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小夜曲9大優勢

容祖兒(2016),在湖南衛視《我是歌手4》第七期演唱,並獲得該集的觀眾票選第三名、歌手互投第二名。

陳樂基(2014),在《中國好聲音第三季》中演唱,令評判一致讚賞,並且在中國大陸很受歡迎。 原本《月半小夜曲》的風格應為傷感,而陳樂基版本則表現得非常激昂。 陳慧嫻(2008),在她的《陳慧嫻活出生命II 演唱會》中演繹,這個版本普遍認為是非常高水準之作,堪比原唱,在中國大陸傳唱度較高。

月光小夜曲: 歌手 Various Artists

《月半小夜曲》的日文原版亦是相同意思,歌曲及歌詞均表現出幽怨和傷感,描繪出故事的主人翁跟伴侶分手的傷痛經歷。 一天晚上他在家听到窗外美丽的歌声,他发现是当地爵士俱乐部行李寄放处的服务员Chole。 Chole请他去俱乐部演出,随着演出的进行,两人之间产生了火花。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