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下的藍色男孩5大伏位

經歴過 什麼,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被社會擺佈、被自己擺佈、被我們深愛的人擺佈。 言歸正傳,其實月光講的還是青春成長的故事,只是角色變成黑人,而他的世界又是如此的混亂,夏隆生長在黑人社區,自小就沒有父親,母親又有嚴重的毒癮,夏隆因此成為弱勢中的弱勢,無法從家庭獲得親情的他竟從一位名叫胡安的毒販身上找到父親的影子。 抱歉最近身體狀況不佳,影評出的速度又變慢,今天先介紹【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為了方便稱呼以下簡稱「月光」,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雖然有頒錯獎這個大烏龍,但還是減損不了月光得獎的實力,那麼下面進入有雷影評。 夏隆身型比一般黑人男孩嬌小,加上個性溫和、怯懦,讓他被同儕譏諷為「娘炮」,甚至以戲弄他、霸凌他為趣。 一日,為了躲避同儕戲弄,夏隆躲進一個毒蟲專門隱匿嗑藥的廢墟,遇到了毒販璜,璜身高馬大,看似兇惡,卻有著一顆柔軟的心腸,夏隆從璜的身上看到了缺失的父親的身影與形象,從此成了忘年交,當夏隆的母親又因為吸毒而暴怒時,璜的家便成了夏隆最安穩的避風港!

第二,我一直在想,如果整部片的結構作些調整,將整個時序倒過來說這個故事,也就是觀眾先看到成年的毒梟夏隆,再看到青少年的夏隆,最後才看到那個年幼宛如「藍」天使的純真夏隆,這個故事,是否會更具藝術感? 當然,每個主創者有自己創作理念,這也僅是我片面的想法。 第一,在成年夏隆去勒戒中心見母親時,那段母子對話,我是無論如何不會讓夏隆流淚的,我覺得夏隆該用盡各種努力去壓抑自己的淚水,甚至表現的憤怒,來掩飾自己的真情! 這樣的張力,壓抑到最後,當他跟凱文終於「坦然相晤」時,將更俱衝擊性。 毒蟲母親也住進了勒戒中心,終於母親「清醒」了,想擺脫毒蟲的日子,要在勒戒中心擔任志工,幫助其他人。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undefined |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Masculinity 這個字我找不到合適的中文翻譯。 中英字典上有的,都只是片面:男性、男子氣概、男性化、男性特徵、陽剛、雄性,像男人的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主角夏隆投射的並非只限於同性戀者,而是每一個少年必經之路,家庭問題,自我認同與自卑,同儕之間並不全然美好的校園生活,以及第一次愛上的人,和生命中傷害自己,卻又有愛著自己的人們。 諸多情感流動,讓夏隆一步步摸索自己,而又想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而讓他在長大三十多歲時回到故鄉,能坦然去面對兒時自己的一切,雖然人生有時逃避可恥卻有用,但有些東西牽絆著你一輩子,想逃也逃不了,終得面對一切情感與問題的源頭。 就算不像《爱乐之城》的“爱情”与“梦想”那么老少皆宜,《月光男孩》给单独的个体带来的情感体验也是极其特别的。 也许是因为它不宜电影院集体观看而适合夜深人静拿着电脑独自观看,就注定了它的冷门与不受待见。

夢到Kevin抽煙的神情,Black醒來時底褲一漬夢遺 (洗衣板般的六塊腹肌不可錯過)。 到療養院探望母親,在某一個程度上,修復了母子之間的裂痕。 來到Kevin的餐廳,在Kevin面前,他一點也掩飾不住內心裡躲藏的那個原來的Chiron。 Kevin說,「重要的是,你來了。這樣就好。」然後Kevin走進廚房,專注地為Chiron做了一道主廚特餐。 在所有社會現實的環伺之下,這個男人在這個時間點,所能給另個男人的溫柔,就是為他做一道主廚特餐。

  • 這裡我們將為你整理出應用類的所有入圍與得獎名單。
  • 他把小不點捧在水上,告訴他,想像你是世界的中心。
  • 鄭文燦也發出5點聲明,強調部分內容沒引述出處,是他的疏忽,而當時國發所沒有要求要用相似性比對軟體,所以當時沒有發現,他願意坦然面對撤銷學位結果,再一次致歉。
  • 次日回家後,毒癮發作的媽媽向夏隆要錢,因為他媽知道泰瑞莎很關心他並給他錢花。
  •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步調的確有著中式同志和藝術電影的步調,但卻又倍感異國情懷,彷彿一場美國黑人的《春光乍泄》。
  • 晚上下了雨的说说一1、下雨天我喜欢蓬头散发,这样更有气氛!

