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減肥5大著數

另外由於剛剛完結月經,也可多吃補血和補鐵的食材,包括豬肝、菠菜、黑芝麻、牛肉、桂圓、黑棗等。 此時也不宜再喝大量的茶、咖啡,避免影響鐵質吸收。 月經期間時,卵巢會分泌出動情激素,此時多吃豐胸食物,例如蘿蔔、大豆、木瓜及馬鈴薯,可有顯著的豐胸效果,配合按摩更能刺激乳房的脂肪囤積。 月經來時情緒低落,精神不集中,是因為體內黃體激素的分泌下降,整個人也易於疲勞,手腳冰冷,這段時間不宜過度節食,避免令身體更虛弱。 根據生活雜貨用品店「Dreams」網店的資料,他們在調查中發現有80.5%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因爲介意看到經血而不浸浴,於是便決定開發這個能溫暖身體、舒緩經痛不適的鮮紅「月經浴」。

月經減肥

1.因為容易水腫,可以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西洋芹、青椒、豆類、西瓜,幫助身邊排出多餘水分,同時也要避免吃過鹹食物,以免水腫更嚴重。 3、不妨每天進行30分鐘的瑜伽練習,可以使你的身體柔軟,心情安詳,同時適當的骨盆伸展姿勢可以促進血液迴圈,減少水腫及痛經。 3、建議你能制定一個一周的飲食計畫,讓自己在這7天保持攝取足夠營養的同時又不會發胖,短短7天,既容易堅持,又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這是一段非常容易發胖的時期,你吃下去的熱量如果不能得到迅速的分解則會轉化成脂肪積留在體內,因此要儘量減少對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的攝取。

撰文目的是為了跟讀者們有更好的互動,並協助正確營養保健觀念的正面推廣。 功效:黑木耳富含胺基酸、膳食纖維、鐵、鈣等,非常適合女性。 其還具降血脂、降膽固醇、促進腸道蠕動等功效,加上熱量極低,是減重好食材。 功效:杜仲葉具有強精壯骨、代謝脂肪的功效;枸杞子是補肝腎、明目的常用中藥材,也能降低血糖、抗脂肪肝等。 水煮滾後,將紅豆放入,待再度沸騰後關火,蓋上鍋蓋悶20至30分鐘。

月經減肥: 健康雲

黃體素又被俗稱為「子宮的保全」,也稱為「助孕酮」」當月經中期卵巢排卵後,排出卵子的卵泡會形成黃體,它所分泌的荷爾蒙就叫黃體素。 以下生理期減肥四個階段皆因為黃體素分泌的不同,引發女性在身體機能、情緒、生理上產生的變化。 中醫師羅珮琳表示,所謂「月經週期減重法」,是依據女性的生理週期循環及體內荷爾蒙高低變化,來決定減重計畫的安排,如何進行階段性的飲食、運動、調理等,使減重效果倍增。 經期有特定的飲食減肥法,但是一些劇烈斷食法、減肥藥等方法,還有流行起來的漢方減肥法等方法都會導致月經失調,使身體的荷爾蒙分泌混亂,最終減肥不成反倒使身體變胖。 亞洲華爾街日報曾經報導過“不要肌肉要瘦”的文章,講的就是現在東方女性的一些特殊心理,除了運動之外,對其他的減肥方法都非常勇於嘗試。

而為了保持足夠的體力,也不應節食,忌食生冷及寒性的食物,多吃含鐵質和高蛋白的食物,有助於補充失去的血液。 在經期期間,女性身體的雌激素會慢慢地開始減少分泌,含量會逐漸地降低,這導致女性在經期的時候會非常容易地煩躁,吃很多的零食,為此要注意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好。 如何控制情緒,緩解煩躁,可以用一些伸展動作來疏通胸部的氣息,同時還可以做一些腹部練習,這樣可以促進骨盆血液流通順暢,減肥又緩解情緒。 我們知道在經期的時候不適合進行一些非常激烈的運動,所以在經期減肥的時候,​​採取運動的方式的話就要注意避免了。 經期減肥運動可以採取一些比較柔緩的方法,大家可以在經期期間,每天抽出15到20分鐘的時間進行快步走,快步走運動的速度可以自己調節,不要太快,能起到運動身體的效果就可以了。 (Ariel),她分享指女性荷爾蒙週期分4個主要階段:生理期(Day 1-7)、濾泡期(Day 7-14)、黃體前期(Day 14-21)與黃體後期(Day 21-28)四個主要階段。

月經減肥: 經期減肥4.月經後的21-28天(緩慢期)

