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氣泡酒8大分析

在5世纪或更早时,古罗马人就已在香槟地区种植葡萄。 香槟地区葡萄酒历史可追溯到中世纪:教堂拥有葡萄园,而僧侣酿造葡萄酒用于圣礼。 根据传统,法国君王都在兰斯加冕,香槟地区葡萄酒,也被用于加冕庆典中。 香槟人对于勃艮第酒名声非常羡慕,也想酿造名声相当的酒。

分子氣泡酒

当香槟于瓶中达到所需的陈年年份后,就要进行“除渣”,即除去瓶中的酵母残渣。 第一步是“转瓶”——通过每天对瓶子的细微转动,使瓶内的酵母残渣聚集于瓶子的颈部;接下来对瓶颈进行急速冷冻,然后开盖;瓶内压力会将残渣及碎冰喷出。 实际上重要的美国产区对于本产地的名声非常看重,觉得在产地后使用“香槟”对他们声望有负面的影响。 這三個,因為它們難以照料並且產量稀少,所以曾一度在香檳區消失,僅存的原生種被保留下來並在厄伊復育成功,導致白葡萄製成的香檳酒其售價也極其昂貴,適合行家收藏。 酒質:開瓶散發香甜水果味,帶著清新的花香氣,入口有柑橘清香。

分子氣泡酒: 葡萄种类及风格

氣泡酒的發源地已經不可考,但是此種酒類早在西元前4世紀的希臘化時代就已經在法國、義大利、英國和西班牙地區出現。 古希臘及古羅馬人都對酒中的氣泡有過描述,但是卻無法解釋其成因。 中世紀時,香檳地區出產的葡萄酒易產生氣泡也已有記錄,但卻被歸類為釀酒過錯的一類。 培里儂最初在本僧會修道院的工作就是除去酒中氣泡,防止酒瓶在酒窖中爆炸。 18世紀早期,氣泡酒產量開始增加時,酒窖工人需要穿戴鐵質的面具(類似棒球防守員面具)以免受傷。 一個瓶子的爆炸可引發其他瓶子的爆炸,酒窖損失20-90%的藏酒是很正常的。

也有一種法國氣泡酒以古傳製法釀造,對酒不進行除渣,酒中仍含有酵母殘渣,通常較甜。 此外,還可以加入藍莓、柳橙、葡萄柚等水果製成調酒,更是一款非常受到女性朋友喜愛的氣泡酒。 经过第一次的发酵及装瓶后,酒会在瓶内进行第二次的发酵。 第二次发酵的促成是在酒内添加数克的酵母(通常是釀酒酵母,但是品牌会使用自己的秘方)和数克的冰糖。 AOC要求香槟必须在酒瓶中发酵至少15个月,使味道完全展现。

果凍不但美味且低卡,相較於其他零食來說,果凍是更加健康的選擇。 這篇文章為大家列出了幾點挑選果凍時可以留意的原則,並且在文章的最後推薦幾款超人氣的美味果凍。 雷姆德酒莊為康德努酒莊的的第二個酒莊,在康德努的努力不懈下,雷姆德酒莊成為世界的第二大的氣泡酒生產商,生產的氣泡酒都有著固定的高品質,像這款氣泡酒就是DO等級的氣泡酒。 透過冰鎮可以讓氣泡酒的風味更加明顯,一般而言,氣泡酒的適飲溫度在6-8℃,在這個溫度範圍內可以品嚐到氣泡酒的酒味綿甜,充滿豐富的花香、果香等多層次風味。 酒溫過高會讓氣泡酒的風味失去鮮活,而有揮發性的味道;而酒溫過低則會使酒香被鎖住,容易有酸味,使氣泡酒的風味失衡。

香檳酒是氣泡酒中著名的產品,產於法國香檳地區。 香檳約占全球氣泡酒產量的8%,其他地區也效仿香檳地區種植夏多內、黑品樂及莫尼耶品樂,並使用「香檳製法」釀造具有「香檳風格」的氣泡酒。 法國其他地區使用其他葡萄品種根據「香檳製法」釀造,並接受本地區原產地命名控制(AOC)條例監管的氣泡酒被稱為「克雷芒(Cremant)」。

非年份的特倫托DOC需在瓶中陳年15個月、年份的則需24個月,而特級的要至少36個月。 全用白葡萄釀造的氣泡酒,為金色或淺黃白色,適合搭配開胃菜或是當成開胃酒飲用;紅氣泡酒較不常見,如同紅酒的顏色因此其氣泡較不容易觀察,豐富層次的風味會隨著氣泡在味蕾奔放,適合搭配海鮮、禽肉等。 維都格斯酒莊(Bodegas TErduguEz )位於西班牙中部的拉曼查(La Matcha)是一間中小型家族企業酒莊,目前己由第四代接手經營,主要立足於釀造上等的單品種葡萄酒。 酒莊不斷地發展壯大,其葡萄酒如今己出口至超過25個國家,遍佈世界各地。

