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血詳解

凝血因子合成不足——大多数凝血因子都由肝脏合成,因此,严重的肝病,如重症肝炎、肝硬化、肝癌、维生素K缺乏等,均能引起凝血因子合成障碍而发生出血。 (3)血管壁本身病变——在动脉硬化、动脉瘤、静脉曲张等病变基础上,当动物血压突然升高时,可导致血管破裂,发生出血。 血液自心、血管腔外出,称为出血(hemorrhage)。 流出的血液逸入体腔或组织内者,称为内出血,血液流出体外称为外出血。 2.內分泌失調:人體主管內分泌的3大器官組織,由上而下依序為:下視丘、腦下垂體和卵巢,彼此有連動關係,運作正常就能維持規律的生理週期。

出血

② 气压性损伤:在高空飞行、潜水过程中, 如果鼻窦内外的气压差突然变化过大, 会使鼻腔鼻窦内黏膜血管扩张破裂出血。 ③放疗性损伤:头颈部放疗期间及放疗后, 鼻黏膜发生充血水肿,或上皮脱落,也可出现鼻出血。 静脉破裂性出血的原因除创伤外,较常见的例子是肝硬变时食管静脉曲张的破裂。 毛细血管的破裂性出血发生于局部软组织的损伤。 婦產科醫師王瑞生表示,女性的排卵期開始於下次月經來潮前的14天左右,在排卵期的頭1、2天,若有陰道分泌物多,且挾帶些許血絲的情況,屬於正常現象。

出血: 非經期下體出血原因4. 子宮內膜問題

流入体腔或组织内的血液,久后可被吸收、机化或包裹。 在上述原因中,以器質性病變的侵襲性較高,生育年齡女性異常出血多與子宮內膜增生、子宮肌瘤、子宮頸糜爛等病症有關。 停經後婦女,本該隨年紀增長而萎縮的子宮內膜,若受藥物或飲食的影響而增厚剝落,會形成異常出血,但也可能是子宮內膜癌或子宮頸癌所導致,診斷時需更謹慎。 這通常出現於年紀較大(40歲或以後)的女士身上,非經期下體出血或是因為子宮內膜增厚,發生病變,並有可能引致癌症。 所謂不正常出血,是指明明不是生理期(月經),卻從陰道或子宮、外陰部等出血。

但是,如果不在月經來潮期間也非排卵期,卻有私密處出血的情況,例如生理期結束後2、3天又流出經血,甚至斷斷續續地來經,即為「子宮異常出血」,有可能是生殖器官的器質性病變、內分泌失調,或飲食、藥物所造成,應提高警覺。 出血位(实际为“初削”)指印刷时为保留画面有效内容预留出的方便裁切的部分。 是一个常用的印刷术语,印刷中的出血是指加大产品外尺寸的图案,在裁切位加一些图案的延伸,专门给各生产工序在其工艺公差范围内使用,以避免裁切后的成品露白边或裁到内容。 在制作的时候我们就分为设计尺寸和成品尺寸,设计尺寸总是比成品尺寸大,大出来的边是要在印刷后裁切掉的,这个要印出来并裁切掉的部分就称为出血或出血位。 红细胞和血红蛋白在发热期开始上升,低血压期逐渐增高,休克期患者明显上升,至少尿期下降,其动态变化可作为判断血液浓缩与血液稀释的重要指标。 但是,一旦出現任何異常出血,仍建議盡早看醫生確定原因,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破裂性出血的出血过程迅速,如在短时间内丧失循环血量的20%~25%时,即可发生出血性休克。 发生在重要器官的出血,即使出血量不多,亦可致命,如心脏破裂引起心包内出血,由于心包填塞,可导致急性心功能不全;脑出血,尤其是脑干出血,可因重要神经中枢受压致死。 局部的出血,可导致相应的功能障碍,如脑内囊出血引起对侧肢体偏瘫,视网膜出血引起视力减退或失明。 出血對機體的影響取決於出血量、出血速度和出血部位。 漏出性出血過程比較緩慢,出血量較少,不會引起嚴重後果。

出血

尿中还可有红细胞、管型或膜状物(是凝血块、蛋白质与坏死脱落上皮细胞的混合凝聚物)。 三、設置好出血、角線後,就要設置版心了,版心的大小沒有規定,但是四邊一定要離裁切位 3mm 以上。 一、 在新建文件時,無論是做畫冊,單張,還是包裝,我們都需要把文件的顏色模式選擇為 CMYK,設置好 3mm 的出血。 出血,是指任何超过裁切线或进入书槽的图象。 出血必须确实超过所预高的线,以使在修整裁切或装订时允许有微量的对版不准。

