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匪小說介紹

周翡一身习武之人的打扮,对自己的俊俏模样毫无自知,喜欢背着一把窄背长刀靠在一旁神游物外。 她是个武痴,没事的时候就在脑海里一遍遍演练一招一式。 她最初的倔强和韧劲来自青春期时期的反叛,对自己那个武功强大、凶神恶煞的妈——李瑾容大当家的不忿。 从小被严格教育,该打该骂绝不含糊,因此反而脑后生出反骨,永远用不服气的眼神看人。 从小在四十八寨长大的周斐初入江湖,遭遇了晨飞师兄和王婆婆等人的惨死,孤身一人带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千金小姐吴楚楚一路出逃。

虽然中途有谢允相助,但需要拔刀的场合,谢三公子这个“不用废就很柴的角色”也帮不上大忙。 本想着回四十八寨苦练三年,回头重出江湖,却发现曾经固若金汤的世外桃源如今成为尸横遍野,烽烟四起。 他们这些靠不住的熊孩子必须扛起重任保卫家园。 因机缘巧合得知谢允身中百毒之首“透骨青”的真相,从此在江湖上四处寻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被自家表妹李妍问道“你个路痴怎么能找到北”时,施施然回答“因为给我带过路的人都不在身边了”。

这是我所喜欢的江湖,不仅仅是少年们春衫利剑,策马天涯的畅快;不仅仅是男子“醉卧美人膝,醒斩仇人头,手中刀一把,快意雪恩仇”的热血;也不仅仅是红拂女千里夜奔,私托终身的浪漫。 他们是写在书里画在纸上也会破纸而出的人,他们的故事谱成曲子,千载之后演奏,还能让听者感到时光倒流,仿佛与之对坐饮酒”。 是久远而浪漫的千古传说,令后人相隔千年仍为之动容。 当尘封了二十年的惊天秘密被一层层逐渐揭开,周翡和谢允也一步步成长为真正的“有匪君子”。 《有匪》是priest创作的小说,主要讲述了主角在江湖中闯荡,仗剑天涯的故事。

有匪小說: 喜欢读”有匪”的人也喜欢的电子书

在齐门重遇阿翡时,竟令阿翡生出一点震撼与惺惺相惜,“她一直以为自己为了谢三,已经干尽了天下傻事,没想到江湖中卧虎藏龙,还有个比她还傻的”。 相比之下谢三公子自出场就是个风流倜傥的潇洒公子,满嘴跑火车的本领早已练得出神入化。 骗小姑娘说自己字“霉霉”,还说人家伪朝的端王爷是“端茶倒水”的“端”,而自己这个端王爷是“君子端方”的“端”。 第一次见面就在心里给人家起了“水草精”的外号,面对十二岁的小姑娘还不忘调戏。 三年后再次相逢,隔着黑暗没看清人家的脸,光顾着调侃多谢美人相伴,看清了之后废话如潮的三公子终于沉默了,调戏到熟人头上,总觉得有点尴尬。 谢允是个识时务的俊杰,仗着一身出神入化的轻功独步天下,万事以不惹麻烦为己任。

有匪小說

贪狼星沈天枢:独门武功“棋步”,为人桀骜不驯,乃北斗之首,一辈子只忠于曹仲昆一人。 李晟的亲妹妹,比李晟小两岁,出场时十二岁左右。 长着小鹅蛋脸、大眼睛,十分灵秀,可惜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是个没心没肺的小东西。 脑袋里只装着俩见解——阿翡说得都对,阿翡喜欢什么她喜欢什么……练功除外。 “双刀分南北”中的南刀,李瑾容之父,四十八寨的老寨主。 曾花二十年时间修补破雪刀残本,是南刀之集大成者,功力深厚,几乎到了“大巧若拙”、“利刃无锋”的地步,破雪刀落在“无锋”。

有匪小說: 作者简介

而吴楚楚作为足不出户的千金小姐,因为人生突遭变故,父母兄弟皆死于非命,不得已寄宿于四十八寨,开始渐渐习武,修编武功典籍,为各门各派的功夫作传,使其名声不至于失传。 那个只喜欢找周翡比刀的南疆二百五杨瑾,在最后也认识到自己有保护南疆药农的责任,开始成为真正的掌门人。 ),晋江文学城作者priest于2015年11月到2016年5月连载完成的网络武侠小说。 2016年11月起由湖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共4册,2017年10月推出全集。 2018年1月,版权方宣布,筹备《有匪》改编电视剧的相关事宜。

