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昇都蘭詳細介紹

如此佳景,舉目即是雲散月明的天容海色,轉頭又見氣象萬千的蒼 翠「小百岳」,集山海之靈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讓主人家一見鍾情,流連而不返,決定從此以「月昇都蘭」為家。 月昇都蘭景觀民宿提供免費歐陸早餐、露台、花園,還有其他豐富的設施服務。 民宿的中央是一大片由原住民園藝朋友栽植照顧的有機花園,熱心的旅人朋友發現園中栽有迷迭香、香茅等香草植物,驚喜之餘,我們歡迎大家酌量摘取葉片,坐在長廊的鞦 韆上來壺親手栽採的清新香草茶。 房舍後方的小農地植有小番茄和香蕉,也與來客一起分享。 需要安靜空間創作的作家、遠距工作的工程師(民宿提供免費 WI-FI)、衝浪客(我們離 舉辦金樽國際衝浪節的海域不遠)、戀人們、熱愛享受自然饗宴的家庭,都是我們的常客。

月昇都蘭

那是前一晚我們嗑完宵夜點心的垃圾,怕放在客房內會有味道,於是放在室外,半夜也不知是被貓或被狗咬破了洞,一些骨頭散落在地面上,我還拿免洗筷一塊一塊夾到了垃圾袋內。 附近的景點包括:月光小棧 (0.8 公里)、水往上流 (1.2 公里) 和都蘭遺址 (1.0 公里)。 月昇都蘭其實是觀星的絕佳地點,很多攝影師都還特地跑來這裡取景。 不過,入住當天,整個雲層非常厚,幾乎沒有看到星星。 要不是飄兒對於看星星一直有股莫名的執著,半夜兩點還自然醒,衝出來等星星,才等到雲層散去那麼一會兒,星斗在天上對我眨眨眼的畫面。

月昇都蘭: 月昇都蘭景觀民宿

更何況那時我們還在房外的走廊讓小朋友來點下午茶,只好趕緊把東西包起,因為這兒標榜天然,房內沒冷氣,我們才會在走廊邊吃東西邊賞景。 三、 這兒有六間房,我們包下其中的五間房,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當時,我阿爸啃著鴨翅在另一邊散步著,民宿主人還是沒把狗兒安置好,這二隻狗兒圍在我阿爸腳邊,不一會兒只聽見主人大聲喝斥阿爸,… 取名「月昇都蘭」源由於建造者詠嘆台灣東海岸「月昇於海」的獨特美景。 我們的民宿擁地1600坪,五間色彩斑爛的房間。 民宿前眺深邃的太平洋,背倚阿美族與卑 南族朋友視為聖山、日治時代稱之為「台東富士山」的都蘭山。

坐在戶外,很容易讓人放空,月昇都蘭的前院有種許多香草,客人可以拔些香草,沖著熱水後喝,一整個很放鬆。 這次招呼我們的,是老闆的娘,對「都蘭山」大小店家熟到不行的她,這次還特地幫我們訂了一間超難訂的蘇菲的小酒館,讓我們能品嘗到阿美族人的好手藝。 晚上可看到星月交輝的夜空,白天可眺望太平洋,美景如畫,雖烈日當空,但坐在陽台上,有微風徐徐吹來,十分愜意。

這裡的必訪地標除了有Dulan Site和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富山護漁區和Ren Ai Fudegong也是很值得一逛的景點。 Zhonghegong和Wu’an Temple也非常值得一遊。 舒服的民宿,風景漂亮,房間乾淨建築空間很棒,保留很多草地花園景觀,早餐超級豐盛,適合好好來這邊放空。 一般遊客會選擇早一點進民宿,無非就是希望短暫休息一下,或者是好好享受民宿提供的服務。 與好客的阿美族人 – 蘇菲談天說地後,回到月昇都蘭時間已經不早了,老闆的娘為我們安排房間、環境介紹,並告訴我們「日出的方向」、「大海與綠島的方向」、「觀星的撇步」後,便讓我們獨自享受月昇都蘭的夜晚時光。

