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冠必看攻略

100%純天然精釀的月桂冠清酒,無論常溫飲用或加熱、冰鎮皆可享受到月桂冠的香醇美味,更是清酒中的極品。 月桂冠在战后,作为主要贩卖“特级”“一级”等高级清酒的品牌,而被人所认知。 「特撰」,也就是当时的“特级”酒,在级别制度废止后,也一直维持着高级清酒的定位与品质。 坚持品质第一的基本理念,不论是普通酒,还是纯米大吟酿,都按照最高品质的目标来酿造。 作为月桂冠的经典酒,特撰也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味道柔和,香气优雅,不管是冷酒还是温酒都很好喝。 时至今日,依然是一瓶久喝不厌的高品质清酒。

小瓶的设计是可以在忙碌生活的闲暇中,轻松地喝上一口的小酒。 每一瓶都仔细地用手工贴上金色的瓶签,再放进精致的纸盒里,纸盒内部的金色映衬得瓶身更加深邃优雅。 如果你来过京都旅游,在京都车站一定会看到巨大海报的月桂冠凤麟海报。 其命名源于中国古代传说动物凤凰与麒麟。

月桂冠: 月桂冠純米吟釀(720ml)

100%使用京都產米-京都閃耀米,以及京都伏見水精釀,經過繁複的四段式釀造工法,釀造出富含水梨及甜桃的華麗香氣的大吟釀,口感芳盈,尾韻清爽。 100%使用日本第一的紀州南高梅製成,味道濃郁且果肉厚實,釀造過程中無添加任何調味劑的原酒,能享受南高梅原始的風味與濃郁香氣,無苦味且口感豐富。 100%使用日本第一的紀州南高梅製成,味道濃鬱且果肉厚實,釀造過程中無添加任何調味劑的原酒,能享受南高梅原始的風味與濃鬱香氣,無苦味且口感豐富。 除了日本酒,月桂冠也不断创新开发一些清酒作为基底一系列的利口酒。

月桂冠

比如说,秋冬限定的温感系列,就是很适合冬天喝的利口酒。 有“甜柠檬酒”“姜汁青柠酒”和“苹果酒”三种口味。 增加了一些甜香与香辛料,温一下喝,风味会更加特别。 冰镇一下喝,加冰块喝,兑苏打水喝等等,根据自己的口味,有多种多样的饮用方法。

月桂冠: 月桂冠清酒(500ml)

围绕着“月桂冠”的酒铭,月桂树的枝叶向四面伸展。 大吟酿则华丽优雅,有苹果和洋梨一样的清新果香。 味道清爽干净,口感淡丽,适合稍微冰一下,配合各种各样的料理来喝。 有近似于香蕉和蜜瓜的甜香,喝起来像果汁一样,酸甜调和,味道清爽柔顺,非常好入口。 酒米之王山田锦带来了优雅的香气和柔滑轻盈的口感,五百万石则带来干净清透的余味。 凤麟将这两种米都用心地精磨到50%最佳搭配的精米步合度。

随着季节变化,总是有各种各样应季的新酒可以品尝。 如果有喜欢的酒,也可以在旁边的纪念馆卖店购买。 纪念馆有一南一北两个展示室,南展示室保存着月桂冠创业至今的珍贵史料,北馆则展示着木桶,酒樽,櫂等等当年的酒造用具,并配上详细的解说和演示。 这些酒造用具,是京都市的有形民俗文化财产,从中可以撇见酒造的文化与传承。

月桂冠: 月桂冠完熟梅酒原酒(450ml)

微浊酒是干净的白色,有桃子和青提的清爽香气,使用了特殊的酿造方法,在拥有浊酒的浓郁米香的同时,保留了清爽甘甜的口感。 作为清酒的名产地,京都伏见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古老的酒藏与酒坊,可以深入地感受到日本酒文化与历史的交融。 作为牵引着当地酒造业发展的领头羊月桂冠,大仓纪念馆更是能够让人沉浸在清酒的世界中。 月桂冠在向数十个国家出口清酒的同时,于1989年,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建立了美国月桂冠,把日本磨练成熟的四季酿造系统与新的酿酒方法推广到了全世界。 1961年 (昭和36年),月桂冠成为日本第一家建立起四季酿造系统的酒藏,使得原本只能在冬季酿造的清酒,拥有了常年生产的可能。 之后也步履不停地导入新的技术与手段,始终走在日本清酒酿造的最前列,不断地酿造出高品质的清酒。

月桂冠

1905年 (明治38年),开始使用月桂冠作为新的酒铭,象征着胜利与荣光。 1909年 (明治42年),创立大仓酒造研究所,开始采用科学的技术来酿酒,酿造的清酒有了质的飞跃。 大仓酒造研究所,也成为了第一个清酒的研究所。

來到月桂冠大倉紀念館,除了可以了解其歷史背景與日本酒文化外,還能體會到推動當地釀酒業發展的月桂冠精神。 參觀結束後,還能品嚐到運用淬鍊自挑戰與創新的傳統技法,搭配上伏見自然孕育的地下水所釀造而成的多款日本酒。 大手藏是拥有在1961年建设的日本最初的四季酿酒厂和各种产品的生产线。

使用了品质上等的原料米,精心研磨,经过低温发酵与熟成。 它香气优雅,风味轻盈柔和,不会掩盖料理的风味,因此非常适合佐餐,尤其适合搭配日本料理。 上百年间,京都的料亭,一直在使用月桂冠特撰。 清酒是日本的傳統酒,甚至有人稱之為日本國酒。 而月桂冠在日本已有370年的歷史,長久以來在日本都是第一品牌,並且也是皇室指定御用酒之一;在台灣,月桂冠的銷售也早已超過70年,是台灣進口清酒的第一品牌。

月桂冠

在1906年建造的”内藏酒造厂”中,有一个叫做“月桂冠酒香房”的迷你酒造厂,还在用最古老的方式来酿造清酒。 在清酒还都盛在木桶中售卖的时代,月桂冠研发出不使用防腐剂的玻璃瓶装清酒。 1910年,他们开发出带酒杯的小酒瓶,开始在铁道车站售卖。 一瓶又一瓶的清酒和火车一起驶向远方,月桂冠逐渐广为人知。 京东上的所有商品信息、客户评价、商品咨询、网友讨论等内容,是京东重要的经营资源,未经许可,禁止非法转载使用。 月桂冠肥牛汁,500ML,12.9入手。

  • 來到月桂冠大倉紀念館,除了可以了解其歷史背景與日本酒文化外,還能體會到推動當地釀酒業發展的月桂冠精神。
  • 围绕着“月桂冠”的酒铭,月桂树的枝叶向四面伸展。
  • 特撰的包装设计,也一直维持着百多年前的样子。
  • 「特撰」,也就是当时的“特级”酒,在级别制度废止后,也一直维持着高级清酒的定位与品质。
  • 其命名源于中国古代传说动物凤凰与麒麟。
  • 復古、藝術的瓶身與適當的容量,極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共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