「超音波」也能檢查陰道、子宮、卵巢是否有病變,並且測量子宮內膜的厚度,若高度懷疑有子宮內膜病變,會使用子宮鏡伸入子宮腔,取出體內組織進行檢驗。 賴鴻政提醒,女性在50歲後,就該特別留意,尤其是不容易區分是否為更年期的階段,建議抽血檢查荷爾蒙濃度,評估是否為月經還是停經後異常出血。 因此,過了更年期的停經婦女,當發現下體再度出血時,千萬別以為是身體回春而沾沾自喜,必須提高警覺,可能是發生「停經後異常出血」。

出血: 設計稿件時,為何「出血位」會那麼重要性

(4)其他全身性疾病:妊娠、绝经前期、绝经期均可引起鼻出血,可能与毛细血管脆性增加有关。 严重肝病患者可因肝脏合成凝血因子障碍引起鼻出血。 (1)鼻部损伤 ① 机械性创伤:如车祸、跌伤、拳击伤及挖鼻等,是引起鼻出血常见的原因。

  • (7)动脉栓塞:影像学检查技术的快速发展对严重鼻出血的诊治提供了帮助,通过数字剪影血管造影(DSA)技术,可对出血部位定位并对该部位的血管进行栓塞治疗。
  • 除了上述荷爾蒙不穩定及病變出血,處於生育年齡的婦女,也要考慮是否為「懷孕造成的出血」。
  • 后鼻孔填塞的操作较复杂,患者痛苦较大,一般需留院观察,并给予足量抗生素预防感染,每日需检查软腭及前鼻孔处有无红肿,并观察患者的呼吸及进食情况,一般可填塞3~7天。
  • 出血分为内出血和外出血,根据设计师的喜好决定。
  • 破裂性出血的出血过程迅速,如在短时间内丧失循环血量的20%~25%时,即可发生出血性休克。
  • 在荷爾蒙平衡不安定的青春期或更年期也很常見,例如會持續出血的無排卵性月經,或是在生理期前持續少量出血的黃體機能不全(→會在「基礎體溫」篇介紹)等,這是因為發生了某些問題,造成腦垂腺或卵巢等跟荷爾蒙分泌有關的器官功能衰弱。

原因之一是因為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炎、陰道炎(在「女性特有疾病」篇中有介紹)等子宮或陰道的疾病而導致的出血,稱之為器質性出血。 所以,在设计大批量印刷品时,预留好出血有便于后期的装订裁切,一刀切下去,即使有毫米内的误差,对最后的成品效果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简单的说预留出血,就是让部分视觉元素,刻意地超出裁剪线,以此来避免在切割印刷品时伤及版面的主体视觉元素,或留下多余白边,而采取的处理手法。 为了方便阐述,@酷coo豆 做了一个5毛特效的GIF,请点击查看。

出血: 出血 (印刷)

一般小血管的破裂性出血,由于受损的血管收缩,局部血栓形成和流出的血液凝固而自行止血。 一般的进行缓慢的破裂性出血,多可自行停止。 其机制是局部受损的细动脉发生痉挛,小静脉形成血栓,从而阻止血液继续流失。

鼻腔的动脉主要来自颈内动脉的眼动脉和颈外动脉的上颌动脉,眼动脉在鼻腔的主要分支为筛前动脉和筛后动脉;上颌动脉在翼腭窝相继分出蝶腭动脉、眶下动脉和腭大动脉供应鼻腔。 筛前动脉主要供应鼻腔外侧壁的前上部、鼻中隔前上部,筛后动脉供应鼻腔外侧壁的后上部、鼻中隔后上部,并与蝶颚动脉分支吻合。 蝶腭动脉分支供应鼻中隔后部、下部及前下部。 另外颈外动脉的面动脉分支上唇动脉供应鼻前庭及鼻中隔前下部。 蝶腭动脉的分支、筛前动脉、筛后动脉、上唇动脉的分支与腭大动脉在鼻中隔前下吻合形成网状动脉丛,称为Little’s 区,是鼻出血最常见的部位。

