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7大好處

撥空到冬山鄉走走,不用特別安排太多行程、慢慢走、慢慢感受最純淨的蘭陽平原。 拉波波村是 2020 年全新開幕的免裝備露營區,位在基隆暖東峽谷,靠近淡蘭古道起點,距離台北只要 30 分鐘車程,就能來到被綠意環繞的營地,享受滿滿芬多精。 拉波波村名字源於南法一個童話般的美麗村莊 Saint-Cirq-Lapopie,園區內有 24 頂高級神殿帳,帳篷區依照環境空間分為四區:綠衣、紫嘯、長尾、紅喙,房型設備皆相同,每房都有包含神殿帳和獨立的衛浴帳各一頂,不用排隊洗澡! 拉波波村前身為基隆市童子軍露營場,公共空間綠地超寬敞,包含用餐的「大鵬用餐區」、小朋友戲水的「小溪樂園」還有大草地的「營火草原」。

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

來到這裡,民眾可以享受營區提供的新穎服務,享受自然環境、優美景觀,同時悠閒品味好咖啡。 這間位於冬山鄉的田野森農場,可是2021年的夏天才開幕的新露營地,全新閃亮亮的帳篷還有草皮,讓我來馬上為大家開個箱。 今年夏天最夯的活動之一,就是來露營了,各地的露營地業者如雨後春筍般的建立新的露營空間,今天來為大家開箱,宜蘭這間新的無裝備露營-田野森農場。

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 宜蘭露營區推薦#2

湯品鍋底、排骨酥、墨魚條、凍豆腐等林柏好食的火鍋佐料,加上在台七甲線南山村小歇時採買的娃娃菜、高麗菜,台式火鍋派對輕鬆上菜。 除了台式風味,露營野炊好朋友GREEN & SAFE永豐餘有機生活管家的加熱即食料理地中海番茄雞,簡單退冰後加上泡麵,即是滿滿的義大利風味。 帳篷外,發光燈條與營燈溫暖微光下,大家吃著火鍋聊著生活五四三,用開心填滿時光,這樣無所事事的幸福,也是露營最美好的一刻。 梅花湖是一座天然的蓄水池,由於三面環山、湖的形狀類似一朵五瓣花,因此得名為梅花湖。

寨酌然是由沐蘭水舞行館的水舞集團開立,主打由一對一管家提供無微不至的貼心招待,讓旅客盡情享受無裝備露營體驗,還有大廚掌廚料理餐食。 丘陵地形的冬山鄉,因境內有座形似冬瓜的山得名「冬瓜山」,爾後才改名為「冬山」。 冬山鄉過去以農業為主要發展,因地形及氣候適合種茶,境內居民多以種茶、製茶為主要維生產業。

隨著種茶的人變多了,茶的需求量不在這麼高,茶農逐漸轉型發展茶業的休閒農業體驗,整合了社區資源,培養農民成為解說員,發展茶業的相關活動,如製茶體驗、泡茶、品茶、製作茶焗蛋等等。 也配合了許多學校從事戶外教學,讓許多來自都市「喝過茶卻沒看過茶」的孩子能夠有個園區,去對茶業及茶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 宜蘭露營區推薦top10:夢幻海景、豪華夜景等你玩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羅東運動公園落成、葫蘆堵橋通車,加速了柯林村的繁榮,宜農牧場始終秉持著新鮮香醇的生產理念延續至今,並逐漸研發多樣創新的口味,於自家農場開始販售,自然純樸的農場環境,也因此成就了適合所有族群的最佳休憩場所。 起點為蘭陽平原沖積傘頂點水源橋旁,終點為196縣道歪仔歪橋頭旁的分洪堰。

寨酌然懶人露營推出一泊二食方案,包含早餐、晚餐,還有一項融入客家文化的 DIY 體驗活動。 寨酌然佔地約1600坪,露營區分為老營區、野鴿區、野鴨區三區,可以攜帶寵物入住。 營地種植了許多植物,還有九芎樹林、落羽松、山櫻花可以欣賞,當然也貼心提供免費的腳踏車,可以騎車好好探索寨酌然超大的園區。 • 地址:開車先導航到「冬山鄉太和活動中心」(宜蘭縣冬山鄉太和路238號),過對面的橋,直走到底左轉,看到「太和路331巷門牌」左轉,順著路走到底,過一間平房右轉的是露營地。 以往我們住的露營車空間都很小,走道只能容納一個人,冬山太和露營車小溪地的露營車空間很大,我們今天包場住宿一晚只要2500元!