十幾年後,當長大的夏隆變為「布萊克」進入我們的視線時,他身體上的改變大概是我們最為震驚的地方吧。 披上了滿身肌肉作為盔甲的他,如今似乎踏著尤安的舊路,成為了亞特蘭大街頭的毒梟,然而這個看似強硬無比的男人,在與母親冰釋前嫌的時候,依然留下了溫柔的眼淚;然而這個看似日常言語中充滿著威勢的男人,在見到「舊愛」凱文的時候依然無法組織自己的語言。 故事的結尾,「布萊克」終於勇於面對自己是怎麼樣的一個人,他不再嗔怒於別人的眼光,只想做一個真正的自己。 在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上,月光男孩强势的夺下三个大奖,看了各大网站的评分出现了一些分差,一些影评人也各抒己见,有说实至如归也有些人说这部影片过誉,那我就浅聊一二观后感。

Kevin反而有點受傷地說,那是我幫你取的小名,你不喜歡嗎? Chiron靦腆地說,「不是。只是,什麼樣的哥們會給兄弟取什麼小名的?」情況曖昧起來。 Kevin果然是情聖,簡單地就轉移話題打混過去。 聊著聊著,Chiron又很黛玉地說,「我常常哭到覺得自己就要變成一灘水了。」好Kevin,放下哥們的身段,試著同理心地說,「那你就可以跟著這個潮水奔流出去,就跟那些混帳傢伙也把自己的悲傷冲到海水裡一樣嘛。」一旦建立了這個connection,心裡的默契已達到。

之於Chiron而言,Juan的出現恰巧填補了缺席的父親之存在,Juan就是Chiron童年時期崇拜的父親榜樣,他拯救自己脫離殘敗傾頹的生長環境、鎮日吸毒的無能母親,他擁有一切的權利和力量,而那正是飽受霸凌、歧視所苦的Chiron需要的。 「你一個男生哭什麼哭?哭能解決問題嗎?」這句話是在公民課本上針對「性別偏見」最常見的典型例子。 出生於那樣的貧民窟,已經決定了他們廢柴的一生……當然,片尾那兩個男人壓抑已久的靈魂,終於得以釋放、面世、殘喘,仍是令人非常動容的一幕。 【警政時報 朱珈瑩/台北報導】 臺北市大同區於11月30日下午21時54分許發生一起普重機追撞前方普重機之交通 […] 原始新聞來源 禮讓消防車先行後方煞不住 | 大同警到達立即排除 警政時報.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新聞線上》紙蓮花

由於夏隆對阿璜和泰瑞莎的印象很好,於是夏隆就去找阿璜,並跟阿璜在海水裡學習游泳,阿璜還告訴他說月光下的黑人小孩看起來像是藍色的。 一個晚上,阿璜發現夏隆的母親與一名男子在車裡吸毒,阿璜就與夏隆的母親發生了爭吵。 雖然夏隆很孤獨,不過一個名叫凱文的同學卻待他很好,並鼓勵他受到別人的欺負時要勇敢還擊。 一次夏隆去問阿璜有關「變態」、「同性戀」的含義,以及他媽是否在吸毒,阿璜是否在販毒,聽到肯定的答覆後,他立即離開了。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雖然這部電影台灣宣傳是以「布萊德彼特監製」和「黑人同志電影」為主打,但我認為這部影片並不止於同志電影或名人監製這點,而是探討一位黑人男孩橫跨二十年來不斷找尋自己情感、自我定位與內心等多方面的摸索,這點比起一般同志電影下只有同志族群的情愛糾葛,要來的更多元。 當然,最值得稱作的,還是兼做導演和編劇的賈金斯吧,畢竟無論從劇本、配樂、攝影,這部電影可以說都是那麼的無懈可擊。 賈金斯在採訪時說對他創作《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影響最深的其中一部電影是王家衛的《春光乍洩》,而我們也可以在電影裡餐廳的戲份中感受到這一點,甚至說《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整個電影本身,就像王家衛的電影一樣帶著詩意也不為過。 打動我們的似乎不是普通電影那種線狀的劇情,而是人物內心的掙扎,以及從他們掙扎中所映射出來的我們。 也正因為這樣,當這些人物感受到痛苦的時候,我們也跟著為他們而痛苦,宛如我們跟這些毫不相關的人物有著某種聯繫一樣。 這部看似最為簡單的電影,也正是因為這樣,在我看來達到了絕大多數電影都無法企及的高度——讓我們感受生命的痛苦與美好,讓我們渴望與身邊人際交流,讓我們思考自我的存在。

