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刊10大著數

《小说月刊》创刊于1989年,由吉林省文联主办。 倡导大众文学,追求雅俗共赏风格。 主要栏目有:卷首、特别推荐、南腔北调、生存、官场、旧味、醒俗、传奇、隐秘。 如何用統計分析農業試驗與育種的龐大… 作者 / 呂椿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技術服務組組長。

米食是華人重要的糧食,也是亞洲各國人民的重要主食。 中華文化上的各種節慶與祭祀也會以米製成各種糕餅點心,用來敬祈… 作者 / 俞振華/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現任職政治大學…

流行病學與統計學是看似不同領域卻密切相關的兩個學門,在公共衛生的領域下,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更是堅定穩固且重中… 選舉中的理性與感性 選民的群眾心理 會受到哪些因素影… 作者 / 李怡青/臺灣大學心理系教授,相信研究可以化解無知,…

每一個賬戶最多可登記3部流動裝置。 用戶如需要更新裝置登記記錄,請聯絡我們。 《明報月刊》全新的電子雜誌《明報月刊Emag》,只需加入會員,取得賬號,即可通行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桌上電腦三大電子平台,飽覽最新和昔日的《明報月刊》精采內容。 636期-2022諾貝爾獎特別報導(12月號) 讓生物標記變得如滑鼠點擊般輕鬆 點擊化學的發展與應…

在理性思考下,人們可能會產生「不差我這一票」的想法,使許多選民不參與投票,因此選舉中的非理性思考也很重要。 經濟大蕭條為何發生、又該如何解決? 作者 / 莊奕琦/美國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現為政大經濟學系… 今(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三位美國經濟學家,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System, Fed)前主席柏南奇(Ben… 讓生物標記變得如滑鼠點擊般輕鬆 點擊化學的發展與應…

月刊: 月刊誌や週刊誌などの買取にも注目!

本公司會對其持有的客戶資料保密,但本公司就以上的提供服務或資訊,可能把該等的資料提供至本公司的合作夥伴,代理人,承包商等。 用戶必須為「信報書報攤-揭頁版」有效訂戶,當訂戶登入後,可閱讀訂閱期內所出版或已購買的刊物。 請注意,《信報財經新聞》與《信報財經月刊》為兩個不同服務,其閱讀權限不能互相跨越。 《信報財經月刊》於 1977 年創刊,是《信報》旗下的一份財經月刊。

月刊

請注意登入電郵及登入密碼必須與原本登記的英文字母大細楷一致。 如閣下是《信報》網站會員,登入電郵會與《信報》網站的登入電郵相同。 體育中的運動統計學 作者 / 沈緯鈞/國立體育大學體育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台灣運…

月刊: 双月刊和月刊的区别是什么

今(2022)年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獨頒予德國馬克斯. 普朗克演化人類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本刊各欄目歡迎投稿,並請提供相關圖片。 來稿請寫明作者真實姓名及聯絡方法。 文章三個月內不獲通知採用,作者可自行處理。

可能顛覆選舉結果的「假新聞… 作者 / 古倫維/中央研究院資訊所研究員,同時合聘於陽明交通… 新聞報導是我們生活中獲取資訊的重要來源之一,藉由新聞內容,各地發生的事情盡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也就是所謂「秀才不… 走入畫作〈雅典學院〉中的理型世界 畢達哥拉斯學派的… 作者 / 劉柏宏/勤益科技大學基礎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雖然拉斐爾的畫作構圖可能不如達文西般深沉,人物線條也缺乏米開朗基羅的張力,但他的作品意象卻蘊含著一股悠淡的敘事… 4、《小说月刊》文章中的图表应具有典型性,尽量少而精,表格使用三线表;图要使用黑线图,绘出的线条要光滑、流畅、粗细均匀;计量单位请以近期国务院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计量单位》为准,不得采用非法定计量单位。 2、《小说月刊》姓名在文题下按序排列,排列应在投稿时确定。

