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泰薰衣草費率詳細資料

至於將請宏泰人壽說明的重點,保險局表示,會瞭解公司在招攬時是否有跟保戶講清楚這是不保證費率、會有漲價的情況,並且也會審查費率訂定是否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公平性,如果沒有就會依法開罰。 保險諮詢 保險經紀人提供投保、風險規劃和理賠申請等服務,透過他們可以為保戶提供多家保險公司的商品規劃,點擊卡片將前往該保險經紀人的保戶服務頁面。 第二,金管會今年3月29日修正「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規定保險商品在計算費率、包括調整費率時所引用的經驗資料,必須優先採用公司本身最近3到5年的統計資料,並要參考國內資料,若有引用國外資料,必須確實了解其原始資料如何算出。 因此,劉北元也建議,保戶在規劃醫療保險時,一定要詳細詢問業務員推薦的保險公司過去的費率調整狀況,如果經常有暴漲的狀況,就要慎重考慮。 因為以0到19歲女性計畫一保費為例,原本每年費率是29960元,但調整後的費率是76480元,漲了2.55倍! 很多保戶手上光是「薰衣草保單」包含家人在內,就有好幾張,雖然不接受的話大可解約。

但保險法專家劉北元也認為,「39歲以前的漲幅很大」,宏泰漲價統計資料來源需符合金管會規定3~5年內的資料。 自4月份起,就開始密集拜會合作銷售通路取得理解與協助,在正式掛號通知續保的保戶之前,行文通知合作銷售通路,使合作通路之業務同仁充分知悉調費及保戶通知作業情形,在保戶有疑問時接受諮詢,協助保戶瞭解調費事宜。 中國前領導人江澤民11月30日於上海病逝,「時機之巧」引發國際譁然,全境舉國哀悼,家屬及江澤民遺體於昨(12月1日)搭乘專機抵達北京,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和其妻子彭麗媛等黨政高層親自在機場迎靈,過程莊嚴肅穆。 中媒表示,台灣各界人士,包含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等皆表達哀悼之意。

第二,保險商品調整費率備查送審文件應包含費率調整配套措施計畫,包含費率調整方法、費率增加或減少的合理性說明、費率增加或減少幅度符合公平性、合理性及適足性分析、保險業對總稽核所出具保險招攬人員於銷售時已對要保人說明費率調整機制的聲明書、對保戶服務人員及申訴處理人員的教育訓練計畫等文件。 此法也被外界稱為「薰衣草條款」,源於宏泰人壽2018年12月開賣的「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一度因訴求「醫療單據可用副本理賠」,實支實付額度高,保費相對比其他同業便宜,引起保戶高度關注熱賣,但在2021年調漲保費引發保戶不滿,被金管會開罰。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今(29)日指出,為強化保險業對個人健康險和傷害險商品調整費率控管機制、保障保戶權益,金管會早在1月已修訂「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等規定增訂費率調整控管機制。

金管會呼籲保險業及保險商品簽署精算人員對保險商品之費率釐訂,應確實依保險法相關規定及秉持簽署人員之專業執行業務,落實費率釐訂之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不得有僅因公司內部決策而未依循法令規定辦理之情事,以維護保戶權益及健全公司經營。 宏泰人壽費率調整前,歷次之商品管理小組會議資料均表示本商品損失率未偏離定價基礎,並無檢視評估結果有做必要調整之分析,本次費率調整亦未有各項精算假設數據、調整方式及其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之詳細評估分析,就費率調整之重大事項,評估決策有欠妥當。 您會看到有些年齡層費率是降低或持平,部份調整也略低於前兩次,不過也有高於前兩次調整。 但據了解,宏泰人壽薰衣草約有15萬張有效契約,保戶對此次「翻倍」調保費不滿,亦不滿意新的保單方案,已成立自救會,希望爭取合理的費率。

只不過更動過後的保費,其調漲幅度實在驚人,加上前後兩次新聞稿聲明,一連串動作引發業界嘩然。 【民眾新聞網綜合報導】宏泰人壽熱銷「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於3月傳出漲幅最高達178%,等於保費直接翻倍,引發爭議。 金管會今日對宏泰人壽違反法令之處分案出爐,金管會發現宏泰人壽所研擬之計算說明書,有費率釐訂欠缺合理性及公平性情事,處以罰鍰120萬元,並限制宏泰人壽一年內停止銷售保證續保之健康保險新契約,並懲處失職人員。 宏泰人壽予以糾正,並應恢復原費率,退還調漲保費後向保戶溢收之保險費,並處以罰鍰新臺幣120萬元,及限制該公司自裁處書送達之翌日起一年內停止銷售保證續保之健康保險新契約,暨請該公司究責懲處失職人員。 第三,金管會今年3月29日修正「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規定若要針對已銷售的有效契約續保件進行費率調整,必須在新費率實施的3個月前確實通知要保人,向要保人充分說明費率調整機制及調整後內容。

