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中心天數全攻略

例如:安撫寶寶技巧、新生兒沐浴教學等等,讓媽媽不怕回家沒有月中人員幫忙照顧就手忙腳亂。 譬如:有些坐月子中心在媽咪住滿20天會加送寶寶游泳、全家福照或是哺乳枕,或是很棒的月子餐唷,原本就有考慮要購買這些服務的媽咪們就可以立即省到錢了。 的「新生兒檢查費」、媽媽辛苦懷胎10個月後,生產完最需要的身心放鬆好去處「月子中心費用」、在回復期開始手滑購買心動不已的「媽媽用品」,以及許多家長最關注的「新生兒保險費用」等。 最好是照表操課,幾點該做什麼事都清清楚楚,月嫂何時帶小寶寶就寢休息也要固定時間,如此一來,月嫂、產婦與新生兒三方都能得到最佳照護。

月子中心天數

媽媽們最好定時定量飲食,定時睡眠,改吃健康的食物,並且多增加10-20天的月子補品,把原本不好的零食體質改正過來。 體質不好的女生,像是氣喘、過敏、貧血、慢性病等等,透過較長的月子期間好好修復,也更有體力帶小孩。 此時月子藥膳和飲食就很重要,可以吃更多天數的月子補品,或者可以在第二個月子期內調整份量,像是兩天使用一次月子補品的方式,也是很好。

本篇就照護內容、時間、價格,以及簽約前該注意哪些事項,來一一說明,準媽咪們不妨仔細閱讀,看看哪個適合自己。 一天若請九小時,視地區不同平均價格為一日NT$2,000~2,500,不包含餐點費用,需另外訂購月子餐或付費請月嫂準備。 年輕時生活習慣不佳,愛熬夜、疲勞工作、忽飢忽餓、減肥節食、愛吃零食者,可以趁月子延長期間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月子中心天數: 月子中心價格表一次看,讓媽咪坐好月子的高CP值方案

坐月子在東方家庭中一直都是一件值得討論的大事,帶來新生命的媽媽們在產後非常需要靜養,生產過程中不僅是生理的辛勞,更是讓媽媽們承受許多的心理壓力,而坐月子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一個月的時間內讓媽媽們從飲食及作息上調養,恢復產前的身心狀態。 既然坐月子這麼重要,挑選月子中心肯定也不能馬虎,但月子中心費用怎麼算才合理? 許多人生完小孩會選擇入住月子中心,恢復身體之外,也學習育嬰大小事。

由於是一對一,月嫂能更親近新生兒,摸熟小寶寶的個性,讓產婦在接手照顧新生兒能更順手。 因為是住家裡,月嫂還可提供簡單家事服務,如掃地拖地、洗衣曬衣等,產婦不用擔心坐月子期間家裡一團亂。 產後護理之家中的硬體設備越高級,收費也就越高昂,有許多產後護理之家設立了消毒通道、寶寶攝影機等等,爸比媽咪可以先確認自己希望月中有的設備,再去做對比。 很多媽咪選擇入住月子中心,除了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寶寶,也希望能夠在專業護理人員的幫助下,以最短的時間恢復身體的最佳狀態。

當然月子中心所處的交通位置與座落縣市也會非常直接地影響到價格,以下簡單幫大家整理了全台月子中心的費用範圍。 由於在外坐月子的需求提高,現在在台灣坐月子中心越開越多,過去大家可能選擇離家最近的月子中心,現在就是連在家附近都有好多選擇。 我打算住14天,其餘訂月子餐回婆家,一來是大家說其實不必做到30天,因為之後在月子中心會很無聊,其餘14天最好可以回娘家,可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錢當然也是主因之一啦.. 坐月子是懷孕後的大事之一,馬虎不得,常聽到人說月子坐得好,體質都能調整好,原本手腳冰冷的情況也會因為在這個月有充分的營養與休息而改善;反之,月子若隨便坐,不僅沒好好休息到,累個半死,日後還可能會累積不少後遺症。 在量的部分,月嫂會與產婦一對一溝通,抓出適合的量,若要請月嫂幫忙煮其他家人,如:老公、小孩的餐也可以,只要雙方在簽約前有充分溝通,達成協議即可。 月子餐的量頗多,藥膳湯、魚湯、雞肉、牛肉、蔬菜以及餐後甜點。

