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瑜珈6大好處

Step 2 吐氣後,身體上半身緩慢前伸往下,直到額頭掌心貼地;再往前伸展到整個腹部、胸部碰到大腿為止,維持 3~5 個呼吸。 吸氣,雙手臂上舉伸直置於兩耳旁,將身體挺直向上延伸,同時收腹夾臀。 Step 2 吸氣,胸背挺直;吐氣後,身體緩慢向前彎,背肌伸直不駝背,額頭儘量碰到腳趾,維持 3~5 個呼吸後,再放鬆吸氣回到準備動作。

永遠記得大學時期,生理期來都不太舒服,有次還經痛到無法上課,只能躺在床上和不停去廁所報到,這樣的經驗印象太深了,太痛苦了,當時的我完全沒有健康概念。 Una接著透露,自己生產後半年月經才報到,但奇怪的是,週期從年經、季經,竟離奇轉變成「1個月來2次」,弔詭情況讓她急就醫檢查,結果被診斷出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才會導致生理期亂七八糟。 偶爾軟弱、偶而堅強;偶爾充滿熱情、偶爾沮喪,跟所有現在正在努力的朋友一樣。

  • 如果經痛是還可以接受範圍的人,建議做靜態伸展瑜伽,確實能減緩不少不適狀態。
  • 別以為生理期時可以偷懶攤在床上不運動,許多研究論文顯示,在生理期期間,做些適度緩和的運動,如生理期瑜珈 、柔軟操、伸展活動等,提升血液循環舒緩經痛與經期不適的症狀,同時減輕心理壓力、放鬆情緒。
  • 月經期間同時也可能有腹部疼痛、腰背酸痛、頭痛、燥熱、噁心、腹瀉、發燒、精神不濟的感覺伴隨著疼痛一起發生。
  • 配合月經4週期,根據不同時期給予不同的照顧,以及平常做好子宮保養,遠離威脅子宮的毒素。
  • Step 2 吐氣後,身體上半身緩慢前伸往下,直到額頭掌心貼地;再往前伸展到整個腹部、胸部碰到大腿為止,維持 3~5 個呼吸。
  • 技巧:坐姿,將雙腳打開,腳底併攏,大腿彎曲,靠近子宮。

美國心理學協會Michael Otto博士具體的說「運動和情緒間的聯繫相當強大」,一般在運動後的5分鐘內,就能得到情緒舒緩的效果。 所以如果身體狀況允許,輕鬆的散步能讓調解經期的壞情緒。 生理期時子宮內膜剝落,『前列腺素會增加分泌、刺激子宮收縮』,以達到讓經血可以順利排出,這就是引起疼痛的主因! 為了要減緩疼痛感,可以放鬆臀部、下背部、骨盆和腹部,融入“靜瑜伽”和“陰瑜伽”,就是不錯的緩解方法。 經期瑜伽是一種可以幫助您放鬆、恢復精力和緩解經期不適的瑜伽。 臀部、下背部、骨盆和腹部通常是感覺緊繃的主要部位,所以月經期間的瑜珈會特別安排:臀部、下背部、骨盆和腹部的加強放鬆。

月經瑜珈: 健康 熱門新聞

瑜珈伸展動作,屬於緩和性質運動,初學者需保持 3~5 個呼吸或 15 秒的伸展頻率。 女性生理經期間,則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運動時間、次數,若真的身體不舒服也不要免強,可以暫停練習。 除了平常就要少吃冰多喝溫水保養身體,如果真的不幸經痛了,試試看這幾個舒緩的瑜珈動作,也許對你會有幫助。 正在經痛的你,不妨試試六個在家就能做的生理期瑜伽Step 3 吸氣,緩慢將背部往下陷,頭抬高,臀部翹起,維持此姿勢 3~5 個呼吸後,再回到 Step 1 姿勢。 5 個簡易經期瑜伽,帶你遠離姨媽痛 3仰臥英雄式也有助於改善經期不適,並且能打開胸腔,拉伸大腿及放鬆骨盆。