健康險是國人轉嫁醫療費用的主要工具,在健保給付自費項目愈來愈多的狀況下,金管會呼籲,調漲保費務必要注重公平、合理,並落實「薰衣草保單條款」的調費機制,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提供適切的保障給需要的保戶。 保單到期時,只要客戶繼續繳交續保保費,保險公司就不能以客戶身體狀況條件變差或任何原因拒絕續保。 但在法律關係上,續保保險並不是原本契約延長,而是可視為重新簽訂一張一年期的新約,既然是新契約,自然可依當時實際的狀況調整保險費,或是以較高年齡費率來收取保費。

中國大陸遭指在多倫多地區設立類似流氓警察的據點,並騷擾中國大陸在加拿大的僑民,加國為此召見中國大陸駐加拿大大使,要求提出解釋。 臺東縣政府培力雙語接待人才不遺餘力,也積極挖掘縣內深具國際旅遊魅力據點,全方面打造臺東成為國際友善接待城市,縣府並於今… 金管會另對宏泰人壽時任商品簽署精算人員予以記點2點,且渠前曾另案經本會處分記點2點,加計本案處分累積計點已達法定限制簽署商品之條件,故命其自處分書送達之翌日起六個月內不得簽署保險商品。

尤其宏泰雜費額度比元大高,住院時額度相較於元大較寬鬆,這大概是宏泰最大的優點了。 1、Finfo僅為系統服務提供者,本網站所有資訊僅作為您選擇產品或服務時的參考利用,不應被當作任何投保、財務諮詢或建議,Finfo亦未對所載產品進行背書。 使用者應基於自身情況審慎判斷是否向第三方機構進一步洽詢、申辦或購買該產品或服務。 投保計畫二,主約最低投保額度:FCD 1單位,DCC / DCD 1萬,HCB 5單位,終身壽險 30萬;投保計畫三,主約最低投保額度:FCD 2單位,DCC / DCD 2萬,HCB 10單位,終身壽險 50萬。 加入會員可以:試算商品保費、比較各家保險、隨意搭配保險組合,告別難用的 EXCEL 與老舊的商品資料庫。

宏泰薰衣草費率

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險附約去年曾掀起漲價風波,當時金管會認定宏泰人壽不當調漲,影響15萬名保戶權益,開罰新台幣120萬元並限制宏泰人壽不得銷售保證續保健康險新約1年。 因保單損率太高,宏泰人壽捲土重來,今年11月起調漲保費,引發保戶不滿。 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險附約今年11月起調漲保費,引發保戶不滿,金管會今天提出3點聲明表示,此商品保證續保但不保證費率,且調整費率採備查制送審,金管會將依規進行事後查核程序。

以三大法人動向來說,上周外資賣超6,000多張,自營商則是最大買超動能來源,上周買超近3,000張。 中興電(1513)因缺電題材而受益,今年接台電強韌電網計畫所需345KV超高壓GIS訂單,累積近180億元,三大法人2日合計買超1.75萬張,成交爆大量,推升股價至漲停65.20元。 由於K9值88.29、D9值82.97,已有過熱現象,需價量齊揚,才能挑戰前波高點。 一名網友表示,父親給了一些第一金股票,加上自己陸續投資,已持有近300張,最近想賣一半改投資美金或台積電,但父親不贊成。

宏泰薰衣草費率: 終身醫療險介紹,速懂3隻網友…

去(2021)年5月,宏泰人壽調漲所有保戶的保費,漲價後超出原始兩、三倍引發市場譁然,金管會也介入調查,最後也認為宏泰調整幅度不合理。 除了依照《保險法》罰該公司120萬、禁售保證續保之健康險一年,也勒令宏泰恢復原費率、退還向保戶溢收之保費,精算人員(副總經理)更被記點處分。 再看成年女性的費率,25~29 歲調整後的漲幅最高到 178%、30~39 歲也漲到 140% 以上。 這段時間是女性懷孕、生小孩的高峰期,若因胎位不正、產程遲滯等需做必要性剖腹時,就會用到醫療險實支實付。 像是病房費、藥物費、防沾黏貼片等耗材,收據總額經常一開就快 10 萬。

