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電動車評價必看攻略

此外,結合圖資功能的 CROXERA 智慧儀錶也具備速限提示、測速照相警示、並可在導航模式中顯示當前速限與測速照相機情報、於超速時帶給騎士閃爍警示。 Ai-1 Sport 也有來電與行事曆通知,為了行車安全著想,騎乘時也會限制邊騎邊接聽與操作功能,CROXERA 智慧儀錶的功能可說是非常全面。 同時宏佳騰也善用 KOL 行銷,找來只說真話的鍾明軒、風格獨具的 YouTube 頻道反正我很閒拍合作影片,「我們公司雖然是傳產,但從董事長到執行長的態度都鼓勵創新,和 KOL 的合作,勝過我們一直打廣告說車有多好,」宏佳騰品牌發展部副理王以真說。 「CROXERA 就像是把機車裝上第一條安全帶,」如同當年 volvo 發明三點式安全帶,後來變成汽車的標配,但在機車上的安全科技仍是一片藍海。

被譽為日本「最正球迷」的SHONO,2日在個人IG放上了與克羅埃西亞主將魯卡. 克羅埃西亞將於台灣時間5日晚間11時對戰日本隊,2人的合照顯然引發不少聯想。 像是7月初宏佳騰發表 MY 150七期檔車,40天就接單300台,「這台車同級沒有競爭對手,被消費者看見的機會自然高,」林東閔點出關鍵。

宏佳騰電動車評價

(圖片來源/ 宏佳騰)Ai-4 Ever可用智慧鑰匙卡感應啟動,配有21.6 公升大容量置物箱。 (圖片來源/ 宏佳騰)顏色選項方面,Ai-4 Ever 共推出四款以莫蘭迪色為基準底色的暖陽紅、霧夜黑、寧靜藍與雲霧白,搭配PP環保防刮材質車殼設計。 以我來說,雖然在前座騎乘時相當有快感,但當我坐在後座,有幾次險些掉了下來! (◎家中有小朋友的需要特別留意)因此電動車後座安裝的需求才會這麼強烈。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高雄有民眾逛街上廁所時,將手提袋放在店家的櫃子上,結果上完廁所出來,發現裏頭的限量版水晶球不見了,警方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是被一名婦人偷走的,2個小時後逮到人。

隨著Ai-4 Ever發表上市,即日起全國35家智慧電車門市開放Ai-4 Ever試乘體驗與預購,預計2022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圖片來源/ 宏佳騰)為回饋消費者對宏佳騰的支持,目前將加碼贈送預購前 300 名消費者價值 3,000 元的「品牌風格安全帽」、「EMINENT萬國通路聯名硬殼式旅用盥洗包」與「簡約坐墊收納袋」三好禮。 宏佳騰也貼心為消費者推出購車方案,提供搭配指定信⽤卡 30 期零利率。 Ai-4 Ever與對手顯而易見的差異,就在於推出由女性設計團隊主導開發的 Croxera Q 智慧儀表。 (圖片來源/ 宏佳騰) 宏佳騰目前持續設立全台門市,最近以中壢門市正緊鑼密鼓籌備中,預計在2022年第1季全新開幕。 PPT 討論度最高就是這款 eMoving,因為和多數使用換電站換電的車款不同,eMoving 標榜可以自家充電,在家就可以慢慢充電,或是戶外充電站,但換電和充電這兩種方式各有優缺點,可以多比較看看哪種較適合你!

宏佳騰電動車評價: 配件前言

【曾宛如/綜合報導】大S與汪小菲昨天又撕逼1天,雙方在微博及IG提證據互控,網友也各擁其主,有挺大S的網友沒有直接點名,暗酸汪小菲「你婚內出軌還得性病,人家花你100多萬是報復性消費,剛好而已」,引來大S使用比讚的符號說「你懂,自此不回了,花錢買那麼多水鬼(指水軍),白費唇舌,套句酸辣粉的話,我們要用法律保護自己」。 而隨後汪小菲凌晨在微博打退堂鼓說「我真的想結束這一切了」,但不久又刪文,看來2人對戰還有得繼續。 宏佳騰 Ai-1 Sport 電動車將在 8 月 29 日開放預購,定價 89,800(不含補助),若計入二行程補助、以雲林縣電動車補助為例,最低價則是 58,800 元起,目前共推出五種車色,分別是炫光黑、雪亮白、科技灰、水漾藍、春桃粉等,此外宏佳騰電動車智慧門市也引進互動式智慧螢幕,可顯示給消費者不同車款介紹,並打造更齊全的智慧服務。 宏佳騰舉辦電動車試乘活動,曾訂下一天要做到100人試乘,當時大家都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最後做到120人,按3~4成轉換率計算,一場試乘活動就賣30多台車。

