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黑色詳解

按照女性通常初潮到絕經的時間計算,女性的一生會經歷400多次月經。 也就是說,她們在月經期的時間約占一生的1/10。 它能夠提供信號,讓你能發現自己的身體狀況…

子宮內膜以這個正常速度脫落的話,相信周期結束後便會回復相當乾淨的狀態。 可是女生們要注意,若果經期後期的經血仍然是鮮紅色,或是流量仍然非常多,便有可能是平日過量飲酒或暴飲暴食而引起,這時候要多多留意自己的日常生活習慣了。 我們每個月的月經,都是來自於子宮裡的動脈還有靜脈,動脈血含氧多顏色鮮艷,靜脈血含氧少顏色較暗。 每個月從靜脈還有動脈來的血,會混的比例不固定,有時候比較紅,有時候比較暗一些,這些其實都是正常現象!

月經黑色

通常月經量多的時候經血會呈現鮮紅色,而如果顏色是深紅色代表血液需要花較長時間才會排出體外。 女性正常的經血呈鹼性,色暗紅、無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經血除血液成分外,還含有子宮內膜的碎片、宮頸粘液… 月經不調是非常常見的婦科疾病也是大家都所熟知的症狀,月經不調往往是身體出問題才會出現的症狀。 但是,很多女性都有可能忽視了月經的顏色,其實月經的顏色早就告訴你身體有問題了,但是卻視而不見,最終導致… 每到那幾天,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有這樣或那樣的煩惱,比如血塊,月經顏色發黑等問題。 經血發黑的原因,不弄清楚怎麼行經血顏色經血顏色指的是月經期經血的顏色,如果經血正常,…

腎氣不足,精血不充,衝任匱乏,血海不盈而致月經過少;也有氣血來源不足或久病大病失血,以致血海空虛,經血乏源而月經過少者。 實者或因血瘀,或因痰溼,邪阻胞脈胞絡,血行不暢,以致經量減少。 因為它不含香料、塑膠和氯,因此不用擔心這款商品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刺激或不適感。 如果月经黑色伴有经期长及经量多,除了一般的止血措施外,可酌情选用激素或刮宫止血,或者口服补血药物或输液治疗。

月經黑色: 月經沒來、經血量異常?曾郁文:月經異常,可能身體3部位出現問題

女人喜歡大紫大紅的個性,似乎自古以來皆然,尤其對每個月必然發生的好朋友,關注的程度更是明顯。 所以門診裡常會碰到一些不分年齡層,但卻形色匆匆的病人來問:「這個月的顏色為什麼是黑黑的?」「怎麼會是暗暗咖啡的呢?是不是生病了或子宮出了什麼問題?」諸如此類,履見不鮮。 3、陰道持續性出血,大部分可能是生殖道惡性腫瘤所致,首先應考慮宮頸癌或子宮內膜癌的可能。

  • 請保持睡眠充足,多吃豆製品、牛奶和魚進行改善。
  • 「虛火」是經血黑到黏黏的有味道的,偏紫紅色,手腳常常很熱,臉上兩邊的顴骨常常都是紅的,通常經期會拖的比較久。
  • 月經不調是指月經的周期、經期、經量異常的一類疾病。
  • 經血改變顏色與黏稠度在一般情況下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經血長期都是處於異常的顏色與黏度,便應立即去婦產科檢查。

還有些女性月經量過少是由於全身消耗性疾病比如營養不良、貧血、結核等,或是精神因素例如恐懼、緊張、憂鬱等以及環境改變、勞累等因素引發。 由這些因素引起的月經量過少的女性,其中有一部分仍然可以生育的。 【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比如陰道炎症,內分泌失調、宮頸炎,盆腔炎、腎上腺皮質功能異常、糖尿病、席漢氏病等。 经期饮食的宜忌也是调理月经黑色的关键因素,要根据个人体质,主要为忌吃偏凉性食物如梨、海带等,忌吃花椒、胡椒等辛辣类食物,忌吃太咸,忌喝浓茶咖啡。 如果整个过程月经都是暗红色,而且血块很多,那就不正常了。 如果经期伴随恶心、呕吐、腹痛、休克等症状,也属于月经不正常。

月經黑色: 導致女性月經顏色發黑的10種原因

張瑜芹表示,健康的血色是鮮紅色,如果經血顏色不是鮮紅色,建議要掛一下婦產科讓醫師檢查,不要苦了自己的子宮。 她簡單講解以下3種經血顏色可能的病徵,不過還是要經醫師專業判斷為主。 血塊是血液聚集並且凝結產生的,經血中若有小血塊還算正常,但若經常發現有如同硬幣般大的血塊就得注意,當心恐怕是子宮肌瘤、子宮息肉等子宮問題造成的,記得要至醫院進一步檢查。 經血呈現橘紅色可能是陰道感染的早期徵兆,可能為正常黃色分泌物與子宮內膜混合所產生的顏色,如伴隨著濃厚的異味,建議儘快詢問婦科醫師。 #鹽分攝取要注意:想要改善月經初期時的易怒體質嗎?

