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薰衣草條款7大著數

金管會表示,健康保險商品與一般商品不同,被保險人提出要保後能否通過核保係受體況等健康因素影響,若是有欠公平合理調整本商品費率之違失情事,對已投保之被保險人如因調漲保費而不續保者,可能產生體況變差而無法另行投保之不利情況,有必要導正及避免再有類似情事。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今天表示,為強化保險業對個人健康險和傷害險商品調整費率控管機制、保障保戶權益,金管會早在1月已修訂「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等規定,增訂費率調整控管機制,因預告期屆滿,近日會陸續發布新規定。 宏泰人壽2018年12月開賣薰衣草醫療健康險附約,熱銷15萬件,不過2021年調漲保費引發保戶不滿,金管會審視後開罰宏泰人壽新台幣120萬元並駁回漲價,並在今年1月20日公布「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修正草案,祭出「薰衣草條款」。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苗栗銅鑼一處透天厝,3日中午,發生住宅火警,其中國中小三姐弟受困屋內,救出時都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 台彩推出3款刮刮樂新品,售價200元至500元,其中200元的「百萬年終獎金」規劃60個頭獎100萬元,是目前市面上百萬獎項個數最多的一款刮刮樂,3款新品總獎項超過442萬個,總獎金逾25.5億元。 以三大法人動向來說,上周外資賣超6,000多張,自營商則是最大買超動能來源,上周買超近3,000張。 中興電(1513)因缺電題材而受益,今年接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所需345KV超高壓GIS訂單,累積近180億元,三大法人2日合計買超1.75萬張,成交爆大量,推升股價至漲停65.20元。 由於K9值88.29、D9值82.97,已有過熱現象,需價量齊揚,才能挑戰前波高點。 一名網友表示,父親給了一些第一金股票,加上自己陸續投資,已持有近300張,最近想賣一半改投資美金或台積電,但父親不贊成。

宏泰薰衣草條款: 薰衣草條款月底上路 調漲保費要符合四要件

保險諮詢 保險經紀人提供投保、風險規劃和理賠申請等服務,透過他們可以為保戶提供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規劃,點擊卡片將前往該保險經紀人的保戶服務頁面。 而自從去年調整不成費率後,也很常聽到這個實支門診手術的理賠糾紛,加上去年給人的感受不佳,這次又硬要調整費率,的確會讓人覺得是不值得信任的保險公司。 宏泰人壽於 7 月底發公文表示將從 111 年 11 月 8 日起調整「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HSA」之費率。 這邊附上去年兩次的費率調整及這次費率調整的狀況,標示紅色字體的部份表示與原費率的保費高低。 宏泰近期應會寄信通知,收到之後您可以有幾個方式:維持不變、調低額度、解約、轉換其他宏泰實支商品 NHS。

只不過更動過後的保費,其調漲幅度實在驚人,加上前後兩次新聞稿聲明,一連串動作引發業界嘩然。 像這種「保證續保」的保單,大多都是1年期短期保險,市場銷售相關保單時,為了爭取客戶或是其他行銷上的考量,會在契約中明定「本契約保險期間為1年,保險期間屆滿時,要保人得交付續保保險費,以逐年使本契約繼續有效,本公司不得拒絕續保。」的條文,也就是所謂「保證續保」條款。 健康險是國人轉嫁醫療費用的主要工具,在健保給付自費項目愈來愈多的狀況下,金管會呼籲,調漲保費務必要注重公平、合理,並落實「薰衣草保單條款」的調費機制,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提供適切的保障給需要的保戶。 主要修正有3大方向,第一,保險業應在費率調整前擬訂應向要保人說明的費率調整內容,以新費率計收保費時點的3個月前必須通知要保人費率調整內容,並要求所屬人員及合作銷售通路充分向要保人說明。 林昭廷表示,未來保戶應該要認知一年期醫療險是沒有保證費率,只是保險公司習慣性沒有去調保費,因為大部分時候保單理賠都在預期範圍內,同時處理理賠率過高的保單亦有很多種方式,不一定要調高保費,如停售舊保單、改賣新保單,與主約保單合併計算,有些主約是會獲利,可用來支應虧損的部分。

宏泰薰衣草條款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為強化保險業開發保險商品的費率釐訂及個人健康保險與傷害保險商品調整費率的控管機制,以保障保戶權益,已完成修訂「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如今預告期屆滿,預計月底發布新規定。 宏泰人壽先前因不當調漲保費挨罰,金管會今(29)日宣布,修改「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已完成預告,明定保險業未來若調整費率須符合四要件,包括漲價前三個月要通知要保人調整內容、保險商品費率調整備查文件應含配套措施等,新制預計3月31日生效。 未來,保險業應在費率調整前,以新費率計收保費時點的3個月前必須通知要保人費率調整內容,並要求所屬人員及合作銷售通路充分向要保人說明。