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 住宿資訊

冬山鄉為了整合車站周邊的景觀,讓旅客搭乘鐵道來冬山車站之後延伸旅遊,並串連起冬山河生態綠洲與冬山老街的觀光,於是與當地居民溝通討論,將民宅外觀漆成粉嫩馬卡龍色彩,再配合冬山車站前的廣場整修,設置了巨型咕咕鳥站長、人字型裝置藝術,成為冬山鄉最美的玄關。 運動公園佔地47公頃,有著開闊的草地以及扶疏的林木,籃球場、網球場、棒球場、田徑場、游泳池等等設施座落其中,並有交橫的流水及湖泊串聯各項景觀,十分美麗,是羅東人平時休閒的去處也是外縣市民眾至宜蘭縣的一個主要觀光旅遊景點。 隔天早餐由冬山太和露營車小溪地提供,本來以為一人就是一份西式早餐,沒想到還蠻多選擇的,地瓜稀飯1大桶、5樣配菜餐盒、吐司、奶油餐包,果醬、2樣飲料。 南投秘境免裝備露營地「山裡面的嵐卡」,位在海拔 680 公尺的山區布農部落,「嵐卡」在布農語中,意思為獵人在山上的獵寮。

  • 另一個貨櫃就是我們的獨立衛浴,左右各有一組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以及廁所,現場也有依照人數提供毛巾/浴巾,吹風機、沐浴乳和洗髮精也有提供,為了響應環保,牙刷、牙膏要自備。
  • 宜蘭冬山鄉不僅有舊寮瀑布、梅花湖、安農溪分洪堰、仁山苗圃等自然景點,近年更有各式各樣的觀光農場與特色茶園開放遊客參觀及體驗。
  • 美式烤肉架、煮火鍋必備的卡式爐、補充瓦斯、大鍋子、平底鍋、熱水壺,碗筷、杯子、盤子,基本的烹調工具提供的非常齊全。
  • 也配合了許多學校從事戶外教學,讓許多來自都市「喝過茶卻沒看過茶」的孩子能夠有個園區,去對茶業及茶葉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
  • 而露營新手或是帶著全家人,重視舒適與便利的露營者都很適合考慮「免裝備露營」,用更簡單的方式,走近大自然。
  • 寨酌然佔地約1600坪,露營區分為老營區、野鴿區、野鴨區三區,可以攜帶寵物入住。

許多旅客會租借腳踏車,沿著湖畔自行車道環湖一圈,無論是遠觀欣賞碧綠湖水上的許多雁鴨及昆蟲,或是就近看湖中的各種小魚,都是一種愜意享受。 騎車累了,湖畔邊及街上都有許多咖啡廳,連知名作家吳淡如的店也開設在此。 中山社區的村民早期以種蕃薯維生,直到民國五十年才以水稻為主要生產項目。 但種茶歷史追回到民國七十年代,是當時因為水稻收成不理想,剛好有師傅將茶帶進了中山社區,也將各種將茶葉文化逐漸引進中山,農民發現茶的經濟效益還不錯,於是開始轉型發展種茶,更發展出另類的茶經濟文化,直到八十年代左右最為興盛,當時產出的茶葉數量相當驚人。

選擇在冬季露營,因為溫度低,不會有夏天露營時的溼熱黏膩感,也不容易碰上蚊蟲,是很舒適的活動。 而露營新手或是帶著全家人,重視舒適與便利的露營者都很適合考慮「免裝備露營」,用更簡單的方式,走近大自然。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次到冬山鄉就是搭台鐵火車來到冬山鄉的冬山車站。 步入月台就看見日光灑落在瓜棚造型的車站上,後方則是一片綠油油的稻海,像是地毯一般展開,讓人感受到這座以農業發展的可愛鄉鎮。 冬山車站是冬山主要的門戶,包括冬山鄉公所、郵局、農會、旅遊服務中心等等大多集中在市區的中正路(冬山老街)上,也匯集了冬山居民的生活日常。 田野森農場的帳篷內,有設置移動式冷氣以及循環扇,讓我們在炎熱的夜晚有個涼爽的空間,冷氣加上循環扇在夜間非常夠用,涼爽帶勁,但到了一大早,還是不敵豔陽的攻勢…早上的帳篷真的有些炎熱,讓我們一早就醒來玩耍。

由於園區相當開闊,有大面積的綠地之外,旅客到此也可以搭乘遊船沿著河道從不同的視角來欣賞風景,體驗這座自然型態的森林公園。 宜蘭冬山鄉不僅有舊寮瀑布、梅花湖、安農溪分洪堰、仁山苗圃等自然景點,近年更有各式各樣的觀光農場與特色茶園開放遊客參觀及體驗。 像是採茶、製茶就不僅寓教於樂、更讓人在旅途中得到了心靈上的療癒,這些都讓冬山鄉逐漸打響了名聲,成為旅客到宜蘭旅遊時,大多會與羅東、蘇澳結合成宜蘭行程,本篇收錄冬山一日遊的冬山景點、交通、美食及宜蘭住宿。

