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7大著數

人家即使是喝酒吃肉,人家可能是要度眾生,你不能夠用這些來評判人。 六祖惠能大師講,「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你還看人家的過失,那你自己就不如法了。 眼睛,古德稱為是賊門,那賊就從這門裡進來了。 你看人家這個過失那個過失,這不是煩惱起來了嗎?

  • 這個因緣很多,往往在殺生這方面特別重。
  • 虎皈依、猴獻果——廣欽老和尚的傳奇一生廣欽老和尚,現代台灣之著名苦行僧。
  • 就一句佛號,口裡念得清清楚楚,耳聽得清清楚楚,心裡記得清清楚楚。
  • 他知道人是真有命運,「一飲一啄,莫非前定」,他就心灰意冷了,幹什麼都沒用,反正命都註定了。
  • 已經聯繫好康鵬虎居士負責送入關中,便鎖關門。
  • 念習慣了之後,晚上都會念佛,睡著了還會念。

年上半年有一天,老居士在家中書房裏誦《無量壽經》時,猛然抬頭,透過窗戶看到阿彌陀佛顯現在空中,很高大。 後來告訴定弘,定弘勸老居士不要對人講。 他就老實聽話,從不對外人講,仍舊照常念佛。 那時老居士一天念好幾遍《無量壽經》,很恭敬,經常聞到異香。 老居士一生為人正直忠厚、勤奮好學,早年參加人民解放軍,曾榮膺一等功,並加入中國共產黨,轉業後曾先後在蘭州石油化工廠、廣州石油化工總廠任幹部,直至退休。 鍾老居士在做幹部時,忠於職守、吃苦耐勞、正直清廉,可以說不愧為一位優秀的軍人、優秀的黨員。

他命中沒有舉人,只能做個小秀才,秀才不叫功名,舉人、進士才叫功名。 命中本來沒有舉人的,結果他忽然考到了舉人,命運就開始改了,這下他有信心了。 這一下子把了凡先生給問住了,此話怎講? 雲谷禪師説,你這二十年的命運給人算定,你都不能改它一改,你説你是不是凡夫? 能改,佛門就是教你怎麼改造命運。 你出生的時候,別人幫你的命算一算,你這生辰八字,就能給你講出個道理。

定弘法師: 定弘法師

人家不喜歡聽你就不要念出聲,心裡可以默念,人家都不知道,他無法障礙你。 唯一可能是他能障礙你聽經,實際上,你要真正肯念佛,聽經聽得少也沒關係。 你能真聽明白了,要念佛求生凈土,像鍋漏匠似的,他跟諦閑老法師出家,老法師就跟他講了一句話,「你就念佛,念累了就休息,休息好再念,准有好處」。

定弘法師

善導大師有一段文字,是淨土夢修的一種很好的方法。 若是有菩薩善於修持,此方法十分方便。 答:這個我很難說,我不能夠評判一個人,特別是出家人。 而且我不知道他的真實境界是怎麼樣,你不能從他的表面跡象上來判斷這個人是不是如法。 原則就是看你是不是真有戒定慧,真有戒定慧就如法,沒有戒定慧就不如法。 可是戒定慧也不是我們一般人能看得到的。

定弘法師: 念佛的人父母,在面對衰老、死亡等問題上,他們往往有不同於世人的一分從容與自在。

老居士見任何人來探望,都是一句佛號,什麼都不理,如同清朝「百不管」一心念佛的老婆婆。 弟子發願入關之後,先七七日內專修懺悔,然後專持名號,日課十萬,禮佛八百,誓拔我執罪根,誓除顛倒夢想,誓證一心不亂,誓見本性彌陀! 若不達此目標,此生不出關房一步。 誓以真實成就報答『佛恩』、師恩、父母恩、護法恩、國土恩、眾生恩。 幸蒙恩師上人慈悲不棄,哀憐攝受,教令弟子閉關靜修,弟子萬分珍惜此最後救贖因緣,若再不痛改前非,則縱然千佛出世,亦『不通懺悔』了。

正因為佛在念我,佛在攝受我。 佛不攝受,我們就被煩惱牽纏,念不了佛。 我念佛時即佛念我時,因心果佛互感互念,感應道交不可思議。 日(往生兩個月前),定弘到興寧看望老居士,當時也是沒有一句閑話,只是念佛。

三千條善事做圓滿了,然後他又發願做一萬條善事,希望考取進士,進士就是古時候最高的學位,結果後來真的考上了。 然後又發願再做三千條善事,迴向自己能夠生子,傳宗接代。 古人都是很信這個的,説「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要有子嗣。 結果剛剛發願沒多久,他真的生了兒子。 雲谷禪師覺得這個人不簡單,竟然跟我能坐三天三夜不打一個妄想,太難得了!

