影版《鬼店》依然是許多影迷心目中最經典的恐怖電影之一,但該片並未完整呈現出史蒂芬金欲透過傑克想要傳達的事,該版本中的傑克托倫斯比較像是一位無法挽回的殺人魔,徹底墜入瘋狂深淵,最終成為一位觀眾希望看到他死去的渾蛋。 所以,麥可弗拉納根為電影《安眠醫生》帶來的結局,的確挽回了史蒂芬金為《鬼店》故事安排的結局。 雖然《安眠醫生》電影收尾看似完整,但其實這個劇情發展,與史蒂芬金在 2013 年推出的原作小說有明顯不同。

兩人早前接受外國雜誌《COSMOPOLITAN》訪問,並重溫當年拍攝點滴。 《安眠醫生》終究是一個人魔對戰的故事,米基法蘭根甚至把它拍成了帶有西部片味道的公路片,只不過兩方的武器不是鬥快手槍,而是魔力和超能力,也就不必嚇到人了。 還記得我在香港大學讀比較文學的電影課堂時,教授想談及聲音在恐怖片中的呈現,我每次也即時逃跑。 庫柏力克(Stanley Kubrick)《閃靈》(The Shining)的延續版,也許我想試一下獨自懼怕的感覺。 2019年1月,電影提前至2019年11月8日上映,並由華納兄弟發行。

安眠醫生: 電影資訊

1980年《鬼店》翻拍成了電影,一直到今日還是影迷心中無可取代的「心理驚悚」經典;而《安眠醫生 Doctor Sleep》是史蒂芬金在2013年寫下的續作,與《鬼店》相隔了整整36年! 6年後這部續作交到了《鬼遮眼 Oculus》導演 — 麥可弗拉納根(Mike Flanagan)手中;與《鬼店》截然不同的風格,靈異氛圍卻可媲擬同是史蒂芬金經典的《牠:第二章》、《禁入墳場》等翻拍電影。 雖然電影《安眠醫生》的結局與同名小說不盡相同,但同時也為托倫斯一家在《鬼店》中的故事帶來另一種救贖,我們也能看到在電影的世界觀中,出現了另一位全新主角:由凱莉卡倫 飾演的艾柏拉史東 。

據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同名小說,其實這對Grady女兒並非雙胞胎,甚至在電影中,積尼高遜在見工時,酒店經理Stuart Ullman跟他說:「前任保安殺死了他兩名分別8歲及10歲的女兒。」當導演見到兩位童星演員時,發覺原來她們是雙胞胎,並認為雙胞胎的感覺讓人更不安。 《安眠醫生》預告片中可以導演也大量選擇鏡子的元素,其實都是在致敬經典電影《鬼店》中所使用的鏡子元素,透過鏡子和玻璃的反射,呈現現實與虛幻的的分界,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導演麥可弗拉納根也延續了這項元素的運用。 世界總有邪惡的一邊:他們依賴吸食閃靈力量,冷酷無情殘殺手無寸鐵的小朋友,來延續他們的生命。 當那些自稱是被選中的人,當他們認為自己是正義的化身,其實是暴力的根源。

不過經歷了匿名戒酒會長時間的幫助,丹尼已經重新做人,並利用其閃靈的能力,協助臨死的長者善終。 某一日,丹尼收到一名擁有更強大閃靈力量的女孩艾柏拉的求助,艾柏拉因為其強大的閃靈力量,令她看到世上長生不老,專門吸取閃靈者真氣的真結族。 最後,兩人合力,在邪惡的聚居地全景酒店的遺址殲滅了真結族。 近日上映的《安眠醫生》(Doctor Sleep)延續39年前經典驚慄片《閃靈》(Shining)的故事,導演Mike Flanagan曾透露,自小學五年級起已是史提芬京(Stephen King)的超級Fans,花了好些功夫才說服偶像讓他開拍《安眠醫生》。