月昇都蘭: 住宿設施服務

我們希望不要給大地太多的負擔,所以請您自備毛巾、浴巾、牙刷等個人盥洗用具,我們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牙膏,若您忘了帶,都蘭村內有7-11、便利商店可以購買。 而「糖廠咖啡屋」則是日式建築風格的餐廳,由糖廠舊辦公室改裝而成,除了販賣咖啡、飲品,每個週六晚上的音樂表演也不可錯過。 曾經是都蘭村民回憶的新東糖廠大煙囪,曾經是全國紅糖產量第一之私人製糖工廠。 由於產業結構改變,而歇業並廢棄,現在則是由許多藝術創作者、文字工作者、音樂創作人共同經營,在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內,有著「糖廠咖啡屋」、也有手工藝品店、「都蘭山劇團」等等,可說是東部藝文聚散地之一。

價格是由合作夥伴提供的平均每晚價格,且不含任何稅金和費用。 「月光小棧」是棟有著濃濃日式懷舊風情的建築物,所處位置便在都蘭林場,周圍林相很漂亮,這地方由於是電影《月光下我記得》的拍攝地,而知名度大增,目前由藝文界人士「女妖在說畫」藝廊管理,建築物裡保留了電影拍攝的場景、解說資料等等。 都蘭山有著「巨石文化」的代表性遺址,雖說史前文化遺址並不是第一次看,先前在北京周口店,便有看過滿山的北京猿人遗址,不過能實際看到台灣距今約3000年前的樣貌,還是很讓人興奮。 ,其中最難遇的便是月昇,縱使一年跑來住超過十次的客人,都不一定遇的到,星星、海浪聲也都是看自然天候因素,飄兒這次都沒有享受到,不過,太陽從海中升起的火紅畫面,倒是讓飄兒捕捉到了。

接下來就讓我細數國慶連假這家民宿讓我超後悔的幾個點吧! 一、 從停車場必須走過廣大的庭院花園來到客房,民宿主人的二隻小狗,時而吠叫時而追或跳趴在幾個家人的腿上。 我們家小孩怕狗,一直尖叫,主人卻只是用高分貝的聲音喝斥小狗「不行!不行!」不見任何處置。 二、 一般遊客會選擇早一點進民宿,無非就是希望短暫休息一下,或者是好好享受民宿提供的服務。 我們抵達時已經下午四、五,不是下午的一、二點,司機們想趁晚餐前閉眼短暫休息,民宿老闆卻在此時開啟除草機,轟轟隆隆的聲響持續了半小時之久,早不除草晚不除草,偏偏選擇在我們check in後除草。

月昇都蘭: 月昇都蘭民宿  (東河) – Moonriseinn – 31則旅客評論

台東,是台灣最長的縣市,總長 182 公里的海岸線,大致區分為南迴線、海岸線、縱谷線,所以每當朋友問我:台東要怎麼玩呢? 我都會回答:台東好玩的可多了,最好是停留3天以上,方能感受台東的美、台東的好、台東的悠閒。 早餐上桌時,我一整個很愉悅,從咖啡、牛奶到水果大餐,搭配飛魚卵香腸、紫米糰、優格,都是輕食主義的飄兒最愛的餐點,只要時間允許,飄兒在家做的早餐,也都是偏向這樣自然的選擇,頂多加份油醋生菜沙拉,就是要讓早上的餐點輕鬆無負擔。 ▲用餐的地方選擇也很多,除了可以在室內用餐,也可以在後院一邊欣賞都蘭山景,一邊享受早餐。 不過最多人選擇的,則是在前院看著大草坪,吹著自然風,發呆。 民宿共有五間房間,名字取的恰如「都蘭山」的居住環境一般:森林、海洋、大地、豔陽、夢幻,打開門走進房裡,便被房間典雅的顏色所吸引,如同民宿給人的感覺:簡單、乾淨、自然。

  • 都蘭山有著「巨石文化」的代表性遺址,雖說史前文化遺址並不是第一次看,先前在北京周口店,便有看過滿山的北京猿人遗址,不過能實際看到台灣距今約3000年前的樣貌,還是很讓人興奮。
  • 不過最多人選擇的,則是在前院看著大草坪,吹著自然風,發呆。
  • 早餐料好豐富烹調手藝一流,主人清晨五點就開始準備每天都讓我們驚豔吃到不同的美食以至於每晚入睡前都期盼著隔天早上地美味.
  • 來月昇都蘭前,便已有先做過功課,強調環保的月昇都蘭,除了牙膏、沐浴乳、洗髮乳會提供,牙刷、浴巾、毛巾、刮鬍刀等都要自備。

