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來長必看攻略

到了更年期,這些激素變不規律,可能會出現以下狀況。 正常的經期為時三至七天,如經血超過七日仍未乾淨,屬於經期延長。 對付月經「拖尾」,不少人的看法很直接,就是止血,只要能令到經期停止,就當治療成功。 如果月經延長只是偶然發生,治療的首要目標當然是止血。 不過如果經期延長是經常發生,甚至每次月經都起碼要十日以上才能乾淨,就一定要了解月經過長的原因,對症下藥,務求縮短行經日數,兼改善身體失調。

月經來長

這是因為月經來了之後,大部分女孩的生長速度會漸漸變慢,相較於月經來之前的「生長衝刺期」,生長速度慢上許多,就會讓人產生生長停滯的感覺。 這是因為月經報到時,女孩的骨齡大約在12-13歲之間,此時,女孩的生長板還沒有完全關閉,還有長高的機會。 孩子如果很獨立,不用仰賴父母幫忙洗澡,其實沒什麼機會去發現「胸部小硬塊」這類女孩青春期剛開始的徵兆。 則發現,大約一半的女孩在12歲半前,已經有了第一次月經,隨著年紀增加,在女孩14歲之前,95%的女孩都有了初經的經驗。

當妳感冒了,妳會讓它自己好起來,還是會採取行動來加快痊癒速度? 當然是多吃維生素C、多休息、更加照顧自己才是合理的吧! 但很奇怪的是,當我們遇到與經期相關的症狀時,像是經痛、大量出血、或點狀出血,卻傾向忽視這些問題。

月經來長: 荷爾蒙失調

在門診,常常遇到月經已經來了的孩童,諮詢身高的問題。 像是曾有位媽媽160公分,父親183公分。 女兒目前國一,月經來了半年,身高卻只有153公分。

雖然這是最壞的情況,但很不幸的是,不正常的陰道出血,有可能是子宮頸癌的預兆。 此外,若果你是HPV病患者,醫生通常都會幫你進行陰道檢查,因為HPV會提高患上子宮頸癌的風險。 一般來說,性病是很難被察覺到的,因為很多時候它們都沒有症狀。 但當你經期不斷時,而又碰巧都在性愛之後,就可能患上淋病和衣原體了。

月經來長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聽完直呼「算是罕見的人!奇人」,職業生涯中只遇過1位「月經2年來一次」的患者,當年聽聞也嚇了一大跳,相當不正常。 第一個是腫脹,包含腸胃的脹氣等等,有時候也會引起血管的腫脹,所以女性在生理期來臨前,也可能會產生頭痛、腹痛的情形。 飲食上多食用富含植物性雌激素的食物,例如豆漿、山藥、豆腐、芝麻、味噌……等,能對發揮很好的調養作用。 等,開腹手術會用在惡性腫瘤、腫瘤太多的人身上,屬於較大的手術;海福刀則是使用超音波加熱肌瘤而切除,但容易有不夠精準、傷害其他組織的風險,子宮鏡手術則只適合使用子宮內部的腫瘤。

月經來長: 月經2年1次!她突「水龍頭式血崩」傻了 醫曝亂經4警訊:容易長癌

無論卵巢囊腫大小多少,均有發生蒂扭轉可能性,特別是大於 5cm(長徑)的卵巢囊腫。 因此,建議在卵巢囊腫比較大的時候,即便不給於藥物或手術治療,也需要減少劇烈活動,特別是身體翻滾類動作。 女性的身體是要好好養著的,過度勞累會增加身體器官的負荷,影響身體器官正常的功能和運轉以及正常的新陳代謝。 月經期間身體本身就比較虛弱更加容易累和困。 有的女性對於性觀念比較的開放,頻繁進行人流手術,人流手術會對造成子宮內膜受傷粘連,從而導致月經量減少,有的女性會因為子宮頸阻塞而出現停經。 陳思宇說,臨床上曾遇到患者因為長子宮肌瘤,一次月經長達兩周,剛結束沒幾天,又來一次,幾乎一個月內兩、三周的時間都處於生理期,雖然經血量不是一直很大,但也會造成貧血,讓患者心煩意亂。

月經來長

此外,HPV和滴蟲炎都會造成子宮發炎,導致經血不斷。 理論上如果根據虛證、實證的典型病徵來對照用藥,治療經期延長並不難。 ;另外,也可以用藥物的方式讓肌瘤變小,但目前治療子宮肌瘤的藥物都有些副作用,像是停藥後可能發生更年期症狀,或是導致月經不規則、出血等。 造成經期過長的可能原因主要有兩項——「無排卵性月經」與「月經過多症」。 這兩項生理症狀各自有不同的成因,同樣都會導致經期斷斷續續無法結束。

