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宅查詢8大伏位

更重要一點,如果死者根本並不是「註冊業主」,只是單位的租客,租客在單位內過身在查冊時並不會反映出來。 例如轟動一時的九龍灣德福五屍命案、康怡烹夫案,只因死者全屬租客,註冊文件未能反映。 坊間一些「凶宅網」就成為查證單位是否凶宅的方法之一。 然而由於「凶宅網」本身都是民間組織自己搜集資料,它只會說明哪一座,但卻只會以高中低層來標示單位,加上這些網站未必包括所有凶宅單位,所以只有參考作用。 《胡.說樓市》早前就參觀了一個位於沙田第一城49座的凶宅單位,單位原則兩房單位,實用面積304呎。 業主開價388萬元,相當呎價12,000多元,較現時沙田第一城類近兩房單位550萬,低了接近三成。

相反,如有租客於單位內死於非命,查冊內亦不會顯示這個死亡記錄,因此查冊絕對不能證明單位是否凶宅。 上星期,大台「東張西望」邀請了筆者去分享如何才能避免購入凶宅。 事源有對夫婦以低於市價約一成購入一碧濤花園單位,簽訂臨約後發現單位下層曾經有人跳樓身亡,認為地產代理沒有為他求證,之後向地監會投訴但不獲受理。

當我看見註冊處上有死亡證紀錄,我們可以要求業主出示死亡證,從中獲知死者身份、死亡日期、地點及死因。 問題是,死亡證只是「可能」會註冊,而非「必定」會註冊。 因為就算「註冊業主」過世,目前法例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把「死亡證」註冊。 準買家要保障自己利益,在睇樓時要多問一句:「單位是否凶宅?」及清晰介定所指心目中「凶宅」是什麼定義,再讓地產代理回答。 如果代理經盡力查證後,回答單位不是凶宅,但最終卻是凶宅,代理未必須負上責任;反觀代理沒有經盡力查證,則可能負上失實陳述的責任了。

香港《紫荊》雜誌是一本以政治、經濟、新聞評論為主,集社會、民生、軍事、文化、歷史等多方面內容的綜合性新聞月刊。 這裡就不得不提到提到一個不成文的規定了——凶宅不論如何轉手買賣,對於凶宅的定義不會因此改變,故買賣凶宅,賣方有告知買方的義務。 早年梁詠琪的媽媽就買下了灣仔頂級豪宅星域軒中的一間凶宅。 要按照以上標準,那麼全香港恐怕找不出十間「凶宅」,因為香港的凶宅其實和正常房子沒有甚麼區別,甚至還因為價格問題頗受歡迎。 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北望長城人山人海,南眺天涯海角人潮洶湧,各大景點都是擠滿了旅行放鬆的人們。 而香港樓市則在這期間頻頻推售新盤,其中不乏低…

凶宅查詢: 香港的凶宅

香港環境複雜,不論經屋、私人樓宇、村屋、單棟樓、大型屋苑、宿舍、唐樓、祖屋、劏房,本公司的專家也可以為你查詢到香港物業是否有寬頻覆蓋,讓你在添置物業或搬屋前,能夠得到最準確的覆蓋情報。 在香港,假設您有一個親戚/家庭成員,沒有留下遺囑就去世了,而您是遺產執行人。 您並不知道他/她的資產在哪裡,所以你從銀行結單、電子郵件、信件、土地登記逐一開始搜索。

  • 本網站並不保證於網站內顯示的資訊內容均完全準確。
  • 廣義的凶宅則包括任何人在物業中死亡,包括老死、老人家在家中在睡夢中過世、病死、猝死、病逝。
  • 如你發現本網站分享的資訊有錯誤,歡迎聯絡本網站更正。
  • 這時候遺產僱傭兵Asset Cadet為你打無數通電話,發無數遍電郵給數千金融機構,短時間内將遺產送回家屬手中。
  • 因為就算「註冊業主」過世,目前法例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把「死亡證」註冊。
  • 警政署也解釋,基於牽涉個人隱私權,刑事檔案無法對外提供,因此,警政署在兇宅查詢上並無法提供協助。
  • 剛剛過去的國慶黃金周,北望長城人山人海,南眺天涯海角人潮洶湧,各大景點都是擠滿了旅行放鬆的人們。
  • 不論你是哪種買家,向銀行申請按揭時亦需留神,提前早好調查準備。

但當發現女死者留下了三封遺書而內容又關連到幾天前一宗婦人失蹤案的資料時,警方便感到案件內情並不簡單,於是開始四出追查。 在大廈還未建成的時候,德福花園就發生過一起非常聳人聽聞的命案——外牆升降機的突然墜落而導致六名建築工人喪生。 之後發生在1998年的五屍命案更讓德福花園成為了香港著名的凶宅之一。

本網站內分享之文章內容僅供參考,本網站並不保證於網站內文章內容均完全準確。 推廣資訊以查詢時間為準,相關機構或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謝謝。 而且一旦發現註冊紀錄有「死亡證」,又是否代表業主一定在單位內過身呢? 雖然「死亡證」會列出死者的死亡地點及原因,但準買家也只能透過內容作出估算。

