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剉冰詳盡懶人包

小島日和位於羅東市熱鬧的小巷內,附近還蠻多小吃攤,滿分來訪前還是先去吃羅東的正常鮮肉湯包呢,小島日和的招牌很有喜感,不特別說,還真不知道是冰品店耶。 雖然遇到梅雨季的大風災,但滿分依然保持著好心情走走宜蘭的室內景點,炎熱的夏季,正是吃冰的好時機,羅東近期新開一間日系冰品評價還不錯,愛吃甜食的滿分也想來嚐一嚐呀。 食材佔了整個盤面差不多一半的份量,而且煮的口感偏紮實,這個很符合兩老的喜好和口味,拍起照來色彩也繽紛,味道上多樣而複雜,但是吃起來痛快十足。 宜蘭礁溪/親子餐廳/景點【水鹿咖啡】可愛動物、沙坑、小型攀岩溜滑梯、盪鞦韆、撈魚,好多遊戲一次玩過癮,用餐兩小時;戶外遊戲區無限時。

宜蘭剉冰

離開市區,來到南方澳看海,不妨來「Natural天然手作」吃個冰吧! 這間店販售冰沙、果汁、霜淇淋,使用的都是天然水果,絕不添加人工色素與香精。 所推出的口味都是當季時令、期間限定,所以季節一過,再熱銷的口味都只能停售。 刀叉下手,觸覺很像布丁蛋糕,入口時,口感軟嫩,愈咀嚼散發出濃郁的起司味,鮮嫩的起司蛋糕搭配酥脆的派皮,真的是非常好吃,滿分超愛這一味,和一般的起司蛋糕真的不一樣唷。

宜蘭剉冰: 礁溪冰店推薦

準備離開前滿分還是捨不得這片花牆,Kevin不想合影,只能拍到一顆愛心啦,小島日和是一間還不錯的冰品飲料店,繽紛的花牆和乾燥花裝潢搭配,氣氛情調十足,水果剉冰還不錯吃,乳酪蛋糕滿分也超愛,吃冰消暑兼美拍,真的個夏季首選的好去處呀。 西瓜真的超甜的啦,而且店家將每西瓜切成小方塊,一口一口吃起來非常方便,搭配甜滋滋的煉乳一起品嚐也很好食唷。 夏天吃西瓜最退火啦,難得Kevin沒點他愛的抹茶冰,滿滿紅肉的西瓜剉冰看起來也好可口,不過比起外型,還是滿分的小島冰優勝啦。 來訪時,餐廳裡早已人潮滿座,需要先在門口畫位預約才行唷,入口處的招牌有小島日和的推薦冰品,可愛的字體及圖樣,讓Kevin也想吃西瓜啦。 11號芋圓雖然開業短短3年,憑藉佛心價格與親切服務,培養出不少忠實老主顧,甚至在網上有著4.5顆星的高評價,夏天菜單主攻刨冰和豆花,冬天另供熱飲及甜湯,樣樣都是便宜銅板價,老闆每碗都是確定塞好塞滿,才會交到客人手上,絕對讓人吃超撐。 入口旁設有木椅讓候位的人客歇息,這點還蠻貼心滴,架子上陳列許多日系相關的精品小物和餐具,喜歡的朋友們都可以和店家購買唷。

圖片取自IG:niko_0422 除了冰品之外,還有各式豆花、甜湯、燒仙草、湯圓等甜品,餐點選擇很多元,牛奶、花生、芒果、抹茶雪花冰是店內的人氣冰品,花生雪花冰吃起來有很濃郁的花生香氣,而且冰尖尖的份量相當驚人,上頭還淋有煉乳,甜而不膩的簡單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而且一碗只要50元銅板價,CP值頗高。 宜蘭新月廣場附近,一間俏皮的工業風小店特別顯眼,專賣各種口味的刨冰美食,大部分的配料和食材皆為老闆親手製作,其中這碗人氣必點招牌「夯剉冰」,還能任選4種配料搭配吃,也有芋泥、芋球可以滿足芋頭控的心願,一碗竟然只要50元CP值非常高。 圖片取自IG:yijin_0610 藍色富士山是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冰品,一上桌就很搶眼,裡頭有香草冰淇淋、藍柑橘淋醬、優格、自製糖蜜,雖然配料感覺很簡單,但看起來超美麗的,而且品嚐起來清爽淡雅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著迷,而且可以免費續加冰以及加蜜糖、黑糖醬,CP值很不錯。