美式烤肉架、煮火鍋必備的卡式爐、補充瓦斯、大鍋子、平底鍋、熱水壺,碗筷、杯子、盤子,基本的烹調工具提供的非常齊全。

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

自然圈帳篷內裝潢較簡約,目的是希望來到這裡露營的人,能專注在露營戶外體驗以及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常舉辦各類農務體驗活動、市集。 除了提供早餐、晚餐之外,橘舍三食入住費用也包含季節 DIY 活動、和免費腳踏車租借。 如果想體驗帳篷以外的露營體驗,也可以入住北美經典款露營車 Airstream。 走出台鐵宜蘭線最美的車站後,旅客隨即可以看到一整排五顏六色的繽紛小屋,這裡被稱為陸地板的「正濱漁港彩色屋」。 這些馬卡龍色的建築原是民家的後門,過去缺乏統一規劃,成為車站周邊最遺憾的風景。

自行車道全長約十五公里,有別於其它自行車道的設計,它是以安農溪沿岸做為規劃,沿途地勢平坦可欣賞不同的溪岸風光,是一條適合親子同遊的自行車道。 分洪堰風景區又稱為「湧泉公園」,佔地兩公頃,區內不少飛禽棲息,亦有罕見植物密佈,是兼具觀賞美景及研究自然生態的風景點。 園區內有一座超大型的竹編藝術作品《 情天幕 》,是由台灣竹藝達人王文志所創作的竹子隧道,不只是網美必打卡拍照的景點,晚上坐在裡面小酌一杯,也非常愜意。 台東池上有條伯朗大道,宜蘭冬山也跟進,在冬山鄉的三奇村找到了一條原始無電桿的大道,並且命名為三奇美徑。 這條大道雖然沒有伯朗大道來的壯觀,卻是宜蘭舉辦熱氣球嘉年華時主要的場地,而嘉年華之外的日子裡則是有彩繪稻田,有不少遊客騎著腳踏車沿著長約兩公里、九個S形彎道悠遊蓊鬱的稻田之中,感受稻子隨風搖曳的美麗景緻。

宜蘭冬山_一期一會莊園露營地

斑比山丘為了維護園區的品質,旅客入園需要提早在網站上(或透過電話)預約,並在指定時間到園區等候。 預約最多一次4個人,每天開放13個梯次,一個梯次20人、人數到齊才能入場。 如果沒有預約就得現場排隊等候,但可能會要等很久,個人建議是提早預約才不會浪費時間。 2.搭乘高鐵到苗栗站:到達苗栗高鐵站後,出站轉乘計程車,告知前往香格里拉樂園即可。

2.客運:銅鑼火車站前萊爾富店前搭『苗栗客運 5814 』到『大坪頂站』下車。 林務局為保存林業歷史及林業文化,有效集結不同的資源,從森林文化產業切入,整合行政體系與民間社會力,凝聚社區民眾意識,推動臺灣林業文化園區。 另一個貨櫃就是我們的獨立衛浴,左右各有一組乾濕分離的淋浴間以及廁所,現場也有依照人數提供毛巾/浴巾,吹風機、沐浴乳和洗髮精也有提供,為了響應環保,牙刷、牙膏要自備。

  • 營地是結合民宿和露營區的空間,帳篷包含非洲帳和山角帳兩種,其中寬敞的非洲帳是可以攜帶寵物一同入住的喔!
  • 起點為蘭陽平原沖積傘頂點水源橋旁,終點為196縣道歪仔歪橋頭旁的分洪堰。
  • 預約最多一次4個人,每天開放13個梯次,一個梯次20人、人數到齊才能入場。
  • 除了設備齊全的免裝備露營帳棚之外,還有有太平洋海景和海岸山脈山景景緻,園區內有一條步道可以通往山頂賞日出、觀星月。
  • 自然圈帳篷內裝潢較簡約,目的是希望來到這裡露營的人,能專注在露營戶外體驗以及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常舉辦各類農務體驗活動、市集。

山裡面的嵐卡希望以不過度開發、保持山林原有風貌的經營理念,讓都市人享受遠離塵囂、回歸自然山林的清幽體驗。 小資族如果想體驗豪華免裝備露營,推薦來住住這間朵娜朵露,2020 年新開幕的露營區, 從 10 月底開始正式營運,平日一帳只要 3000 元! 朵娜朵露營區前身是座百合花花園,取自百合花學名朵娜朵,隱身在清境高山上,全區有 5 座 4 人豪華帳篷(可睡四~五人),內部設備一應俱全,只需要攜帶簡單行李就能出發!

