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琴歌詞必看攻略

”鄭怡聽過這首歌之後,不動聲色,她問:“你這首歌……給誰? 聽過之後,蘇來很意外鄭怡居然能夠唱出歌中揹負的某種責任和使命的感覺,這份意外改變了他最初的想法。 到了錄音的時候,鄭怡又提了一個建議:應該先唱副歌,即把這首歌的最後一句“再唱一段思想起”調到前面來當第一句唱,這樣的話歌曲會有更強的震撼力。 於是,我們現在聽《月琴》時,首先就聽到了鄭怡那清亮的高音。

月琴歌詞

于是,我们现在听《月琴》时,首先就听到了郑怡那清亮的高音。 民歌界認識的賴西安是個優秀的作詞者,在文學圈他是李潼,極富創造力的小說家,尤其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曾以《天鷹翱翔》、《順風耳的新香爐》、《再見天人菊》三部作品連續獲得洪建全兒童文學創作獎少年小說首獎。 然而這位用歌聲讓許多人都留下深刻印象的陳達,在民國七十年(西元1981年)四月十一日,於楓港因車禍辭世,留下一生的傳奇故事和他所唱的恆春民謠,令人懷念不已。 早在台灣光復以前,陳達的歌聲就已在恆春一帶小有名氣,甚至那時候村子裡的許多婦女都是他的忠實歌迷,但是真正讓恆春以外的人知道「恆春有個很會唱民歌的陳達」,卻是在陳達六十二歲以後的事了。

月琴歌詞: 月琴乐评

作曲:蘇來 作詞:賴西安 演唱人:鄭怡 編曲:陳志遠 製作人:李國強 收錄專輯:鄭怡/王新蓮/馬宜中 出版時間:1981 出版公司:新格 受訪者:蘇來 採訪撰文:李淑娟 在蘇來一百五十首以上的創作裡,他最愛〈月琴〉。 流行音樂的感染力無遠弗屆,透過歌曲的傳唱,可以深刻的瞭解到一個社會或其文化脈絡;台灣一直以來是華語流行音樂的領頭重鎮,唱片界在1997年,亦創造出122億的新台幣產值。 MÜST社團法人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自許應擔負起著作權教育及華語流行音樂的文化保存責任,期望透過音樂創作人本身口述歷史,介紹本身作品的創作背景,讓樂迷朋友可以更瞭解每首歌曲背後不為人知的幕後故事及創作歷程。 除了期望為華語流行音樂產業及文化,留下深刻且彌足珍貴、值得記念的文字記錄,也希望能藉由這些故事的描述,激勵新一代的年輕創作人,將台灣流行音樂的文化及精神,繼續傳承。 提到月琴就不免想到一位老歌手陳達先生,其與當時的民歌有相當大的關聯性,所謂的民歌是代代相傳的,曲調不改,但隨著年代和情境的不同,歌詞會隨著改變。 雲門舞集在其『薪傳』裡便是將陳達的歌曲拿來作舞碼裡主要的片段。

  • 雖然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的長照2.0政策中,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試圖為國民建立一個「經濟自主」、「健康生活」、及「行動無礙」的高齡友善環境,讓長者能擁有健康及尊嚴的老年生活。
  • 《月琴》這首歌是“天水樂集”工作室製作的經典歌曲。
  • 剛剛好,並不是自私、也不是懶惰、不孝,只是我們不需要要求自己,為了成為一個一百分的完美照顧者,反而失去了自己。
  • 1981年賴西安緬懷台灣屏東恆春民謠歌手陳達,有感而發寫出〈月琴〉歌詞,成長在台南保安宮附近的蘇來,接到歌詞後,勾起了兒時在保安宮廟口聽戲曲的回憶,在譜曲時便以「思啊,思想起」為觸媒,將恆春調的特色尾音加在裡面,五分鐘就以吉他譜寫完成曲子。
  • 《月琴》这首歌是“天水乐集”工作室制作的经典歌曲。
  • 根據行政院衛福部統計,在全台灣將近80萬需要長期照顧的失能人口中,有將近半數的家庭必須長期自行承擔照顧工作,更預估在2026年,失能人口將超過100萬人。

《月琴》是1981年赖西安填词,苏来谱曲,台湾歌手郑怡演唱的一首台湾现代民歌作品,收录在郑怡的第一张专辑《郑怡/王新莲/马宜中》中,是郑怡个人的代表作之一。 雖然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的長照2.0政策中,以多管齊下的方式,試圖為國民建立一個「經濟自主」、「健康生活」、及「行動無礙」的高齡友善環境,讓長者能擁有健康及尊嚴的老年生活。 但是,如果我們真的來到了需要更進一步照顧的地步,不要忘記有一群專業的人,隨時準備好接住疲累的你,讓你安心,更讓你能夠在照顧家人之前,先照顧好自己。 在台灣正式成為高齡社會的這個階段,伊甸也提出了能夠同理照顧者、體貼失能者的完整老人服務內容,包括日間照顧服務、居家照顧服務、照顧者喘息服務、弱勢長者餐飲服務等,甚至將層級拉高到以社區為關照對象,提供社區關懷、社區輔具站服務等。 而伊甸這些年來的努力,更獲得滿滿的迴響,每一位受到協助者的正向反饋,都是幫助伊甸持續前進、希望做得更好更多的力量。