宜蘭剉冰: 宜蘭剉冰#4 11號芋圓

小島冰是採用當季的新鮮水果,再搭配香草冰淇淋及煉乳剉冰,水果鮮甜好好食,店家還加入特製的糖漿,吃起來甜而不膩,愈吃愈暢快涼爽,滿分還蠻喜歡這樣的綜合水果冰,賞心悅目又美味呢。 圖片取自IG:weiweilazy 小倉抹茶冰是店內的招牌必點,圓滾滾的球形刨冰,一上桌就讓人食指大動,淋滿小山園抹茶湯漿的球形刨冰,最上頭還鋪了厚厚一層綿密的紅豆泥以及有著日式風格的黃豆粉,一挖開裡頭還有白玉、紅豆、抹茶凍以及仙草凍滿滿的配料,甜而不膩還有著抹茶甘醇微苦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著迷,身為抹茶控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 圖片取自IG:shienyun_0126位在宜蘭火車站附近的小亀有 / kakigori店,是間相當有質感的老宅日式文青冰店,在Google上有近千則評論,還能擁有4.6分的好評價,餐點主打抹茶甜品,不管是小倉抹茶冰、濃抹茶甜湯、島鹽. 老京都等都是人氣必點,一旁還有丟丟噹森林、幾米公園、幸福轉運站等許多宜蘭的知名景點,很推薦大家可以逛完景點,來這邊吃吃冰,消暑一下。 候位時除了美拍之外,也可以先看看菜單,小島日和主推日式手做刨冰,另有水果冰、甜品、蛋糕、和各式日本飲品等…品項還蠻豐富滴,還有季節限定的冰品唷,價格屬於一般下午茶的價格,約在$70 ~ $160之間。

宜蘭剉冰

宜蘭得天獨厚,親山近海,除了獨步全台的蘇澳冷泉,也有距離台北車程不到一小時的礁溪溫泉,是一年四季都適合旅遊的地方。 宜蘭也是我探索台灣旅遊的起點,將近10年來收集了一些當地美食,這篇文章用來記錄我收集到的宜蘭冰店食記,其中有幾家老店還會放寒假,很有意思。 部落客《小可愛阿貴》分享她點的這碗夯剉冰,還另外多花10元加點芋頭球,誇張尺寸將近一般市售的兩倍大,霸氣用料讓人吃得很滿足,滋味甜而不膩很是涮嘴,老闆配料也是毫不手軟,直接塞爆芋圓地瓜球、芋頭泥、粉圓,不過癮還能免費加冰與黑糖,服務非常貼心。 圖片取自IG:cy51222 位在頭城老街附近的小涼園冰果室,在Google上有近1100多則評論,還能擁有4.2分的好評價,是間在地飄香70多年的古早味冰室,深受在地人喜愛,店內的裝潢佈置都走復古路線,傳統的磨石地磚、傳統的木製桌椅,很有回到阿公阿嬤家的溫馨感,餐點除了主打的古早味剉冰之外,還有販售現打的果汁,都是消暑的好選擇。

宜蘭剉冰: 日本滑雪

圖片取自IG:ch45uan 位於羅東夜市附近的小島日和,是間很網美的日式刨冰店,一走進店內就可以發現老闆在裝潢與擺設上非常的用心,走一個清新韓風路線,還有超美的網美花牆可以拍照打卡,主打繽紛的浮誇系冰品,像是「藍色富士山」以及「豪華宇治金時」這兩款招牌冰品,讓你在視覺、味覺上有雙重享受,在IG上是很夯的網美美食。 圖片取自IG:ruru 八寶牛奶冰是店內的必點招牌,裡頭有紅豆、花豆、綠豆、玉米、鳳梨、地瓜、麥角、QQ滿滿的配料,可以感受到老闆用料毫不手軟,牛奶冰都是以全脂奶粉加糖水後再加入剉冰製作而成的,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濃的奶香好滋味,餡料與牛奶吃起來也能更加融合,入口後甜而不膩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圖片取自IG:gn_5218墨西哥冰除了視覺上很浮誇之外,老闆給料也毫不手軟,底下鋪滿了大豆、紅豆、綠豆、芋泥等滿滿一圈的配料,份量超級多,2-4人一起分食都可以吃得很過癮,而且俗擱大碗,CP值超高。 34G冰也是店內的人氣冰品,雙峰的視覺效果超逗趣,裡面暗藏草莓冰淇淋,配料還有草莓醬、布丁、荔枝椰果、蜜餞跟煉乳,給你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豪華宇治金時則是抹茶控的愛,裡頭有抹茶冰淇淋、蜜紅豆、小湯圓、抹茶凍、抹茶醬、自製糖蜜、煉乳,吃起來口感相當豐富。 蜜谷冰品,位在宜蘭大學附近,真材實料各式新鮮水果‬製成雪花冰,吃的到果肉及纖維天然清爽健康,古早味黑糖剉冰健康好選擇,絕不添加奶精、乳化劑及香精,堅持天然嚴選食材與品質,做出安心愛心的冰品,親切熱情招呼,夏天吃冰的好去處。 圖片取自IG:xj6joxu4 草莓雪花冰是店內的招牌必點,雪花冰裡面吃得到很多草莓的果肉之外,一盤也擺滿一圈滿滿的草莓,讓草莓控吃得超過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加上煉乳甜而不膩的好味道,而且店家使用的冷凍設備,可以到零下-45度,讓食物有更好的保存環境,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除了有雪花冰之外,還有古早味黑糖剉冰,冬天則會有熱甜湯,餐點選擇很多元豐富。