更提供了智慧車況檢測的功能,讓車主可以完全掌握 Ai-1 Sport 的即時車況。 ,這裡一方面是希望避免手機跳車或者是騎乘時一時忍不住操控手機而可能發生的意外。 這個概念延伸至採用 Gogoro IQ System 車輛上的最大改進,就是以往在 Gogoro 車系看到「驚嘆號」時常必須要停車拿起手機才可以看到的 SMART NOTICE 資訊,現在變成可以透過 Ai-1 Sport 標配的 CROXERA 直接查看,讓你即時掌控車輛狀態。 雖然不少人會將 Ai-1 Sport 直接視作換殼的 Gogoro 2,不過如果你真的親眼看過甚至試騎過這台智慧電車,相信絕對會有所改觀 — 因為宏佳騰的這台車不僅大多元件是自行設計甚至是生產,甚至車輛上的各種巧思與設定,都與 Gogoro 有相當多不同之處。 這次我們選擇試乘Ai-1 comfort+與Sport,兩台依循相同的路線在市區內騎乘,有感覺Sport版本在方格騎下的強度稍較有力,但可能在市區關係,體驗上的差異並不是非常明顯。

宏佳騰電動車評價: 電車補助最後倒數 宏佳騰智慧電車千萬加碼

說到台灣目前最實用的電動車系統,Gogoro Network 能讓原本沒有任何造車經驗的他們,在約莫四年的時間就讓銷售攻佔電車榜首,可說是已經證明了這套系統的可用程度。 今年,宏佳騰則是也正式公佈了由具備豐富造車經驗與創新技術的他們,與 PBGN(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合作採用換電系統的首款車款 Ai-1 Sport。 更在收到市場良好反應後,追加推出了今天我們實測的這台 宏佳騰 Ai-1 Sport 黑隱特仕版 。 身為目前PBGN 聯盟中,銷售量僅次於Gogoro的Aeonmotor宏佳騰,在2021年12月23日正式推出品牌首款採用單顆電池的輕型電動機車Ai-4 Ever,在單一車型設定下,建議售價為59,980元。 根據宏佳騰在記者會上所提,Ai-4 Ever與同聯盟的同級對手差異,在於導入自家的「Croxera Q智慧儀表」,加上採用自主研發車架,車體結構剛性較同級車款提升8.8%,凸顯產品的差異化。

  • 如果你對於摩托車構造不太了解,怕去車行會被坑,俗話說:沒有騎壞的車,只有被修壞的車,很多車行看你不懂就給你拆拆裝裝,最後收一大筆維修費用,結果最後還是騎不久又壞掉了……(慘痛親身經歷),但電動車因為構造相對簡單,不太需要做很多功課,回原廠保養維修即可,所以如果你是超級懶人族,不想花太多時間在整理車子上面,電動機車絕對適合你。
  • 更提供了智慧車況檢測的功能,讓車主可以完全掌握 Ai-1 Sport 的即時車況。
  • PBGN電動車聯盟由於是使用Gogoro Network換電系統,所以電池月租費與Gogoro都是相同價錢、相同規定。
  • 即便是擁有過 Gogoro 1 與 2 系列電動車的小編,其實使用這個換電能源網路的時候,也還是有許多時候依然會有一些電車時代才會有的焦慮,例如常常會有點擔心出遠門或一時疏忽沒注意,就在半途因為電力不夠而必須折返甚至顧路 — 相信考慮入手或剛入手 PBGN 電動車的朋友也都會有類似的狀況,某種程度上也讓人會有點遲疑是否要從油車轉換至電動車款。

【記者林浩昇/台北報導】Kia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近年在國內屢創銷售佳績,光是在11月Kia全車系含乘用與商用車訂單總計便來到957台,與去年同期相較成長31%,累計2022年1-11月全車系訂單更達9935台,不僅創下年成長近83%的成績,更再創歷史銷售紀錄。 T客邦由台灣最大的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 PChome電腦家庭集團」所經營,致力提供好懂、容易理解的科技資訊,幫助讀者掌握複雜的科技動向。 發展電動機車的同時,宏佳騰也沒有放棄燃油車事業,如何拿捏平衡成為重要課題,宏佳騰擬定的策略是: 燃油車必須集中火力在值得開發的車款,電動車則需確保每台車款都要成功 。

