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10大優點

曾任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2000年出任台灣電視公司節目部經理;2006年出任華視公共化後第一任對外徵選的總經理。 韓國西江大學英語英文系(B.A.);韓國長老會神學大學神學研究所(M,Div.);美國Gonzaga大學(M.A.);美國Fordham大學(Ph.D);歷任韓國大田神學大學教授;歷任崇德教會主任牧師;韓國長老會神學大學教授(靈性神學)。 辦理退換貨時,商品必須是全新狀態與完整包裝(請注意保持商品本體、配件、贈品、保證書、原廠包裝及所有附隨文件或資料的完整性,切勿缺漏任何配件或損毀原廠外盒)。 退回商品無法回復原狀者,恐將影響退貨權益或需負擔部分費用。 妳走三年了,我天天睡在你睡過的床上,天天坐在你坐過的椅子上,我從來沒有和妳那麼親近過,也從來沒想過死亡後,我還可以用這樣的方式親近你。

「什麼?小姐?怎麼聽起來很像男生。」不然就是「哦,小葉,你死去哪裡啦,大家都在找你。」或是「你是日本人啊?」於是我很不情願的多加了兩個字:「我是作家小野。」這樣好多了。 如果在網路搜尋也是同樣的結果,如果不加上「作家」兩個字,跳出來的會是小野麗莎、小野惠令奈、小野真弓、小野洋子,如果用圖片來搜索可是更精采了,一堆的性感裸照跳出來。 就算加了作家,也有可能跳出「小野不由美」。 當初我應該直接用出生時爸爸給我的名字「小埜」當筆名,就不會有這些麻煩了。 「埜」是野的古字,在泥土上種兩棵樹變成埜,多麼簡單。

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 領導的黃金法則

「若有一天當我回歸塵土,請在上面種下兩棵樹吧。」我對著身邊的親朋好友這樣說。 「難怪你那麼喜歡種樹。原來是你出生時就決定的了。」有人這樣替我解釋。 人生不是是非題,沒有絕對的對錯、是非和黑白。

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

或許是因為對同時代人的了解,我總是會看到她比較隱藏、壓抑、倔強的內心世界,就像此時此刻她所作的決定一樣。 我媽媽真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她的天真傻氣直接豁達,才像個沒長大的小孩子,我們才敢在她告別式這樣沒大沒小的。 可是也因為媽媽的離去,我才漸漸看清楚許多事情的真相。

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 禱告 豐盛生命的泉源

這是一張關於「人生」的考卷,上面有七個問答題。 不是是非題,也沒有選擇題,所以我無法預知這次考試的分數。 「其實啊,老李,你在初中得到許多老師滿滿的愛,你很幸福,我一直很羨慕你。」 老李的話像當頭棒喝打了下來。 是啊,雖然曾經有老師羞辱過我,但是疼愛我的老師更多啊,他們簡直將我當「稀世珍寶」一般的疼愛,我怎麼只記得那些不算什麼的羞辱呢。 在書寫第一本書《蛹之生》時,他以青春熱情與世界對話。

30多年後的今天,小野更加用心用情,與每個人分享生命中需要時常溫故知新的人生課題。 2014年,他被「美國管理協會」(AMA)公認為商業界第一名的領導者,也被《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與《Inc.》雜誌遴選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領導學專家。 基督的大使、僕人領袖、創業家、全球企業主、世界旅人。 對活出大使命充滿熱忱,熱愛傳福音和領人作主門徒。 加入CBMC已超過二十五年,現參與全美事工發展部的事奉。 我努力的思索妳在送到急診室之前所說的最後一句話是什麼,妳好像就是說:「我。要。死。了。」說完這四個字之後,妳就閉上了眼睛。

當我能完全臣服於自己的失敗,洞穿了自己的脆弱和不足之後,反而成為一個完整可愛的平凡普通人。 媽媽是個隨遇而安的奇女子,如果不是她這樣包容、達觀、慈悲、智慧的個性,是無法忍受爸爸那種不停釋放出來的悲情和絕望的。 我們常常覺得媽媽的存在,只是爸爸的影子,無聲無息,卻從沒放棄過她對家人的愛。 「我是小野。」通常我會對著電話自我介紹。 隨著時代漸漸走遠,對方沒有聽懂的機會越來越大。

