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的眼淚介紹

當時家中長輩時常帶她上KTV,發現她的歌聲與眾不同,便建議向蕙玲的爸媽帶她去學唱歌。 那時的向蕙玲也真的對唱歌很有興趣,在國小五年級的時候,候補等了半年,加入高雄名師王瑞升老師的歌唱訓練班(第4屆金曲獎入圍者),開始接受正統嚴格的歌唱訓練。 父親當時為了讓向蕙玲能跟名師學唱歌,固定每個星期2次,開廂型車載她從台南去高雄上課。 爆汁的小番茄加上先前志工的擔憂,最後還配上傑克一臉輕鬆望向遠方的畫面,彷彿在說「怎麼了嗎?大驚小怪的人類」,絲毫不理解大家在擔心什麼,逗趣短片讓志工幽默表示,「傑克真的每天都讓人家很崩潰欸」。 信吉完整專訪【暢銷女歌手】向蕙玲專訪 【兆邦 亭薰 快樂人生 】信吉衛星電視台,時間軸13分58秒位置 –通过YouTube.

向蕙玲身高165公分,體重49公斤,血型B型,先天屬於吃不胖的體質。 為了鍛鍊唱歌時的肺活量,11歲時就開始養成固定長跑的習慣,至今維持超過20年。 向蕙玲 / 月娘的眼淚 – 國際標準錄音錄影資料代碼查詢系統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 ISRC.

月娘的眼淚: 台語黃金八點檔精選主題曲 KTV必點熱歌(持續更新)

過關後即有許多家唱片公司欲爭取簽約出片,但當時正面臨著國中升學,且課業壓力重,爸爸和媽媽都希望她先完成學業,告訴她想要唱歌,以後再說。 當時向蕙玲對日文非常有興趣,將來想當日文老師,因此國中畢業那年,特地選擇報考文藻外語學院日文科五專部(五專部第34屆,日文科第10屆)。 就讀文藻時,亦從事每個星期2次,每次2小時的日文一對一家教工作。

  • 向蕙玲 / 月娘的眼淚 – 國際標準錄音錄影資料代碼查詢系統 (頁面存檔備份,存於網際網路檔案館) ISRC.
  • 當時的向蕙玲已經5年沒有唱歌,歌唱比賽過關後,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學業上,羅安老師因此帶向蕙玲去KTV試唱。
  • 向蕙玲是大信唱片成功製作金曲獎三連霸江蕙專輯之後,唯一力捧的台語歌壇年輕新勢力,也是吉馬、大信唱片老闆陳維祥做了30年唱片第一次簽下的出道歌手。
  • 從小在台南的鄉下長大,與家人交談時慣用台語,因此向蕙玲的台語能力相當流利。
  • 於是2003年初試啼聲的向蕙玲當起了學生歌手,發行首張專輯《愛你的記號》,並以一首〈愛甲超過〉一鳴驚人,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

《月娘的眼淚》 是台灣歌手向蕙玲個人第8張錄音室專輯,於2014年1月9日正式發行,一共收錄10首歌曲。 《月娘的眼淚》 是台灣歌手向蕙玲個人第7張錄音室專輯,於2014年01月09日正式發行,一共收錄10首歌曲。 直到向蕙玲加入豪記唱片之前,她發行過的每張專輯,皆是由羅安擔任她的製作人及創作專輯內大部分的詞曲。 2013年在貴人袁小迪的牽線下,將向蕙玲介紹給自己昔日唱片公司的老闆吳東龍。 向蕙玲正式加盟豪記唱片後,於2014年1月發行在豪記的第一張專輯《月娘的眼淚》。 當時的向蕙玲已經5年沒有唱歌,歌唱比賽過關後,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學業上,羅安老師因此帶向蕙玲去KTV試唱。

月娘的眼淚: 專輯曲目

出道至今,唱紅了許多首當紅八點檔連續劇主題曲,歌聲深受市場及業界肯定,且廣獲台語歌聽眾的喜愛。 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五專部日文科、二技部日文系,通過日本語能力試驗(JLPT)一級。 恩師羅安當時任職於『吉馬唱片』公司,決定將向蕙玲推薦給『吉馬、大信唱片』老闆陳維祥,把錄製好向蕙玲唱〈愛甲超過〉的Demo交給陳維祥試聽。 向蕙玲是大信唱片成功製作金曲獎三連霸江蕙專輯之後,唯一力捧的台語歌壇年輕新勢力,也是吉馬、大信唱片老闆陳維祥做了30年唱片第一次簽下的出道歌手。 於是2003年初試啼聲的向蕙玲當起了學生歌手,發行首張專輯《愛你的記號》,並以一首〈愛甲超過〉一鳴驚人,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

出身於純樸的農村家庭,住家是傳統三合院,父母及長輩均為務農人。 從小在台南的鄉下長大,與家人交談時慣用台語,因此向蕙玲的台語能力相當流利。 因父母白天在外工作,向蕙玲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與阿嬤的感情非常好。

加入歌唱訓練班後受到王瑞升老師的青睞,認為她有實力通過考驗,便加以訓練,幫向蕙玲報名三立影視《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 以原名「鄭愛樺」於1997年8月衛冕20關成功,當時僅是13歲國中一年級的清純少女。 而這段長達半年的歌唱比賽期,父親為了讓向蕙玲能夠在每次比賽之前,都能有充足的體力和休息,將自己廂型車後座的長椅拆掉,改成一張舒適的彈簧床。 每個禮拜日清晨5時從台南老家開車出發,舟車勞頓4~5個小時的車程,讓向蕙玲平躺睡在廂型車後座的床鋪上,一路從台南睡到台北。 每次比賽完都是晚上8~9時,父親再從台北開車,沒人跟他換手,自己一個人連夜開車載向蕙玲回台南。

月娘的眼淚

試唱的當下,向蕙玲心裡非常的緊張,因為已經很多年沒有唱歌,早就對唱歌有生疏感。 羅安回台北後,馬上把〈愛甲超過〉這首歌的Demo寄給向蕙玲,請她先把這首歌練熟,約她1個星期後來台北進錄音室錄音。 更使原本已計畫收歌引退音樂界的羅安,因向蕙玲讓他重新燃燒起音樂人的生命而成立「羅安音樂工作室」。 羅安基於惜才之心,將向蕙玲收為弟子,且以本名「張為杰」為向蕙玲發表創作,量身打造她出道專輯的詞曲,並積極為她爭取發片的機會,而開啟了她踏入演藝圈的第一步。 由於父母及家裡長輩都很喜歡唱歌,尤其是台語歌,從小耳濡目染音樂氛圍的熏陶下,使得向蕙玲對台語歌曲特別熱愛。

),本名鄭惠文,台南市安定區人,為臺灣知名台語女歌手,專職歌唱事業。 擁有獨特嗓音、高亢清亮的歌聲、蜿蜒迷人的唱腔,演唱的曲風多樣化。 現場演唱水準與錄音室專輯一樣,以演唱台語歌曲及日本演歌聞名,成名曲〈愛甲超過〉。 由『吉馬、大信唱片』老闆陳維祥簽下而出道,知名音樂創作人羅安的學生。 首張個人專輯《愛你的記號》,入圍第15屆金曲獎「最佳台語女演唱人獎」。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