所以生理期來時,經血的顏色就會比較淡,顏色比較黑,量也少少的,這就是氣滯、血淤的狀況。 氣血不夠,手腳也會比較冰冷,而這些人也會有月經延遲的情形,或是生理期第1、2天血量多一點,但第3天就沒有了。 如果妳看到經血或分泌物呈現灰色,可能是受到感染,應該要馬上去醫院檢查,而這個症狀最常見的病症為「念珠菌陰道炎」;但如果分泌物呈現灰色且黏度和平時不同,可能要懷疑是否是「流產」。

請保持睡眠充足,多吃豆製品、牛奶和魚進行改善。 另外也可能是懷孕的早期跡象,或是子宮內有受到輕微損傷,比較難界定到底是哪項問題,建議盡早就醫檢查。 其實經血發黑,並不是體內有汙血的緣故,而是子宮內膜代謝的問題。 吳明珠指出,經血發黑不是因為血排不出來,是因為沒有血,正常的女性除非更年期,不然合理的子宮內膜會有3層,可是當你氣血不足,寒凝氣滯的時候,就只剩下1層。

月經黑色

建議每天換4至5次衛生巾,一來以免細菌感染,二來經血在衛生巾上久顏色會變深,所以勤換衛生巾也可令你更了解自己的月經狀況。 1、月經來的時候每天吃一杯紅糖泡的開水,治療內分泌的國外生理保健品也可以試試。 3、無排卵型功血單純月經量過少的情況比較少見,有時是無排卵閉經的先兆。

月經黑色: 女性朋友列假顏色發黑,應該考慮哪些問題?

多囊卵巢綜合徵也可見月經過少,常伴月經後期,體重增加,繼而聞經。 如果妳覺得白帶黏稠度與平常不同,經血過稀,則可能是更年期的徵召。 而如果妳在更年期期間或之後還出現這種症狀,則可能是卵巢有腫瘤,要立即就醫。 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私密部位的衛生清潔,月經期間不要同房,同時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不要過度勞累,月經量多的女性朋友也不要吃紅糖。 【氣滯血瘀導致月經顏色變黑】:月經前後無定,月經量或多或少,顏色偏紫紅,有血塊,經行不暢,或者小腹疼痛,乳房脹痛,脘悶不舒,舌質紫黯或有瘀點,苔薄白或薄黃,脈弦或澀。

女性一旦出現月經不調,便預示着女性正常的生理過程也發生了故障。 月經有黑色血塊是月經異常的表現,正常月經血是暗紅色的,血中混有脫落的子宮內膜小碎片,子宮頸粘液和陰道上皮細胞等。 在正常情況下,月經是鮮紅色的,沒有紫暗色血塊,一旦發生有血塊的月經,常伴有痛經。

如果你的經血呈現橘色,則可能是因為性病或陰道受細菌感染的「陰道炎」症狀。 這種情況下經血可能會有異常的氣味和黏度,如果妳發現妳的經血是橘色,請馬上去看醫生。 ​如果女性的月經中有黑色的血塊,代表身體中有寒氣,在平時要時間要多注意保養,要經常吃一些大棗、銀耳等,大棗有補血和補氣的作用,經常吃一點,可以緩解症狀。 女性要保持自身的衛生,特別是來月經的時候,要特別注意經期的衛生,衛生巾要勤換,因為經期時,細菌是最容易進入的,身體的免疫力比較低。 【氣血兩虛導致月經黑色】:月經量少,周期不定,顏色發黑,變淡,質稀,或者經常出現腰酸或者頭暈眼花,有的時候神疲肢倦,臉色蒼白或萎黃,舌質淡紅脈細弱治療宜氣血雙補。

暗紅色的經血是「污血」,月經顏色偏暗也可能是宮寒問題。 這個顏色代表經血在子宮內淤積了長時間而沒有流出來,通常會在月經週期即將結束時出現,是子宮正在清除髒污的狀態。 但若果月經時持續三天以上出現暗紅色的經期,便有可能是子宮肌瘤早期的徵兆,應及早求醫。 鮮紅色月經屬正常,代表子宮內膜以快速速度脫落,而經血濃稠度亦恰當,這亦可確定經期結束後經血及毒素完全排出,讓子宮保持「乾淨」。 鮮紅色月經屬直常,但女士也要留意月經持續時間,若果經常經血量多又呈鮮紅色超過3日,有可能導致貧血而有頭暈情況。 經血量少是由於雌激素水平低或子宮發育不良。

