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5大分析

對我而言,看秀的戰服穿搭像是我的時裝週名片,無論是品牌公關、街拍攝影師等,都是第一時間從服裝風格認識你。 作为中国最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之一,中国的服装业这几年正经历着由简单的加工仿制向开发创新的巨大转变。 服装所具有的实用功能与审美功能要求设计者首先要明确设计的目的,要根据穿着的对象、环境、场合、时间等等基本条件去进行创造性的设想,寻求人、环境、服装的高度谐合。 这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服装设计必须考虑的前提条件——T. 服装的色彩最容易表达设计情怀,同时易于被消费者接受。 火热的红、爽朗的黄、沉静的蓝、圣洁的白、平实的灰、坚硬的黑,服装的每一种色彩都有着丰富的情感表征,给人以丰富的内涵联想。

服裝設計

作为培养服装专业人才的服装院校应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开门办学。 设计师可以与企业界和,教学更要与企业结合,与市场和品牌结合,从而锻炼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服装设计是一个艺术创作的过程,是艺术构思与艺术表达的统一体。

服裝設計: 創作及製作人員列表

電腦中存儲大量地款式和花樣供設計師選擇和修改,設計過程可大為簡化,提高設計的時效,減少工作量。 使用過Illustrator後都會發現,其強大的功能和簡潔的界面設計風格都是其他同類軟體所無法比擬的! 不過強大的同時也比較難學,但在使用上與Photoshop的結合更是如虎添翼,作為不管從事服裝設計的框架圖還是服裝的效果圖的設計師來說都是一把鋒銳的利劍。 Illustrator是美國ADOBE公司出品的一款非常優秀的矢量圖設計軟體,也就是我們常說的AI,它集圖形、圖像編輯處理、網頁動畫、向量動畫製作等功能於一體,可以滿足平面設計中的各種需要,最大的特點就是矢量圖。

  • 这里的“德品不正,不讲信誉,自私自利,遇事先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毫无奉献精神,那么,在工作中也就很难卖力气去敬业,很难替别人着想,也就无法与人合作。
  • 服装设计应对不同地区、不同性别和年龄层的人体形态特征进行数据统计分析,并对人体工程学方面的基础知识加以了解,以便设计出科学、合体的服装。
  • 传统的满族服饰:它是满族的传统服饰种族国籍,通常长礼服的形式,有时一件夹克或背心外面。
  • 服装设计属于工艺美术范畴,是实用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一种艺术形式。
  • 它是一门涉及领域极广的边缘学科,和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美学、心理学、生理学以及人体工学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密切相关。
  • 本課程透過專業服裝業界講師,引導學員了解時尚商品企劃行銷流程,包含成本估算與定價等各項環節。

这种款式的服装,有端正、庄严的感觉,但是较为呆板。 后者是感觉上的平衡,也就是衣服左右部分设计虽不一样,但有平稳的感觉,常以斜线设计(如旗袍之前襟)达成目的。 此外,亦须注意服装上身与下身的平衡,勿使有过分的上重下轻,或下重上轻的感觉。

服裝設計: 課程

沒有人一出生就是設計師的,每個優秀的設計師都是靠經驗慢慢累積而成,所有的服裝設計師們經過了反覆的實戰經驗磨練,最終獨當一面,成立了自己的服裝設計公司與自有品牌。 材料特性、運用打版、縫製及其他相關技巧;蒐集、分析流行情報與市場資料,針對特定對象之需要,設計服裝,並表現個人的創作風格。 提出詳細的設計圖稿,並標明使用材料、色彩、尺寸、處理方法,及必要之圖案設計。 1.熟悉Illustrator、Photoshop繪圖軟體。 2.具流行服飾商品開發、設計、規劃、系列整合能力。

3.對於流行時尚有興趣, 熟悉本品牌相關流行市場。 4.有責任感,能獨立作業並對服裝設計工作有熱忱。 社群媒體的經營很重要,除了服裝本身要能夠說話,設計師本身也代表一種平臺、自己要有表達概念的力量。

許多地方都有他們自己的流行時尚工業,包括澳大利亞、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德國、荷蘭、波蘭、葡萄牙、西班牙、土耳其、以色列、中國大陸、台灣及瑞士等。 但是,已建立國際聲譽的國家只有5個:法國、意大利、美國、英國及日本。 比利時安特衛普六君子及極簡風盛行的年代亦有許多不同的知名設計師創造出各式不同的風格,近年少數華人設計師亦被登上國際時裝表演。

