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割硬碟10大伏位

然而當透過RAID磁碟控制器,建立一個實際容量超過2TB的磁碟時,在Windows作業系統底下就只能建立一個2TB容量分割磁區。 剩餘空間還得透過其它手段才能使用到,一般所會被提及的是「動態磁碟」功能。 19.如下图所示,Windows 7已经正常开启。 经实际操作,利用这个方法复制的新硬碟,可以正常的开机,系统运作也都正常,只是复制需要比较久的时间,建议使用EASEUS Todo Backup Free 4.0复制硬碟,可以节省操作的时间。 如果在您的硬碟中還有一些多餘的空間,就可以利用 Windows 內建的磁碟管理工具,把 C 槽的大小調整一下,這樣就可以馬上解決 C 槽空間不夠的問題了。 為新磁區調整磁區空間大小、檔案系統(根據需要選擇檔案系統)、代號等,然後單擊「確定」繼續。

您可以使用它來調整硬碟大小、硬碟合併、創建硬碟分區、硬碟格式化、硬碟分割、恢復分區和複製整個硬碟等功能。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似乎是我們嘗試過的功能最強大的免費磁碟分區實用程式。 我們強烈建議大家來使用它,尤其是那些使用多磁碟系統的使用者。 在winodws底下做磁碟分割很簡單,如上步驟,如果分的不滿意,就如上圖選擇刪除磁碟區,然後用「延伸磁碟區」把分割的空間在合併回來。 8.依照你的需要,在「简单磁碟区大小」输入要分割的磁区大小,点选「下一步」。

同时MBR也只支援最大4个主分割区​,如果想要创建更多分割区的话,就必须把其中一个主分割区作为一个“延伸分割区”,并在其中创建逻辑分区。 旧的BIOS主机板必须搭配采用MBR分割区的硬碟使用,才能安装并开启Windows系统。 不過它只能很簡單的作「非系統磁碟機」的刪除、建立分割區與格式化等工作,對於 Windows 系統檔所在的分割區並無法進行任何設定。

分割硬碟: 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

提醒:如果您在Windows 11上安裝第二顆ssd,並且計劃將系統轉移ssd,請參考如何在ssd上安裝Windows 11並找到解決方法。 如果有某些項目需要重新啟動電腦才能生效,IM-Magic Partition Resizer會自動提醒你。 Macrorit Partition Expert的使用界面真的沒話說,因為它超級簡潔乾淨,並且非常容易使用,所有可用的功能都在左側欄逐一列出,沒有隱藏任何一個選項。 還有一點,為了讓D槽原來的檔案都能保留,所以建議最多就是五五分或是六四分即可,也就是D槽的容量最好比等一下要分出來的E槽大。 我舉例:1TB硬碟實際上的容量大約是931G,現在要1分為2(50%-50%),平均一個槽約465G。

6.选择要复制资料的分割区,点选「Mount select partition」。 Microsoft目前流通於市場的Windows XP、Vista,以及Windows 7三套個人電腦作業系統,是屬於有限度支援GPT分割表狀態。 除此之外,傳統MBR磁碟分割只允許建立4個主要分割區,或是3個主要分割區搭配上1個延伸分割區(邏輯分割區倒是沒有數量限制),改使用GPT分割表來規畫磁區,則是能夠建立多達128個主要分割區。 也由於GPT可建立主要分割區數量相當充足,所以不再存有延伸磁碟分割區與邏輯分割區這架構。 以開頭提的案例來講,這是因為MBR(Master Boot Record;主要開機記錄)磁碟分割架構,定址能力只到「2TB」容量所導致。 如果電腦只是裝上單顆容量2TB的硬碟機,由於實際容量並未超過2TB,並不會有什麼問題產生。

分割硬碟: 免費Win11/10硬碟分割

無論你使用哪種硬碟格式,Active @ Partition Manager的免費版都能夠幫你處理它,並支援所有常見的格式,例如FAT、NTFS、HFS +和EXT2 / 3/4。 因為SSD使用內存來保存資料,並且沒有移動的機械組件。 因此,如果您只想從中獲得更好的性能,則無需對SSD進行分區。

