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高寮命案9大著數

嫌犯還自稱,因為殺害女友後自己良心過意不去,就在頭七當天前往中友百貨附近購買二十朵女友最愛的白玫瑰,再前往碉堡把花放在屍體旁邊,沒想到,女友屍體在當天傍晚就被發現。 望高寮在1990年代一度成為犯罪是非之地雖然軍方逐步開放了望高寮及其上碉堡的管制,但一開始卻也沒有任何單位給予保養與維護,久而久之,這邊逐漸變成不良分子出沒之地,或是秘密交易進行之處。 即便軍方做了一些鐵門想要杜絕前來使用的人,但地方民眾仍然常發現碉堡內留有吸毒用的針頭、粉末,本應存放槍砲彈藥的碉堡,竟然變成毒品蠱惑人心的是非場合。 澄橘的夕陽光輝灑落在大坡地上,站在山崖處,臺中的美景盡收眼裡,低矮的的灌木與芒草沙沙搖曳,迎面又來陣陣清風,令人心境感受到無比開闊。 夕陽落下後,便是欣賞夜景的美處,不少大學生、年輕人,甚至一家大小會前來此處散步放鬆,夜晚晴朗時還能見到滿天星星。

2002年5月,一名曾姓男子和十多名同事一起到望高寮上烤肉,酒酣耳熱,烤熟的肥肉味道濃烈瀰漫,眾人相當開心。 就在此時,有人提議要進去碉堡探險,這時曾男自告奮勇,說他曾經去過別處碉堡內,熟悉內部,因此就爬入碉堡內,進而要網下方地道深入。 惡心重大的歹徒們相當生氣,便決定殺害兩人,據兇嫌說法,活埋林聰明後,他們先掐許秀藝使其窒息,但許女卻繼續呼吸,接著他們再用童軍繩勒緊她的脖子,也依然沒有成功,最後是在望高寮上用刀砍殺她脖子三刀後,再將許秀藝的屍體丟到望高寮山坡下,手段相當兇殘。 這些軍事設施,雖然多為一般民眾不可親近之處,但隨著軍隊營地陸續開放之故,多年來成為各地愛探險、露營,或者踏青登山的人們,於路途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地景,大肚山望高寮也是如此的地方之一。

望高寮命案

巧合的是,吳男處位於台中龍井新興路,恰好夾在女保險員分屍案跟通訊行老闆斷頭命案兩處現場的中間,距離都不到100公尺。 警方指出,昨日接獲報案後,立即協助家屬調閱陳姓夫妻之車行軌跡及監視器影像,發現車輛停放於望高寮,惟警方到場時,車輛內未見陳姓夫妻蹤影,便出動大批警消人員搜山,雖然於今日午間發現陳姓夫妻,但卻已雙雙殞命,造成這起悲劇的詳細原因,有待檢警調查釐清後,還原事實真相。 不同於台中市都會夜景,西側景觀平台擁有一覽無疑的平原景觀,更有另一番放鬆開闊感。 台中市驚傳夫妻雙屍命案,65歲的陳姓男子疑因長期沒有工作,經濟重擔都落在56歲陳妻身上,兩人經常發生爭吵,如今傳出是陳男先悶死陳妻後再上吊自殺,夫妻住家是一棟4百多戶的集合式住宅,社區管理員聽聞媒體詢問時表情淡定的說,「拍謝、別問我,警方已著手偵辦了」。 台中市警局六分局偵查隊長高嘉陽表示,監視器畫面有看到陳男事前先買好輕生工具,行李箱則裝著妻子屍體,行李箱被棄置草堆中,從外頭看不出來,必須走進草叢才能看見。

號稱「台版函館」的「望高寮景觀公園」擁有百萬等級夜景是台中約會必去景點。 警方原本以為夫妻兩人都是輕生,但調查後發現陳姓夫妻長期感情不睦,昨日夫妻倆再度發生爭吵,陳男盛怒之下,在住家內將妻子悶死,再將妻子屍體裝入行李箱內,開車外出找尋棄屍地點,期間曾載屍北上後,隨即又返回台中,曾短暫停留都會公園,最後開到望高寮棄屍後,自己再輕生。 上週一(9日)台中市大肚山望高寮發生一起離奇命案,警方接獲通報望高寮發生火災,抵達現場聞到濃烈的燒焦氣味,隨即封鎖現場,竟然發現一具燒焦的男性遺體。