分子氣泡酒: 花格 星空分子氣泡酒 浪漫粉

清新的柑橘香尾隨著熱帶水果奔放的氣息,略帶萊姆味。 迷幻金黃酒色,映入眼簾的視覺震撼,搭配優雅氣泡的洗禮。 本網站內任何內容,含文字敘述、攝影、圖片、錄音、影像及所使用之軟體、程式,其著作權及其他智慧財產權,均屬本網站所有或經合法授權使用,受有著作權法及其他智慧財產權法之保護。 非經本網站之同意或合法授權,任何人皆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進行複製、改作、編輯、散佈、引用、傳輸、公開發表、進行還原工程或為其他足以侵害著作權人權益之行為,否則應負所有法律責任。 或者總糖與總酸的差值,按乾酒方法確定,含糖最高為18克/升的葡萄酒。

每逢聖誕節的到來,天冷加上節慶的氛圍,最適合吃顆巧克力蛋糕或來杯香濃的熱巧克力了。 除了常聽見的巧克力酒糖,也有以巧克力作為基底底巧克力酒,濃稠如熱可可,可以直接加熱或加牛奶飲用,甚至是淋在香草冰淇淋或蛋糕上面,讓甜點瞬間變成大人味甜點。 27升的普里马和2002年所产的麥基洗德瓶只有酿酒商德拉皮耶提供。 静态葡萄酒和波酒也是使用此命名系统,但是部分名称的容量与香槟不同。

可使用冰桶,在冰桶内加入冰水混合物(约为0度),浸入的瓶身以没过瓶颈为度,室温下香槟在其中放置30分钟即可。 尽管在法國法律有所约束,香槟地区也极力推广香槟一词的正确使用方式,其它高品质的非香槟类气泡酒也宣传其有別於香檳,但部份消费者仍把香槟當做是白葡萄气泡酒的统称,並不管其產地如何。 在欧盟及许多国家,香槟一词受到1891年签订的《马德里协定》的保护,只有在法国原产地命名控制的相应区域及符合相关标准的酒才可使用“香檳”一詞,甚至于一战后签订的《凡尔赛条约》也重申了此点。 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智利最近也分别与欧洲签订了相关条文,立意保护。

1999年瑞士政府与欧盟协调后同意,在2004年前该镇村會终止使用“香槟”一詞,這導致了該村的产酒酒销量由之前的年销量110,000瓶跌至其后的32,000瓶。 2008年4月,村民经公开投票后决定反对该项限令。 香槟酿造者,在香槟酒专业协会的协助下,建立了在香槟地区酿酒所需遵守的一系列制度,以保护香槟酒业的经济利益。 所有CIVC订立的制度都需得到原产地名称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Tavasa成立於1847年的釀酒廠,釀造出了Plainvm香水系列玫瑰&柑橘3號,一款獨一無二的雞尾酒。 經過特殊挑選的酒和不同的水果跟開花植物搾取的汁相結合,並給人帶來一種真實有魔力的非凡視覺效果。 TAVASA成立於1847年的釀酒廠,釀造出了Platinvm香水系列蘋果&杏仁3號,一款獨一無二的雞尾酒。 在各大便利商店都可以看到的兔兔酒,也有出巧克力口味,使用苦甜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奶酒款,搭配牛奶一起喝也不錯。 這罐也是甜味十足的氣泡酒,不過酸度略比Capetta 義大利微甜白酒高一些,但也不會過酸,反倒是有一種圓融的酸感。

  • 香檳酒組織也對香檳一詞有強烈的保護意識,如反對別區生產的酒使用「香檳風格」一詞來形容所產氣泡酒。
  • 俄羅斯:2022年,其總統普京發佈法令宣稱只有俄羅斯產的氣泡酒才能叫做香檳酒,而既使是法國香檳產區的香檳酒在俄羅斯也只能叫普通氣泡葡萄酒。
  • 清新的柑橘香尾隨著熱帶水果奔放的氣息,略帶萊姆味。
  • 根据传统,法国君王都在兰斯加冕,香槟地区葡萄酒,也被用于加冕庆典中。
  • 你一定都聽過氣泡酒和香檳這兩項商品,是否也曾將香檳與氣泡酒搞混呢?
  • 初次發酵後,各種基酒會被混合,製成氣泡酒的主酒。
  • 粉紅氣泡酒加入了黑葡萄釀造,使酒液呈現了淡淡的粉紅色,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氛圍,其酒體較為厚重,除了能當開胃酒,也能夠搭配煙燻鮭魚、燒烤牛肉等油脂厚重的美食,能有效消除油膩感。

與靜態酒不同,較高糖份的葡萄並不是氣泡酒的上選原料,所以葡萄植株的掛果數也會比較多。 頂級的釀酒商仍使用人手採集葡萄,減少葡萄的破裂,避免葡萄汁和果皮的浸潤,減少果皮中單寧及多酚的析出。 葡萄壓榨廠也會離果園較近,葡萄採集後就可立即壓榨,使其果皮分離。 紅葡萄如黑品樂也可用於釀造白色的氣泡酒,它們的汁液是清澈透明的,往往經過與葡萄皮的接觸才會被染色。 雖然葡萄汁與果皮經有限度的接觸後可以用於釀造粉紅或黑中白氣泡酒,但是大多數的氣泡酒釀酒商會採取多種措施防止葡萄汁與葡萄皮的接觸。