曾擔任國立陽明大學和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的助教。 如果生命是一條長長的河流,那麼我的生命是一條被稱為「和平」的河。 我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住在和平西路二段,靠近植物園側門的一處「三不管地帶」,是注定在後來的都市計畫被鏟除的臨時建築。 領導力大師約翰‧麥斯威爾淬鍊25年的10堂課,破除「我不是天生的領導者,所以我無法領導」的迷思,讓你精準成長。 當醫生宣布妳死亡時,我忽然快步走向急診室的門口,外面下著濛濛的細雨,天空已濛濛亮,時間停在二○○九年四月二十六日清晨五點二十九分。

這時候的你,已經可以和這個世界愉快的相處,從大自然裡得到快樂和寧靜,和身邊遇到的任何人都能和平相處、相互尊重。 最後當你學會了承擔世間的痛苦,幸福將隨時隨處俯拾皆是。 我也很想和妳一樣不哭,但是當我仰望天空想著妳已經溜掉時,還是忍不住偷偷拭淚。 當年我去中央電影公司上班時所帶的筆記本是師範大學實驗用的筆記本,我在筆記本上寫著:「白鴿計畫」,「白鴿」代表的是清純、勇敢、飛翔。

  • 當禱告不是基於自我欲求,而由上帝話語開始的時候,我們便可以期待與主有更直接親密的交誼。
  • 退回商品無法回復原狀者,恐將影響退貨權益或需負擔部分費用。
  • 可是也因為媽媽的離去,我才漸漸看清楚許多事情的真相。
  •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盡相同,所以正確的人生其實是不存在的。
  • 這時候的你,已經可以和這個世界愉快的相處,從大自然裡得到快樂和寧靜,和身邊遇到的任何人都能和平相處、相互尊重。
  • 他們的行為和想法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喜歡現代人經營那種有目的、功利性的人際關係,那叫做「公關」,是虛假的,是經不起考驗的。

我把它寫出來,希望我的讀者能比我早一點懂。 人生的答案只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回答,才能撥雲見日,越來越明朗。 你越早去面對和思考這些問題,越不會讓自己像一球被弄亂的毛線球,理不出頭緒來,也不會繞了許多冤枉的路,最後被亂了的毛線球綑綁住自己,無法繼續前進。 我走在一條植著山櫻花的「手作步道」上,這條步道是由許多志工們配合政府相關單位用智慧和勞力合力完成的,他們阻擋了水泥道路的入侵,讓步道四周的動植物共存共榮。 人類的生命源自於大自然,所有人類所創造出來的東西,在大自然裡都可以找到解釋,這樣的信念我越來越堅定。

紀錄片「漫步音樂園」記錄瑞士的視障音樂家走訪各地去收集各種音樂和聲音,將人的感官、記憶、心靈和身體重新組合後,協助身心障礙的孩子們建立對外溝通的能力。 音樂家把自己活得像一個直挺挺的「驚嘆號」! 我羨慕那種很清楚自己的人生要做什麼的人,更敬佩自己人生有殘缺,卻願意窮其一生去幫助弱勢群體的人。

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接觸過不少世俗定義的「大人物」或是「名人」。 有些父母苦心積慮的送孩子去讀貴族學校的理由,也是替孩子將來的人脈打點基礎。 他們的行為和想法我可以理解,但是我不喜歡現代人經營那種有目的、功利性的人際關係,那叫做「公關」,是虛假的,是經不起考驗的。 有個在少女時代從烏克蘭逃到德國的翻譯家,花了大半輩子的力氣把杜思妥也夫斯基五本厚厚的小說翻譯成德文,我在「一個女人和五本大象」的紀錄片中看到她駝著背還在燈下繼續翻譯著書,不假他人之手,自己煮著晚餐。 我看著她已經彎成一個「問號」的老邁身軀,想她的人生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有些事,真不好說:9堂神效溝通talk(好好說話版)

就算是婉拒也可以是那麼心平氣和。

人生歷經不同的痛苦煎熬後,我終於了解,學習如何化解痛苦,還不如練習用一種自我解嘲的幽默方式,慢慢將痛苦吞食,或許在某一瞬間,還會有甘甜的滋味在喉間。 我的高中時代過得非常自卑而痛苦,所有的欲望都被壓制,尊嚴也常受到無情的踐踏。 於是我參加了長跑比賽和歌唱比賽,我要鍛鍊另一種能繼續忍受痛苦的意志力,以免被痛苦和恐懼給吞沒。 如果師範大學的學習和生活是天堂,那麼我的高中夜間部的生活無疑是地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