分割硬碟

步驟4.磁碟管理的視窗,會在D磁區的後方,看見已經切割出來的磁區空間。 不過此時這個磁區在Windows裡就像個隱藏的空間,必須給予命名、格式化等,因此點選這個新的磁區後,按滑鼠右鍵,再選擇「新增簡單磁碟區」。 如果您有一顆ssd,請立即為您的新系統對其進行分區。 關於SSD硬碟分割的三種工具,我們建議您使用EaseUS Partition Master,因為它是最簡單的SSD管理和分割工具。 所以如果切割HDD,在第一個分割區安裝作業系統,將檔案和資料放在其他分區,則磁碟可以有很好的性能。 文中是關於Win11/10怎麼分割硬碟的說明。

步驟6.完成後回到「磁碟管理」的視窗,就可見已經新增了一個新的磁區(F),這也完成了磁碟切割的工作。 18.点选「General\Exit」,结束硬碟的分割,电脑会重新启动。 将Windows 7安装光碟片放入光碟机,准备在System分割区安装Windows 7,安装步骤详见:安装Windows 7—预先分割硬碟。

分割硬碟

總而言之,就是想辦法把 C 槽之後的硬碟空間空出來,不管是調整其他的分割區大小,或是把沒用的分割區刪掉都可以,將後方的空間空出來之後,就可以調整 C 槽的空間了。 無論您在ssd上建立多少個分割區,或者您是否反复擦除或刪除硬碟上的分割區,都不會影響ssd磁碟本來的讀寫速度。 購買一台新的電腦時,多半附帶SSD硬碟,廠商只會在硬碟上留一個磁碟機。 許多人反應因此他們不小心將系統檔案和個人檔案混在一起了。 另外,它就像推薦列表中的其它硬碟分割管理工具一樣,不會在你進行任何設定更改時馬上作動,只有等你全部確認並按下執行才會開始。 Macrorit Partition Expert提供你所有必備的功能,包含調整硬碟大小、硬碟移動、硬碟刪除、硬碟複製和硬碟格式化等。

分割硬碟

在 Windows 系統上內建好用的「磁碟管理」工具,透過內建的「磁碟管理」工具可針對硬碟(磁碟)磁區進行分隔與合併及建立新的磁碟分割區。 這篇要詳細教各位在 Windows 系統上進行硬碟分割與合併磁區以及建立磁碟分割區教學。 現在會拿高容量硬碟機,組合實體容量超過2TB磁區,並且當作開機磁碟使用的人還是占少數,因此分割表問題並不至於很普遍或說是嚴重。 只要記著,當硬體能夠支援2TB以上容量硬碟機時,如果想建立大於2TB容量的磁區,作業系統版本是否支援GPT分割表管理能力,也是務必要注意到的一點。

  • 從運行 chkdsk 實用程式命令是要運行以確保檢查錯誤和磁片的整體健康和使用者獲取對該分區的充分認識。
  • 然而,單靠一個分割區執行系統、安裝程序和保存個人資料是遠遠不夠。
  • 理論上,且個硬碟並不會導致資料丟失,但還是建議用戶養成備份資料的習慣。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是一款在當下廣受好評的免費磁碟分割軟體。 它具有多種強大的功能,能夠幫助您輕鬆、安全地管理您的硬碟和分區。 例如,它的“調整分割區大小/移動分割區”功能可以幫助您免費調整硬碟分割區大小和位置。 此外,它還有“創建分割區”、“合併分割區”、“刪除分割區”、“格式化分割區”、“複製分割區”等功能可以幫助您靈活管理您的硬碟以及分割區。 步驟5.接著開始進入新增簡單磁碟區的設定工作,在此按「下一步」。