  • 3.撇除費率調整,薰衣草是真的還滿不錯的實支實付,規劃保險的目的是為了解決我們無法承擔的風險問題,若這個保費可以替我們解決十萬二十萬的風險,那其實是可以繼續留的。
  • 日前才因調漲「薰衣草實支實付醫療險」保費惹議的宏泰人壽,近期宏泰人壽又發函告知保戶保費要調漲,且以 30 歲女性費率調漲 1.6 倍最多,再度引起金管會關切,金管會今 日表示,會找業者溝通,審查了解費率調整的合理性。
  • 去年金管會就已公布宏泰人壽條款,即健康險與傷害險若要調整費率,必須符合四大漲費要件,一是以國內三到五年的統計資料為主要參考;二是漲費前必須先向要保人說明,並有不同意時的處理方式;三是漲費前三個月要通知;四是確認銷售時有跟保戶說清楚保單有漲費機制。
  • 但在法律關係上,續保保險並不是原本契約延長,而是可視為重新簽訂一張一年期的新約,既然是新契約,自然可依當時實際的狀況調整保險費,或是以較高年齡費率來收取保費。
  •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都是依照收據金額來評估給付的,至於保戶住院期間額外請看護或家人照顧、薪資損失、補品等,實支實付醫療險並無相關理賠。

但今年宏泰人壽8月即通知11月初要調費率,同時提供不同意漲費的保戶新的保單可轉換,並要求各行銷通路向保戶說清楚。 以投保計劃三為例,住院醫療相關費用 (住院雜費) 理賠的上限是35萬,健保不理賠的自費醫療耗材藥物等大大小小費用都算在這個額度內。 2.保險公司若覺得商品損失率過高,會停售商品、調整條款或費率,但不一定每一間保險公司都會更動到已投保客戶。 第一,保險業稽核單位應查核確認保險業所屬業務員確實有履行新契約銷售時對要保人說明費率調整機制,及確認保險業有要求合作銷售通路確實履行。

金管會表示,健康保險商品與一般商品不同,被保險人提出要保後能否通過核保係受體況等健康因素影響,若是有欠公平合理調整本商品費率之違失情事,對已投保之被保險人如因調漲保費而不續保者,可能產生體況變差而無法另行投保之不利情況,有必要導正及避免再有類似情事。 宏泰人壽於 7 月底發公文表示將從 111 年 11 月 8 日起調整「薰衣草醫療健康保險附約 HSA」之費率。 因為以0到19歲女性計畫一保費為例,原本每年保費是1,498元,但調整後的保費是3,824元,漲了1.55倍! 很多保戶連同家人,手上就有好幾張「薰衣草保單」,雖然不接受的話大可解約、選擇不被保單綁架,「但不管解約或不解約,得利的都是保險公司吧?」保戶質疑。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透露對台灣電力的憂心,建議政府關心五年後電夠不夠用,把眼光擺在國內電力需求,明年的電夠不夠已經太晚了。 法人表示,劉德音此話一出,台股中如中興電(1513)等缺電概念股有戲。 同樣是「計畫1」,手術費便擁有 15 萬以內的額度可用,且不需管手術表的理賠比例,更棒的是,門診手術也一樣為此額度。 從上方的兩張圖,您會發現宏泰費率前期跟元大差距不大,主要是 40 歲後期保費較元大低,尤其是計畫二、三。 2、Finfo會盡最大努力維護網站上之資訊、內容和資料的準確性,您必須意識到內容可能是不準確、不完整亦或是過期的。 寵物生病已經讓人很擔心了,照顧毛小孩的工作交給你,負擔醫療費用的工作就交給寵物險。

第三,取消薰衣草保單後,可免重新核保辦理改附加同類型醫療保險附約的加保計畫,以替代方案滿足保戶保險需求。 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都是依照收據金額來評估給付的,至於保戶住院期間額外請看護或家人照顧、薪資損失、補品等,實支實付醫療險並無相關理賠。 而薰衣草除了用收據請領實支實付理賠外,還具有「住院日額」及「慰問金」等定額理賠,多少可彌補損失,頗受保戶喜愛。 早期實支實付醫療險大多續保到 65~75 歲,能續保到 80 歲以上的商品非常少,薰衣草便是少數可保到 85 歲的實支實付醫療險。