有住院經驗的人都知道,選擇較好病房和比較好的醫療品質,皆會花到不少錢,保險公司在實支實付醫療保單的損率其實頗高。 以 0~5 歲理賠為例,幼童因氣候變化或病毒傳染,感冒導致肺炎住院、或是幼童腸胃炎住院、腸病毒住院等,選擇自費較好的病房就很可能花到上萬元,對照此時保費,每年僅需付出一千多元而已。 保單到期時,只要客戶繼續繳交續保保費,保險公司就不能以客戶身體狀況條件變差或任何原因拒絕續保。 但在法律關係上,續保保險並不是原本契約延長,而是可視為重新簽訂一張一年期的新約,既然是新契約,自然可依當時實際的狀況調整保險費,或是以較高年齡費率來收取保費。 二為保險業稽核單位應查核確認保險業所屬業務員確實有履行新契約銷售時對要保人說明費率調整機制,及確認保險業有要求合作銷售通路確實履行;三為明定保險業費率釐訂引用國內外經驗資料,應先以國內最近三至五年統計資料為主。 第一,保險業稽核單位應查核確認保險業所屬業務員確實有履行新契約銷售時對要保人說明費率調整機制,及確認保險業有要求合作銷售通路確實履行。

宏泰人壽2018年12月開賣的「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備受保戶青睞,但在2021年5月宣布續保保費大漲逾一倍,引發反彈,金管會經查後發現調整費率欠缺合理性、公平性,除開罰120萬元外,並要求恢復原費率,為國內保險史上首宗因調漲保費而遭金管會勒令調回原費率的案件。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今(29)日指出,為強化保險業對個人健康險和傷害險商品調整費率控管機制、保障保戶權益,金管會早在1月已修訂「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等規定增訂費率調整控管機制。 金管會近一步說明,非保證費率之一年期保險商品並非不能調整費率,但仍應符合「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有關費率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之規定,且應向保戶充分說明揭露費率非保證。

宏泰薰衣草條款: 住院慰問金

茂達(6138)今年前十月合併營收達57.50億元,雖然仍改寫歷史同期新高,但相較去年同期的成長幅度已經縮減到僅剩年增3.6%。 法人指出,茂達今年下半年受到PC、消費性等庫存調整衝擊,使單月合併營收逐月下滑,預期第四季仍可能受到客戶拉貨保守及例行性年底庫存盤點影響營運表現,不過預期明年上半年有望擴大DDR5模組電源管理IC出貨,使業績開始重回成長動能。 美國政府日前禁止華為等中國電信與監控設備企業產品進口銷售,加大打擊中國科企力度,並呼籲盟友跟進辦理。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對台灣電力的憂心,建議政府關心五年後電夠不夠用,把眼光擺在國內電力需求,明年的電夠不夠已經太晚了。 法人表示,劉德音此話一出,台股中如中興電(1513)等缺電概念股有戲。 通膨數據降溫,市場預期聯準會(Fed)12月放緩升息步調,然11月非農就業數據超乎預期,經濟學家憂Fed可能重談12月升息幅度。

因此,劉北元也建議,保戶在規劃醫療保險時,一定要詳細詢問業務員推薦的保險公司過去的費率調整狀況,如果經常有暴漲的狀況,就要慎重考慮。 去(2021)年5月,宏泰人壽調漲所有保戶的保費,漲價後超出原始兩、三倍引發市場譁然,金管會也介入調查,最後也認為宏泰調整幅度不合理。 除了依照《保險法》罰該公司120萬、禁售保證續保之健康險一年,也勒令宏泰恢復原費率、退還向保戶溢收之保費,精算人員(副總經理)更被記點處分。 「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這次修正有四大方向,一為保險業調整費率應擬訂向要保人說明的費率調整內容,且以新費率計收保險費時點的3個月前,通知要保人費率調整內容,並要求所屬人員及合作銷售通路,充分向要保人說明。

從上方的兩張圖,您會發現宏泰費率前期跟元大差距不大,主要是 40 歲後期保費較元大低,尤其是計畫二、三。 全球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持續緊縮,美國聯準會更展現暴力升息,相較之下,台灣央行作風偏保守。 其實我覺得雙實支非必要,實支額度堪用即可,原因是自費醫材並非必要,單人病房也非必要,十幾二十萬我也是拿得出來,有點痛而已。

