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爾賽玫瑰9大分析

由于“黑骑士”劫富济贫的现象,平民反抗强权的浪潮愈来愈严重,终于爆发了“首饰事件”(后述)使得王室的威信大伤。 在此事件中,安德烈为了保护奥斯卡的安危,不幸弄瞎了左眼。 1974年9月,音乐剧《凡尔赛的玫瑰》打破了宝冢歌剧院的最高上座率。

凡爾賽玫瑰

在试图逃往奥地利的途中,被革命党人发觉,并失去了对他的信任,最终被处死。 《凡爾賽玫瑰》的全新特別篇於2014年4月20日發售的《瑪格麗特》(集英社)雜誌上揭載,內容包括四個短片,講述了安德烈、列爾、漢斯和阿郎各自的故事。 將電視版動畫重新剪輯後的作品,當初是以錄像帶方式先於1987年5月21日發售。 本版的配音演員做了大幅變更並重新錄音,1990年上映。 原是居住在巴黎貧民區的平凡女孩,一次因緣際會邂逅了奧斯卡。 後來養母被貴族馬車撞死,羅莎莉便十分怨恨貴族,且一心想報仇,結果陰錯陽差跑到奧斯卡的家打算行刺。

奧地利公主,出生於1755年11月2日(天蠍座),凡爾賽玫瑰中的紅玫瑰,14歲嫁給法國王太子,即後來的法王路易十六。 因為不適應刻板而無聊的宮廷生活,在作品的前半部分,一直依靠奢侈的生活排遣寂寞,並以自己的意願任命官員。 雖然後來她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試圖挽回,但多年的揮霍使得國庫空虛,遭到人民的反感。

凡爾賽玫瑰: 凡爾賽的玫瑰 总集篇的短评

在後來的大革命中,她極其反對革命,認為國王應該依靠貴族。 民心逐漸背離,王室未能警惕,宮廷內部依舊爭權奪利紛擾不斷,身為貴族的奧斯卡,面對腐敗的貴族社會,內心的矛盾痛苦日益增長。 由於“黑騎士”劫富濟貧的現象,平民反抗強權的浪潮愈來愈嚴重,終於爆發了“首飾事件”(後述)使得王室的威信大傷。 在此事件中,安德烈為了保護奧斯卡的安危,不幸弄瞎了左眼。 1974年9月,音樂劇《凡爾賽的玫瑰》打破了寶冢歌劇院的最高上座率。 民心逐渐背离,王室未能警惕,宫廷内部依旧争权夺利纷扰不断,身为贵族的奥斯卡,面对腐败的贵族社会,内心的矛盾痛苦日益增长。

奧斯卡在作者池田理代子擔任原案的《魯邦三世》第二季第101集“在凡爾賽燃燒的愛”中客串登場,最後服下魔藥變成雕像永遠和安德烈一起。 對當時的奧斯卡來説,這是一份榮耀的工作,然而她心中雖有“我的任務就是守護瑪莉公主”的心情,但事實上她也是一位相當俊美的女性,身為侍衞隊的隊長,她過着危險的日子,也讓她一生都無法得到普通的愛情。 保護瑪莉太子妃的奧斯卡,在化裝舞會與瑪莉太子妃一同結識了來自瑞典的青年貴族~菲爾遜,兩人都愛上了他。 一次次的危難中,奧斯卡看見菲爾遜對對瑪莉的深情,而也不自覺地對菲爾遜的愛戀日益加深;但菲爾遜所愛的是瑪莉,只是礙於瑪莉太子妃的身份無法結合。 故事的背景是在18世紀末的法國,一個象徵法國繁榮的波旁王朝(Bourbon Dynasty)的凡爾賽宮宮殿舞台上,一名年輕的女性——奧斯卡(Oscar),一生的愛恨情仇。

