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係2020最新的不可不看詳解

人們已發現許多對血壓造成微小影響的常見基因,還有一些對血壓造成重大影響的罕見基因,但是對基因如何導致高血壓,仍缺乏了解。 有助於降低血壓的生活方式因素包括減少飲食中的食鹽攝取,多吃水果和低脂產品(也就是高血壓防治飲食,例如DASH飲食)。 運動、減輕體重和減少飲用含酒精飲料亦有助於降低血壓。

我們正要習慣性地反應,卻感覺有點顧忌或不舒服。 在這樣的時刻,我們可以問自己一個簡單的問題:「有關係嗎?」會省卻很多麻煩。 SPRINT研究的受試者是9300多位50歲以上、心臟病或腎臟病高風險男女,隨機分為兩組,一組的血壓控制目標是120,另一組是140。 多數兒童高血壓,尤其在青春期前,繼發於潛在的疾病。

他們採用的大眾傳播媒體包括互聯網和電視,信息受眾超過2.5億人。 隨着發展勢頭的逐年壯大,WHL有信心把信息基本上傳遞到所預測的15億血壓升高人群。 將飲食中鈉的攝入量減少至定期從事有氧運動,如快走(在一周的大多數日子裡,每天≥30分鐘)。

在這些情況,快速降低血壓的目的是要停止正在進行的器官損害。 相反在高血壓急症沒有出現靶器官損害跡象時,沒有證據表明必須要迅速地降低血壓。 在高血壓急症時建議使用口服藥物在24至48小時內逐漸降低血壓。 對18歲及以上人群的高血壓的定義為收縮壓和/或舒張壓值持續高於公認的正常值(目前此值為收縮壓139mmHg毫米汞柱、舒張壓89mmHg毫米汞柱:請參見分類表())。 如果使用24小時血壓監測數值及家庭自測數值時,則應使用較低的閾值(收縮壓135mmHg或舒張壓85mmHg)。 最近的國際高血壓指南也對高血壓範圍之下的血壓情況進行了分類,以指出在正常血壓範圍內的較高血壓亦存在的風險。

監控和家用血壓器的出現,為避免對患有白大褂恐懼性高血壓的患者做出錯誤診斷,診斷程序隨之發生了變化。 英國目前的典範做法是,當臨床上量到過一次血壓高指標之後,馬上要做動態測量隨訪。 用七天的家庭血壓監測方法進行隨訪也是可以的,但效果不是太理想。

限制飲酒,男性每天不超過3個單位,婦女每天不超過2個單位。 每天的飲食中含豐富的水果和蔬菜(例如,每天至少五份)。 通過有效的生活方式改變能降低的血壓幾乎可以和服用一種降壓藥物所能降低的血壓水平媲美。 改變兩項或更多項生活方式甚至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

交感神經系統異常這些致病機制並不會彼此排斥,而是可能兩者都在某種程度上造成大多數原發性高血壓病例。 人們也推測,內皮細胞功能受損(血管內皮功能受損)和血管炎症,也可能使高血壓里的外周阻力增加和血管損壞加劇。 患高血壓或單純收縮期高血壓的年長者會有高脈壓,可歸因於動脈硬化程度增高。 這是種常見的老年併發症,而且可能會因高血壓而加劇。

高血壓也有如下分類:JNC7將高血壓分為高血壓一期、高血壓二期和單純收縮期高血壓。 單純收縮期高血壓指收縮壓升高而舒張壓正常,在老年人中常見。 ESH-ESC指南(2007)和BHS IV(2004),將收縮壓超過179mmHg或舒張壓超過109mmHg的患者定義為高血壓三期。 如果藥無法將血壓降低到正常水平,則此高血壓為耐藥性高血壓。

高血壓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但發現大多數是越過四十歲,約百分之八十五至九十屬於自發性高血壓,其引起原因並不清楚,可能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 一些高血壓患者有頭痛(尤其是後腦勺痛及早上頭痛),並有頭暈、眩暈、耳鳴(耳中嗡嗡聲或噝噝聲)、視覺改變或暈倒發作。 高血壓在兒童及青少年中十分常見(按年齡、性別及種族不同,分別為2–9%)並被認為在長期可帶來其它疾病的風險。 目前的建議為三歲以上的兒童在進行常規醫療檢查或治療時應進行血壓測量。 應該在重複門診測量確診高血壓後才定位兒童的高血壓。

有關係2020最新的: 高血壓

開藥方時,醫師會考慮到病人的心血管危險(包括心衰與中風危險)及血壓讀數。 如果開始執行藥物治療,美國心臟、肺和血液研究院關於高血壓的第七次聯合會議建議醫師監督藥物治療的反應並評估任何由此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 血壓降低5 mmHg可以減少34%的中風危險及21%局部缺血性心臟病的危險。 血壓降低也可以降低由心血管疾病引起的痴呆、心力衰竭和死亡率。 治療的目的是要將大多數人的血壓降低至140/90 mmHg,並降低患有糖尿病和腎病病人的高血壓。 有些醫務人員建議將血壓水平保持在120/80 mmHg以下。