安眠醫生

不過觀眾們仍可透過《安眠醫生》電影,看到與小說版結局類似的場景:當艾柏拉、丹尼透過好友比利的協助,成功在一座營地中殺死了「真結族」 的大量成員,這個營地正呼應了小說中最終決戰的地方。 《安眠醫生》原著小說中,艾柏拉其實是丹尼的姪女,因為艾柏拉的母親是丹尼父親傑克的私生女? 在電影《安眠醫生》最後,丹尼和艾柏拉 準備與「高帽蘿絲」 展開最後對決,丹尼大膽地將她引到已經廢棄的全景飯店 ──也就是《鬼店》的那棟飯店──因為丹尼知道那個地方仍然是各種惡靈活動的溫床,而他唯一需要做的事,就是釋放那些被他封印在腦海中的惡靈,並利用他們來對抗蘿絲。

程女士没怎么费劲就睡着了,虽然有点缺乏睡眠感,眼睛一闭一睁就到了第二天,而且白天也有点困乏,但是只要不用忍受失眠的痛苦,程女士认为这都是可以接受的,毕竟自己是第一次吃安眠药,有点不适应很正常。 丹尼為了保護這個女孩,和曾經的迪克先生一樣,教導她控制閃靈,甚至不惜將她帶往兒時的禁忌之地「鬼店」,試圖探索未知的異世界。 但閃靈能力者,不是輕易就能獵捕的糧食,因為他們太稀少了。

医生说:「你这样只依靠安眠药入睡不是长久之计,因为身体对安眠药的耐受性越来越强,吃的剂量会越来越大,一直吃下去的话,很可能你就离不开安眠药了。 但好景不长,两周的时间过去,医生开的安眠药用完了,整晚的辗转反侧又再次出现,她再次回到神经内科复诊,想让医生再开一些安眠药。 偶然间刷短视频看到神经衰弱的科普,程女士感觉自己很符合神经衰弱的特征,所以决定再看一次神经科的医生。 但失眠的问题依然存在,每天只能睡四五个小时,晚上躺在床上两个小时睡不着,脑子里像过电影一样胡思乱想。 程女士今年51岁,虽然未到花甲之年,但是自从儿子大学毕业后进了外企,就打算自此开始享受生活,奔向晚年。

  • 在《閃靈》中,當時Danny Torrance在全景酒店踏三輪車,當他到達一條長走廊時,赫見雙胞胎女鬼突然出現在走廊的盡頭,並向他說出「Come play with us, Danny. 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這句經典對白。
  • 但丹尼明白了他的閃靈能力「存在的價值」,或許是為了守護艾伯拉。
  • 全景酒店事件後35年,丹尼已經成為一個四十歲的大男人,在過去的十年,丹尼重蹈父親的覆轍,成為了一個酗酒者,連人生中最敬愛的迪克逝世了都不知道。
  • 庫柏力克版電影《鬼店》中,傑克尼克遜飾演的傑克托倫斯最後下場是凍死在飯店旁的樹籬迷宮裡,與原著有相當顯著的差異。
  • 儘管他努力試著過平淡的生活,但是當他遇到艾柏拉這位勇敢的少女時,他平靜的生活完全破碎。
  • 医生建议程女士,可以少量使用安眠药,但只是把这当作一个辅助的方法,主要还是要接受心理治疗。
  • 幾乎所有想要叨光原著的改編作品都失敗了,而所有成功的改編作品,都找到了自己的路,一味從創作方法上尊重原作者的盲從心態,絕對拍不出好作品。

面對幾家漫畫品牌電影工作室的成績,電影商對史提芬京作品的野心愈來愈大。 只是除了《小丑回魂》首集有不錯的成績,其他都很難承接氣勢,口碑與市場反響平平。 全案直到黃女的兒子因為疫情關係,在手機安裝健保快易通APP,查閱個人醫療紀錄時,發現自己領了從沒吃過的安眠藥,向健保署反應後,官員前往診所進行稽查,沒想到陳醫師此時拿出1個裝有2000元的紅包,希望官員通融放水,官員當場拒絕,並回健保署通報政風單位。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健保署接獲檢舉後,隨即派員前往陳男診所稽查,不料陳男竟試圖以2000元行賄稽查員,拜託稽查員通融放水,當場遭稽查員拒絕,並回報政風單位。