服裝設計

服装设计师首先要热爱艺术、把握流行,再次要有深厚的艺术造诣,扎实地绘画功底。 又要有一种理想——创造自己独有的艺术世界,希望美梦成真,敢为人先的时尚理念,是时尚的探险者、弄潮儿,对服装情有独钟,对普通的面、辅料有一种独特的欣赏。 例如,运用大致相同的建制材料进行建筑工程的设计,不同的社会文化会诞生不同的建筑形式;运用相似的服装设计构思,不同的社会规范也会产生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

  • 同时一些特别的时刻对服装设计提出了特别的要求,例如毕业典礼、结婚庆典等等。
  • 透過業界設計師以實際案例進行主題式教學,包括唱片封面設計、圖樣、筆刷應用、海報設計、人物修圖實例等。
  • 自然界的花草虫鱼、高山流水、历史古迹、文艺领域的绘画雕塑,舞蹈音乐以及民族风情等社会生活中的一切都可给设计者以无穷的灵感来源。
  • 另外,確認電子郵件亦會發送到 閣下的電子郵件帳戶。
  • 時而法式優雅、時而清新簡約,總以最特別的布料融入設計,穿上的不只是衣服,而是他們一路堅持的美感與品味養成。
  • 以人體比例來說,首先呢,人體比例分為正常比例和理想比例。

要想在设计中超越前人,就必须先学习前人的历史经验和传统技巧。 不仅要学习中国服装史,而且还要学习西方的服装史,还要研究世界各地现存的民族服装。 服装设计中的绘画形成有两种:一类是服装画,属于商业性绘画,用于广告宣传,强调绘画技巧,突出整体的艺术气氛与视觉效果。 另一类是服装效果图用于表达服装艺术构思和工艺构思的效果与要求。 服装效果图强调设计的新意,注重服装的着装具体形态以及细节描写,便于在制作中准确把握,以保证成衣在艺术和工艺上都能完美地体现设计意图。 服装设计的构思是一种十分活跃的思维活动,构思通常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思想酝酿而逐渐形成,也可能由某一方面的触发激起灵感而突然产生。

服裝設計

頭部可以看作一個橢圓體,頸部是柱體;胸部可以看作是一個梯形立方體,上臂是圓柱形,脖子是圓柱形,胸廓和骨盆則是兩個梯形,大腿小腿是圓柱形,手是菱形,腳是錐形,能動的關節用球來表示。 將複雜的人體歸納成幾何體,這樣會有利於我們對其有所了解。 ,近年來,時尚的多元化與多樣性發展,讓許久不見的塑膠材質再度重生,或許是塑膠的工業及摩登感,讓對於未來毫無頭緒的現代人,彷彿找到與未來時尚對話的一個頻道。 於1960年代象徵未來感的塑料材質,這幾季再度成為精品業界的設計新寵。 第一年跑紐約時裝週時,以CHEN CHIN訂製的小黑禮服登場,簡約的平口設計與隱約透出的細膩蕾絲,悄悄展現他擅長的歐式華麗風格。 時而法式優雅、時而清新簡約,總以最特別的布料融入設計,穿上的不只是衣服,而是他們一路堅持的美感與品味養成。

服裝設計

与具体课题结合以后,市场的瞬息万变会迫使教师不断更新、调整自身的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可以防止空对空地讲解设计理念。 在西方服装设计史上,那些备受瞩目的署名服装设计师们均以其独特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再设计上出其巧思。 特别是20世纪30年代颇具影响力的意大利女设计师——夏波瑞莉竟将鞋子设计成帽子扣在头顶,将口袋设计成抽屉状,其丰富的想象力及形象幽默、大胆别致的设计风格备受后人推崇。 独创性和想象力是服装设计师的翅膀,没有丰富想象力的设计师技能再好也只能称为工匠或裁缝,而不能称之为真正的设计师。 设计的本质是创造,设计本身就包含了创新、独特之意。 自然界中的花鸟树木、我们身边的装饰器物/丰富的民族和民俗题材,音乐、舞蹈、诗歌、文学甚至现代的生活方式都可以给我们很好的启迪和设计灵感。

服裝設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