1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宣佈新型冠狀病毒構成「國際突發公共衛生事件」。 1月3日,中國農曆春節前夕,湖北武漢市衛健委通報稱,出現了「不明原因肺炎病例」,但未發現明顯「人傳人」證據。 隨後中國國家衛健委確認,「新型冠狀病毒」為疫情病原。 在控制高血壓方面也面臨着許多困難,包括病人對服用多種藥物來達到控制血壓水平的牴觸情緒。

  • 對於超過60歲和以上的人群,治療中等和嚴重高血壓會降低死亡率和心血管病副作用。
  • 該飲食計劃的主要特點之一就是限制含鈉鹽類的攝入量,儘管此飲食中也包含豐富的鉀、鎂、鈣和蛋白質。
  • 高血壓一般沒有症狀,不過長期高血壓為冠狀動脈疾病、中風、心臟衰竭、心房顫動、周邊動脈阻塞、視力受損、慢性腎臟病及失智症等病症的主要危險因子。
  • 用七天的家庭血壓監測方法進行隨訪也是可以的,但效果不是太理想。
  • 在WHD所在的那個星期,所有這些國家與地方政府、學術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私人企業合作,促進高血壓認知,通過幾個媒體和公眾集會進行宣傳。
  • 即使是難得見上一面的蒙妮表妹,你的慣性反應也有深遠的後遺症。

多見於青春期前的兒童,而大多數病例是由腎病引起的。 原發性高血壓多見於青少年,有多種危險因素,包括肥胖症和高血壓家族史。 也可以通過實驗室化驗,找出導致繼發性高血壓的可能原因,並確定高血壓是否已經對心臟、眼睛和腎臟造成損害。 另外還可做其它針對糖尿病和高膽固醇指標的化驗,因為這些疾病都是引發心臟病的風險因素,並可能需要治療。 原發性(特發性)高血壓是最常見高血壓,占所有高血壓病例90–95%。 在幾乎所有當代社會中,血壓會隨着年齡而升高,而晚年罹患高壓的風險也相當高。

有關係2020最新的: 治療

高血壓性視網膜病變的嚴重程度傳統上一般分為一期到四期,但程度較輕的分期之間可能很難互相區別。 眼底鏡檢查結果也可以推斷患者患高血壓的時間長短。 ,high blood pressure)是動脈血壓持續偏高的慢性疾病。 高血壓一般沒有症狀,不過長期高血壓為冠狀動脈疾病、中風、心臟衰竭、心房顫動、周邊動脈阻塞、視力受損、慢性腎臟病及失智症等病症的主要危險因子。

然而,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的蔓延,感染及死亡人數飆升和經濟受到沉重打擊,特朗普的民意支持率一路下滑,與拜登的競爭也愈發激烈。 1月中旬以後,武漢遊客在泰國被確診感染;幾天之內日本、美國、台灣香港、澳門都相繼出現了第一例確診病例。 1月23日湖北省會武漢以及周邊多個城市陸續宣佈「封城」。

前面的例子看似沒什麼大不了,但若是換成同住或共事的人,像是子女、配偶、老闆,也發生同樣的事,會如何收場? 即使是難得見上一面的蒙妮表妹,你的慣性反應也有深遠的後遺症。 舉例來說,你的動氣也許升高了家族間的不快或引起嫌隙,也許加強了你易怒的慣性,也許加強了你對號入座的模式,要不然就是你總是看到他人的過錯,卻不能從他人的觀點來看事情。 只要我們開始自問:「有關係嗎?」就會認識到,每種情況都有多少不同的面向! 於是我們開始感謝自己和世上其他的人是多麼地相依相存,也了解到,連心念的模式都可以造成一長串的後果。 有時候我們會發現自己想做什麼事,卻又覺得不太對勁。

對於超過60歲和以上的人群,治療中等和嚴重高血壓會降低死亡率和心血管病副作用。 對80歲以上的人群,之前的治療方法雖不能大幅將低死亡率但會減低心臟病危險。 噻嗪類利尿劑是美國的首選藥物,建議的血壓目標為低於140/90 mm Hg。

過去三年以來,更多的國家社團參與了世界高血壓日WHD,並且通過其創新活動向公眾傳遞有關高血壓的信息。 2007年,47個WHL成員國家參與了這一活動。 在WHD所在的那個星期,所有這些國家與地方政府、學術團體、非政府組織、以及私人企業合作,促進高血壓認知,通過幾個媒體和公眾集會進行宣傳。