首先,全景飯店其實在小說版《鬼店》結局中就已燒毀,到了小說《安眠醫生》,丹尼和艾柏拉在一個營地與高帽蘿絲展開對決,這裡正好就是全景飯店燒毀後改建的營地。 就如同《安眠醫生》即便已經做出這麼多的能力展現,觀眾依舊無法參透「閃靈」的確切作用與施展條件,因此在充滿未知與不確定的情況下,我們也能對其做出各種不同的解讀和解釋,像是把它視為與生俱來的特別天賦、存在我們內心的「情緒」,或者生活周遭任何跟他人的「互動方式」。 《鬼店》與《安眠醫生》兩部電影都不斷強調許多人都擁有閃靈,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而已,首集《鬼店》把場景設定在與世隔絕的飯店,以閃靈呈現人是如何在高壓之下變得瘋狂且失去理智,而《安眠醫生》則透過閃靈這能夠傳達想法和情緒、不被父母或社會肯定的能力,聚焦在它對一個人的代表意義。

他克服酗酒的陰影,在安養院裡擔任照護員,用自己的「閃靈」能力幫助臨終老人安詳結束餘生,成為備受敬重的「安眠醫生」。 艾柏拉具有前所未有的強大閃靈能力,不但能未卜先知,還看得到丹童年時的幽靈玩伴「東尼」。 丹尼不但讓自已父親的靈魂獲得真正的安息,自己最終也回到原有的工作崗位,繼續擔任那位讓垂死病人得以安息的「安眠醫生」。 在《閃靈》中,當時Danny Torrance在全景酒店踏三輪車,當他到達一條長走廊時,赫見雙胞胎女鬼突然出現在走廊的盡頭,並向他說出「Come play with us, Danny. Forever and ever and ever」這句經典對白。 當時,Danny Torrance看到她們被殺死,並躺臥在走廊浴血的畫面。 當時飾演這對雙胞胎女鬼的演員,就是當時只有12歲的Lisa Burns和Louise Burns。

雖然在原作小說中,傑克最後葬身於焚毀的全景飯店中,但在電影中,傑克則是凍死在飯店旁的圍籬迷宮中。 曾執導過《鬼撕眠》、《碟仙:惡靈始源》、電視劇《鬼入侵》等驚悚作品的導演麥可弗拉納根,這次在《安眠醫生》不意外地有著讓人滿意的成果。 除了《鬼店》原本的設定與全景飯店之外,他沒有試圖想複製庫柏力克當初的成功,而是以他過往的經驗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以閃靈這個跟心靈與思想有關的超能力為核心,利用表面看似為《X戰警 》變種人的超級英雄電影外皮,來包裝內裡關於如何治癒心理創傷、從兒時陰影中復原,最終得到生命救贖的旅程。

據了解,陳姓醫師因診所業務考量,都會盡量配合病患需求,黃姓女病患因為睡眠問題嚴重,健保補助的固定藥量根本不夠用,陳姓醫師因此同意,黃女的安眠藥如果在期限前用完,可以用其他人健保卡去掛號再領藥,黃女因此在2016年到2020年間,陸續冒名使用了公公、兒子等人健保卡。 檢方調查,黃婦長年有睡眠障礙,但自身健保卡一次只能開立一個月份的安眠藥,完全不夠用,陳男於是同意配合黃婦,讓黃婦若安眠藥提早吃完,便持兒子、公公和其他家人的健保卡掛號領藥。 北市一名自行開業的陳姓醫師,涉嫌自2016至2020年間,為了診所業績長期護航黃姓婦人持親人健保卡掛號領安眠藥,不料黃婦兒子透過「健保快易通」APP查詢就醫紀錄,以為健保卡被盜用向向健保署檢舉,而陳男面對稽查時竟還試圖行賄稽查員,罪加一等。 由於陳、黃兩人均認罪,台北地檢署今依詐欺罪處分兩人緩起訴,並各自繳交公庫15萬及2萬元。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