★阿彌陀佛是我老和尚的根啊! 感恩黨和國家的培養,令老居士成為優秀的軍人、優秀的黨員幹部。 感恩王桂英居士二十五年如一日的悉心照料,克服一切艱難困苦,護持老居士最終生西作佛。 感謝諸佛菩薩、龍天護法慈悲加持護佑,師長善友的引導,使令老居士歸入佛門,得遇殊勝淨土妙法,難信能信,決志生西。 特別感謝安養院曾院長、義工們過去十年多,對老居士無比耐心、周到的照顧與鼓勵,幫助老居士順利實現生西大願。 感恩現場及全世界各地為老居士念佛、放生、印經等做諸功德的諸位蓮友。

定弘法師

本站是個命理討論的園地,如果您要問命,請務必詳閱各板板規,遵守發問規則,不要只留個生日或是命盤, 其他什麼都沒提。 我們需要的是,「良好的互動」及「長期的追蹤」。 每個人的緣分不一樣,要隨緣。 假如你沒有這樣的弘法利生的機緣,就在家里老實的十五個小時一天幹下去;假如你有緣做,也不要拒絕,難得的機遇。 弘法利生當中要小心謹慎,持戒定慧。 在做的時候不要執著,看作是水月道場夢中佛事,作而無作無作而作,不著相才有可能開悟。

定弘法師

這些都得益於所有在場人員如理如法的護持助念。 Video_library欲聽經聞法之蓮友,請至道場法堂參與共修。 以往課程仍可通過影片⾃學(請點選「定弘法師影音」),如在善知識身邊,獲益無量。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你的人品就是要慢慢的去積累,你什麼都不求,那你自然就會高尚起來。 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 精嚴的持戒,能夠以苦為師不怕吃苦,這是諸佛如來所贊嘆的,而正法就是這樣能夠得以承傳。

但是這個過程可能需要一定的時間,我現在就努力干這個事。 因為真明白了,講什麼話都不如念佛好,做什麼事都不如求往生好。 心裡真的想早日見到阿彌陀佛,只要一見阿彌陀佛,這就萬事大吉了。 答:這也是一個方法,如果你實在沒有修學的環境,家裡人也同意你,你找一個清凈的地方自己念佛、聽經、修行未嘗不是好事。 但是如果家裡人不讓你出去,那你也不要讓家人生煩惱。

咱們用功努力,每個人都能念到功夫成片的,都能念到往生有把握。 當然,這不是說大家不要去聽經,有機緣還是要多聽經。 經聽明白了你才肯去死心塌地念佛。 你現在沒有死心塌地念佛的,還想別的,那就是聽經還聽得不夠,沒聽懂。 聽懂了,你就沒別的想法,什麼都願意放下,連最好的好事弘法利生都肯放下,你還有什麼沒放下?

你仔細思量思量,這是最好的,要下定狠心,去干。 ★我們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跟《無量壽經》完完全全相應,那就是真正的彌陀弟子。 ★發菩提心就是真正發願求生極樂世界,這是發菩提心。 傳世的三句話:「決定相信老祖宗!決定相信釋迦牟尼佛!決定相信經典!」。 ★學佛的人一生任何事情都交給佛菩薩、護法神去安排,自己什麼心都不操,這樣一來心就清淨、平等了。 順、逆境都是佛菩薩安排的,所以在順境裡沒有歡喜心、逆境裡不生煩惱,一切皆是佛菩薩至善的安排,歷事鍊心成就道業,那裡會怨天尤人。

大家讚譽他是「佛教界的國寶」。 他老人家九十五歲往生前兩天所拍的照片,目光依然炯炯有神! 他於一九四七年來到台灣,弘法四十年,是台灣家喻戶曉的高僧。 今晨再閱夏蓮居大士淨語,感慨萬分,慚愧不已,願效先賢,死盡偷心念佛去! 敬呈夏大士數偈,以表達弟子懺悔發願之誠。 為於父母,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求生阿彌陀佛極樂世界,速成無上正等正覺,圓滿孝道。

念佛就是懺除業障,真正念佛的人就是聲聲都在懺悔,聲聲都消業障。 ★消災、行善、積德、修福都在這一句名號,一句名號圓滿具足。 我們一切時、一切處念念不離這一句佛號,與佛心心相印、感應道交。 我們修行就是一個目標-西方極樂世界,一個心願-親近阿彌陀佛。

定弘法師

今日是觀世音菩薩出家紀念日,也是慚愧弟子定弘承蒙 師父上人慈悲安排,在六和園正式閉關靜修第一日。 弟子將於今天下午3:00 單獨一人進入六和園關房。 已經聯繫好康鵬虎居士負責送入關中,便鎖關門。 發願閉關,以十年為期,不用手機、網路,摒棄一切外緣,止語念佛。

1995年在廣州中山大學畢業,獲經濟學學士;1997年獲美國路易斯安娜州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1999年獲該校金融博士。 先後在美國德州大學及肯薩斯州州立大學任教四年,2003年遷居澳洲,在昆士蘭大學商學院任教。 月以來,隨侍義工以生活起居相問,極少再交談,常以「阿彌陀佛」作答。 積久的急躁易怒脾氣一下全沒有了。 大家都甚為驚訝,這是佛力加持,令煩惱不起了。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