室内保持空气清新, 适当开窗通风换气, 温度宜保持在18~20℃。 因空气过于干燥可诱发鼻腔出血, 所以空气湿度应≥60%。 若出血量较多,则红细胞被巨噬细胞吞噬,形成血红蛋白呈紫红色,随后转化为胆红素呈蓝绿色,最后分解为含铁血黄素呈棕黄色。

出血热即流行性出血热又称肾综合征出血热,是危害人类健康的重要传染病,是由流行性出血热病毒(汉坦病毒)引起的,以鼠类为主要传染源的自然疫源性疾病。 以发热、出血、充血、低血压休克及肾脏损害为主要临床表现。 「熬夜壓力、體重變化、藥物影響等,只要荷爾蒙不穩定,都可能造成異常出血。」馬偕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黃閔照指出,這種子宮本身沒問題,但是控管內膜層增長與剝落的機能出了狀況,在荷爾蒙不安定的「青春期」及「接近更年期」的女性中很常見。 沒有辦法單以出血的狀況來自行判斷是否是疾病,不接受診療的話,無法找出原因。 雖然不正常出血中有很多是不需擔心的,但也有潛藏著子宮頸癌、子宮內膜癌等疾病的可能性,所以建議要到婦產科就診。

一般情况下出血量较少,多发生于发热期,且出血部位多位于鼻腔前部。 (4)鼻腔、鼻窦及鼻咽部肿瘤:其中最易发生鼻出血者为鼻中隔血管瘤、鼻咽纤维血管瘤、出血性鼻息肉和鼻腔鼻窦恶性肿瘤。 少量鼻出血或涕中带血是恶性肿瘤的早期主要症状之一。 鼻出血(Epistaxis)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可由鼻部疾病引起,也可由全身疾病所致。 鼻出血多为单侧,少数情况下可出现双侧鼻出血;出血量多少不一,轻者仅为涕中带血,重者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反复鼻出血可导致贫血。 出血的结局因出血的原因、出血量、出血部位等不同而异。

宣传单或A4画幅的画册,出血一般留3mm就可以啦。 印刷品的画幅尺寸越大,相应的出血预留尺寸就应增大。 出血分为内出血和外出血,根据设计师的喜好决定。 4.老年性鼻出血病人多伴有高血压、冠心病、支气管炎等, 应定期防治原发病, 必须针对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尤其是高血压病患者, 必须尽快将血压控制到正常或接近正常的水平, 观察病情变化, 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③另外可选用其他的填塞止血材料,如膨胀海绵、藻酸钙纤维等,适用于鼻黏膜弥漫、较小量的出血,具有止血效果好、痛苦小的优点。 为喉、气管、支气管及肺部出血后,血液经口腔咯出,常见于肺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肺脓肿及心脏病导致的肺淤血等。

本文主要内容:①出血的原因和发生机理;②出血的病理变化;③出血的结局和对机体的影响。 这些局部出血灶的红细胞被降解,由巨噬细胞吞噬,血红蛋白呈红–蓝色,然后被酶解转变为胆红素呈蓝绿色,最后变成棕黄色的含铁血黄素,成为出血灶的特征性颜色改变。 在有广泛性出血的患者,由于大量的红细胞崩解,胆红素释出,有时发展为黄疸。

出血

「出血」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印刷時,紙張遠比A3或A4等尺寸大得多,然後透過印刷機在其上印製多頁圖文,並且裁切成指定尺寸,而裁切線(裁切標記)即是標示裁切的記號。 如果在發生性行為之後流鮮血,很可能是宮頸位置出了問題,有發炎或癌前病變的擔憂,所以一有接觸便會流血。 如果是子宮內流出的血,便有些像我們月經時的血色,很少情況是以鮮血流出。 如果是深啡色,只是代表血藏在體內時間較長,所以流出時會呈較深顏色。

皮膚、粘膜、漿膜的少量出血在局部形成瘀點(petechia),較大的出血灶形成瘀斑(echymosis)。 靜脈破裂性出血的原因除創傷外,較常見的例子是肝硬變時食管靜脈曲張的破裂。 毛細血管的破裂性出血發生於局部軟組織的損傷。 出血之所以是印刷的入門,是因為所有印刷品在設計前都必須先設定好附有出血的設計稿。 如印刷公司發現未有出血,都會要求在印刷檔上增加,目的是為了保障印刷成品的大小、效果與設計相若。 最讓人擔心的是「因疾病而導致的出血」,例如:子宮頸癌、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癌、子宮內膜異位症……等。

出血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