凶宅查詢: 物業其他問題

只要上網搜一搜,然後隨便點進一個查詢網站,我們就可以準確的查到所屬區域每一間具體凶宅單位。 不僅如此,網站還會大致說明這間單位所發生的非自然死亡事件。 並且不僅僅只是「說出事實」,它還像寫故事一樣,描述出案發現場的狀況以及死者死因。 相對而言,向銀行查詢單位估價是較為可取的辦法。 香港的銀行會將所有凶宅資料列入不公開的黑名單,如果銀行給出的估價有問題(明顯低於市場價),或是拒絕提供估價,可能代表單位是凶宅。

馬上又要到開學的事件,「留學熱潮」給香港帶來的是一波又一波的「住房需求」,這種情況下,學生如果運氣不好,就很有可能會碰上曾經發生過命案的凶宅。 上車,是香港形容“首次買房”形象而傳神的專有名詞。 意思是只要先買了一套房,就是搭上了香港樓市這輛順風…

凶宅查詢: 凶宅怎麼查? 方法一、台灣凶宅網

幾日後,女戶主將全幢十座做估價,卻發現全部估足,但明明十座曾有凶宅,為何會估到價? 其後透過親人問其他代理行朋友,才發現單位是凶宅。 該代理行朋友還表示,大部份代理行也有內部文件指出這點,於是女事主聯絡代理對質,代理卻表示,向律師查問過死者是由單位墜樓至平台,由於在平台死亡,故單位不算是凶宅,並拒絕退票。

例如「墜樓案」凶宅死者的死亡地點會列為大廈平台,而並非單位的地點內,單憑「死亡證」也未必得知單位是否凶宅。 但如果死亡原因為內臟移位、或頭骨爆裂等,則可推斷死者是跳樓,故「起跳點」的單位可視為凶宅看待。 事實上,除了上述直擊的「沙田第一城」放盤外,我們過去也曾報道過一些購買凶宅疑雲的奇聞。 有準買家曾透過代理買入日出康城「領凱」一個高層單位,簽完臨約才知道單位曾發生事故。 當時女事主稱,簽約前已私下做過銀行估價,同層及上下兩層都估足,又搜尋過凶宅網,只發現同座跳樓死亡事件,但報紙卻無報道是哪一層、哪個單位。

其實很多凶宅都只是因為心理原因作祟,中國人向來對「死者之物」存有畏懼心理。 但像香港這樣,低價凶宅成為普通民眾手中的搶手貨,在其他地方還真的不多見。 房價居高不下從而產生的畸形產物,讓人們開始拋棄一些心理的「底線」。 當然,既然規定是不成文的,那自然也就存在有人別有居心地低價購入凶宅,再轉手高價賣出或者租出,卻不將實情告訴接手的人。

而廚房則在一入門口的旁邊,內裡也保留了最原始交樓標準,牆磚為一些舊派設計,窗外設有舊式晾衫支架,且架於廚房上方的儲物櫃也用磚砌。 窗台漏水亦處理好,純粹因為自己趕移民決定放盤。 實價登陸實施後,民眾可以上「內政部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查詢房屋歷年成交價,若前幾手價格落差很大,可能需要了解一下原因。

凶宅查詢

幸好支票存放在律師樓,女即時CUT票力保不失,但也同時發律師信予業主通知合約無效,及發信予代理尋求賠償。 物業買賣往往是人生重要的決定,要知道價錢是否合適以及是否能夠承做按揭絕對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本公司服務至上,以客為先,誠意為客戶提供本港各種房地產物業估值服務(包括住宅、舖位、商場、廠房、寫字樓、車位、別墅、地皮及全幢建築物等),歡迎隨時委託安排估值報告書。

凶宅查詢

雖然目前網路上,有一些提供兇宅查詢的網站,讓大家可以查詢到凶宅的相關名單和地圖,但是這些名單未必會符合內政部所規範的凶宅定義,且真實性有待考察。 若真的擔心自己租到或買到凶宅,選擇屋齡較低的房子、親自詢問鄰居和里長,或許能降低遇到凶宅的機率。 「事故地圖」App,能夠幫你找出全台曾發生意外、命案(包含他殺與自殺)等等其他事故的發生地點,可以用來作為台灣凶宅地圖查詢使用。 目前事故地圖 App 有推出 iOS、Android 版本,可以免費使用,但部分地點的事故資料需要看廣告解鎖。 進入J2H 凶宅網後,即可看見最新的凶宅名單,點選表格最右欄的「詳細資料」可以看見凶宅案例的詳細描述,這邊多半會簡單描述是什麼樣的事件,例如:跳樓自殺、因不明原因導致有人死亡等等。

7月23日,警方在德福花園C座5樓一個單位破門入屋調查時,揭發了近年香港罕見的一宗集體死亡事件。 5名死者是徐順琴(41歲)、李迎曦(17歲)、李迎暉(15歲)、林春麗(49歲)、蔡秀珍(45歲)。 1998年7月22日下午2時,一名41歲姚姓婦女,在德福花園T座跳樓死亡,警方接獲通知,於是到現場調查,在調查初期,警方對此案件並不感到特別奇怪。