宏泰薰衣草費率: 宏泰「薰衣草保單」漲1.5倍!不想被綁架?這3招可解

民視新聞/黃郁涵、吳東懋 台北報導隨著國內疫情趨緩,台鐵局睽違3年再度舉辦集團結婚,今年有30對新人締結連理,在台北車站大廳完成人生大事。 司機員陳信權和前台鐵服務員柯欣妤,相遇在火車上,交往9年也常搭火車約會,甜喊「火車就是我們的媒人」。 (路透華盛頓2日電)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天說,中國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抗爭逐漸緩和下來,但已發揮效果,北京當局也進一步鬆綁採檢與隔離規定。 全球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聲援中國白紙革命,聲稱發動行動癱瘓中國政府網站,強調100%支持中國抗爭者並提出五大訴求,包括停止強制核酸檢測,以及強制隔離取消防疫政策。

宏泰薰衣草費率

如果您剛好是在這次調整中費率較原先低的保戶,我會靜觀其變,或是您可以先選擇找其他實支商品替代,如果未來真的再次調整的話,就看看狀況再改規劃了。 而目前只發生過三次調整費率(包含宏泰),大多保險公司的作法是選擇停售或停售改版,畢竟調整問題處理不好,就會像去年宏泰一樣大爆炸。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先前證實台積電高雄7奈米廠暫時延後,28奈米部分則按進度進展,引發外界關注高雄房市是否受衝擊。 根據高雄市地政局最新公布資料,先前受惠台積電議題成交相當熱烈的橋頭區、楠梓區,買賣移轉棟數年減幅分別高達60%以及50%,房市專家Sway則表示,現在數字出來證明,投資客閃人後的市場,就是一道冷菜。 蔡火炎表示,調整費率基本上採備查送審,金管會後續會根據宏泰人壽相關調整事宜,進行備查商品的事後查核程序。 近日,此法預告期屆滿,新規定將陸續發佈,除了要保險業者如果要漲保費,需在新費率計收保費時點的3個月前通知要保人,還有以下2大重點。

本附約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個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本附約續保時,按續保生效當時依規定陳報主管機關之費率及被保險人年齡重新計算保險費,但不得針對各別被保險人身體狀況調整之。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蔡火炎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提出3點聲明,第一,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險商品,基本上屬於保證續保但不保證費率的商品,即此商品性質並非不能調整費率。 未來,保險業應在費率調整前,以新費率計收保費時點的3個月前必須通知要保人費率調整內容,並要求所屬人員及合作銷售通路充分向要保人說明。

宏泰人壽調漲薰衣草保單保費不合理,遭金管會罰120萬且下令恢復原本費率,成為史上首家因不當調整保費遭罰,且漲價遭金管會駁回的壽險公司,金管會也祭出「薰衣草條款」,新制月底上路,未來業者要漲保費,要遵守3條件。 大多數實支實付保單,對於住院都會有每天兩、三千元內的限額給付,超過也不會多給。 但薰衣草的保戶若有需要住到5000、8000元甚至更貴的單人病房時,可從前述提到的住院雜費裡用收據申請理賠,因而許多保戶都會選擇較好的病房來休養。 以薰衣草「計畫1」 為例,住院雜費限額就已高達 15 萬,對比之下,早期的實支實付醫療保單,許多雜費額度都還不超過 5 萬。 如果遇上達文西手術、癌症免疫細胞療法、心臟支架、腹腔鏡、人工關節、昂貴藥品、剖腹產等,這些保單的額度都不夠用,可以說,薰衣草就是拿來撐高實支實付額度的好選擇。

市面上類似的實支實付商品,較接近的為:「元大人壽享有心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約JR」。 以計畫一為例,有日額給付、雜費15萬(同樣含升等病房費)、手術費 15 萬等保障。 價錢方面也不算貴,30 歲男性每年保費 2719 元;同年紀女性則為 4515 元,比調整後的薰衣草費率還便宜。 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險價格平易近人,年繳保費約1千元住院可同時領取住院日額及病房費限額的理賠,上市以來十分熱銷,統計該保單自2019年開賣至3月停售新契約,共計銷售約15萬張保單。