月經來長: 女性的賀爾蒙起伏變化可分為…

徐得愷坦言「轉骨湯裡面的東西與成分我不知道」,但若想長高,更重要的是要均衡飲食、充足睡眠,在正確睡眠時間,生長激素是平常的6倍,此外也要正常運動。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一天衛生棉要更換10片以上,且經血常弄髒衣褲,每次都伴隨有貧血、頭暈症狀,就要注意有經血過多的問題。 相反地,如果一天只需換2片衛生棉,甚至經血只有幾滴,每次經期差不多1~2天就結束,就代表有經血過少的情形,應多加留意。 盆腔炎多數是經由性行為感染,其中常見的感染源是披衣菌和淋病雙球菌。 除了改變月經周期外,盆腔炎還可能導致下腹悶痛、白帶異常等症狀。

  • 像是子宮漿膜下肌瘤如果往腹腔生長時,壓迫到膀胱,就會有「想尿尿但尿不出來」的現象,壓到腸子則可能便秘,如果是黏膜下肌瘤、肌層內肌瘤讓子宮出血嚴重、經痛嚴重,有這些現象就必須處理。
  • 3、拔牙: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
  • 陰道炎症對月經影響不大,可能是肌瘤的問題,但是也不能就確診你最近有沒有服用激素類藥物?
  • 對於Una生理期1個月來2次確診多囊性卵巢症候群,鄭丞傑則不以為然地說,多囊性卵巢月經週期為1.5~2個月,「應該不是這個病」,研判為荷爾蒙失調或是其他問題所引發。
  • 因此,針對這類族群,中醫多建議女性朋友,可先尋求專業婦產科醫師的協助,進一步檢查以確定是否有其餘病變,例如,子宮頸糜爛,子宮內膜癌的可能,加以排除較有保障。
  • 小時候若能吃得健康,也會影響長大後的飲食習慣。

Tom Toth醫師解釋,正常來說你的月經應該在1~2個禮拜內恢復正常,若在3週後仍持續血流量大,請盡快就醫。 ,使人容易頭暈、心悸、活動時易喘,要特別加以留意。 必要時應該採取手術根治問題,或聽從醫師建議做相關治療,才不會讓情況反覆惡化。 要確認是否屬於無排卵性月經,只要測量基礎體溫就能得知。 如果在月經期間測量基礎體溫沒有出現高低溫的規律性周期性變化,就顯示目前正處於無排卵性月經。 1)在月經期,主要是容易發生感染,特別不可以將水進入陰道,一般情況下,採用淋浴或擦浴是可行的,這樣可以避免感染。

還有一項迷思是吃坊間轉骨方,謝醫師建議,這類含中藥的產品,使用前最好經專業中醫師評估是否適合自身體質,並確認其成分及品質。 香港人經常打邊爐BBQ食熱氣嘢,除了面部不同位置生暗瘡外,經常遇上喉嚨痛問題。 中醫教分清喉嚨痛原因,並推薦10款紓緩喉嚨痛中藥。 如果以上方法都沒有見效,或者你可以試試民間偏方舒緩喉嚨痛。

中醫認為,有這類困擾的女性,體質多偏血熱,且易有經血腥味較重的問題。 而其成因主要和這類朋友嗜吃油炸食品、甜食、愛飲酒,導致體內飽和脂肪酸、反式脂肪、膽固醇過高,引起荷爾蒙紊亂、失調,形成中醫所謂的血熱體質有關。 身體過重可能會導致經期過長,由於過多的脂肪令體內雌激素增多,這種方式生成的女性激素不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那樣具有周期性活動,也就不能誘發排卵,有機會出現經期過長及月經量多問題。 荷爾蒙和排卵失調可能會導致經期過長,例如患甲狀腺疾病或多囊卵巢綜合症。 如果你的荷爾蒙沒有達到正常水平,或者身體在月經周期中沒有排卵,子宮內膜會變得很厚,當子宮內膜最終脫落時,可能會經歷比正常更長的經期。 女性的月經周期長短不一,最常見的周期長度介於21至35天之間。

3、拔牙:恐怕很少有牙醫在拔牙前,會詢問你是否在經期,但你自己一定要知道,不能在經期撥牙! 否則,不僅撥牙時出血量增多,撥牙後嘴裏也會長時間留有血腥味,影響食慾,導致經期營養不良。 5、月經期表現:多數女性在月經期無明顯症狀,少數會有乳房發脹、頭痛、失眠、心慌、下腹脹痛和情緒不安等。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路段,禁行機車長達44年,機車族往來得繞道超麻煩。 北市府今天(12月2日)宣布12月14日起,先開放晚間23點到隔天早上6點機車通行。 交通局強調,由於這路段平日公車單向尖峰每小時約150~200班次,擔心公車靠站容易和機車發稱碰撞風險,要等觀察一段時間,再決定是否擴大到機車白天通行。 才結束;而經血量上,平均為每2~3小時需更換一片衛生棉,一天約換6~8片,經血顏色鮮紅、無血塊、沒有太重的腥味,就算是健康的月經。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