作者 / 林俊宏/中研院生化所研究員,台大化學系與生化所合聘… 基礎科學促進永續發展國際年 作者 / 李依庭/本刊副總編輯。 張樂妍/我們需要基礎科學拯救… 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在2015年討論出《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Agenda 2030),並詳列17 項永… 從經濟跨足永續 勇於突破框架的開放型思想家 作者 / 羅億庭/本刊編輯。 本屆唐獎永續發展獎頒予哥倫比亞大學永續發展中心主任、聯合國永續發展解決方案網路主席的美國經濟學家薩克斯。

月刊

運動統計學的應用能解答運動領域的問題,透過界定問題特性、調查或實驗後記錄數值與分析,得到並詮釋結果。 作者 / 王保鍵/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教授,兼語言平… 臺灣在今(2022)年11 月26 日將進行「九合一選舉」投票,不過究竟什麼是「九合一選舉」? 基本上,民主政治強調統治者… 量子糾纏態的研發 再談「愛因斯坦的最後一搏-EPR 悖… 作者 / 賴昭正/前清大化學系教授、系主任、所長;合創科學月… 愛因斯坦、波都斯基、羅森在1935 年發表的EPR 論文,認為量子力學否認客觀世界的存在,不是一個完整的理論。 從滅絕人種揭開人類演化的空白歷史 作者 / 許惇偉/牛津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專長為分子遺傳學、微…

月刊: 第62回 日本スカウトジャンボリーの体験局 兼 特設局(8N18NSJ)を訪問

香港之於張愛玲,究竟意味着什麼? 即使不曾在香港大學求學,想必她也一定難改寫作的積習,走上職業或是業餘作家的道路。 但是我們不會讀到〈第一爐香〉、〈傾城之戀〉鬼影幢幢的殖民地情愛史,〈燼餘錄〉驚心動魄又波… 我在日本中央大學當教師二十四年,和T先生見面不下一千次,在圖書館、在宿舍、在校園,更多是在教師休息室。 但二十四年來,互相僅限於「您好」這一聲招呼,再沒有多說過一句話、一個詞。

月刊

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產品的特點、其本身的投資目標、可承受的風險程度及其他因素,並適當地尋求獨立的財務及專業意見。 本網站及其資訊供應商竭力提供準確而可靠的資料,但並不保證資料絕對無誤,資料如有錯漏而令閣下蒙受損失,本公司概不負責。 「信報書報攤-揭頁版」App現提供《信報財經新聞》、《信報財經月刊》、《LifeStyle Journal》,以及隨《信報財經新聞》附送之特刊之全版圖文內容(版面與印刷版相同)。 訂戶亦可閱覽隨訂閱附送之「信報叢書」電子書。 636期-2022諾貝爾獎特別報導(12月號) 持續不斷的好奇心引領量子研究 量子糾纏 作者 / 李哲明/任教於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研究專長為實驗糾…

內容以大中華和國際經濟、政治、財經、金融、地產、貿易報道及分析為主,兼有各類文化藝術文章,如風水、文化訪談、書評、遊記、科技及醫學等。 作者來自世界各地、各行各業的權威專家及學者,讀者對象以財經、工商、政壇、高教和各專業界人士為主。 訂閱《信報財經月刊》電子揭頁版必須配合以「信報書報攤-揭頁版」App來閱讀,讀者可從iOS App Store或Google Play Store免費下載。

《明報月刊》創刊以來,向以「文化的重鎮,知識的寶庫」為辦刊宗旨,內容涵蓋社會性、知識性、文化性,一直廣受海內外華人和知識界的愛戴及支持。 若你只能閱讀其一,可能你訂閱時使用不同用戶名稱或密碼登記,請嘗試切換另一登入帳戶及密碼。 《二十一世纪》最初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的几位学者倡议,其后很快得到大学当局和许多海内外知名中国学者支持,在1990年10月正式创刊。 作为一本非牟利的综合性学术文化双月刊,《二十一世纪》 旨在促进全球中国知识份子的思想交流,为中国文化的长期发展而努力。 持續不斷的好奇心引領量子研究 量子糾纏 作者 / 李哲明/任教於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研究專長為實驗糾…

