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山會館5大優點

目前有兩處免費停車場,一位於佛光山入口處滿香園廣場;一位於佛陀紀念館花木奇石藝展入口處,可容納五千部小客車及 三百部遊覽車。 媽要去佛光山朝山二天一夜我想說很久沒帶女兒出去走走所以乾脆就跟著老媽一起去嚕!! 這次行程費用包含住宿和餐宿,才意思意思收個1500恩~ … 麻竹園位於朝山會館旁,這個地方原本是個深不見底的溝渠,是運載五千多部卡車的沙石填補才得以完成的。

  • 六十三年,為因應所需復加興建上雲水八間,可容寢位四百九十人。
  • 二樓至五樓為信眾住宿的寮房,每間可容納四人到八人不等,計有一百四十間,每間房間均有二套浴廁設備,可供一千二百人住宿。
  • 台灣早期,第一個佛教紀念品「 卍字項鍊」,是星雲大師設計的;而佛教文物流通處,就是專為流通佛教文物書籍、紀念品所設計的。
  • 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 …
  • 所以我希望把朝山會館的環境建設成像極樂淨土一樣的方便,一樣的莊嚴堂皇。

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 朝山會館 朝山會館為佛光山對外的客堂,專供信徒朝山食宿之用。 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 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 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 …

朝山會館: 資訊導覽

南下:國道1號(新市路段)→國道8號→國道3號(中寮隧道)→國道10號(往旗山、大樹方向)的旗山、大樹交流道下→省道29號右轉→佛光山。 南下:國道1號(新市路段)→國道8號→國道3號(中寮隧道)→國道10號(往旗山、大樹方向)的旗山、大樹交流道下→省道21號右轉→佛光山。 ※搭乘台鐵、汽車或飛機者,可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轉高雄客運往旗山、美濃、甲仙、六龜等(有經佛光山路線)皆可搭乘;或搭乘台鐵至九曲堂站,再轉搭高雄客運或計程車至佛光山。 明山莊是商務人士和觀光遊客前往高雄市的理想下榻之處。

小梅子也趕流行,今年上半年的家族旅行,我們選擇5月1日在高雄佛光山住宿一晚。 (掛單:住宿) 這次到佛光山探望長輩我們三人先搭上開往「佛光山」的義大客運高鐵左營站往佛光山 …. 北上:高雄中山、中正、九如交流道上國道1號→鼎金交流道上國道10號、國道10號(往旗山、大樹方向)的旗山、大樹交流道下→省道29號右轉→佛光山。 北上:高雄中山、中正、九如交流道上國道1號→鼎金交流道上國道10號、國道10號(往旗山、大樹方向)的旗山、大樹交流道下→省道21號右轉→佛光山。

朝山會館: ●高雄市勞工育樂中心 高雄市中山三路132號 07-3328110 450(床)

朝山會館為佛光山對外的客堂,專供信徒朝山食宿之用。 高雄縣大樹鄉興田路 153 號 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 會館外貌係揉合中國及印度式樣,館內則全部現代化的設備。

  • ※搭乘台鐵、汽車或飛機者,可在高雄火車站附近轉高雄客運往旗山、美濃、甲仙、六龜等(有經佛光山路線)皆可搭乘;或搭乘台鐵至九曲堂站,再轉搭高雄客運或計程車至佛光山。
  • 樓下除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尚有兩間會議廳可供機關團體開會之用,樓上有套房百餘間,及可供數百人住宿的團體套房。
  • 南下:國道1號(新市路段)→國道8號→國道3號(中寮隧道)→國道10號(往旗山、大樹方向)的旗山、大樹交流道下→省道29號右轉→佛光山。
  • 「朝山會館」這棟建築物,已經快有四十年歷史了,它是佛光山最早、最現代化的一棟建築,大家來到佛光山,可以在這裡吃飯、住宿。
  • 而麻竹園的取名,是紀念佛光山開山以前,此地的 …

阿彌陀經描述西方極樂世界各種建築莊嚴堂皇,空中飛鳥,地上花樹都能說法,所謂「溪聲盡是廣長舌,山色無非清淨身」,朝山會館即是以房舍建築,日常的美味飲食,向所有來山的信徒說法。