  • 選擇月子中心安全是第一,因此一般來說月子中心的安保措施都會特別嚴密,擁有嚴格的探訪制度,樓層管理也會安置遠端監控管理,有一些好的月子中心還必須用門禁卡或者特定的鑰匙才能抵達相應樓層,以確保客戶入住的私密性及安全性。
  • 其實一般建議坐月子的時間,是4到6週,也就是28天到42天。
  • 大部分的月子中心會有至少2種以上房型可選擇,差別在於房間坪數與設備,從最基本的5~6坪套房到包含客廳、陽台的大套房,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選擇。
  • 一般人想到坐月子,都想到「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喝水、要綁束腹」等等,但這些月子傳統早已過時,醫女建議不用拘泥。
  • 畢竟長時間在同一個場所,確實有的人會覺得很沉悶、無聊,住到三週過後就一直想回家,因此妳也可以從自己的個性來看是要住多久。
  • 有些月子中心會提供奶瓶消毒鍋、儲乳瓶,以及無限供應新生兒尿布,這點挺方便的。

而且會比在家輕鬆的多,很像是在渡假一樣,每天幾乎是吃飽睡睡飽吃,不用工作也不用顧小孩,所以我是喜歡能住多久就盡量住久一點,回家之後就有得忙了。 Bananny 托育小幫手是一個臨時育兒支援服務的線上媒合平台,為所有因育兒壓力而疲憊的爸媽存在。 從保母到幼兒陪玩夥伴,我們建立專業審核機制,透過公開檔案與評價、一鍵案件發佈+應徵自動通知,讓爸媽即時找到所需的育兒救援。 是自101年3月15日以後出生的新生兒,在出生後24~60小時就可前往政府指定的合作醫院,進行「免費」的聽力篩檢~但若不是指定合作醫療單位,則需要自行付費做檢查。

雖然無法客製化,但在「量」的部分十分足夠,常聽到產婦吃不完,老公幫忙吃的情況,如果真的有突然想吃什麼東西,請家人帶來月子中心也是可以。 但要考量若是夏天生寶寶,開冷氣的電費很可觀,因為通常新生兒都怕熱,開冷氣勢必是需要的。 另外,奶瓶消毒鍋、新生兒尿布、儲乳瓶等必需品就要自行供應讓月嫂使用。 選擇月子中心安全是第一,因此一般來說月子中心的安保措施都會特別嚴密,擁有嚴格的探訪制度,樓層管理也會安置遠端監控管理,有一些好的月子中心還必須用門禁卡或者特定的鑰匙才能抵達相應樓層,以確保客戶入住的私密性及安全性。

月子中心天數: 入住月子中心

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的同事就因為跟老婆意見相左,在懷孕期間不停吵架,詢問大家月子都住幾天? 其實一般建議坐月子的時間,是4到6週,也就是28天到42天。 最後一個則要考量:你們學習好一個新手爸媽該會的技能要多久? 當你們出了月子中心,可就沒有人來教你們怎樣擠乳、餵奶、抱寶寶,也不會有人帶妳做瑜珈課程來恢復身材、不會有人三餐幫妳打點好、不會告訴你產後恢復最需要什麼營養、更不會有人了解寶寶的各個突發狀況,並且即時做出處理。 妳要想像,當妳什麼都要靠自己或者家人的時候,妳能做到什麼程度呢?

MamiGuide是全台灣資訊最完整的坐月子母嬰平台,整合超過250間的產後護理之家、優質月子餐品牌及豐富的母嬰知識性內容。 從醫療護理團隊、機構特色到顧客真實評價,在這裡你可以找到豐富完整的資訊、超便捷的免費預約服務,廣受新手爸媽的喜愛。 然而在終於卸下的那一刻,是不是應該讓媽咪享感受到完整坐月子的頂級享受。 若預算沒有上限的話,當然入住40天會讓媽咪享有更完善的坐月子體驗。 不論是全天或是請月嫂來幫忙8~9小時,都要訂定好每天的行程,例如:準備早餐、煮茶飲、藥飲、簡易家事以及照護新生兒餵奶、換尿布、奶瓶消毒、幫寶寶洗澡等事項。 一般而言,產婦生產後會在醫院住3~5天〈自然產3天,剖婦產5天,實際天數依醫生診斷〉。