  • 金管會對此表示,宏泰人壽薰衣草保單的確有保費收取不足的情況,先前貿然調費率,沒有詳細的調費依據、沒有提前通知保戶、沒有給予其他替代方案及行銷時沒有說清楚等問題,在去年被保險局開罰120萬元、要求恢復原費率及停售一年保證續保一年期健康險。
  • 宏泰人壽調漲薰衣草保單保費不合理,遭金管會罰120萬且下令恢復原本費率,成為史上首家因不當調整保費遭罰,且漲價遭金管會駁回的壽險公司,金管會也祭出「薰衣草條款」,新制月底上路,未來業者要漲保費,要遵守3條件。
  • 宏泰人壽薰衣草醫療險價格平易近人,年繳保費約1千元住院可同時領取住院日額及病房費限額的理賠,上市以來十分熱銷,統計該保單自2019年開賣至3月停售新契約,共計銷售約15萬張保單。
  • 健康險是國人轉嫁醫療費用的主要工具,在健保給付自費項目愈來愈多的狀況下,金管會呼籲,調漲保費務必要注重公平、合理,並落實「薰衣草保單條款」的調費機制,才能在需要的時候提供適切的保障給需要的保戶。
  • 除了依照《保險法》罰該公司120萬、禁售保證續保之健康險一年,也勒令宏泰恢復原費率、退還向保戶溢收之保費,精算人員(副總經理)更被記點處分。

近來中國防疫政策的確風向開始轉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接連2天不再提動態清零,外界解讀是釋放防疫鬆綁訊號。 3、本頁面內容僅供參考,不代表實際投保內容,亦無法取代官方正式文件,詳細內容以保險公司官方資訊為準。 今(2)日代子公司中嘉國際投資公告取得有價證券長榮海運(2603)股票2060張,平均價為151.05元,今日長榮收盤為158.5元,應該有機會賺錢了。 俄羅斯總統普丁1日在一項會議上突然說,「我與日本的關係僅限於柔道方面了」,此話一出立馬引發日、俄媒關注,但媒體都認為普丁看起來是在「開玩笑」。

而自從去年調整不成費率後,也很常聽到這個實支門診手術的理賠糾紛,加上去年給人的感受不佳,這次又硬要調整費率,的確會讓人覺得是不值得信任的保險公司。 如果從住院角度來看,雜費包含病房費,宏泰計畫二、三會做的比元大更好,儘管宏泰這次調整費率,但相對於元大來說還有一段空間,所以我是覺得非必要的話我不會調整。 圖中為了方便說明,宏泰住院日額保險金跟住院醫療輔助保險金合併計算。 另外,圖中我只列到雜費 35 萬內的規劃,因為是當時常見的規劃內容。 針對宏泰人壽保費再度要大漲,保險局表示,宏泰人壽這張保單不是保證費率,是採備查制,如果經保險公司檢討後,要進行保費費率變更,要在 15 個工作天報送金管會備查,由於事前根本不知道宏泰人壽要調漲保費,保險局將請宏泰人壽說明。

宏泰薰衣草費率

去銀行做定期存款,回報雖然未必及得上股票、債券,但勝在夠穩陣,而且簡單易明,難怪不少穩健投資者皆鍾情這種收息工具。

一般實支實付保單是一年一約,可以買到最高85歲;不過,如果保費一直漲,而年紀愈大工作能力卻開始下降,很可能到一定年紀,保戶會買不起。 把各家醫療實支保單DM都攤開來看,會發現擁有上述優點的薰衣草,其保費不僅沒特別貴,還相對便宜,也難怪該保單在市場上會那麼受歡迎。 (法新社布魯塞爾2日電) 歐洲官員今天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會談時表示,中國目前流行的是較不致命的Omicron變異株,或許能讓北京鬆綁防疫規定。 保險松鼠 保險松鼠,常駐 PTT 保險版,協助破千位網友保單整理,亦提供網路版的基本罐頭保單協助網友做基本規劃。 現經營臉書粉絲頁「保險松鼠快易懂」,並在 PressPlay 有「從保戶角度釐清保險需求」訂閱方案,收費協助保戶進行個人或家庭保單健檢。

通膨數據降溫,市場預期聯準會(Fed)12月放緩升息步調,然11月非農就業數據超乎預期,經濟學家憂Fed可能重談12月升息幅度。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警告,Fed可能必須將利率調升至比預期還高,以壓制居高不下的通膨,並示警美國經濟出現雪崩式下滑的可能。 「不論費率增加或減少都符合適足性、合理性及公平性。」宏泰指出,這次調費乃依「保險商品銷售前程序作業準則」及「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辦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