但也有些人僅在此欄位登打「好可怕」、「附近屋主說的」這種簡單的敘述。 J2H 凶宅網也是一個蒐集各種凶宅名單的網站,來源多半是網友自行新增,因此資訊的品質不一,有些資料的可信度需要待查。 而在地址的部分,大多數也只會告知是哪一條路,並不會顯示出門牌號碼。 台灣凶宅網凶宅名單這邊建議可以利用「住商不動產房屋網」的兇宅查詢,透過住商不動產的網站,可以直接篩選想要查詢凶宅的地區,點選「立即查詢」,即可連接到台灣凶宅網的網站。 台灣凶宅網算是目前網路上最主要的凶宅資料庫,但由於網站是以論壇的形式呈現,因此在資料搜尋上並非容易查詢到想要的名單。 是古人對自然和居住環境的理解,在現代社會,住宅風水仍然有一定的意義。

凶宅查詢

但是,可能有一些保險單、保險箱或證券並不為人知。 這時候遺產僱傭兵Asset Cadet為你打無數通電話,發無數遍電郵給數千金融機構,短時間内將遺產送回家屬手中。 遺產僱傭兵Asset Cadet是一項為死者家屬聯繫銀行、保險公司、證券經紀和其他實體的服務。 傳統認為凶宅不吉利,一般買家抗拒購買及居住凶宅樓盤,而凶宅樓價往往較市價低。

中國人對於家居風水一向都比較講究,很多人都關注怎樣的家居風水佈局才能旺財旺丁。 比如,房前要見水,要開闊;房後要有靠山;房子兩邊要有房子。 在法律上凶宅是是沒有白紙黑字的嚴謹規範,目前多是依照交易慣例來判斷的。 在香港,凶宅包含「發生地」,「受傷地點」以及「陳屍地點」。

如果本身單位是以「長命契」 的方式持有,只要在生持有人把「死亡證」在土地註冊處上註冊,已可繼承遺產,同時可以避過印花稅。 問題是,有些業主未必會即時處理這個手續,有可能在真正進行轉讓時才進行,變相有機會在進行查冊時,業主根本尚未註冊,而在準買家繳付訂金後,才在註冊處中反映出來。 若果物業屬「分權契」,物業是以遺產方式來承辦就未必會把死亡證註冊上去。 雖然市場對凶宅很忌諱,但實情市場對「凶宅」卻沒有統一而清晰的定義。 有些人會按「死亡地點」來劃分、有些會用「死者死法」來判斷。 舉例,如果一名人身體僵直、腐爛、有屍班或身首異處等,固然可以斷定為死亡;又或者死者在家中服毒,救護員到家時已發現沒有生還跡象,也就等於死亡。

但也有一部分人表示「完全沒在怕的」,像開頭提到的梁詠琪的媽媽一樣,明明知道這間屋子發生過命案,卻也覺得無所謂。 這部分人,不是膽子大心大就是窮途末路,「見鬼好過沒屋住」。 像很多來香港讀書的內地學生,從小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熏陶下,不怕鬼神、不聞凶宅,小編很是佩服。

惟近年樓價高企,亦有不少無法負擔高昂樓價的買家,轉而選擇凶宅樓盤。 不論你是哪種買家,向銀行申請按揭時亦需留神,提前早好調查準備。 狹義的凶宅指該物業曾經發生意外死亡、兇殺、自殺、中毒、謀殺、吊頸、服毒或其他非自然死亡的情形。 廣義的凶宅則包括任何人在物業中死亡,包括老死、老人家在家中在睡夢中過世、病死、猝死、病逝。 還有些網站不會介紹得這麼詳細,但卻會明確標出,香港哪一區發生過多少起命案,有多少間凶宅。 數字對比之下,哪一區更加「邪惡」,便一目了然。

目前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上,並未對凶宅建立相關的資料庫,因此,內政部無凶宅查詢系統。 而網路上關於凶宅名單的資料庫,大多都是由網友搜集提供。 在台灣房市中,凶宅是種十分特殊的商品,許多人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態度,對凶宅相當忌諱。 然而,大多數的人對於凶宅定義並不清楚,對於凶宅查詢的方法亦了解不多。 本文將整理兇宅查詢的方法,包含:網站整理的凶宅名單、事故地圖 APP 提供的凶宅查詢地圖,以及 PTT 網友建議的方法。

房屋是否曾發生自殺或凶殺案件,警察局應該最清楚,不過目前警政署並無凶宅查詢系統。 警政署也解釋,基於牽涉個人隱私權,刑事檔案無法對外提供,因此,警政署在兇宅查詢上並無法提供協助。 如果買家經過多方打聽,仍然不放心自己購買的房子是否為凶宅,那麼建議買家與業主協商,在購房合同中約定好,若日後發現單位為凶宅,可以和業主直接解約退款。 另一個常見的誤解,以為在土地註冊處出一個查冊就能看到單位是否凶宅。 其實就算查冊顯示業主已過身,不一定代表單位就是凶宅,也不代表業主是在單位內死亡,只是證明業主已過世,後人正在安排遺囑承辦。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