1.可攝取高纖維易吸收的食物如穀類、豆類、燕麥、蘋果、香蕉等,有助腸道蠕動,加強循環代謝,令體形更緊實。 2.黑米、糙米、黑木耳、深綠色蔬菜等富含鐵質的食物可多吃;當中的維他命B6、B12及葉酸有助血色素及紅血球製造,提升體力。 藝人Una分享,自小六初經報到後,後續「2年才來一次月經」,上了高中從一年來一次縮短到半年一次,但困擾的是每次都遇大血崩,白天必須用到夜用衛生棉。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一聽直呼「奇人」,看過數以萬計患者的他只遇過1位,不過他也示警,當亂經超過3個月以上就必須調經,可能與4種疾病息息相關。 石村友也曾出書教大家「零位訓練」(Zero Training),表示每日只要做5分鐘,持續4個星期就能感受到變化,同時更達至修腰效果。 #喜歡珍珠奶茶的營養師# 分享減肥飲食、外食攻略、婦科觀念等內容,方向不對 努力白費,減肥之路妳不孤單,讓我們一起更有自信,打造不一樣的自己。

月經來的時候,你的排便變順暢了+經前水腫的狀況也慢慢消了=排出的東西變多了,所以你就會覺得自己體重變輕。 運動計畫:持續上週的運動模式,可多搭配1至2次的游泳,或可做做SPA、蒸氣室、烤箱之類,有助於加強流汗,幫助體內水分排除。 運動計畫:行經期第1至3天,因經血量大,需要充足的休息;第4至7天,體力略為恢復後,可兩天做一次運動,每天散步或騎單車30分鐘,也可在睡前做伸展運動。 月經來潮,總是讓女人苦不堪言,殊不知,從中醫觀點來看,善用月經週期的特點,調整飲食與運動策略,不但可有效減重,更可藉以調整虛弱體質,讓自己精氣神百倍。

月經減肥: 經期後一週是黃金減肥期!「月經週期減肥法」利用生理期循環調整飲食與運動菜單,瘦身效果簡直快一倍

減肥最實在最健康安全的方法就是少吃多動,經常嘗試那些旁門左道的捷徑減肥方法容易弄巧成拙。 西方女性在經期的時候會趁機吃些巧克力調養一下,我們中國也有這樣的一些經期飲食傳統,不妨在經期的時候吃些紅棗湯、生薑紅糖水、紅豆湯等滋補一下。 雖然第三期的減肥效果不如第二期明顯,但仍可有不錯成績,跑步、有氧運動及一些重量訓練,可幫助消耗不少熱量。 長跑、爬山等需要耐力的運動,也可幫助消脂,建議每周運動量達6小時或以上。 5、忌食鹹食,以免體內的鹽分和水分貯存量增多,出現水腫、頭痛等現象。 建議在月經來潮前7天開始吃低鹽食物,上述症狀就會大大減輕了。

如此分量雖少,但可以吃得更多,令人忘記飢餓感。 3.多吃黑米、糙米、黑木耳、深綠色蔬菜等富含鐵質的食物;以及維他命B6、B12及葉酸,有助血色素及紅血球的製造,提升體力。 4、此時你可以去嘗試各種自己感興趣的有氧運動,比如有氧舞蹈、拉丁舞、芭蕾舞之類。 因為這段時間你的體能和接受能力都是一流的,不去運動簡直是浪費。

月經減肥

同時,腎臟也會減少排尿,這些都是為了讓血液不在鈉進來之後變濃。 女人的豐乳肥臀、來月經、生孩子,都是雌激素決定的。 除此之外,它還能幫助身體保水,女孩子青春期時皮膚吹彈可破,就是雌激素把水留在皮膚裡的結果。

月經減肥

不少人都會養狗,部分人甚至會養大型狗隻,但如果方式不當,就可能會對鄰居和其他人造成困擾。 【本報訊】港鐵荃灣綫油麻地站上月13日發生事故,導致列車的車門脫落。 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昨日就事故進行討論,港鐵車務總監李家潤稱會於兩個月內完成調查及提交報告,半年內完成全面檢視軌道旁的結構裝置及相關設施。

月經減肥

注意,紅豆不煮破才有效,而剩下的紅豆粒可另外煮成紅豆湯與家人分享,不浪費。 3.功效:紅豆作用與中藥的赤小豆類似,具有利水消腫之效。 2/ 多點吃肉類、魚類、海鮮、雞蛋、牛奶等,以補充豐富的蛋白質、鈣質、鐵質,讓經期流失的部分補回來。 茶葉中,紅茶含鉀最多,所以月經增重的那幾天,可以多喝紅茶來補水,這種方式才不會讓身體裡滯留過多水分。 在瘦身過程中食用蔬菜,會聯想起生吃,但實際上生吃蔬菜不僅使身體變寒,而且也吃不了很多。

  • 3/ 選擇有利消化、代謝的蔬果,例如冬瓜、芹菜,瘦身效果更好。
  • 這種組織在睡覺時產生,所以在晚餐上攝取蛋白質。
  • 在經期的時候,由於身體雌激素分泌旺盛,女性身體新陳代謝速率加快,這時正是進行減肥的好時機,要抓牢機會,不要偷懶,但是在運動的同時也要保證方式的正確。
  • 女性常使用的調經藥與避孕藥等均含有荷爾蒙成分,常使用這類藥物均可能影響月經週期(因為外來荷爾蒙將干擾身體本身荷爾蒙的運作)。
  • 事實上,適當溫和的運動(像是快走、騎自行車等),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經血排淨以及減緩經期疼痛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