  • 寶寶的尿布、寶寶用濕紙巾、紗布衣、包巾/包被、臍帶護理包、寶寶用乳液、安撫奶嘴、遇上媽媽奶量真的不足時的嬰兒奶粉、奶瓶。
  • 從每日回報寶寶各樣的生理狀態,到細心安撫照顧寶寶,樣樣都做到最完善的照護。
  • 當然坐月子中心挑選不只考慮價格,還要將居住環境及附加服務一起考慮進去,例如:安保、產婦護理、寶寶照護方案、母嬰用品充足、設施功能等等。
  • 在量的部分,月嫂會與產婦一對一溝通,抓出適合的量,若要請月嫂幫忙煮其他家人,如:老公、小孩的餐也可以,只要雙方在簽約前有充分溝通,達成協議即可。
  • 台大是以過夜計算天數,以版媽5/16為例,七天是5/23出院,因此我建議版媽,直接打給你的生產院所詢問會最快,畢竟每家院所的規定可能都不盡相同。
  • MamiGuide是全台灣資訊最完整的坐月子母嬰平台,整合超過250間的產後護理之家、優質月子餐品牌及豐富的母嬰知識性內容。

因月子中心不得提供醫療照護,也不需有專業護理師、醫師駐館,價格大約落在一日NT$3,500~5,000不等。 坐月子是一段特殊時期,不管是到月子中心坐月子還是在家裡坐月子,媽咪都要保持充足的休息,才能更好的照顧自己和寶寶。 月子期間會有比較多家屬或者朋友們過來探望媽咪,因此,月子中心需要有明確且貼心的功能分區,才能確保媽咪不被打擾,可以保持充足的休息,而且也不用擔心如果他們留宿的話,會出現沒有地方睡覺的窘境。

月子中心天數: 月子中心價格到底怎麼算?

其實住月子中心是最能夠讓媽媽跟寶寶都得到充分休息的方式,剛出生的新生兒很脆弱,尤其需要專業的護理師照料,若沒有專業的醫療設備,只仰賴家族長輩每個人的輪流照顧,很容易將大人的病菌傳染給脆弱的嬰兒,而造成一些疾病的發生。 月子中心有專人照顧寶寶,有專人服務產婦的需求,不會讓辛苦懷胎十個月的媽媽,在歷經一場生產的大浩劫之後,還要馬上開始照顧每天哇哇哭的寶寶。 坐月子中心對新手爸媽來說是一大福音,除了最一開始的 24 小時寶寶照護,可以讓媽咪好好休息之外,專業的護理人員也會給予新生兒照護、如何正確擠奶等等的衛教知識,這些知識新手爸媽都可以從坐月子中心帶回家,也算是上了一堂重要的課程。 選擇前者,需提供一個房間給月嫂和新生兒居住,建議坐月子期間新生兒與月嫂同房不同床,讓產婦能充分休息。

其實最明顯的價格差異就是在坐月子中心的建立時間、月子中心的位置以及房間的大小了,因為每間月子中心都不太一樣,所以我會建議大家在心中先有一個預期的假設價格,再從加減區間 1500 台幣的範圍內去尋找。 過去大家習慣在家裡由長輩協助坐月子,但這其實對家人的負擔很大,除了要幫忙顧寶寶還要幫媽咪們準備產後的月子餐,所以現在越來越多人選擇到坐月子中心。 入住月子中心,基本上一天包含點心在內約提供5~6餐,大部分的月子中心會有配合的廠商,規劃菜單,讓產婦一目了然未來每天的菜色變化,也會無限量供應杜仲茶或發奶茶。 有如貼身的客製化居家照護,月嫂與產婦在充分溝通後,月嫂可一對一專心照顧產婦與新生兒,指導如何子宮按摩、乳腺暢通等。 在月子中心最重要的軟體服務就是護理師,照護產婦和新生兒一樣重要。 產婦方面,月子中心的護理師會定時巡診,除了量血壓、體溫外,也會追蹤產婦傷口恢復情形,給予產婦心靈上的支持與意見交流。