月经黑色大多属于气滞血瘀的表现,气滞血瘀是导致现代女性月经不调最常见的原因。 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性格内向、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不能正常发泄,都可能导致肝气郁结,血行不畅,从而引起月经不调、痛经,这种情况十分普遍。 因此對於哪種月經異常,一定要謹慎認真對待,中醫治療月經不調會根據月經的特點對女性進行辨證,根據期、量辨寒熱,色、質識虛實,同時結合全身症狀進行分析,同時可以調理身體一系列疾病。 你好; 你的情況,如果月經週期規律,多考慮排卵期出血,由於出血量較少不能及時排出體外,所以出現經血顏色較暗的情況,建議嚴密觀察。 在來月經的那幾天身體的不適感加上激素影響女人會變得很脆弱情緒容易波動。 月經期間其實就是女人身體排毒的時間段所以任何異常癥狀都不容忽視。

月經顏色呈粉紅色,看似以水稀釋過的淺紅色,而且是月經前期的話便要多加留意,這多數是雌激素分泌變化所致。 而有機會影響雌激素分泌的因素包括服用避孕藥、體重急跌、飲食不良、睡眠不足或過度運動等,亦有機會是早期懷孕「著床出血」的跡象,所以有這情況的女士多盡早治理。 2、多次人工流產手術或手術粗暴,損傷子宮基底層內膜或宮腔黏連,都會引起月經過少,故也需詢問人流手術情況。 其實,「婦人之生,有餘於氣,不足於血,以其數脫血也」,意思是說女性相對比較容易失血,氣血是人存在的根本,是健康的決定性因素,所以補氣血往往成為女性調經、養護身… 除了大家常見的由體寒引發宮寒的情況,體質過熱者也可能會出現月經顏色偏暗或咖啡色的症狀,這個在臨床上也有所記錄。

月經黑色

3、防止受寒:在月經期,女性應該要注意做好保健措施,避免受寒,如果在月經期受寒或者喝冷飲,都會導致月經量少。 經血改變顏色與黏稠度在一般情況下是正常的,但是如果經血長期都是處於異常的顏色與黏度,便應立即去婦產科檢查。 如果妳在經血內發現任何「薄膜狀」或是沒看過的分泌物,可能是荷爾蒙失調、子宮外孕或是流產。 如果你同時伴有手腳涼,面色萎黃,那就是宮寒的表現。

月經是女性生理的周期循環,子宮內膜每個月也會自主增厚,當去到某一個厚度脫落時便會出血。 體內賀爾蒙會影響月經時間,所以有些女生心情起伏大、太大壓力時,月經的周期有可能加長或減少,這都是女性賀爾蒙影響身體的結果。 經血顏色大致可以分為5種,分別是:鮮紅色、淡粉紅色、橙紅色、暗紅色和深啡黑色。 不同顏色也是反映身體狀況,甚至是某些婦科病的徵兆,愛自己身體的女生們記得要多多留意了。 鮮紅色是十分正常的經血顏色,通常月經初期子宮內膜脫落速度很快、排出順利時,經血便會是鮮紅色。

子宮內膜癌如果早期能夠及時發現並治療,治癒率將會更高。 2、器質病變或藥物等引起: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營養不良;顱內疾患;其他內分泌功能失調如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席漢氏病等;肝臟疾患;血液疾患等。 使用治療精神病的藥物;內分泌製劑或採取宮內節育器避孕者均可能發生附件炎。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工作壓力山大,許多白領都有過月經失調的問題,為什麼會月經失調? 下面由延安大學附屬醫院中西醫結合科專家謝樂跟你討論一下中醫如何看待月經失調。 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腫瘤及發育異常、甲狀腺、腎上腺皮持功能異常、糖尿病都可能引發月經不調,使用精神科藥物,內分泌製劑也會擾亂月經,導致月經量少顏色發黑。

但時間長短因人而異,從20~40天都算是正常的。 每次行經持續流血4~5天左右.一般一次月經出血約爲60毫升左右,低於30毫升爲過少,超過80毫升爲過多。 有的人年齡還小,月經初潮不是很穩定,由於青春期卵巢功能還沒完全發育成熟,所有初潮後月經可有一段時間不規律,半年至一年後纔會有規律的行經。 您這種情況建議您到醫院做個檢查,明確病因對症治療,切忌不要盲目用藥。 醫師指出「經血顏色、濃稠度」是可以看出身體狀況的。 我們來詳細分析一下什麼經血顏色才算正常、異常、什麼情況下才需要看醫生。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