背山面海環境清幽, 大花園被細心照顧的花朵賞心悅目, 空氣中瀰漫著剛除草後的青草香,躺在吊床上立刻洗滌了旅途的疲憊. 入住的第一天就上二樓陽台欣賞夕陽, 第三天觀看日出, 看著太陽在太平洋上依偎著綠島,霞光滿天景色棒極了不亞於在三仙台看日出. 最棒的是不用跑很遠, 穿著睡衣看過日出後還可以回房睡回籠覺,對於習慣晚睡晚起的我真是幸運. 早餐料好豐富烹調手藝一流,主人清晨五點就開始準備每天都讓我們驚豔吃到不同的美食以至於每晚入睡前都期盼著隔天早上地美味. 台東好山好水景點多, 從這裡到著名風景區交通都很方便, 待在民宿在周邊活動享受慢活更是生活上的情趣. 一直以來,出遊住宿的民宿會是我仔細做功課後,放在口袋內的名單,沒想到這次居然讓我踩到了個大地雷。

這次台東的住宿,便是都蘭山半山腰的「月昇都蘭」,一早起來,便可在房間外看日出,看那火紅的日出從海平面升起的美景,非常地寧靜。 原來平常電視看不停的孩子,在面對這樣的美景下,也是能放下遙控玩耍,對我而言可以躺在椅子上滑手機放空,也是我要的放假. Dulan Site及新東糖廠文化園區同為區內知名地標;而區內熱門景點還包括富山護漁區及Ren Ai Fudegong。

月昇都蘭

愛山愛海的旅人們,歡迎到「月昇都蘭」小住,這裡的山色海景,終年精彩。 氣象佳時,身後是山稜線深淺層疊的碧色,眼前則是海天一色的無盡蔚藍。 陰雨天,可見都蘭山漫著 雲氣氳氤繚繞,而海依然一如既往的壯闊。 我們刻意收起電視,好讓旅人們夜晚出來仰望滿天星斗,或是擁著遠方的海潮聲而眠,晨起深呼吸,一洗城市生活的紛擾與疲憊。 在這 裡,山與海自會讓旅人遺忘沿路行來的風霜。 都蘭村是一個寧靜的地方,許多朋友來訪是希望有一個安靜的假期,好好休息渡假,所以晚上九點後請您輕聲細語,感受這大地的蟲鳴交響曲,沐浴在銀色月光下。

Zhonghegong及Wu’an Temple同樣不容錯過。 很溫馨的環境,適合家庭旅遊和團體出遊,還有超專業健身房,讓你可以去海攤的惡補身材,超親切老闆娘,早餐很均衡健康,柯基犬小熊口水很多很親切,交通便利建議租機汽車距離市區有一段距離,整體CP 值頗高。 也許是我功課做的還不夠好,不夠完備,當初是因為是美青姊及嚴長壽的推薦才知道這一家民宿。 我看到的都是以前舊主人經營時的評價,就當我們是花錢買了一次不好的經驗。 幾分鐘過去,第二通電話來了,我知道民宿主人一定又是來質問,為什麼我們房間外頭的走廊上有一包垃圾。

糖廠內如同舊產業重造,由藝術家變裝,將漂流木、原住民元素融入糖廠,這裡有許多值得逛逛的小店,可以看看具有原民文化風格的創作作品。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及服務條款。 來月昇都蘭前,便已有先做過功課,強調環保的月昇都蘭,除了牙膏、沐浴乳、洗髮乳會提供,牙刷、浴巾、毛巾、刮鬍刀等都要自備。

從停車場必須走過廣大的庭院花園來到客房,民宿主人的二隻小狗,時而吠叫時而追或跳趴在幾個家人的腿上。 平均每晚的價格是由我們的合作夥伴提供,且可能不含任何稅金和服務費。 民宿主人也說是我們住比較多天還沒有出門,為了不讓孩子們一直追著他的鴨子跑,還是要拿出壓箱寶讓孩子玩不一樣的.

  • 一、 從停車場必須走過廣大的庭院花園來到客房,民宿主人的二隻小狗,時而吠叫時而追或跳趴在幾個家人的腿上。
  • 民宿前眺深邃的太平洋,背倚阿美族與卑 南族朋友視為聖山、日治時代稱之為「台東富士山」的都蘭山。
  • 我都會回答:台東好玩的可多了,最好是停留3天以上,方能感受台東的美、台東的好、台東的悠閒。
  • 愛山愛海的旅人們,歡迎到「月昇都蘭」小住,這裡的山色海景,終年精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