但因為不同電腦環境與軟體設定可能都各有差異,建議您僅在非工作用的電腦先行測試,避免因為不可預知的錯誤影響工作或電腦運作。 從本站下載的軟體由所屬公司提供,本站未經任何修改且無法保證軟體公司可能在新版程式中自行安插廣告程式或其他維護不當等因素而造成損害。 在進行任何操作與設定之前,記得先行備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避免因為未依指示的不當操作或其他疏失造成資料毀損。 當您依照本文所提供之訊息執行各種操作,表示您已閱讀此注意事項並同意自行承擔可能之風險與責任。 全面的磁碟 & 分割區管理軟體,適合個人或商業用途。

原來的D槽現在只剩465GB(原來D槽的資料還在),以及未配置空間465GB(目前沒有磁碟代號還不能用),所以接著要做新增簡單磁碟區以及格式化。 它是要指出的是,像任何其他透水的 OS 介紹由微軟 Windows 10 件作品獲得相同的力學和確保必要完成對硬碟格式化和分區的關係無論也許情況。 為確保最好的和最先進的過程已經被介紹了在這方面它是勸請確保本教程是閱讀和充分應用,因為它不只會使進程很容易,但還將確保最先進的程式也介紹了,幹你的活兒以最好的方式。 會跳出設定精靈,基本上都保持預設,直接按下一步就好,這邊是詢問你需要建立多少空間大小的磁區,這是我們剛剛分割出來的,所以自然就是全部。 :為傳統 BIOS 及早期舊版 Windows 系統或 Linux 系統所採用的分割樣式,其支援硬碟容量最大為 2.1TB ,若超過該容量的硬碟則系統無法辨識及使用。 13.对著剩余的未配置空间按滑鼠右键,点选「新增简单磁碟区」,依照上述7-11步骤,完成磁碟的新增。

接著开启电脑,出现开机的选项,直接按键盘的「Enter」键,执行预设的选项「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Boot Disk 9」,以光碟开机。 」,其他品牌详见:常用的笔记型电脑开机快速键〉。 接著开启电脑,出现开机的选项,直接按键盘的「Enter」键,执行预设的选项「Boot from Partition Wizard Boot Disc」,以光碟开机。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這個工具真的是超棒的,我用它給C槽延伸空間,現在電腦運行速度明顯比以前快多了。 執行EaseUS Partition Master。

單擊頂部菜單上的「執行1個操作」,然後單擊「應用」完成對新HDD/SSD或外接硬碟的分割。 打開EaseUS Partition Master,一旦檢測到新硬碟,它會彈出一個新硬碟指南窗口,並選擇「我有一個新的硬碟/固態硬碟,我想要」旁邊的「分割硬碟」。 如果您的ssd容量較小,大約在120GB或更小,並且您的電腦上有第二顆容量更大的硬碟,請將120GB ssd作為系統硬碟並將檔案儲存到第二個hdd。 那麼如何測試你的ssd硬碟看是否有壞軌,或者檢查你的ssd是否4K對齊呢?

  • 選擇檔案系統的格式,並勾選進行格式化後,才能儲存檔案。
  • 另外,你也可以使用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來將作業系統移到另一個硬碟區,以及格式化硬碟分割區中的所有數據資料。
  • 調整和移動分割區,包括調整和移動BitLocker加密分割區,切割分割區,合併分割區或者未配置空間。
  • 「简单磁碟区大小」预设值为整颗硬碟的空间,如果你不想分割硬碟,就不需要修改数值,直接按「下一步」,将整颗硬碟建立为1个分割区。
  • 為新磁區調整磁區空間大小、檔案系統(根據需要選擇檔案系統)、代號等,然後單擊「確定」繼續。
  • 另外,它就像推薦列表中的其它硬碟分割管理工具一樣,不會在你進行任何設定更改時馬上作動,只有等你全部確認並按下執行才會開始。
  • 這邊要壓縮的空間大小是指,等一下要分出多少容量的意思,如果您希望把原來的D槽分出700000MB給E槽,那麼這邊就是輸入700000。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