月琴歌詞: 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

2005年,賴西安因癌症過世,在宜蘭舉行的追思音樂會,是他自己生前就規劃好的,追思音樂會結束後,賴西安的太太祝老師送別來參加的好友並一一致贈賴西安生前為每位朋友特別準備的禮物,蘇來打開袋子,發現有宜蘭的土產牛舌餅,還有刻著「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的金戒指一枚,標誌著這段音樂情誼,永誌不渝。 1980年底,蘇來與李建復、蔡琴、李壽全、靳鐵章、許乃勝組「天水樂集」音樂工作室,平均年齡24歲的六個年輕人,希望能擺脫唱片公司的商業牽制,追尋當代民族樂音的新風格,蘇來和李壽全因此在台北市四維路康樂大廈租屋,積極籌備天水樂集的新專輯推出。 〈月琴〉裡的「再唱一段思想起」原本是副歌,鄭怡一聽就說:「副歌好聽,應該先唱副歌啦﹗」因此創造了華語流行歌壇的經典名曲〈月琴〉。 生於日治時期的陳達,一生貧病,沒有讀過書,也不識字,早年為了生活,他幫人做臨時工、耕田、放牛和半職業性的賣唱,二十九歲那年,陳達生了場重病,從此之後他的左眼再也看不見了,於是恆春人為他取了個外號叫「紅目達仔」。

  • 雲門舞集在其『薪傳』裡便是將陳達的歌曲拿來作舞碼裡主要的片段。
  • 2005年,賴西安因癌症過世,在宜蘭舉行的追思音樂會,是他自己生前就規劃好的,追思音樂會結束後,賴西安的太太祝老師送別來參加的好友並一一致贈賴西安生前為每位朋友特別準備的禮物,蘇來打開袋子,發現有宜蘭的土產牛舌餅,還有刻著「嗡嘛呢叭咪吽」六字大明咒的金戒指一枚,標誌著這段音樂情誼,永誌不渝。
  • 因此,在照顧家人上,我們也可以試著做到「剛剛好的照顧」。
  • 到了錄音的時候,鄭怡又提了一個建議:應該先唱副歌,即把這首歌的最後一句“再唱一段思想起”調到前面來當第一句唱,這樣的話歌曲會有更強的震撼力。

苏来向赖西安要到歌词后,很快就为它谱好了曲。 有一天,郑怡到苏来家玩,苏来一时手痒,就对郑怡说:”小妹,我写了一首歌,你听听看。 ”郑怡听过这首歌之后,不动声色,她问:“你这首歌……给谁? 听过之后,苏来很意外郑怡居然能够唱出歌中背负的某种责任和使命的感觉,这份意外改变了他最初的想法。 到了录音的时候,郑怡又提了一个建议:应该先唱副歌,即把这首歌的最后一句“再唱一段思想起”调到前面来当第一句唱,这样的话歌曲会有更强的震撼力。

月琴歌詞: 月琴 (Yueqin) lyrics

1981年賴西安緬懷台灣屏東恆春民謠歌手陳達,有感而發寫出〈月琴〉歌詞,成長在台南保安宮附近的蘇來,接到歌詞後,勾起了兒時在保安宮廟口聽戲曲的回憶,在譜曲時便以「思啊,思想起」為觸媒,將恆春調的特色尾音加在裡面,五分鐘就以吉他譜寫完成曲子。 《月琴》這首歌是“天水樂集”工作室製作的經典歌曲。 蘇來向賴西安要到歌詞後,很快就為它譜好了曲。 有一天,鄭怡到蘇來家玩,蘇來一時手癢,就對鄭怡説:”小妹,我寫了一首歌,你聽聽看。

根據行政院衛福部統計,在全台灣將近80萬需要長期照顧的失能人口中,有將近半數的家庭必須長期自行承擔照顧工作,更預估在2026年,失能人口將超過100萬人。 自推行長照2.0以來,即便各種資源與服務不斷布建擴展,但現在的台灣社會中,依然有許多人受到傳統觀念所綁縛,寧願自己深陷照顧重擔,不敢也不願取得援助。 謹慎發言:在TNL網路沙龍,除了言論自由之外,我們期待你對自己的所有發言抱持負責任的態度。 在發表觀點或評論時,能夠盡量跟基於相關的資料來源,查證後再發言,善用網路的力量,創造高品質的討論環境。

因此,在照顧家人上,我們也可以試著做到「剛剛好的照顧」。 剛剛好,並不是自私、也不是懶惰、不孝,只是我們不需要要求自己,為了成為一個一百分的完美照顧者,反而失去了自己。 翻開社會新聞,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不堪長期照顧壓力,進而輕生的社會案件。 有獨力照顧長輩長達二、三十年者的青壯年,也有「老老照顧」——六、七十歲的孩子,照顧著八、九十歲的父母。 在不堪壓力、看不到未來的絕望中,走向了悲劇的結局。

並且避免對於不同意見的攻擊、惡意謾罵言論。 尊重多元:分享多元觀點是關鍵評論網的初衷,沙龍鼓勵自由發言、發表合情合理的論點,也歡迎所有建議與指教。 我們相信所有交流與對話,都是建立於尊重多元聲音的基礎之上,應以理性言論詳細闡述自己的想法,並對於相左的意見持友善態度,共同促進沙龍的良性互動。 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們希望打造一個讓大家安心發表言論、交流想法的環境,讓網路上的理性討論成為可能,藉由觀點的激盪碰撞,更加理解彼此的想法,同時也創造更有價值的公共討論,所以我們推出TNL網路沙龍這項服務。

《月琴》是1981年賴西安填詞,蘇來譜曲,台灣歌手鄭怡演唱的一首台灣現代民歌作品,收錄在鄭怡的第一張專輯《鄭怡/王新蓮/馬宜中》中,是鄭怡個人的代表作之一。 月琴在民歌時代是非常經典的歌曲,當『在唱一段思想起』的第一段引子時,鄭怡純淨的歌聲便輕易的擄獲聽者耳朵。 《月琴》这首歌是“天水乐集”工作室制作的经典歌曲。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