望高寮命案: 夜景公園

原來這些白玫瑰是死者前男友、也是兇手梁男所放,他為情殺人,卻也不捨,選在頭七這一天,帶著前女友最愛的白玫瑰,重回現場悼念死去的愛人。 其中2004年,開設通訊行的趙姓男子,被發現遭人殺害、分屍丟棄在大肚山公墓,而趙男之前曾經協助警方逮捕女保險員分屍案共犯廣德強,當證人才半年,自己也慘遭分屍,引發關注。 已婚的趙男與黃姓情婦同居,黃女長期遭趙毆打虐待,發現懷孕不甘心墮胎,情急之下,拿菜刀狂砍趙的脖子。 當日晚間11時許,警方在望高寮停車場,找到陳男車輛,車內留有一張字條,循線在距離不遠草叢發現行李箱,裡面裝著陳妻遺體,並無明顯外傷,但脖子有勒痕、鼻子淌血,懷疑可能是被勒死或悶死,不遠處也找到了陳男,已經明顯身亡。

望高寮命案

中市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陳男11日清晨3時許,將裝妻子的行李箱放入轎車內,然後直奔台北市中山區,再折返到望高寮,11日10時抵達望高寮後,晚間9時開車去購買一些物品,再折返望高寮輕生。 警方懷疑,陳男載屍300公里的動機很怪異,不排除有遺願要交代,也可能想找親朋好友,但因陳男已身亡,真正原因為何無從得知。 登錄種類:軍事設施詳細登錄資料望高寮周邊有幾座軍事碉堡,俗稱「東海古堡」,是日軍於二次大戰末期,為避免美軍登陸而興建的反空降碉堡與馬鞍型掩體。 日本戰敗後,國軍將大肚山上零散分佈的碉堡逐一封閉或拆除,其中望高寮的兩座碉堡則被當地文史保存團體呼籲保留。 2006年4月24日,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將這些碉堡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登記為歷史建築,分別是戰後A01碉堡[注 1]、戰後A02碉堡[注 2]、戰後A03碉堡[注 3]、戰後A04碉堡[注 4]及二次大戰13號碉堡[注 5]。 望高寮是臺灣觀賞夜景的地點之一,位於臺中市南屯區與大肚區交界,居大肚山南側,倚臨王田斷崖,為地形上可俯瞰東、南、西三面的景觀;向東可展望臺中盆地上臺中市天際線,向南可眺望大肚溪及對岸的彰化平原,向西可遠望整個臺中港。

死者的母親哭著告訴警方,女兒很年輕就罹患精神疾病,在醫院就診時,認識了同樣是精神病患的梁姓男子,梁男疑似有躁鬱症,脾氣很壞,控制欲很強,只要女兒跟別的男子接觸,他就會大發脾氣。 張國益說,梁男逃離前,先把張女身上的手機、證件全部拿走,之後的2、3天,還故意撥打張女的電話,製造還有在跟死者聯繫、卻找不到她的假象,目的就是要誤導警方。 戰後A01碉堡屬於火炮掩體,呈ㄇ字狀結構,開口寬闊,為鋼筋混凝土之結構體,外壁有彩色迷彩塗裝,上覆以土石及植被,形成防空之偽裝。

望高寮命案: 社會

據了解,陳男失業近20年,妻子則是工廠作業員,2人近年常因故起爭執,兒子並未與父母同住,表示不清楚父母爭吵原因,因察覺父母手機都呈現關機失聯,懷疑不單純後報案。 今(3)日中午12時多,苗栗銅鑼一處透天厝發生重大火警,當時姊弟三人和爺爺在三樓睡午覺,爺爺被濃煙嗆醒,趕緊下樓,還來不及叫醒在後方房間的孫子孫女,三名未成年姊弟,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全部宣告不治。 民視新聞/林秀宜、梁駿樂 台北報導九合一大選落幕,緊接著就是北松山、中山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出戰,但她表示一樣會就職議員,讓外界痛批是吃碗內看碗外,民眾也無法接受,認為當選就該從一而終,而且議員連一天都沒做就要選立委,認為實在不應該。 婦人說,最近聽聞女兒與她的男友梁姓男子感情不好,恰好沒過幾天,大女兒就失去了蹤跡。 警方依此沿著此線前往找尋梁姓男子,才剛找到,梁姓男子便直接跟警察坦承是他所犯下的命案。