畢竟長時間在同一個場所,確實有的人會覺得很沉悶、無聊,住到三週過後就一直想回家,因此妳也可以從自己的個性來看是要住多久。 產後泌乳是每位媽媽都必經的過程,若沒有專業的泌乳教學,媽咪自行摸索可能會遇到漲奶或是擠奶困擾。 故經由衛教師專人悉心教導,將可替產婦排除許多泌乳的疑問,幫助媽咪順利泌乳。 不過月子中心的價錢往往也取決於服務項目的多寡,如果想要享有越多的專業資源協助,住一天的費用就會越高。

月子中心天數

因此,除了注意月子中心的營養師能否以科學精算營養的飲食外,還能提供其他更多細緻的服務,如產後心理調適、母乳餵養指導、護膚並恢復懷孕前身材、乳房保養、私密肌膚保養等方面來判斷月子中心的價格是否合宜。 在月子中心,選擇的服務不一樣,價格也不一樣,那該如何衡量一家月子中心價格貴不貴呢? 接下來就用1分鐘的時間,帶各位準爸媽從設施與設備中全面了解月子中心價格,以確定其價格與所提供的服務是否合理。 我們華人熟悉的產後坐月子觀念,其實是一種健康養生法,指的不只是讓流血流汗的媽媽們住進月子中心,當短期公主被伺候而已,更是媽媽們改變飲食習慣、改善生活方式、讓自己的母奶變得更營養地來餵養寶寶,並且調整自己體質,當一名更健康的媽媽。

請月嫂到府服務的話,硬體設備指的就是自己的家,建議準備一個客房讓24小時服務的月嫂住,乾淨整潔、舒適寬敞,以及新生兒使用的嬰兒床或是可以讓嬰兒躺平睡覺的推車。 月子中心的收費都是以一個媽媽及一個寶寶入住為準,若媽媽剛好懷雙胞胎,會加收一個寶寶的照護費用,大約為一日NT$800~1200不等。 一般人想到坐月子,都想到「不能洗澡、不能洗頭、不能喝水、要綁束腹」等等,但這些月子傳統早已過時,醫女建議不用拘泥。 除了綁腹帶可以固定子宮膀胱等內臟,還是有好處之外,產婦一定可以洗頭洗澡,更可以喝溫水,只要記得洗頭洗澡後擦乾保暖,一切都不會有事。 一般妳居住的房間內,有幾樣設施是必備的,第一個是緊急呼叫鈴,用來應對各種突發狀況,再來是個人保險箱、個人冰箱、奶瓶消毒烘乾鍋、吹風機、洗手乳,以及可控的獨立式冷暖空調系統等。 有的月子中心還會提供個人使用的擠乳器,但也有些是在專門的空間裡共用;有的則會提供妳溢乳墊跟清潔棉片,另外,睡衣通常也會每天提供。

若是在海外的準媽咪想請月嫂,全日費用大約是4500元,通常也需負擔月嫂來回機票、簽證、旅遊平安險等費用。 另外,月嫂煮飯是在家裡廚房,所以對於廚房清潔、廚具使用上也要有共識,不要傷了和氣,畢竟開心坐完月子才是最重要的。 大家討論到月子中心時,常常會有許多跟價格相關的疑問,今天小編在這邊整理了幾題,一起解開大家心中的疑惑。 另外為何不能喝水,而要喝米酒蒸餾過的水,也是因為古時候井水不淨,產婦身體虛弱容易感染,所以才用米酒水蒸餾成水喝,絕對不是不能喝水。

月子中心除了照護寶寶以外,還提供舒適房型與每日新鮮配送餐點,讓媽咪可以安心住房享受坐月子的愜意舒適。 當然坐月子中心挑選不只考慮價格,還要將居住環境及附加服務一起考慮進去,例如:安保、產婦護理、寶寶照護方案、母嬰用品充足、設施功能等等。 單日房型費用通常落在5000~8000元,當然要更高檔的也是有,費用包含月子餐、護理師照護產婦與新生兒、媽媽教室課程等。 有些月子中心計算方式會有「贈送方案」,例如住10天送一天或是住滿20天打九折等,入住前要問清楚。 有關月子中心的費用關鍵在於入住房型與天數,通常計算方式是單日入住費用乘上天數。 大部分的月子中心會有至少2種以上房型可選擇,差別在於房間坪數與設備,從最基本的5~6坪套房到包含客廳、陽台的大套房,可依自身需求及預算選擇。