宏佳騰電動車評價: 宏佳騰 A Motor 電動車「Ai-1 Sport」規格表

體驗了一週 CROXERA 最核心的導航功能,雖然偶爾還是因為藍牙連線問題會有些延遲的狀況(推薦大家把永遠背景執行打開與下載離線地圖,真的反應快很多),不過其實就小編的經驗,目前的 CROXERA 5 已經比起個人以前體驗過的初代版本進步太多了。 再來提到電動機車的缺點,我想最大問題應該是維修價格高,例如 Gogoro 只能回原廠保養維修,就像手機送回原廠,維修費肯定貴! 另外電動機車有兩種換電方式:換電站換電、快充站充電,換電站換電就像 Gogoro、宏佳騰電車一樣,使用電池交換平台,以月費去使用電池服務,對於不常騎乘的人來說,月租費用不是很划算,車子放在那邊每個月還是一樣要付錢。 畢竟 Gogoro Network 是個動態的能源系統,雖說可以透過 App 來查看目前最近的換電站並且進行導航,不過人總是會有疏忽,一個不小心沒留意可能就會陷入快沒電的窘境。 而透過搭載 CROXERA 儀表的 Ai-1 Sport,這樣的痛點終於有了簡單直覺的解法。 因為對於車主而言,透過車輛與行動裝置相連提供的 Ai ASSISTANT 功能,只要偵測電量可能就要不夠, CROXERA 就會主動提示車主是否要導航至最近的換電站了。

即便是擁有過 Gogoro 1 與 2 系列電動車的小編,其實使用這個換電能源網路的時候,也還是有許多時候依然會有一些電車時代才會有的焦慮,例如常常會有點擔心出遠門或一時疏忽沒注意,就在半途因為電力不夠而必須折返甚至顧路 — 相信考慮入手或剛入手 PBGN 電動車的朋友也都會有類似的狀況,某種程度上也讓人會有點遲疑是否要從油車轉換至電動車款。 無論是操作方面遇到的問題提示,或者是長時間上坡突然啟動的動力保護模式 — 車子出力會下降,以往都要等到停車看手機才會知道發生什麼事。 透過 CROXERA 的 TFT 液晶儀表,現在騎車過程中終於可以立即知道車上系統的最新通知資訊。 光是這點就深深感受到 Ai-1 Sport 發表時曾提到,將深度揉合 Gogoro 系統至宏佳騰車輛的決心。

宏佳騰電動車評價

CROXERA 系統除了能夠一鍵導航到 Gogoro 換電站,未來還可串連交通資料,預警前方塞車、超速、闖紅燈,常發生事故的路段等等,甚至加入語音系統提醒,不需緊盯儀表螢幕,就能提升騎乘安全。 林東閔認為,台灣有機會做出機車界的 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因為只有被稱為機車王國與資通訊王國的台灣,有能力把機車與科技做結合,近期宏佳騰更宣布攜手台灣大哥大,投入車聯網開發。 之所以會形容 Ai-1 Sport 的設計給人俐落的印象,是因為即便內在架構走的是搭配 S Performance 的動力系統與車架,但外在的部分,它卻給人相當「精實」的感覺 — 從車身的每個摺角,都可以感覺到十分有力道的肌肉線條,然而卻又不會讓人感覺是為了要不同而過於撐大整個車身。

  • 而假若你有在設定之中選擇「環境 LED 燈依時速變色」,則是會在你不小心騎到超過速限的時候,透過儀表兩旁的守護光圈變色來提醒你目前可能騎的過快了;快經過測速照相時,CROXERA 儀表更會在限速旁邊顯示閃爍的相機圖示,還會搭配守護光圈的閃爍來提示你,可能荷包就要不保的狀況(笑)。
  • 「宏佳騰 Ai-1 Sport 起步的扭力,在勁速模式下,是300cc黃牌重機的扭力,如果你重視性能,騎過後不太可能回頭買燃油車,」林東閔認為,電動機車若差異化做得好,會連買燃油車的客群也一起吸引。
  • 車本身夠好騎又好看,保持著宏佳騰一貫的實用取向,再加上讓人一眼就認出的 CROXERA 智慧儀錶與智慧功能。
  • ,若您想詳細評估的話,可以使用Google地圖、Gogoro network路程計算。
  • 同時宏佳騰也善用 KOL 行銷,找來只說真話的鍾明軒、風格獨具的 YouTube 頻道反正我很閒拍合作影片,「我們公司雖然是傳產,但從董事長到執行長的態度都鼓勵創新,和 KOL 的合作,勝過我們一直打廣告說車有多好,」宏佳騰品牌發展部副理王以真說。