六十三年,為因應所需復加興建上雲水八間,可容寢位四百九十人。 高雄佛光山—住宿分享為了南下參觀佛陀紀念館一事計劃了個把月其中最煩惱的是住宿雖然很想嚐試當個背包客但還是少 … 「麻竹園賓館」,麻竹園賓館其主要功用為接引更多信徒來山禮佛,提供舒適的餐宿休息場所,及解決信徒大會與信徒之住宿問題。 於民國七十四年二月啟用,佔地二千五百坪,樓高五層,一樓為祇園講堂、竹林一室至四室、會客廳、服務台、法務流通處及可容納千人的大餐廳。 二樓至五樓為信眾住宿的寮房,每間可容納四人到八人不等,計有一百四十間,每間房間均有二套浴廁設備,可供一千二百人住宿。

朝山會館

這四位小姐後來就住到「光明一號」客房,我也不知道他們從哪裡來,叫什麼名字? 從此,每逢過年過節,總有幾十萬人來捐獻、來發心贊助,不過我也沒有再見過這四位小姐。 所以我希望把朝山會館的環境建設成像極樂淨土一樣的方便,一樣的莊嚴堂皇。 「朝山會館」這棟建築物,已經快有四十年歷史了,它是佛光山最早、最現代化的一棟建築,大家來到佛光山,可以在這裡吃飯、住宿。 台灣早期,第一個佛教紀念品「 卍字項鍊」,是星雲大師設計的;而佛教文物流通處,就是專為流通佛教文物書籍、紀念品所設計的。 目前有位於淨土洞窟出口、朝山會館前、麻竹園旁、大佛城、文物展覽館出口、寶藏館出口處等幾處文物紀念品流通義賣,歡迎參觀選購。

平時在論壇與 PTT 遊蕩,身兼網管與校長撞鐘職務,默默在這簡單紀錄過往8年生活,此外也在搜放打雜,喜歡用平易近人口吻分享最新資訊,以及透過相機記錄生活。 信徒組織朝山團上山,經常一次就數百人、數千人,從不二門前開始三步一拜,慢慢拜到大悲殿,拜到大雄寶殿。 朝山,是從下面拜到上面,從外面拜到裡面,從夜晚拜到天亮,從黑暗拜到光明,從本來什麼都沒有,拜到心靈淨化,拜到見到佛菩薩的金容聖像。 一直到現在,還是經常有很多朝山團,數百人、數千人到佛光山來朝山。

朝山會館

佛光山所有的建設,都提供給大家最好的服務,就如朝山會館接待十方客人,十方的善男信女也都沒有辜負我們。 當初要建設朝山會館時,台灣的五星級飯店還不是很流行,我想讓佛教趕上時代潮流,於是特別做了一些設計規劃;這裡雖不能和五星級飯店相比,但在那個年代裡,並沒有被淘汰,因為朝山會館的設施很現代化。 「信徒講習會」,有祇園廳、五觀堂、法輪堂、雙園堂,分別可容納二百人、一百五十人及六十同時上課。 祇園廳還可作為表演或會議用的禮堂,五觀堂還可作為齋堂。 尤其是具有國際水準會議廳的五樓法輪堂可容納一百六十人,如七十四年的世界佛教青年會,七十五年的顯密佛學會議,都是藉用此地,而目前也經常有各界國際人士利用此地召開會議。

朝山會館

而麻竹園的取名,是紀念佛光山開山以前,此地的 … 麻竹園.麻竹園位於朝山會館旁,這個地方原本是個深不見底的溝渠,是運載五千多部卡車的沙石填補才得以完成的。 服務路線說明起程→鳳山火車站→大東捷運站(光遠路站牌)→九曲堂火車站→舊鐵橋溼地園區(三和瓦窯)→竹寮山觀光酒廠→姑山倉庫產業文化休閒園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而且不但人來朝山,台灣的神明也來朝山,甚至還有的神明要看時辰,在半夜兩、三點來朝山,但不管怎麼樣,我們依然熱情接待。 您若想對本山有更詳盡的了解,來山參訪前可先接洽信徒中心,屆時將有法師帶您巡山解說(包括外語);另寶藏館及佛光緣文物展覽館,亦有義工導覽,請事先(來山前三天以上)預約。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