对当时的奥斯卡来说,这是一份荣耀的工作,然而她心中虽有“我的任务就是守护玛莉公主”的心情,但事实上她也是一位相当俊美的女性,身为侍卫队的队长,她过着危险的日子,也让她一生都无法得到普通的爱情。 保护玛莉太子妃的奥斯卡,在化装舞会与玛莉太子妃一同结识了来自瑞典的青年贵族~菲尔逊,两人都爱上了他。 一次次的危难中,奥斯卡看见菲尔逊对对玛莉的深情,而也不自觉地对菲尔逊的爱恋日益加深;但菲尔逊所爱的是玛莉,只是碍于玛莉太子妃的身份无法结合。

池田老师的作品无论是画面还是台词都极具奢华之美,富有表现力。 凡爾賽文學又稱凡爾賽文體,簡稱凡學,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於2020年興起的一種文學手法,指的是通過明贬暗褒、先抑後揚、自嘲的文字炫耀個人,在不經意的抱怨底下藏著的是滿滿的優越感。 此外這一風格的文字還會出現自問自答以及他人評價。 這一概念的名稱來自於日本漫畫《凡爾賽玫瑰》,創始人是新浪微博用戶小奶球。 小奶球在豆瓣建立凡尔赛学研习小組,發表凡爾賽文學風格的文字。

而且在这部总集编中感觉奥斯卡一直在哭,但原作中奥斯卡的每一次眼泪都有好几集的铺垫。 奥斯卡(田岛令子 配音)是名门之后,由于家中没有男丁,于是从小就被当做男孩养大。 奥斯卡在作者池田理代子担任原案的《鲁邦三世》第二季第101集“在凡尔赛燃烧的爱”中客串登场,最后服下魔药变成雕像永远和安德烈一起。 在路易十五驾崩后,皇太子路易欧丘司特顺理成章登基成为路易十六,玛莉的身份也由太子妃变成皇后,但凡尔赛宫内关于玛莉和菲尔逊的流言蜚语不断,让她的处境尴尬。 此时新大陆正发生美国独立战争,基于维护玛莉太子妃的尊严,菲尔逊接受了奥斯卡的建议,毅然决定远征美国,留下心碎的玛莉皇后与奥斯卡。 出生於1754年8月26日(處女座),一生守護著並深愛著奧斯卡,因為身份差距的問題,使得他將愛意深藏心底,後來終於贏得美人心,在法國大革命的前二晚和奧斯卡正式成為夫妻,只可惜比愛人早走,卒於1789年7月13日。

奥地利公主,出生于1755年11月2日(天蝎座),凡尔赛玫瑰中的红玫瑰,14岁嫁给法国王太子,即后来的法王路易十六。 因为不适应刻板而无聊的宫廷生活,在作品的前半部分,一直依靠奢侈的生活排遣寂寞,并以自己的意愿任命官员。 虽然后来她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试图挽回,但多年的挥霍使得国库空虚,遭到人民的反感。 在后来的大革命中,她极其反对革命,认为国王应该依靠贵族。 法国将军杰尔吉最小的女儿,出生于1755年12月25日(魔羯座),凡尔赛玫瑰中的白玫瑰,从小被当作男孩培养。 因为是女儿,自安东尼德来到法国后,即担任王妃的禁卫队长。

战后的日本知识分子受左翼思想影响很深,池田的作品中也隐约能看到这一点,但其中又渗透了浓浓的人文主义和人道主义情怀。 《凡尔赛玫瑰》的全新特别篇于2014年4月20日发售的《玛格丽特》(集英社)杂志上揭载,内容包括四个短片,讲述了安德烈、列尔、汉斯和阿郎各自的故事。 琼妮的妹妹,本是贵族后裔,被琼妮的母亲收养。