其實經期能不能運動這件事情,我一直以為隨性就好了,沒想到真的有不少人會有這個疑問耶! 女性賀爾蒙,是由下視丘和腦下垂體發布司令,告訴身體,需要多少量,再由卵巢進行分泌。 下視丘,在發布賀爾蒙司令的同時,會支配著自律神經。 在月經來臨前,身體總是重重的、昏昏沈沈想睡覺、心情煩躁又易怒,看什麼都不順眼嗎? 月經前,黃體素會高於雌激素,容易引起各種的身心症狀。 Step 2 吸氣,舉起右手至耳旁,頭部轉向右後方並看到右後腳跟, 吐氣,維持此姿勢 3~5 個呼吸後,再放鬆吸氣回到準備動作。

藝人Una分享,自小六初經報到後,後續「2年才來一次月經」,上了高中從一年來一次縮短到半年一次,但困擾的是每次都遇大血崩,白天必須用到夜用衛生棉。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一聽直呼「奇人」,看過數以萬計患者的他只遇過1位,不過他也示警,當亂經超過3個月以上就必須調經,可能與4種疾病息息相關。 無論你是什麼練習身份、練習的程度、練習的目的⋯只要先自我感覺良好,感受得到了幫助、改善、力量,那麼就繼續做吧。 因為賀爾蒙、身體器官、肌肉狀態的改變而帶來的不適,身體和大腦都會有所反應,導致有不同的情緒。

但要注意的是,千萬別在生理期前突然運動的比平常更多,建議減少運動強度、縮短時間,避免身體無法負荷。 瑜珈裡的很多姿勢都能讓人神清氣爽,但要避免倒立的動作,避免讓向外排出的能量又轉回體內;因此建議從事簡單舒緩的伸展動作,能讓精神愉悅、情緒穩定,還能有效緩解經痛現象。 經痛最常見的狀況為腹部痙攣和強烈的間歇型疼痛,症狀比較輕微的可能是持續性的輕微陣痛。 月經期間同時也可能有腹部疼痛、腰背酸痛、頭痛、燥熱、噁心、腹瀉、發燒、精神不濟的感覺伴隨著疼痛一起發生。 “靜瑜伽”和“陰瑜伽”等瑜伽,非常適合經期時期,因為動作柔和緩慢。

月經瑜珈: 健康雲

只是一個在運動之路上很努力要讓自己變更好的素人。 偶爾軟弱、偶而堅強,偶爾充滿熱情、偶爾沮喪,跟所有現在正在努力的朋友一樣。 《運動視界》是一個「為了帶給喜愛運動的朋友們收穫與感動而存在的組織、平台與社群」,希望讓大家每天能樂在其中,一起發掘,專屬於你的運動見解。 卡達能夠取得本屆世界盃足球賽確實疑點重重,無論是比賽場地的條件、卡達當地的氣候與人權觀念都不符合現有的國際標準,也讓大家對於這屆世界盃到底為什麼要在卡達舉辦,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口服藥物有兩種主要類型,一種是抑制前列腺素作用的止痛藥,稱為非類固醇消炎藥,一種是含有雌性激素,並具有抑制排卵作用的低劑量藥,都能有效改善症狀。 Step 1 採俯臥姿,整個人趴在地上,雙掌貼地置於胸部兩側並彎曲內夾,放鬆身體向上挺直,下巴推出。

另一派反駁說:絕對可以,不想運動只是拿生理期來作藉口,根本沒有科學根據,反而一堆事實證明運動可以舒緩生理期所帶來的不適。 為此,我跟瑜伽老師、同學和家庭醫生討論過後,一致認為「可以」,但有條件 —— 因身體實際情況而定。 我看網路上婦產科醫生說倒立其實不會造成經血逆流,但是因為經期女生可能會血壓較低,如果平常就有低血壓的朋友為了怕姿勢變換影響血壓,建議還是避免倒立動作。 除了伸展腹部肌肉幫助舒緩月經疼痛外,過程中大腿肌群也相當有感受度,輕鬆就能瘦大腿,解決水腫困擾。 改善問題:瑜珈「駱駝式」可以幫助舒緩緊繃的脖子、消除富貴包、幫助脊椎伸展還能矯正駝背問題,幫你改善下背疼痛,長期姿勢不良或是久坐的人可以多多練習這個動作。