因為產婦的子宮體需要六週的時間休養回縮,才能夠回復到接近生產前的大小,而生產時造成的一些傷口,比如:會陰部的撕裂傷或是剖腹產的手術傷,也都需要一個多月的時間靜養,因此若預算足夠,可以考慮住滿42天的時間。 這是很多孕婦媽咪討論的話題,有些人說30天一個月剛剛好,有些媽媽則覺得要住滿六週才是最完美。 再來月子中心的便利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媽咪有很多生活用品都要依靠家人從家裡帶到月子中心,如果選了一間離家裡或是工作的地方很遠的月子中心,可能就會造成家人來回探視的不便,所以月子中心的便利程度也是需要列入考量之中。 第二個考量的點則在於妳身體可能的恢復狀況,以及妳的個性,如果妳是很難閒下來的人,不做點什麼就覺得無聊、渾身不對勁,又或者妳身體很好,跟「體弱多病」也沾不上邊,那麼妳住的時間可以考慮縮短一些。

對於剛生完寶寶的媽媽來說,不但需要有個舒適的環境讓自己安心靜養,還必須要有神隊友的協助幫忙照顧寶寶,才可以無後顧之憂放心坐月子。 在月子中心的新生兒會集中於育嬰室照顧,護理師與新生兒的照護比是1:5,產婦可在房間好好休息,養足體力。 除了護理師外,月子中心也會有小兒科與婦產科醫師巡診,這點是請月嫂所沒有的。 從每日回報寶寶各樣的生理狀態,到細心安撫照顧寶寶,樣樣都做到最完善的照護。

要注意的是,餐飲費另計,也要供餐給月嫂,一般是採實報實銷。 是因為古代沒有充裕的熱水,也沒有吹風機,更沒有暖氣,所以為了擔心產婦感冒,才出此下策,但是還是會用熱水擦拭淨身,也會讓產婦梳頭及按摩頭皮,保持頭髮的清潔。 在這邊也想幫大家釐清一個概念是,到月子中心固然是坐月子的方式之一,但這並不等同於出了月子中心,月子就已經坐完了。 近幾年,非常流行到月子中心去坐月子,久而久之便產生好像沒住月子中心就代表老公不疼、家裡經濟狀況不佳似的迷思。 衛生局強調,4名新生兒中有1名檢出副流感病毒、1名檢出腺病毒及副流感病毒,符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人口密集機構傳染病監視作業注意事項」應於24小時內完成通報對象,該機構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33條,可處以新台幣1至6萬元罰款。 我是每天作息都很固定,擠奶、吃早餐、參加媽媽教室、擠奶、吃午餐、午睡、擠奶、吃下午茶、做運動、擠奶、吃晚餐、老公回來玩一下寶寶、擠奶、吃消夜、睡覺。

台大是以過夜計算天數,以版媽5/16為例,七天是5/23出院,因此我建議版媽,直接打給你的生產院所詢問會最快,畢竟每家院所的規定可能都不盡相同。 三項中價格最高,視地區不同而有差異,北部約一日NT$4,800~8,000,中部約一日NT$3,500~7,000,南部約一日NT$3,000~6,500。 杜醫師專精婦、內、兒科,融會貫通各國自然醫學、身心靈療法,以現代觀點來詮釋中醫/藥膳/食療/經絡/瑜伽。

在一天中花不到五分鐘時間,喝兩杯酸酸甜甜的飲品,就可以獲得十足專業的漢方照顧,同時也讓延續調理期間的飲食變得更彈性,即使回歸職場照樣可以坐好月子。 在這邊非常推薦大家使用Mamiguide坐月子中心價格搜尋引擎 先依你的價格區間以及地區搜出選項,可以有效的進行第一步篩選。 再加上網路上的留言評價是現代人最重視的,因此也有許多人會因為坐月子中心的良好評價,而選擇離家裡比較遠的坐月子中心。 月嫂會採買當日或當周所需食材,依照產婦所需營養做飲食上的搭配,補充產後身體需要的能量,產婦也能即時回饋給月嫂餐點太油太鹹或太淡,做立即性的調整。 指的是一應俱全的房間,包含床、棉被、廁所、冰箱等等,有的甚至還有小陽台或小客廳,給產婦居住一個月不等時間;另有專門照護新生兒的育嬰室。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