身為「南刀」後人,周翡生長於四十八寨,卻從未得見江湖的模樣,而這一切都在遇見謝允之後,偏離了原來的軌道。 朱雀主木小乔:凶残古怪,掌法独步天下,有隔山打牛之功。 “海天一色”见证人,相传与霍家堡堡主有些渊源。 武曲星童开阳:一身绛红官袍,武功高深,能凝风成刃。 在金陵祭祀大典一战中被霓裳夫人、朱雀主和杨瑾三人联手制住,后被斩首。

后昭永平年间,北都奸相曹仲昆谋逆篡位,南刀李徵“奉旨为匪”。 二十年后,建元十七年春,不知来历的年轻人谢允受南朝丞相梁绍所托携安平令至蜀中四十八寨,请甘棠先生周存(周以棠)出山。 三年后,破雪刀第三代传人周翡奉命下山,就此卷入一场江湖庙堂的纷争。 武侠小说里武功高强的女性,要么为爱癫狂走入歪门邪道(李莫愁,周芷若),要么过于聪明,四平八稳(黄蓉,任盈盈)。 这里的女主角,没有深刻的恨,也没有过分的聪明。 不断地被卷入,狼狈地成长,终于无家可回无枝可依,于是咬一咬牙,决意在乱世中堂堂正正活下去,并为心爱的人尽其所能。

男主古怪精灵,巧舌如簧,女主坚毅似铁,处变不惊。 所以粉丝们在评论里管阿翡叫“翡哥”,管谢三公子叫“三公主”,也不是没有道理。 其人在正文中并未出场,多是旁人口述,在梦境中指点过周翡刀法。 番外《少年弟子江湖老》中描写他是个“长身玉立、眉目端正”的男子 ,“干干净净的温润之气傍身,连那穷酸的布衣都显得潇洒落拓起来。 ”与神交已久的霍长风联手教训兴风作浪的北斗。 电视剧《有翡》根据Priest小说《有匪》改编,讲述了周翡砥砺成长、仗剑天涯的传奇故事,赵丽颖、王一博领衔主演。

3.5 不说金庸古龙,就是前几年有名的玄幻修真小说拿来读读都比这有劲. 不少人提出来,阿翡升级太快,主角光环,开金手指。 然而想想大当家十七岁下山行刺,段九娘也是年纪轻轻就武功盖世,几次刺激得阿翡心灰意冷,大概这篇文里头少年成名比较容易。 这个学艺不精的毒郎中,意外地成为大药谷唯一的幸存者,咽下血泪,毒杀北斗报了仇,然后又拼了命追查大药谷传承的遗迹。

被人偷袭了勉强躲开,还嘴贱地来上一句“杀我还用得着偷袭么,要不要脸”。 民间传说写戏文的“千岁忧”是个美貌的娘子,他也会“谦虚”道:“美貌虽有一点,‘娘子’万万不敢冒领”。 偏偏碰上一根筋的周翡,行侠仗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不管对方是名头多大的老前辈。

有匪小說

《有匪》是晋江作者priest创作的言情武侠小说,2015年11月起连载于晋江文学城,2016年5月完结。 晋江人气大神,网络超人气作家,笔下作品网站积分均过亿,语言幽默讽刺,文风洒脱,题材多变,涉猎现代、未来、古风等多种类型,深受读者欢迎。 描述的是南北两朝对立之际,江湖势力式微,高手凋零,贼人当道,曾经的武林门派不是苟延残喘,就是投靠伪朝。 曾经如山一般可靠的前辈们一一倒下,躲在身后的小一辈们被迫卷入江湖与朝堂的纷争。 以周翡、李晟、李妍、吴楚楚、毒郎中应何从和南疆二百五小哥杨瑾的视角,逐渐揭开当年的江湖传说,遥想前辈们行侠仗义的风采,而自己也逐渐成长为新的传说。 《有匪》是priest创作的小说,小说主要讲述了主角在江湖中闯荡,仗剑天涯的故事。