錯了,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不會因經期而增加,所以還是不能太放縱,透過簡單的運動就能消耗熱量。 身體前面放置枕頭,手部慢慢將身體往前帶至上半身在枕頭上趴下。 首先上身挺直,跪坐著,接著呼氣將身體慢慢向後彎腰,手放置於腳掌上,保持20秒再吸氣回復原位,能幫助改善駝背的狀況。 如體質較弱者,會痛經到想吃止痛藥,或經期整個身體疲累不堪,建議還是休息,瑜珈是身心的修練,一定要懂得聽從自己的心聲,重視自己的身體感受。 有人就在Twitter上拍片開箱這個「月經浴球」,將水滴型的浴球丟進裝滿水的浴缸後瞬間「血花」四濺,不久後就將水完全染紅,裏面還有一點點閃粉。 浴球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批評製作者根本沒有好好理解女生的煩惱,「月經唔浸浴唔係因爲怕見血,係因爲覺得浸喺M入面好污糟!」。

而且老實說,我也有經期遇到路跑比賽的經驗,說實在回來也沒怎樣。 經期重訓我在上教練課的時候也有遇到過,如果真的痛到不行連床都不想下的話,我就會請假排開,只有一點點不舒服我還是照做,基本上除了覺得重訓時四肢有點無力、人有點懶散以外,回家後也沒有太大問題。 所以我覺得只要沒有不舒服,經期期間正常運動也OK。

Step 2 吐氣,以腰背的力量將身體弓起後彎,穩定下背部, 頭盡量向上伸展,眼睛朝天花板看,肚臍以下放鬆貼地,維持 3~5 個呼吸後,再放鬆吸氣回到準備動作。 俯臥將雙腿屈膝舉起,上身抬起手向後拉著雙腳,讓身體上下搖擺2分鐘左右,記得頭部不要太往上喔,這個動作能幫助拉伸手臂,鍛鍊到臂膀肌肉、大腿部分。 動作分解:首先將膝蓋併攏,腳掌分開,臀部向後坐下,接著身體向後躺,胸部攏起、腹部內收,手臂頭頂方向伸展,保持呼吸。

首先,我們來看看掌管生理期的女性激素,有雌激素(卵泡激素)和黃體素(助孕激素),這兩種激素的平衡會影響排卵和月經。 定期月經是女性良好的健康指標,有亂經(經期不穩定)或是超過3個月以上沒有月經來潮,請記得去找專業的醫生諮詢檢查。 Step 4 吐氣雙手向前延伸,胸腹部貼近地面,臀部儘量抬高,維持此姿勢 3~5 個呼吸後,再放鬆吸氣回到準備動作。 Step 2 吐氣時頭部後仰並挺胸,雙手置於臀部,同時收腹夾臀, 維持此姿勢 3~5 個呼吸後,再放鬆吸氣回到準備動作。

月經瑜珈: 生理期來可以運動? 7件月事女生必知…別再被騙了!

通過激活全身肌肉和循環血液,您不僅會感到腹部溫暖和放鬆,而且還能緩解經期期間可能發生的疼痛。 生理期頭一天,適當睡眠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可以就會讓自己好好睡個覺,第二三天才開始加入簡單的伸展舒緩瑜珈,接著看身體狀況慢慢恢復正常瑜珈練習。 女生每個月大概有3至7天會來月經,身體不適、荷爾蒙不穩、怕「漏M」,又要準備各種生理用品,長期處於神經綳緊狀態。 家裏有浴缸的人相信平常不時都會選擇以浸浴放鬆、解除疲勞,但月經來的時候就會因爲怕經血流出而卻步。

動作分作:採坐姿、背挺直、肚子用力,大腿向兩側打開,腳掌併攏,雙手握腳尖,接著身體前彎,大腿下壓停留後再起來,重複動作。 像我就是常常手腳冰冷,好的生活習慣真的需要慢慢調整呢,例如我最愛的咖啡還有甜點,看來平時都要慢慢的減量了。 不過經期易伴隨著骨盆腔發炎、喉嚨痛、易感到煩躁、狂長痘、不易入眠,以及白帶呈現黃綠濃稠狀的女性,就不建議喝薑茶。 有可能是生理期時,子宮充血腫脹,拉扯到旁邊的肌肉韌帶所引起的,屬於肌肉拉傷型的腰痛;也有可能是由於子宮痙攣性收縮,導致腰痠背痛。

