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億行6大分析

热处理车间因成绩突出成了公司的“明星车间”,其他车间经常来取经,为了介绍车间,许家印主导拍摄了一部纪录片《热处理在前进》,并且被拿到舞钢电视台反复播放。 一次,公司派许家印去鞍钢集团学习先进经验,他在那当了一段时间实习生,把鞍钢的热处理技术和流程带了回来。 在热处理车间的第二年,许家印升任车间副主任,不久升任主任,一直干了7年,主任陆岳璋升任轧钢厂副厂长。

  • 2003年10月,列入歐洲貨幣組織「中國百富排行榜」第38名。
  • 来到舞阳轧钢厂后,他主动申请去热处理车间工作,结果在轧钢厂一干就是十年。
  • 2008年底以每呎6.6萬港元、遠超市場平均水平(約4萬港元)的價格,向新世界發展(0017)買下山頂布力徑10號6000呎豪宅。

1987年,冶金工业部给舞阳钢铁公司颁发了23次奖项,其中6项都是许家印得的。

宏億行: 公司歷程

1982年,大学毕业的许家印被分配到國營企業河南平顶山舞陽鋼鐵公司,当得知自己成为一名工人时,他内心很不情愿,因为平顶山不是他向往的大城市。 来到舞阳轧钢厂后,他主动申请去热处理车间工作,结果在轧钢厂一干就是十年。 热处理车间是轧钢厂最大的车间,300多人,主要负责热处理,许家印出任车间主任助理,当时车间主任是陆岳璋。 凭借大学学的冶金系金属材料和热处理专业知识,他把车间管理得井井有条,很快进入正轨。 同时还在车间搞了一个热处理大院,包括休息室、会议室,椅子、桌子都是废弃钢材焊成。 许家印还制定了生产管理意见“300条”,在铁腕管理的同时,也重视提高福利待遇,没有引起明显的反感。

筹划期间,许家印跑遍了广州市所有正在新建的楼盘,发现80%都是大户型,大户型影响了楼盘的销售率。 这个项目创造了“当年征地、当年报建、当年动工、当年竣工、当年售罄、当年轰动、当年入住、当年收益”的房地产效益,让许家印一举成名。 1997年5月1日,许家印在两年半的时间给公司赚了2亿多元的利润。 而当时他的工资是每个月3000多元,是当时国家公务员的5倍。 正是这一天,许家印和中达老板进行了一次长谈,他对老板说:“人是有价值的,什么样的人,什么样的水平,什么样的贡献,就一定要有什么样的待遇。 ”虽然两人没有谈拢,但是此后每一年,许家印还是会去看望中达老板,因为从他身上学到了创业的基础。

宏億行: 宏億行有限公司

2017年10月15日,据《胡润中国富豪榜2017》报道,许家印以2900亿人民幣的資產成为中国首富,超越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马云、腾讯的創辦人马化腾。 1996年4月,许家印创建“广州凯隆公司”,被视为恒大集团的前身。 同年8月,广州鹏达公司退出广州天帝公司,这是广州鹏达公司和深圳千盈公司合作创建的,其40%的股权转让给了许家印的广州凯隆公司。 同时,许家印还创立了“恒大地产”,“恒大钢铁”、“金碧物业”等子公司。 1997年6月8日,金碧花园破土动工,次年6月6日,第二期又动工,给恒大地产赚了第一桶金。 1994年,许家印向中达老板提出进军广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建议,得到了中达老板的支持和采纳,原本公司决定派他去吉林省长春市做项目经理。

国庆节,许家印带着司机、出纳、业务员、勤杂工,一行5人到达广州,开始新的创业生涯。 许家印在广州成立了“广州鹏达实业有限公司”,并且出任总经理,公司在黄埔区一带的城中村租了一套三室一厅的民房作为总部。 成立之初,许家印带着另外几人一同在黄埔一带张贴广告,寻找客户,筹集资金。 很快,许家印收购了一家公司,并且拿到了一个名叫“珠岛花园”的房地产项目。 许家印从他之前贷款的2000万元中剩下的1500万元投入到这个项目。

宏億行: 宏億行

2003年10月,列入歐洲貨幣組織「中國百富排行榜」第38名。 2008年底以每呎6.6萬港元、遠超市場平均水平(約4萬港元)的價格,向新世界發展(0017)買下山頂布力徑10號6000呎豪宅。 2016年7月20日,美国《财富》杂志公布当年世界500强公司,恒大成为唯一一家只用了20年就成了世界500强的房地产企业。

  • 2017年10月15日,据《胡润中国富豪榜2017》报道,许家印以2900亿人民幣的資產成为中国首富,超越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马云、腾讯的創辦人马化腾。
  • 1997年6月8日,金碧花园破土动工,次年6月6日,第二期又动工,给恒大地产赚了第一桶金。
  • 同时,许家印还创立了“恒大地产”,“恒大钢铁”、“金碧物业”等子公司。
  • 许家印从他之前贷款的2000万元中剩下的1500万元投入到这个项目。
  • 许家印还制定了生产管理意见“300条”,在铁腕管理的同时,也重视提高福利待遇,没有引起明显的反感。
  • 1996年4月,许家印创建“广州凯隆公司”,被视为恒大集团的前身。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