電子投票系統的資訊安全與風險 作者 / 洪朝貴/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副教授。 2020 年美國總統選舉,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連任失敗。 在他的言詞鼓勵之下,支持者在隔年1 月衝進美國國會… 《明報月刊》是一本屬於全球華人的泛文化知識雜誌,由資深報人、著名小說家查良鏞(金庸)先生於一九六六年創辦,乃海內外歷史最悠久的文化刊物。

經濟預測以統計方法和資料分析建立預測模式,假設模式持續到未來,預測未來的經濟走勢。 空氣汙染和COVID-19 有關? 作者 / 何文照/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教授兼系主任,興趣…

最近各國紛紛解隔離,觀光基本上啟動,我立即到了一趟日本,美其名是要看楓葉,實際上是就是要出…

每到選舉年,民調數字幾乎每週都會出現。 媒體報導的焦點,往往是哪位候選人領先、哪位候選人落後。 沈從文作品研究代不乏人,知名者如凌宇、王潤華、金介甫等,為探尋作者廣闊的湘西世界,展開了不同的論述。 處於現代文學眾多意識形態割裂並進的時期,沈從文以其「京派」思維和「獨斷」的視野,儼然成為當時重要的文…

月刊

分享愛迪生的一句名言:「如果你年輕時沒有學會思考,那就永遠學不會思考。」 (作者為香港… 1、《小说月刊》文稿应资料可靠、数据准确、具有创造性、科学性、实用性。 应立论新颖、论据充分、数据可靠,文责自负(严禁抄袭),文字要精炼。

  • 空氣汙染和COVID-19 有關?
  • 米食是華人重要的糧食,也是亞洲各國人民的重要主食。
  • 雖然拉斐爾的畫作構圖可能不如達文西般深沉,人物線條也缺乏米開朗基羅的張力,但他的作品意象卻蘊含著一股悠淡的敘事…
  • 流行病學與統計學是看似不同領域卻密切相關的兩個學門,在公共衛生的領域下,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學更是堅定穩固且重中…
  • 若你只能閱讀其一,可能你訂閱時使用不同用戶名稱或密碼登記,請嘗試切換另一登入帳戶及密碼。

作者姓名、单位、详细地址及邮政编码务必写清楚,多作者稿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接录稿通知后不再改动。 © by Science Monthly 若需轉載、使用科學月刊或科技報導的文字、圖像或影音等,請洽本公司。 636期-2022諾貝爾獎特別報導(12月號) 從滅絕人種揭開人類演化的空白歷史 作者 / 許惇偉/牛津大學生物化學博士,專長為分子遺傳學、微… 636期 今(2022)年諾貝爾生理或醫學獎獨頒予德國馬克斯. 普朗克演化人類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Anthropology)教授帕波(Svante Pääbo),表彰他在「發現滅絕人種基因組以及人類演化」上的貢獻。 幫助永續農業、減碳、能源應用的…

作者 / 羅億庭/做不了研究只好少開冷氣減碳,本刊編輯。 在看文章前,想先問問你對於「基礎科學」的想像是什麼? 在現今的臺灣社會中,民眾大多將焦點擺在科學研究的「應用端」… 作者 / 許玉雪(Esher Hsu)/美國史丹佛大學統計學碩士,臺…

今(2022)年諾貝爾化學獎頒發給三位得獎人,分別是美國斯克里普斯研究中心(Scripps Research)的夏普萊斯(Barry… 报纸又可分为内容广泛供广大群众阅读的一般报纸和内容专门供特定对象阅读的专业性报纸。 杂志一般有周刊、旬刊、半月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年刊等。

  • 今(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發給三位美國經濟學家,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System, Fed)前主席柏南奇(Ben…
  • 普朗克演化人類學研究所(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EvolutionaryAnthropology)教授帕波(Svante Pääbo),表彰他在「發現滅絕人種基因組以及人類演化」上的貢獻。
  • 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在2015年討論出《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Agenda 2030),並詳列17 項永…
  • 作者 / 王保鍵/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系教授,兼語言平…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