鹽寮懶人露營設有一區提供大家交流的木屋吧檯區,晚上可以在星空下小酌談天。 宜蘭員山的那一村,是許多人搶著排隊預約入住的豪華露營區,那一村海拔約 200 公尺,三面環山又靠近宜蘭大學實驗林場,有非常豐富的生態環境,可以捕捉到台灣獼猴、台灣藍鵲、啄木鳥等野生動物! 那一村用的是非洲狩獵帳,內部空間挑高寬敞,帳篷離地架高並鋪上木地板冬暖夏涼,搭配防火、抗紫外線的頂級帆布,也不悶熱。 除了有超舒適的免裝備露營空間,那一村也結合宜蘭在地文化,提供藝術創作 DIY、烘焙創作課程等體驗,享受奢華露營的同時,也能有多元的五感戶外體驗。 東風綠活是冬山老字號的營地,也是宜蘭非常搶手的免裝備露營區,提供雪花村(基礎圓頂帳篷)、精靈(錐型帳)、森與夢(神殿鐘型帳)三種帳篷款式,而且是可以攜帶毛小孩入園的寵物友善營地喔! 東風綠活園區內種了柚子、茶樹等多種草本植物,裡面提供的沐浴備品也都是天然草本製作,現場還有精油 DIY 體驗活動。

車內分成兩邊,可以睡四個人,一邊是雙人客床,提供兩個羽絨棉被四個枕頭。 冬山車站顧名思義位於宜蘭縣冬山鄉,是許多人拜訪冬山鄉的第一印象,更有著台鐵「宜蘭線上最美的車站」之稱,是冬山鄉的重要門戶。 宜蘭冬山鄉梅花湖風景區不遠的斑比山丘是2019年新開幕的超人氣宜蘭景點,園區養殖了許多頭梅花鹿,是台灣目前少有的梅花鹿主題園區,可以與這些「斑比們」近距離互動餵食及拍照,成為年輕人喜愛的宜蘭IG打卡景點。 雲端紅土咖啡露營區位在紅土部落的一處秘境,在長年飄雨的宜蘭低海拔山區,隨著雲霧飄渺縈繞在雲端的感受而出名。 紅土咖啡則是指種植在紅土部落上的原產地咖啡,經過農場主人親自栽培、調製而成的濃醇咖啡。

開業將近三十年,專做休閒農場、露營區,後來老闆為了恢復山林原貌,從2005年收掉露營區,讓山林慢慢復原自然風貌,更在園區營造溪流自然生態,讓蝦、蟹、青蛙全員回歸,生態豐富的環境非常適合親子旅客前來。 而園區在2020年全新落成「紫森林旅宿」,讓旅客來到宜蘭旅遊時,多了新的宜蘭住宿選擇,更被譽為最美的賞螢農場。 三富休閒農場提供旅客一日遊行程,如果想更放慢腳步,在三富休閒農場2020年全新落成紫森林旅宿住一晚,感受蟲鳴鳥叫的自然旋律,便是不錯的選擇。 另一間位於花蓮壽豐的豪華露營地,花蓮鹽寮懶人露營,就位在花蓮海洋公園旁,距離花蓮市區、東大門夜市也不遠,車程約 分鐘。 營地是結合民宿和露營區的空間,帳篷包含非洲帳和山角帳兩種,其中寬敞的非洲帳是可以攜帶寵物一同入住的喔! 除了設備齊全的免裝備露營帳棚之外,還有有太平洋海景和海岸山脈山景景緻,園區內有一條步道可以通往山頂賞日出、觀星月。

山思雲想位在南投竹山露營地,海拔高度來到 1000 公尺,可說是少數的高山 Glamping,白天有雲海、傍晚有夕陽、入夜後有滿天星星,好好享受清幽的山中歲月。 山思雲想營區用的是比利時頂級 CANVAS CAMP 神殿帳篷、和LOTUS BELL 英國豪華星型天幕,將整個營區打造成波希米亞異國渡假村的風格。 用產地到餐桌的方式,將南投在地食材入菜,從下午茶、晚餐、宵夜、早餐,都能享受精緻的在地美食。 並且依照不同季節,準備精緻的職人體驗活動,像是咖啡烘豆、竹編活動、自然農法金萱紅烏龍茶席等融入竹山在地特的的文化體驗。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