亮度的部分,照片看來會覺得反光比較明顯,但其實即便是大太陽下,CROXERA 螢幕的亮度實際使用時都還夠用,不會看不清楚資訊。 宏佳騰正式發表Ai-4 Ever,推出莫蘭迪色基底的暖陽紅、霧夜黑、寧靜藍、雲霧白共四色。 (圖片來源/ 宏佳騰)再來要看到Ai-4 Ever與對手顯而易見的差異,就在於推出由女性設計團隊主導開發的 Croxera Q 智慧儀表,以同級最高規格的 4.3 吋直立式全彩動態介面,搭配環境守護 LED 光條,與其他對手的單色液晶儀表有著相當不同的閱讀效果。 Croxera Q智慧儀表五大功能,包括獨立設計的Croxera按鍵一鍵就Go、Ai Assistant智慧助理、Smart Notice智慧通知語音化、限速通知與測速照相提醒以及 Turn-by-turn 輔助導航,讓女性使用者可以輕鬆一屏掌握騎乘資訊。 雷禪,漫畫中幽助的魔族老爸,而在現實中只是我的一個匿稱, 我從2008年接觸智慧型手機開始就在網路上撰寫文章, 近10年來寫的大大小小的文章也上千篇,因為寫作的論壇關站, 而文章就此消失,最後還是決定自己開立一個網站, 做為寫作的記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也比較不會受拘束。

林東閔強調,宏佳騰是上櫃公司,辦活動花的每一塊錢都要很謹慎,才能確保沒有浪費公司的錢。 不想只是做改變外型的「換殼Gogoro」,宏佳騰的 CROXERA 智慧儀表系統成為秘密武器。 宏佳騰之所以投入車聯網研發,目的是解決機車產業的根本問題——行車安全。

▲圖:由於 CROXERA 也需要與手機連結以提供相關功能的關係,所以 Ai-1 Sport 的藍牙連線除了車輛本體以外,也需要另外與儀表板進行連線(上圖方格旗右邊的兩個圖示都常亮才是正常連接中)。 除了車款價格外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相關代辦費用,包含強制險一年658元,領牌費650元,共計約1908元。 現在線上投保機車強制險與機車任意險已經非常方便、簡單,因此,我非常建議自己線上投保比較划算外,另外也能額外加保任意險。 民視新聞/謝耀德 高雄報導中鋼公司在工研院以及經濟部指導下,投資2億元打造全台首座鋼化聯產實驗先導工場,並在今天(12月2日)落成,而利用CCU技術將中鋼煉鋼與煉鐵過程,高爐、轉爐所排放的副產氣一氧化碳直送化工廠產製化學品,預計1年可減碳4900噸,未來中鋼也將與石化產業合作,逐步建構碳循環經濟產業鏈。 【記者黃泓哲/綜合報導】2022年卡達世界盃16強複賽荷蘭隊發揮強大攻擊火力,終場以3比1淘汰美國晉級8強,其實荷蘭隊在複賽前隊內曾有流感傳播,最終不僅沒有被流感影響戰力,還擊敗美國闖入8強,要持續挑戰隊史最佳成績。

平時儀表有與手機相連獲得定位資訊時,車主可以選擇是否顯示目前的定位地點(停止時才會顯示),同時也會顯示該地點的限速,讓你比較不會在不熟悉的外地不小心騎的過快而發生意外。 畢竟,很多人對於電動車特別是標榜著「智慧」之名的電動車多少還是會有點科技距離感。 透過可以提供直覺資訊的 CROXERA 儀表板,真的可以讓人更無痛地接納智慧電車的各項功能,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透過清楚的儀表指示說明理解車身的狀態,不會有上手的困難。 雙槍後避震 建議售價59,98054,98058,90058,980Gogoro Viva還有建議售價 49,980元的Basic車型,但其配備等級有一段落差,因此不列入比較。

音樂劇「台灣有個好萊塢」以60年代繁花似錦的台語片盛世為故事背景,講述時代男女的夢想與希望,今年重新推出,即日起到12月18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球劇場演出。 新冠疫情雖在歷經3年後漸漸進入尾聲,台灣國境也終於解封了,然而對於日常生活的影響卻仍餘波盪漾,別說各行各業大多還沒緩過來,… 本次車主大調查中,有不少Ai-1 Sport車主原先騎乘的車款為內燃機形式之汽油車款。

儀表板上會提供你接下來要走的方向,包括左右轉迴轉等,再來是距離這個轉向預計的距離還有路名。 如果你有搭配藍牙耳機與手機相連的話,則是也可以聽到 Here map 的語音導航(語音搭配儀表其實是更萬無一失的!)。 至於如果發現偶爾有繞路,官方有解釋是 Here map 會根據路段壅塞的狀況選擇最佳路線。 但如果很擔心路線會繞的話,是也可以在導航啟動時點擊「路線」來選擇你偏好的路線囉。 從我們的影片體驗中,Ai-1 Sport 的儀表正常運作時的連線反應(有開 App 基本上開機就瞬間定位)或是 Here Map 導航的路線,都相當不錯。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