月經期間,可以吃生薑、洋蔥等促進血液循環的食物。 或是,吃馬鈴薯、海藻等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都能有效減緩症狀。 有項針對241名運動員的研究報告顯示,有63%的受測者證實運動能減輕經期症候群所帶來的不適症狀,所以即使你並沒有明顯感受到燃燒脂肪的感覺,經期時到健身房運動還是能得到回報的。 尤其在生理期運動,身體更容易缺水,此時若未補充足夠水分,快速的水分流失會產生疲勞及暈眩等不適症狀。 技巧:坐姿,將雙腳打開,腳底併攏,大腿彎曲,靠近子宮。

月經瑜珈

好好保養子宮,能讓身體健康、遠離疾病、抗衰老,看起來更年輕! 配合月經4週期,根據不同時期給予不同的照顧,以及平常做好子宮保養,遠離威脅子宮的毒素。 因為女性在月經期間,子宮內膜脫落出血,骨盆腔充血,生殖器官抵抗感染力下降,避免劇烈運動,以免增加出血量,以及影響內分泌平衡。

月經瑜珈

身為神隊友的我, 對隊友的身心,要注意與關懷是應當的, 多謝版主這麼詳盡的介紹與分享,很受用的文章。 經期來潮時,經血本身就有些有逆流的情形,正常都會被身體的免疫系統代謝,而本身就會逆流現象,且身體就會代謝掉,因此讓免疫力正常才是重點。 讓你快速了解,如何選擇瑜珈教室、課程和瑜伽老師 文章中在選擇瑜珈課程有說明各種瑜珈,包括熱瑜珈。 由於每個人的症狀成因不同,當每個月的腰痠已經影響到正常生活時,請諮詢醫生,了解自己本身的原因和治療方式。 婦產科名醫鄭丞傑聽完直呼「算是罕見的人!奇人」,職業生涯中只遇過1位「月經2年來一次」的患者,當年聽聞也嚇了一大跳,相當不正常。

而且運動量也不用刻意比平常大很多,這樣身體反而會無法負荷,另外記得適時補充水分,生理期運動,身體更容易缺水,水分大量流失,可會產生疲勞及暈眩等不適症狀。 身體放鬆跪坐,接著將手和腰部慢慢向前拉伸,上身緊貼在大腿上,維持2分鐘左右,能幫助放鬆肩膀,減輕胸部不適感,讓血液循環更順暢。 很多健身教練都推薦,做完激烈運動後可做這個動作,能讓全身達到舒緩,呼吸不急促、不緊張。

大姨媽來報到時,是不少女生的惡夢,痛經、水腫緊接而來,但其實這時候你更該把握黃金期! 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幫助經血排出,基本上只要適當的運動對女生是很好的。 不過,經期期間人通常都會比較懶散一點,我的建議是可以把運動時間縮短一點,強度也可以小小調低,但是不用特別因為月經的來到而停止本來的運動習慣。 但是,高強度的運動盡量還是避免在月經初期量大的那幾天會比較好。 生理期報到的女性,脾氣暴躁是身邊的人都能明顯感受到的,這都是受到荷爾蒙影響,除了透過飲食改善,運動也能緩解壞心情。

根據生活雜貨用品店「Dreams」網店的資料,他們在調查中發現有80.5%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因爲介意看到經血而不浸浴,於是便決定開發這個能溫暖身體、舒緩經痛不適的鮮紅「月經浴」。 浴球叫價1,760日圓(大約港幣99元)一個,是「Bloody Rose」(血玫瑰)口味,裏面亦含大麻成份的CBD。 其實上面的注意事項我覺得都可以看個人身體狀況調整,像我自己每次經期狀態時好時壞,如果這次MC來時身體不太舒服,經期的第一、二天就會放過自己,過我最愛的廢柴人生。 如果經期時下腹沒有不適感的話,我就不會特別排開運動,但是量大的前兩天可能上上瑜珈課或者是簡單、輕度的有氧運動,之後幾天就照我平常的習慣運動。 如果是輕微的症狀,例如:在月經期間,出現的下腹部疼痛和背痛,和月經來臨前會出現身心不適的症狀。 若不想做瑜珈或是到健身房慢跑,有氧韻律操也是生理期運動的好選擇,不但能甩肉,還能緩解生理期的經痛。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