凡爾賽玫瑰: 凡尔赛玫瑰带领我认识了茨威格

动画侧重画面,漫画则有更多细节,比如王室妄想跟贵族收税,贵族直接把财政大臣炒鱿鱼了,财政大臣一怒之下爆料,王室财政其实早已赤字。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漫画里对玛丽的奢侈和乱花钱有更多的笔墨。 还有奥斯卡在平民家里吃东西,动画里更多的是对罗丽莎的客套,直接把汤喝了没有多想背后的意义,而漫画里身为享受锦衣玉食的贵族奥斯卡第一次意识到,这些她看不上的食物还是用来招待客人最好的食材,想象不出他们平时吃的食物有多不堪。 是一部以十八世纪革命前的法国凡而赛宫为舞台所描述大时代儿女爱恨情仇的故事。 虽然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是也利用了不少史实作衬托之用,如玛丽安东尼皇后和罗力主教的首饰大骗案,法国大革命等等。 故事的主线是描述奥斯卡和玛丽皇后不平凡的人生。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帐号行为异常。 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 将电视版动画重新剪辑后的作品,当初是以录像带方式先于1987年5月21日发售。 本版的配音演员做了大幅变更并重新录音,1990年上映。 原是居住在巴黎贫民区的平凡女孩,一次因缘际会邂逅了奥斯卡。 后来养母被贵族马车撞死,罗莎莉便十分怨恨贵族,且一心想报仇,结果阴错阳差跑到奥斯卡的家打算行刺。

後來養母被貴族馬車撞死,羅莎莉便十分怨恨貴族,且一心想報仇,結果陰錯陽差跑到奧斯卡的家企圖行刺。 十分喜愛奧斯卡,還曾怨嘆過:奧斯卡小姐為何是女人呢? 勃利公爵夫人的女兒,非常喜歡奧斯卡,由於尚且年幼就被迫和討厭的對象結婚(動畫版還惡化成未婚夫有戀童癖),導致不久後精神錯亂,跳樓自殺而死。 华丽浓重的时代画卷,完全有被称做经典绝世神作的资格嘛,画风虽然老旧,但依旧是法国的洛可可时代的华丽与繁复。 奥斯卡是一副纸醉金迷的时代背景下画下的完美画卷。 她艳惊四座的绝美,坚强、执着、睿智、善良与高贵都不足以说明法兰西玫瑰的绝倒世间一切的品质。

然而或許是從小受的嚴格訓練讓奧斯卡形於外是勇敢善戰的武官(劇情中布耶將軍曾說奧斯卡比一般武官都還要優秀許多),對於感情卻退怯而遲疑—匿名著女裝求得與菲爾遜共舞讓自己死心、發現自己愛上安德烈卻遲遲不表露。 受傷、體力盡失造成身體的疲累,三十幾年的壓抑生活及失去愛人卻讓奧斯卡心理更累。 1983年時,原作漫畫的前兩集被首度正式譯為英文。 黃志成動畫版因偶遇奧斯卡,對她提及瑪麗皇后等貴族的奢糜陋習,為她帶來追求平等、自由的啟蒙思想。 在三級會議召開時發起對王室的聲討點燃了革命的引線。 剧情后半段,动画里对奥斯卡和安德烈感情刻画较少,漫画里的感情细节就多多了,更能体察人物内心变化,对他们的爱情更能感同身受。

暗戀奧斯卡多年的安德烈,礙於自己的身份一直無法表白,他將這份得不到的愛壓抑在心底,獨自承受這單戀的煎熬,就如同奧斯卡對菲爾遜一般。 漫畫版為貝魯納爾的表親,還被他吐糟因為寫了情色詩「風琴」而闖禍。 為羅伯斯比爾的追隨者,策劃並實施多起針對貴族官員的暗殺,是革命的中堅分子。

因此意圖使瑪莉皇后身陷不利的人靠著她的名義訂購大量的珠寶促使積壓已久的民怨開始爆發。 1789年5月4日,王室召開三級會議也解決不王室的積弊令奧斯卡越來越傾向支持平民階級,奧斯卡面對自己貴族身分的矛盾日益增加,最後決定拋棄貴族身分帶領部下響應法國大革命。 1789年7月14日,在攻佔巴士底監獄的戰役中,安德烈在混戰中身亡,而奧斯卡也在指揮軍隊攻入巴士底監獄的戰鬥中重傷而亡為人民而捐軀而安葬在阿拉斯的小山上。