望高寮夜景公園整修工程於2020年6月底完工,以「森林音樂會」主題設計,及燈具特殊鋪排方式,讓夜景不僅在眼前呈現,而是隨視覺規劃延伸到地面的光點上,給人視覺豐富享受。 他就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當警方逮捕梁男時,家人雖然難過傷心,但似乎也鬆了一口氣,最讓親友感嘆的是,梁男與張女二個精神病患者,並沒有因為相戀、相憐而互相扶持,最終反而釀成悲劇,令人不勝唏噓。 張母說,女兒的病情控制得很好,家人都希望她痊癒之後,能找個正常人結婚生子,就算女兒未來不嫁人,也反對她跟梁姓男子因「同病相憐」而在一起。 案發前一個月,張女因受不了梁男的歇斯底里,決定分手,梁竟還尾隨到女方住處,幸好被管理員擋了下來,沒想到最後還是發生悲劇。

台中賞夜景盛地「望高寮」因先前傳出多起命案棄屍,被當地人封為「棄屍盛地」,今傳出夫妻陳屍命案! 一度以為是夫妻因債務輕生,但警方調查後竟發現是「夫殺妻」,再用行李箱將妻子的屍體移至望高寮棄屍。 其實望高寮在景觀公園爆紅之前就是個知名景點,除了都市夜景著稱外,又以許多詭譎的靈異現象和驚人的社會案件最常登上新聞版面,這裡因為地勢關係自古就是軍事重地,二戰期間日軍在此設立許多如機槍碉堡、防空洞、地下坑道等設施,後來國民政府接手後也持續使用,直到它漸漸失去軍事用途而棄置。 望高寮位於台中市大肚區與南屯區交界的大肚山南邊,王田斷崖的制高點上,地勢三面陡峭可俯瞰東南西三面風景;往東可展望臺中市,往南可眺望大彰化平原直至海線,向西可遠望整個台中港。 當地人常將望高寮稱為「東海古堡」,是個可以一日觀看台中日出、彰化夕陽、180度夜景的景點。

而警方又在距離不遠的草叢內發現男子的妻子陳屍,已明顯無生命跡象。 由於缺乏管理漸漸成為治安死角是不法人士及飆車族聚集之地,常有命案、墜崖、暴力事件發生,望高寮地區也因此背負不少壞名聲,好在經過市府加強整頓後,現今望高寮已經煥然一新,與大肚藍色公路、東海夜市、南屯區彩虹眷村等景點串聯連台中觀光路線! 鄰近的瑞井派出所也定時派員巡邏望高寮可以把它當作現代的治安碉堡,讓來此欣賞夕陽夜景的民眾多一份心安,但還是建議來此旅遊務必結伴同行,白天就先來熟悉環境,遠離陌生陰暗的地方。

望高寮命案: 台中望高寮|最美約會勝地,夜景公園、交通資訊、都市傳說、附近餐廳一次攻略。

台中望高寮夜景公園為全國首座以「夜景」為主題規劃的特色公園,光是入口大門設計就很獨特,上頭還有新月,讓人有種期待的神祕感。 植栽也以大肚山當地原始林種喬木搭配,提供旅人們一個舒適的景觀勝地。 鏡週刊訂閱制上線,讓有價的閱聽成就更多優質文章,並獻上無廣告的閱讀環境,讓您盡情享受15類會員專屬內容,誠摯邀請您 立即加入。 至於掉落現場的白玫瑰,梁男坦承,他因殺人後擔心害怕、夜夜難眠,所以才買了花,在張女頭七當天回到命案現場弔祭,但是他一看到腫脹、腐爛的屍體,嚇得丟下玫瑰,拔腿就跑。