  • 2.保險公司若覺得商品損失率過高,會停售商品、調整條款或費率,但不一定每一間保險公司都會更動到已投保客戶。
  • 特別備註:請不要單純以CP值去選擇計畫別,理想實支實付醫療的規劃,是兩至三家,互補不同範圍,最高累積額度可以超過一個月30萬,此表比較法,只是評估考量幾歲過後,該是把效用低的保費,拿去做退休金的累積。
  • 而目前只發生過三次調整費率(包含宏泰),大多保險公司的作法是選擇停售或停售改版,畢竟調整問題處理不好,就會像去年宏泰一樣大爆炸。
  • 但薰衣草的保戶若有需要住到5000、8000元甚至更貴的單人病房時,可從前述提到的住院雜費裡用收據申請理賠,因而許多保戶都會選擇較好的病房來休養。
  • 以投保計劃三為例,住院醫療相關費用 (住院雜費) 理賠的上限是35萬,健保不理賠的自費醫療耗材藥物等大大小小費用都算在這個額度內。
  • 如果遇上達文西手術、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心臟支架、腹腔鏡、人工關節、昂貴藥品、剖腹產等,這些保單的額度都不夠用,可以說,薰衣草就是拿來撐高實支實付額度的好選擇。

近日,此法預告期屆滿,新規定將陸續發佈,除了要保險業者如果要漲保費,需在新費率計收保費時點的3個月前通知要保人,還有以下2大重點。 金管會應該不會管他漲價的事情,因為他撐不住的話金管會還要找其他的保險公司去承接他這樣更傷,因為承接的公司有權力可以把你的保單打折.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個性鮮明向來敢言,他多次提及少子化的議題,甚至語出驚人表示,如果日本高齡化的現象一直沒有改善,萬一沒辦法逆轉,讓出生率超過死亡率,未來日本終將不復存在。

宏泰薰衣草條款: 推薦閱讀

特別備註:請不要單純以CP值去選擇計畫別,理想實支實付醫療的規劃,是兩至三家,互補不同範圍,最高累積額度可以超過一個月30萬,此表比較法,只是評估考量幾歲過後,該是把效用低的保費,拿去做退休金的累積。 超等住院差額,也包含在內,升等病房,成雙人房或單人房,特殊加護病房都有算。 其他保險公司寫法,多半是以病房日額倍數,還有加限制最高理賠15天或30天之類的,在宏泰HSA中,整合在住院醫療費用中,一個月內,雜七雜八的住院醫療範圍內都有。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都是依照收據金額來評估給付的,至於保戶住院期間額外請看護或家人照顧、薪資損失、補品等,實支實付醫療險並無相關理賠。 而薰衣草除了用收據請領實支實付理賠外,還具有「住院日額」及「慰問金」等定額理賠,多少可彌補損失,頗受保戶喜愛。 目前全台約有 14 萬保戶受影響,其中女性 25~29 歲的漲幅最高,來到 178%,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網路上當初宣稱高CP值的保險商品需要做這樣的調漲? 費率調整的方式是以過往三年薰衣草保單實際經驗資料為基礎,檢視各年齡層費率,若該年齡層整體理賠損失率低於原預期假設,則該年齡層將調降費率。 MY83 致力於提供優質的保險資訊,幫助保戶找到適合的業務員與保險商品。

金管會呼籲保險業及保險商品簽署精算人員對保險商品之費率釐訂,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及秉持簽署人員之專業執行業務,落實費率釐訂之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不得有僅因公司內部決策而未依循法令規定辦理之情事,以維護保戶權益及健全公司經營。 黃調貴補充,除了保戶信心,銷售保單的業務人員、保經代也會受到衝擊,後續就會考慮是否繼續銷售這家公司的保單,所以調高保費要考慮很多層面,這次宏泰人壽只是個案,並不會有全面性漲保費的問題。 尤其宏泰雜費額度比元大高,住院時額度相較於元大較寬鬆,這大概是宏泰最大的優點了。 您會看到有些年齡層費率是降低或持平,部份調整也略低於前兩次,不過也有高於前兩次調整。

很多保戶手上光是「薰衣草保單」包含家人在內,就有好幾張,雖然不接受的話大可解約。 今年宏泰人壽遵守「薰衣草條款」提前3個月告知保戶要漲保費,但調幅比原始費率高了1.55倍引發保戶不滿,組成自救會,金管會今(22)日表示,此案採備查制,會走事後查核程序,若宏泰人壽未違反其中一項規定,就會依法處理。 第三,取消薰衣草保單後,可免重新核保辦理改附加同類型醫療保險附約的加保計畫,以替代方案滿足保戶保險需求。