但是,我檢討後了解到,有一個問題,就是到目前一直還沒有碰觸到的,virility。 時間再跳躍十幾年,成年的Chiron現在變了一個人,肌肉健壯、沉穩凶狠,名叫Black。 一天夜裡,他接到一通從他不願提起的過去越過時空而來的電話。 Kevin 由於社會同儕的壓力而背棄他們的感情,狠狠地揍了Chiron。 Kevin用哥們的方式一貫打屁侃大山,把Chiron叫成Black。 Chiron 抗議說,你為什麼老叫我Black?

憤怒不已的他終於忍不住以暴力反抗,可惜以暴制暴終究逃不過法律的制裁。 這是最簡單的故事,卻又是最深邃的故事;這是由最私人的經歷所編寫出來的生活,卻又訴說著人類最普遍的生活;這是最特立獨行的電影,卻又是本年度最依靠光與影打動著觀眾的電影。 夏隆就讀中學時,一次媽媽要他到外面過夜,他只得到泰瑞莎的家裡住(此時阿璜已經過世)。 次日回家後,毒癮發作的媽媽向夏隆要錢,因為他媽知道泰瑞莎很關心他並給他錢花。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而這三位演員做到了,尤其是飾演「小不點」的素人演員艾利克斯希伯特(Alex Hibbert)和飾演「布萊克」的崔范坦羅德(Trevante Rhodes),我們似乎都能從他們的眼神中感受到他們想對其他角色說的話,以及想對觀眾說的話。 他們的表演是那麼的完美,以至於幾乎沒有對白的夏隆,在劇終時依然能打動著我們,讓我們感到他所感到的痛。 尤安讓「小不點」借住在他家,教「小不點」游泳,他還跟「小不點」講述他自己往昔的故事——那個來自古巴,因為在月光的照耀之下膚色變成藍色而被稱為「布魯」的男孩,成為了今天這個剛硬的男人。 「總有一天你要決定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尤安這樣跟「小不點」說道:「別讓其他人給你做這個決定了。」我們後來發現這句話或許給了「小不點」一生最為重要的啟發。 導演的成就,在於把非裔美籍的邊緣人物,從刻板印象中釋放出來。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改編《月暮下,男孩好似藍》舞台劇作品。 除了戲劇如朗誦新詩般,電影畫面也在現實和如詩如畫般的場景中相互交合。 電影不避諱使用了諸多夜幕昏暗的鏡頭,雖然演員是黑人,但卻在打光和色澤上,電影美術呈現出一種低調風雅的美感,就如同他原先的舞台劇一樣,讓人倍感詩意,在劇情上頭也無浮誇,在整體的步調相當平穩,電影一開始就能讓人投入角色,如此渲染於人又真摯動人。 這些只有自己知道,還是其實最了解你的,是你的家人、隔壁看著妳長大的大嬸、還是一位久未碰面的青梅竹馬? 也許到頭來其實有些事情小時候的你比長大的自己看的更清晰。 《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是在二零一七年在台灣上映,在二零一六年大放異彩,勇奪多項大獎的黑人電影。