望高寮命案

台中市知名夜景景點望高寮公園停車場後方樹林,今(12)天驚傳雙屍命案,一對陳姓夫妻昨天出門,兒子遲遲等不到他們返家,向警方報案協尋,警消出動大批人力搜查後,發現陳姓夫妻的車輛停在望高寮上,經過一夜搜查,分別在上午11時30分許及下午1時,發現陳姓夫妻屍體。 據警方初步調查,懷疑64歲陳姓丈夫殺害52歲妻子後,裝屍在行李箱後,連夜開車載往台北市中山區,再直接返回台中,來回載屍約330公里,才將妻子載到望高寮棄屍,自己再畏罪輕生。 一對陳姓夫妻昨日出門,兒子遲遲等不到他們返家,向警方報案協尋,今天(12日)在望高寮山區發現兩人的車子,擴大搜索範圍後,在附近樹林發現兩人屍體。 警方調查,這起雙屍命案為丈夫殺害妻子後把屍體裝箱,連夜開車載往新北市再返回台中,載屍約300公里後開到台中望高寮棄屍,自己再畏罪輕生。 今天上午9時許,台中一名21歲的蔡姓男子,被人發現陳屍在台中知名賞夜景景點望高寮的一處停車場,經路過民眾發後報警處理,警方趕抵現場時,發現蔡男躺在一台白色轎車內,車子並未熄火,但蔡男身體僵硬已明顯死亡。

  • 政府斥資近千萬優化望高寮夜景公園,利用既有地形、動線優化設計,打造「台中版函館百萬夜景」的絕美景緻。
  • 今(3)日中午12時多,苗栗銅鑼一處透天厝發生重大火警,當時姊弟三人和爺爺在三樓睡午覺,爺爺被濃煙嗆醒,趕緊下樓,還來不及叫醒在後方房間的孫子孫女,三名未成年姊弟,被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全部宣告不治。
  • 除上述社會案件外,望高寮上還曾發生過女子分屍男友棄屍案、全家在汽車內引一氧化碳自殺案、計程車自焚案、酒店欠錢案。
  • 此外,距離夜景公園不遠處,還有一個望高寮觀景平台步道可以欣賞台中海線夜景,同樣也很有看頭。
  • 而警方又在距離不遠的草叢內發現男子的妻子陳屍,已明顯無生命跡象。
  • 這起命案陳姓夫妻的兒子,昨天上午7點才到警局報案,表示他的父母吵架後離家,今日上午警方針對協尋人口,在南屯望高寮先發現陳男輕生,下午發現在其車後行李箱發現陳姓妻屍體。

陳男開車載著妻子屍體新北、台中來回奔波約300公里,11日上午9點抵達望高寮停車場,一直待到晚間9點,再度駕車前往附近一家大賣場,購買塑膠繩及塑膠椅後,再度返回望高寮停車場,接著搬運裝著妻子的行李箱,進入停車場後方的樹林內棄屍後,自己再輕生。 10日晚間夫妻再度發生爭吵,警方研判陳男在爭吵後,將妻子悶死,並將妻子裝入行李箱,11日凌晨3點多,陳男將行李箱搬上自小客後車廂,直接開上高速公路北上抵達新北市,未作停留旋即又南下返回台中,在都會公園短暫停留。 趙男分屍案發生2個月後,又有一名29歲吳姓男子,被發現全裸棄屍在大肚山望高寮廢棄碉堡旁。

望高寮可俯瞰整個台中市區、大肚溪、彰化平原和台中港等,是台中相當有名的看夜景勝地,但此處發生過命案、也曾傳出靈異事件,其中最知名的命案,就是此處曾發現一具腐爛的女性遺體,身邊還放了一大束新鮮的白玫瑰,是兇手事後良心不安,在死者頭七那天又折回命案現場送上的禮物。 這起離奇的意外,發生在台中市知名景點「望高寮」,警方接獲通報,表示望高寮發生火災,抵達現場聞到濃烈的燒焦氣味,隨即封鎖現場調查,果然看到一具燒焦的男性遺體,初步調查男子應該是燒雜草時不小心跌倒,來不及逃跑命喪火堆。 這次台中市政府整修重點除了翻新座椅椅面及燈具外,並加裝樓梯扶手,改善步道高低差讓步道更平順便於行走,使輪椅及嬰兒車皆可進入,讓所有來到望高寮夜景公園的遊客,都可以欣賞大台中的百萬夜景。

鏡頭從臺中都會公園切回到望高寮的碉堡上,2006年,在沒有預警之下,拆除了兩座日本時代的垂直型碉堡,唯一剩下的,就是俗稱13號的碉堡,也就是上述提到的「東海碉堡」。 已經習慣碉堡風景的在地人士對記者發出感慨說,雖然碉堡附近治安條件不好,地下通道又很複雜,但拆除碉堡卻讓當地失去在地特色,應該是要好好維護,修繕現在刻意被封閉的地下通道,讓民眾前來體驗,不然只會有更多好事之徒來這裡尋求刺激而已……。 這些聯絡網彼此之間以坑道連結,入口處相當巨大,像一支巨型的小黃瓜。