  • 在攻佔巴士底獄的戰役中,安德烈在這場歷史混戰中身亡,奧斯卡隨後也重傷而死,這對好不容易才結合的戀人,為正義而捐軀。
  • 在巴黎遭暴民圍毆而身陷險境之際,奧斯卡醒悟到自己最在乎的,原來是一直深愛自己的青梅竹馬安德烈。
  • 「凡爾賽玫瑰」描述奧斯卡和瑪麗皇后這兩朵「活在凡爾賽宮裡的玫瑰」,有著與眾不同、華麗而淒美的人生。
  • 就是悲剧还是让人有点唏嘘,看点小甜剧缓一缓。
  • 奧斯卡為求自我肯定,請辭宮廷待衞隊的隊長一職,轉任層次較低的法國衞兵隊部隊的中隊長。

她與瑪麗皇后,汗斯伯爵,安德列之間的維妙四角戀愛關係貫穿了整個大綱。 其後發生了法國大革命,奧斯卡甘原放棄貴族身份與平民站在一起為爭取自由,平等而戰鬥的故事。 就猜到会有一幕是留给女装奥斯卡的,终于等到了,好激动,好美! 还以为会按照俗气的套路从此换上女装,没想到只是昙花一现,作者够有魄力。 奥斯卡居然喜欢那个婚外情男,震惊我,看来长得帅确实了不起。 女装太美了,对比一下,感觉漫画比动画描绘得更加细致,裙摆的纹路好好看。

幾次欲將夏綠蒂嫁給權貴,在夏綠蒂被逼跳樓自殺後,她終於嘗到了苦果。 《凡爾賽玫瑰》自 1972 年至 1973 年於集英社週刊 Magaret 連載,1979 年推出改編電視動畫。 本作也是寶塚歌劇最受歡迎的改編作品之一,從 1974 年初演截至 2006 年演出次數超過 1,500 次。 之后,奥斯卡和玛丽结识了年轻的菲尔逊,两人同时爱上了这位风度翩翩的贵族,然而,菲尔逊选择了玛丽,他对玛丽的爱如此真挚和深沉,奥斯卡将这一切看在眼中,痛苦万分。 皇帝去世,路易登基,玛丽因此成为了皇后,而她和菲尔逊之间的韵事已经逐渐无法再隐瞒下去。 出生于1754年8月26日(处女座),一生守护著并深爱著奥斯卡,因为身份差距的问题,使得他将爱意深藏心底,后来终于赢得美人心,在法国大革命的前二晚和奥斯卡正式成为夫妻,只可惜比爱人早走,卒于1789年7月13日。

凡爾賽玫瑰

暗恋奥斯卡多年的安德烈,碍于自己的身份一直无法表白,他将这份得不到的爱压抑在心底,独自承受这单恋的煎熬,就如同奥斯卡对菲尔逊一般。 勃利公爵夫人的女兒,非常喜歡奧斯卡,由於還小被迫和討厭的對象政治結婚,導致不久後精神神錯亂,而跳樓自殺而死,至死都不知道羅莎莉是她同母異父的姊姊。 在試圖逃往奧地利的途中,被革命黨人發覺,並失去了對他的信任,最終被處死。 正當奧斯卡為愛傷心痛苦時,從來不曾注意青梅竹馬的玩伴、奶孃的孫子兼隨從的安德烈。

小时候塑造的世界观就是被这些书籍漫画影响了,在那个物质匮乏的时代。 现在看来这部作品真太女权了,太强势,太革命,太超前了。 我最推崇的一套漫画,绘画精美细腻,情节跌宕起伏,和其他漫画作品相比,在美学和思想上圴达到了较高的水准。

2011年6月10日在日本全國的各個郵局開始發行《凡爾賽的玫瑰》的人物郵票。 這套郵票分為10張,由主人公奧斯卡3張、瑪麗愛德華和菲爾遜各2張、安德烈、羅莎莉以及瓊妮各1張組成,每張面值都是80日元。 父親是法國一個貴族家庭最後一員,母親是其侍女,瓊妮和妹妹羅莎莉跟隨母親度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