二氧化碳通過酒的發酵在瓶內(如:香檳製法)或大型儲酒缸中(如:沙爾馬製法)自然形成,或被注入酒中。 此款氣泡酒聞起來帶著淡淡奶油蛋捲的香氣,酒體清新、泡沫綿密,喝起來口感十足,適合搭配海鮮或是台式料理享用,適飲溫度為7-9度,建議冷藏過後再飲用。 在進行二次發酵的氣泡酒會以斜倒的方式放置,每隔一段時間需要透過機械或酒廠人員旋轉瓶身,讓酵母殘渣沉澱並漸漸集中於瓶頸,接著進行除渣的步驟,透過補液以補足除渣時流失的酒量,接著即可裝瓶。 另一種在年末總熱賣熱銷的酒,就是日本的水果酒了。

關於法國的氣泡酒還有另一些不使用「克雷芒」一詞的原產地法令。 部分是氣泡酒專有的法令;有些則是靜態葡萄酒和氣泡酒可共用的。 「穆瑟(Mousseux)」在法語裡就是起泡的意思,可以用於不是「香檳製法」釀造的氣泡酒。

顾名思义,白中白香槟所用基酒全为白葡萄霞多丽所酿,酸度較高但卻極為細緻而平衡。 “白中白”一词也会被别的产酒地区用于标明只使用霞多丽调配的气泡酒,用以区分用别的白葡萄酿制的气泡酒。 如果某一年份採收葡萄品質良好,酒廠就會單讀用當年的葡萄釀製,稱為「年份香檳(Vintage)」,要求是所酿香槟的基酒100%来自该年份。 根据条例,酒庄可以用不超过该年所产基酒总量的80%调配年份香槟,以保证20%的好年份基酒可用于无年份香槟的调配。 在品質一般的年份,部分酒庄也会调配只含该年份的香槟,但不标注年份。

分子氣泡酒

調配時,不同葡萄基酒的調配為香檳帶入了各自的特色——夏多內優雅、可陳年;黑品樂提供架構和果味;莫尼耶品樂貢獻果香及花香。 多數的香檳為無年份(或多年份)香檳,由不同年份基酒調配而成。 沙爾馬製法是將主酒放入加壓的鐵質釀酒缸中,並向其中加入新鮮酵母和糖分,促使二次發酵的發生。 發酵完成後,酒會被冷凍,澄清及使用灌裝機裝瓶。 用機器將二氧化碳注入主酒的方法不屬於二次發酵,氣泡往往較大,氣體揮發較快,製作成氣泡酒通常比較廉價。

此款黑塔不甜氣泡酒是使用黑塔品牌的葡萄製成,其最初級的葡萄酒不止口感純凈,十分迷人,還帶有濃郁的水果味道。 華麗的分子氣泡酒在西班牙已經紅了超過十年,當地稱之Fire Sparkling Wine,系列名稱「Fogoso」原意近似熱情如火。 利用天然葡萄萃取物及微量食用色素創造出的炫麗酒款,使用當地的白葡萄品種Airén及Moscatel各半的混調,僅靠著高超釀造手法增添不同香氣,絕無添加香精。

Raventos Codorniu是西班牙最古老的葡萄酒公司,也是世界品牌史最悠久的企業之一,已致力於生產高價值葡萄酒和卡瓦酒達460多年的歷史。 而此款氣泡酒,就是使用著名的黑比諾品種葡萄釀造的卡瓦酒。 粉紅氣泡酒加入了黑葡萄釀造,使酒液呈現了淡淡的粉紅色,增添了不少浪漫的氛圍,其酒體較為厚重,除了能當開胃酒,也能夠搭配煙燻鮭魚、燒烤牛肉等油脂厚重的美食,能有效消除油膩感。 香槟杯通常是郁金香形,特征是有长的杯柄,杯身长而开口窄小,体型纤长。 水晶玻璃杯制造商力多更首创在杯底划痕,以提升香槟气泡的数量。 始于维多利亚时期呈喇叭花状的香槟杯,杯身浅且开口过大,酒的香味会快速挥发,也加大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加快了氧化,所以不建议使用。

介於Dry到Demi-Sec之間的甜度適中且一般接受度較高適合純飲,若是Demi-Sec或Doux則為甜度非常高的氣泡酒。 這支是編輯本身最最最最愛的一支甜白酒,用百分之百Moscato釀造,口感只有甜、沒有酸,很容易被當成汽水一口接著一口豪飲,是一款名符其實的妹酒,也因為如此必須更小心她的後勁。 酒瓶外型又好看,採椎柱狀設計,在各種酒瓶中最是亮眼。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