望高寮景觀公園為台中市政府2020年整新完工以台中夜景為主題的園區,從市區開車上到大肚山頂僅僅30分鐘即可到達,停車方便下車即可欣賞台中彰化一帶風景,瞬間成為中台灣爆紅旅遊必去地點,還獲得「台中陽明山」「台版函館」等百萬夜景名號。 遠眺視野從眼前連貫南北國道1號、市政七期重劃區高級大樓、市區燈火直至最遠的大坑風景區,從白天到夜晚的不同風景一覽無遺。 (截自中天新聞畫面)台中大肚山近年來轉型成為欣賞夜景的知名景點,然而在過去,大肚山發生多起震驚社會的重大案件,包含女保險員命案證人的「斷頭案」、裸男棄屍案,還有遭冷血男友殺害的「懷孕女屍案」,是出名的「重案地」,也因大肚山遭視為陰氣重、靈異事件也多之地。

為了避免重演去年乾旱停水的情況,台南市政府與中央討論,提早將燈號改為黃燈,實施夜間減壓供水,台南市民也很緊張,就怕停水惡夢又來。 除上述社會案件外,望高寮上還曾發生過女子分屍男友棄屍案、全家在汽車內引一氧化碳自殺案、計程車自焚案、酒店欠錢案。 酒店欠錢案的當事者,還被帶到望高寮碉堡內,活活地被球棒打死,可以說這裡真是治安死角,紛擾不斷,至於碉堡以內呢?

因為到了2008年,一名碩士班研究生在離望高寮不遠處的臺中都會公園內做調查,沒想到就在拍照取景時,一不小心,直接墜落到底部,這一跌倒就跌了5層樓的高度,研究生後腦受重擊,全身上下多處骨折,不幸慘死於碉堡內。 圖片授權:IG @bb211019空曠斜坡草皮很適合三五好友或一家子找個傍晚涼爽好時段吹吹風放放空,或帶著野餐墊、買點台中美食,來場浪漫的景觀下午茶吧! 偷偷再推薦隱藏版景點就是望高寮的日出時刻,剛好面向東方,日出晨光漸漸從最遠方的南投山脈照射出來,此時雲霧還在台中高樓中翻滾流動,隨著太陽日照漸漸升起,市區從餘光漸漸由暖黃轉向金黃直到雲霧散去,趁豔陽前下山剛剛好。

  • 座落於台中大度山的東海大學,校園風景相當優美,像是知名的路思義教堂、碧草如茵的文理大道等,都是東海大學必遊景點之一。
  • 台中賞夜景盛地「望高寮」因先前傳出多起命案棄屍,被當地人封為「棄屍盛地」,今傳出夫妻陳屍命案!
  • 圖片授權:IG @hektor_tung入口進入後可以往左側景觀走廊拾木棧階梯而下,木棧道盡頭就是個絕佳拍照點,白天倚靠這裡欄杆,輕鬆地就可以和台中市來張自拍大合照。
  • 望高寮可俯瞰整個台中市區、大肚溪、彰化平原和台中港等,是台中相當有名的看夜景勝地,但此處曾發生過多起重大刑案。
  • 陳男開車直奔台北再折返台中,於上午10時抵達望高寮,一直逗留到晚間9時許,開車下山購買工具後折返。

望高寮夜景公園為全台少數以夜景為主題的特色公園,利用地形條件規劃成斜坡式觀景公園,除了照明燈桿及安全欄杆扶手,全區沒有任何遮蔽視線的硬體設施,植栽也使用大面積草皮鋪設,不僅更融入地景也提供遊客絕佳舒適的空曠感。 當黑幕緩緩降臨時,公園內暖黃路燈微微亮起與遠處市區燈火互相輝映,以「光」輔助讓整個望高寮公園多了些都市設計美感。 高嘉陽指出,監視器畫面顯示,陳男半夜開車出門還提著行李箱,根據車型、監視器畫面去找,昨天發現車輛停在望高寮,馬上派員前往搜尋,但因現場遼闊加上天黑,搜尋一夜未果,今日再請求消防隊、警犬隊協助。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