美國患有高血壓的人群比率一直在增長,並於2004年達到了29%。 至2006年,美國高血壓人數達到了七千六百萬(占總人口的34%),且非籍美國成年人以44%的比率成為全球高血壓發病率最高的人群。 該病在美洲土著人中很常見而在美國白人和墨西哥裔美國人中不是很常見。 此發病率隨着年齡的增長而升高,而在美國東南部較高。 跟女性相比,高血壓在男性中更常見(儘管更年期趨於降低這種差距),在社會經濟狀況較差的地區也較為普遍。 對此而言,最大的變化在於以前的高血壓前期調整為”血壓升高”和”高血壓1級” 兩類別,尤其時高血壓1級成為人們的關注重點。

  • 眼底鏡檢查結果也可以推斷患者患高血壓的時間長短。
  • 具有變化很大的頭痛、心悸、臉色蒼白和出汗的高血壓應馬上及時懷疑是否患有嗜鉻細胞瘤。
  • 多數兒童高血壓,尤其在青春期前,繼發於潛在的疾病。
  • 該病在發達國家(330,000,000)和發展中國家(639,000,000)均相當普遍。
  • 將飲食中鈉的攝入量減少至定期從事有氧運動,如快走(在一周的大多數日子裡,每天≥30分鐘)。
  • 至2020年12月,新冠病毒繼續在全世界蔓延,影響了190個國家,造成7000萬人感染,超過150萬人死亡。
  • 2020年日本將年度漢字定為「密」,反映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告誡民眾為了防疫要避免「密閉空間」、「密集人群」及「密切接觸」。
  • 1995年在美國,估計約約四千三百萬人患有高血壓或服用抗高血壓藥。

血壓在此範圍內的患者不一定有症狀表現,但相較一般人群有較多出現(22%的病例)頭痛及頭暈。 其它高血壓危象的表現有心衰引起的視覺下降或呼吸困難,又或腎衰引起的感覺不適。 大部分高血壓危象患者已患有血壓升高,但其它觸發因素可能引起了突然的血壓升高。 具有變化很大的頭痛、心悸、臉色蒼白和出汗的高血壓應馬上及時懷疑是否患有嗜鉻細胞瘤。

有關係2020最新的

在修訂的英國指南中,鈣通道阻滯劑被視為首選治療方法,目標門診血壓讀數低於150/90 mmHg,或動態血壓檢測或家庭血壓檢測低於145/85 mmHg。 高血壓的第一種治療方法同上面建議的為預防高血壓而進行的生活方式改變是相同的,包括飲食模式的變化,即體育鍛煉和減輕體重。 這些改變都已經被證明具有顯著的降低高血壓患者血壓的功效。 即使血壓高到足以需要立即使用藥物的時候,仍然建議患者進行生活方式的改變。

有關係2020最新的

除了肥胖外,腎疾病是兒童時期高血壓病的最常見原因(60-70%)。 青少年通常患原發性高血壓,占比約85-95%。 這一形式的藥物聯用在澳大利亞醫藥文獻中俗稱「三重打擊(triple whammy)」。 雖然這些藥物較為方便,但最好限於已確定需使用各成份的人群使用。 該飲食計劃的主要特點之一就是限制含鈉鹽類的攝入量,儘管此飲食中也包含豐富的鉀、鎂、鈣和蛋白質。

在美國,高血壓是一種最為常見的慢性醫學問題,使得人們需要經常去找初級醫療服務人員。 美國心臟學會估計,2010年高血壓的直接和間接治療費用為766億美元。 在美國,80%的高血壓人群了解他們自己的狀況,其中71%服用治療高血壓藥物。 然而,這些認識到自身狀況的人中,僅48%的高血壓得到了充分的控制。 高血壓的診斷,治療或控制的缺陷不利於高血壓的管理。 幾種藥物統稱為抗高血壓藥,主要用於治療高血壓等疾病。

頑固性高血壓是指即使一次性服用屬於不同類型的三種抗高血壓劑後,始終保持在目標值之上的高血壓。 當測量到高血壓且合併臨床發現靶器官(目標器官)損傷,則必須使用藥物介入治療。 這些靶器官損傷包括:左心室肥厚、心肌梗死、心臟衰竭、動脈粥樣硬化斑、外周動脈疾病、視網膜血管病變、微蛋白尿、慢性腎衰竭、中風等。

人們同時也面對堅持服藥以及改變生活方式的挑戰。 至2000年,有近十億人或近於26%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 該病在發達國家(330,000,000)和發展中國家(639,000,000)均相當普遍。 然而,不同地區的發病率差距頗大,在印度農村低至3.4%(男性)和6.8%(女性),在波蘭卻高達68.9%(男性)和72.5%(女性)。 1995年在美國,估計約約四千三百萬人患有高血壓或服用抗高血壓藥。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