而凱文從戲劇手法來說,就是一個對照組,一個夏隆沒走上毒梟這一途的另一種可能 ―― 一樣坐過牢,結婚、生子,過著自己從未想過的平庸生活,夢想於他們而言,是最奢侈的東西。 相隔十幾年後,兩個曾有過一夜莫名性接觸的黑人男性,要如何面對這久違的曖昧情愫呢? 本片改編自編劇之一的泰洛・艾文・麥奎尼未發表過的舞台劇作《In Moonlight Black Boys Look Blue》(直譯的話,就是:月光下的黑色男孩深似藍),所以一直被人詬病的、為何將片名「Moonlight」翻譯成「月光下的藍色男孩」,其實是更符合原著精神的。

影片《月光男孩》在今年年初荣登各类影视杂志和知名影人的年度十佳。 作为黑人同性恋题材影片,《月光男孩》从剧作到演员表演都显得十分克制,感情流露于演员的每个眼神和场景的变化,在淡淡的旋律中带我们走进这个黑人同性恋男孩喀隆的世界中。 我不是非裔美籍,沒有辦法了解作為那個文化社群的一份子是怎樣一回事。 但我在美國住了十幾年,以我的觀察了解就好,非裔男子的masculinity,在白人文化歷史的衝擊之下,是非常脆弱匱乏的。

給了這個寡言抑鬱男孩一些希望的,是賣毒品給他母親的阿璜,同時也影響著他未來的模樣;喝琴酒、戴頭巾假金牙、販毒、喜歡海,都有著阿璜的影子。 黑人男孩在月光下看起來像是藍色的;不管是酒或是人,月光照射然後改變的顏色似乎都多了幾股滋味,都是言以難喻的思緒流轉,冷暖與悲喜都僅有自己能知。 可能是因为有着“黑人”和“同性恋”两张政治正确牌,使得《月光男孩》这部电影被大大的低估。 豆瓣打分人数才13328,评分7.3,堪堪到四星。 (《爱乐之城》打分人数114016,是前者的十倍,但这两部影片加上《海边得曼切斯特》可是2016年年底的三大黑马,并在奥斯卡各项颁奖都有角逐,可谓伯仲之间。)但当你真正去看的时候,之前对这部电影的种种偏见和标签会自然而然被抛弃。

雲豹球星霍華德從破千則留言內,親自挑選最觸動內心的兩位球迷,主動邀請他們共進晚餐。 霍華德大啖最愛的火鍋,心情非常興奮,不斷與球迷聊天,甚至唱歌互動,並向他們請教筷子握法、學習如何說中文,過程充滿歡笑聲,充滿正能量。 此外,球團也準備更多神秘驚喜,完成他結合公益慈善的壽星願望,請喜愛雲豹球員的球迷朋友拭目以待。 轉眼間,「小不點」已經拔高成為了瘦骨嶙峋的高中生夏隆,而小時候保護著他的尤安也在觀眾毫無準備之下在銀幕以外離開了人世,本已舉步維艱的夏隆,更需要面對毒癮日漸增長的母親,甚至要為她付錢買單。 同時,漸漸懂事的他似乎已經慢慢明白接受了自己同性戀的傾向,更是與戲稱他為「布萊克」的朋友凱文有著那稍瞬即逝的美麗火花,但他依然是同學們霸凌的對象,讓人更為痛心的是,凱文被迫成為傷害他的一員。

上面的隻言片語,或許概括了《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的劇情,卻完全無法表達出它深沉的含意以及對觀眾們內心的衝擊,當結尾的字卡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還未回過神來的我們感受到的只能是那無法言明的沉重與痛苦而已。 雖然打著「這是一生的故事」這個旗號,電影卻在三個階段之間有著大量的留白,我們甚至只能看到夏隆生命中簡短的幾天,以及那些為數不多影響著他生命的人,而電影中他的三個生命階段,則由黑幕硬生生地隔開。 每當我們沉浸在故事中為他的生命而感到苦楚時,黑幕總是伴著玄妙的藍點或者紅點到來,仿佛在預告將要進入下一個階段的同時,不斷提醒著我們眼前的僅僅是一部電影而已,無論它是多麼的真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