当他气得够呛地质问小姑娘:“是你的小命重要还是‘交代’重要”的时候,周斐毫不犹豫道:“交代重要”,谢允就认识到了这个水草精的厉害之处。 后来更是无数次身陷险境,绝不退缩,每次仅凭着一点点运气险胜一场。 谢允总是忍不住感叹“真是世间多遗恨——海棠无香,蔷薇多刺,美人是个大土匪”,也老被别人吐槽“三公子这位小朋友不同凡响,找死的功力堪称举世无双”。

有匪小說

除了男女主角二人,其他的配角们也刻画得及其生动。 表哥李晟从小想跟阿翡比个高低,甚至因为一点少年意气离家出走,却在闯荡江湖之际被齐门的前辈谆谆教导,回来逐渐成长为八面玲珑,善于领导的四十八寨少当家。 表妹李妍从小是个娇生惯养的大小姐,爱吃爱玩爱告状,张口闭口全靠表姐阿翡撑腰,却也在伪朝大军围攻四十八寨时拿起刀剑站在那里,预备着以卵击石,最后也通过山堂的考校,成了寨中可用的子弟。

  • 谢允是个识时务的俊杰,仗着一身出神入化的轻功独步天下,万事以不惹麻烦为己任。
  • 是久远而浪漫的千古传说,令后人相隔千年仍为之动容。
  • 晋江人气大神,网络超人气作家,笔下作品网站积分均过亿,语言幽默讽刺,文风洒脱,题材多变,涉猎现代、未来、古风等多种类型,深受读者欢迎。
  • ❀ Priest作品:镇魂、杀破狼、六爻、残次品、大哥、山河表里、默读、有匪(有翡)、大英雄时代、天涯客。
  • 曾花二十年时间修补破雪刀残本,是南刀之集大成者,功力深厚,几乎到了“大巧若拙”、“利刃无锋”的地步,破雪刀落在“无锋”。
  • 这是我所喜欢的江湖,不仅仅是少年们春衫利剑,策马天涯的畅快;不仅仅是男子“醉卧美人膝,醒斩仇人头,手中刀一把,快意雪恩仇”的热血;也不仅仅是红拂女千里夜奔,私托终身的浪漫。

十几岁的姑娘不像别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却是个冷静果敢,干脆利落的江湖传说。 《有匪》是一部女性武侠作品,传承了现代武侠小说的写法。 小说节奏较慢,通过细腻文笔,展现了周翡和她身后底色悲郁但又蓬勃向上的江湖群像,诠释了侠之风范。

周翡和谢允虽是初历江湖,但无论遇上何等挑战、何方邪恶,促使他们坚定信念、不断前进的,始终是流淌在身体里的英雄之血。 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气神精彩呈现,江湖君子的真善美动人心弦。 声明:本站所收录作品收集于互联网,如发现侵犯你权益小说、色情小说、违背法律的小说,请立即通知我们。 Copyright©2020 落霞小说 All Rights Reserved.

有匪小說

《修真萬年歸來》情節跌宕起伏、扣人心絃,是一本情節與文筆俱佳的玄幻魔法小說,飄天文學轉載收集修真萬年歸來最新章節。 身为“南刀”后人,周翡生长于四十八寨, 却从未得见江湖的模样,而这一切都在遇见谢允之后,偏离了原来的轨道。 这是一篇感情戏少得可怜的江湖小说,写“这人命啊,比粟贱,比米贱,比布帛贱,比车马贱。 唯独比情义贵一点,也算可喜可贺”,写“布衣之徒,设取予然诺,千里诵义,为死不顾世”,写“人之一生,何其短、何其憾、何其无能为力、又何其为造化所弄。 又何以前赴后继,为孜孜以求者,未可推卸者而百死无悔”。

❀ Priest作品:镇魂、杀破狼、六爻、残次品、大哥、山河表里、默读、有匪(有翡)、大英雄时代、天涯客。 《有匪》(电视剧《有翡》原著小说)是priest所著小说,主要讲述了主角在江湖中闯荡,仗剑天涯的故事。 后昭建元十七年,山河分南北而治,战火连年,传说中的绝代高手相继陨落,只剩下一个隐藏在十万大山中的四十八寨硕果仅存,人才凋敝,黄尘老尽英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