宏泰薰衣草條款

有申請過理賠的保戶就知道,收據有正副本之分,正本只有一份,副本可以申請很多份。 有些保險公司限正本收據,有些則接受用副本收據,為顧及一些隱形損失,如今許多保戶都會規劃雙實支實付,進而讓保障更完善,發生事情時額度足夠不需自掏腰包。 第二,僅以備查制送審,如此規避應有的審查便宜行事,金管會應徹查究責。

本附約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個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本附約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各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宏泰人壽費率調整前,歷次之商品管理小組會議資料均表示本商品損失率未偏離定價基礎,並無檢視評估結果有做必要調整之分析,本次費率調整亦未有各項精算假設數據、調整方式及其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之詳細評估分析,就費率調整之重大事項,評估決策有欠妥當。

如果從住院角度來看,雜費包含病房費,宏泰計畫二、三會做的比元大更好,儘管宏泰這次調整費率,但相對於元大來說還有一段空間,所以我是覺得非必要的話我不會調整。 大多數實支實付保單,對於住院都會有每天兩、三千元內的限額給付,超過也不會多給。 但薰衣草的保戶若有需要住到5000、8000元甚至更貴的單人病房時,可從前述提到的住院雜費裡用收據申請理賠,因而許多保戶都會選擇較好的病房來休養。

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今年3月提出運價調整方案,包含跳表金額提高至100元起等。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諮詢委員會昨(2日)審議,連同春節加成案一同討論,拍板定案春節期間照表再加30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22新北耶誕市集」今日起連續三天於板橋市民廣場登場。

寵物生病已經讓人很擔心了,照顧毛小孩的工作交給你,負擔醫療費用的工作就交給寵物險。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 11月以來,美國聯準會降息連續降息,導致美股重挫,近期美國多項經濟數據表現亮眼,提供美股上漲動能,加上升息預期漸緩,且第…

早期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續保到 65~75 歲,能續保到 80 歲以上的商品非常少,薰衣草便是少數可保到 85 歲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目前國人平均壽命便已接近 80 歲,且醫療技術越來越發達,歲數可能會再往後延。 因為以0到19歲女性計畫一保費為例,原本每年費率是29960元,但調整後的費率是76480元,漲了2.55倍!

而目前只發生過三次調整費率(包含宏泰),大多保險公司的作法是選擇停售或停售改版,畢竟調整問題處理不好,就會像去年宏泰一樣大爆炸。 把各家醫療實支保單DM都攤開來看,會發現擁有上述優點的薰衣草,其保費不僅沒特別貴,還相對便宜,也難怪該保單在市場上會那麼受歡迎。 同樣是「計畫1」,手術費便擁有 15 萬以內的額度可用,且不需管手術表的理賠比例,更棒的是,門診手術也一樣為此額度。

但保險法專家劉北元也認為,「39歲以前的漲幅很大」,宏泰漲價統計資料來源需符合金管會規定3~5年內的資料。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選前被檢舉,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有30%涉及抄襲,台大已經決議撤銷鄭文燦學位! 鄭文燦也發出5點聲明,強調部分內容沒引述出處,是他的疏忽,而當時國發所沒有要求要用相似性比對軟體,所以當時沒有發現,他願意坦然面對撤銷學位結果,再一次致歉。 金管會另對宏泰人壽時任商品簽署精算人員予以記點2點,且渠前曾另案經本會處分記點2點,加計本案處分累積計點已達法定限制簽署商品之條件,故命其自處分書送達之翌日起六個月內不得簽署保險商品。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警告,Fed可能必須將利率調升至比預期還高,以壓制居高不下的通膨,並示警美國經濟出現雪崩式下滑的可能。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先前證實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暫時延後,28奈米部分則按進度進展,引發外界關注高雄房市是否受衝擊。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最新公布資料,先前受惠台積電議題成交相當熱烈的橋頭區、楠梓區,買賣移轉棟數年減幅分別高達60%以及50%,房市專家Sway則表示,現在數字出來證明,投資客閃人後的市場,就是一道冷菜。 住院天數計算,若已辦理出院手續後,又於同一天入院診療,不得累積住院天數,主要是長期住院,理賠額度會增加,住院天數要抓的額度,常見都是抓30天,少數中的少數會超過30天以上。 2、Finfo會盡最大努力維護網站上之資訊、內容和資料的準確性,您必須意識到內容可能是不準確、不完整亦或是過期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