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馬懶人包

由於台中港路(今臺灣大道)承接台中交流道及環中路之車流之故,已屆運量飽和,再加上來往台中工業區一帶的車流又日益增多,臺中市政府乃決議另闢建道路來聯絡筏子溪兩岸的交通。 其中有「市政路延伸計畫」及「二十四號道路開闢工程」等。 後者即是在台中交流道南側興建一座跨越橋,以舒緩鄰近之東海橋車流。

朝馬

在訊號不佳的區域也能放心地使用, 即使處於離線狀態也能搜尋路線圖及規劃路線。

朝馬: 運動中心簡介

復以臺中交流道車流量龐大,造成臺中朝馬擁有規模最龐大55座月台國道客運轉運中心。 ,是臺灣臺中市西屯區的一處地名,位於臺灣大道與黎明路交叉口附近。 近十年來,隨著週邊七期重劃區快速開發,且鄰近臺中交流道,使當地國道客運轉運站林立,公路交通地位重要,是臺中市國道客運樞紐之一,同時為臺灣西部客運中停與轉運中樞。 ,使當地國道客運轉運站林立,公路交通地位重要,是臺中市國道客運樞紐之一,同時為臺灣西部客運中停與轉運中樞。

  • 关于其他的臺中轉運站,請見「臺中轉運站 (消歧義)」。
  • 其中有「市政路延伸計畫」及「二十四號道路開闢工程」等。
  • 軌道運輸目前朝馬有台中捷運綠線,於文心路及台灣大道路口的市政府站距朝馬約1.5公里。
  • 此条目的主題是多個客運業者位於臺中交流道東側的轉運站。
  • 建議至統聯虎尾站搭乘【統聯客運1633】或是【統聯客運1635】至台北轉運站,再轉乘客運直達桃園機場。

虹揚橋美觀的紅色拱橋橋體,與北邊不遠處福科路上藍色的福安橋互相輝映,成為台中市另一新地標。 此条目的主題是多個客運業者位於臺中交流道東側的轉運站。 关于其他的臺中轉運站,請見「臺中轉運站 (消歧義)」。 Offline操作方式極為簡易, 只需要點選路線圖並輸入上車及下車站即可。

朝馬: 朝馬(台灣大道) 路由列表

2005年,由於朝馬附近光明陸橋一帶車流量大,加上用地屬於臺中市十二期重劃區,有拆除建物並歸還土地的使用時間上的限制;因此7月將轉運站遷至位於台中交流道西側的福安里,在臺灣大道四段、福安路及安和路之間的中港轉運站。 建議搭乘國光客運【1870】至台中轉運站,再轉乘【國光客運1860】、【統聯客運1623】直達桃園機場。 建議至統聯虎尾站搭乘【統聯客運1633】或是【統聯客運1635】至台北轉運站,再轉乘客運直達桃園機場。 建議搭乘【彰化客運6933】、【彰化客運6935】至台中轉運站,再轉乘【國光客運1860】、【統聯客運1623】直達桃園機場。 軌道運輸目前朝馬有台中捷運綠線,於文心路及台灣大道路口的市政府站距朝馬約1.5公里。

  • 復以臺中交流道車流量龐大,造成臺中朝馬擁有規模最龐大55座月台國道客運轉運中心。
  • 二十四號道路開闢工程,計畫起自台中市足球場旁,與環中路交會後,跨越中山高速公路及筏子溪,從台灣高鐵之高架路線下方鑽過,再銜接縣道127號安和路。
  • 後者即是在台中交流道南側興建一座跨越橋,以舒緩鄰近之東海橋車流。
  • 在訊號不佳的區域也能放心地使用, 即使處於離線狀態也能搜尋路線圖及規劃路線。
  • 由於台中港路(今臺灣大道)承接台中交流道及環中路之車流之故,已屆運量飽和,再加上來往台中工業區一帶的車流又日益增多,臺中市政府乃決議另闢建道路來聯絡筏子溪兩岸的交通。
  • 2005年,由於朝馬附近光明陸橋一帶車流量大,加上用地屬於臺中市十二期重劃區,有拆除建物並歸還土地的使用時間上的限制;因此7月將轉運站遷至位於台中交流道西側的福安里,在臺灣大道四段、福安路及安和路之間的中港轉運站。

2014年8月8日動工,於2016年12月30日正式啟用。 二十四號道路開闢工程,計畫起自台中市足球場旁,與環中路交會後,跨越中山高速公路及筏子溪,從台灣高鐵之高架路線下方鑽過,再銜接縣道127號安和路。 配置雙向四車道,橋樑段部分並設置分隔島以及防眩光板。 其中跨越筏子溪的部分興建了一座178公尺長的紅色下承式拱橋,即為虹揚橋。

朝馬: 朝馬轉運站

全線配置雙向四車道,而虹揚橋上則有中央分隔島及防眩光板的設置。 2006年,統聯客運在朝馬路及朝富路口另設朝馬站,但僅為輔助性質,主要服務往台南、新營、麻豆、台北、竹科站、桃園航空站旅客。 2020年6月,臺中市市長盧秀燕在臺中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市政總質詢,多名臺中市議員關注,根據臺中市政府規劃之八大轉運中心,而其中的朝馬轉運站的地點懸而未決。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