  • 宜蘭也是我探索台灣旅遊的起點,將近10年來收集了一些當地美食,這篇文章用來記錄我收集到的宜蘭冰店食記,其中有幾家老店還會放寒假,很有意思。
  • 圖片取自IG:ruru 八寶牛奶冰是店內的必點招牌,裡頭有紅豆、花豆、綠豆、玉米、鳳梨、地瓜、麥角、QQ滿滿的配料,可以感受到老闆用料毫不手軟,牛奶冰都是以全脂奶粉加糖水後再加入剉冰製作而成的,讓你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香濃的奶香好滋味,餡料與牛奶吃起來也能更加融合,入口後甜而不膩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
  • 圖片取自IG:xj6joxu4 草莓雪花冰是店內的招牌必點,雪花冰裡面吃得到很多草莓的果肉之外,一盤也擺滿一圈滿滿的草莓,讓草莓控吃得超過癮,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加上煉乳甜而不膩的好味道,而且店家使用的冷凍設備,可以到零下-45度,讓食物有更好的保存環境,讓人吃得安心又美味。
  • 圖片取自IG:niko_0422 除了冰品之外,還有各式豆花、甜湯、燒仙草、湯圓等甜品,餐點選擇很多元,牛奶、花生、芒果、抹茶雪花冰是店內的人氣冰品,花生雪花冰吃起來有很濃郁的花生香氣,而且冰尖尖的份量相當驚人,上頭還淋有煉乳,甜而不膩的簡單好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而且一碗只要50元銅板價,CP值頗高。
  • 小島日和位於羅東市熱鬧的小巷內,附近還蠻多小吃攤,滿分來訪前還是先去吃羅東的正常鮮肉湯包呢,小島日和的招牌很有喜感,不特別說,還真不知道是冰品店耶。
  • 圖片取自IG:yijin_0610 藍色富士山是幾乎每桌必點的招牌冰品,一上桌就很搶眼,裡頭有香草冰淇淋、藍柑橘淋醬、優格、自製糖蜜,雖然配料感覺很簡單,但看起來超美麗的,而且品嚐起來清爽淡雅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著迷,而且可以免費續加冰以及加蜜糖、黑糖醬,CP值很不錯。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 除了有雪花冰之外,還有古早味黑糖剉冰,冬天則會有熱甜湯,餐點選擇很多元豐富。
  • 這間店販售冰沙、果汁、霜淇淋,使用的都是天然水果,絕不添加人工色素與香精。
  • 準備離開前滿分還是捨不得這片花牆,Kevin不想合影,只能拍到一顆愛心啦,小島日和是一間還不錯的冰品飲料店,繽紛的花牆和乾燥花裝潢搭配,氣氛情調十足,水果剉冰還不錯吃,乳酪蛋糕滿分也超愛,吃冰消暑兼美拍,真的個夏季首選的好去處呀。
  • 圖片取自IG:cy51222 位在頭城老街附近的小涼園冰果室,在Google上有近1100多則評論,還能擁有4.2分的好評價,是間在地飄香70多年的古早味冰室,深受在地人喜愛,店內的裝潢佈置都走復古路線,傳統的磨石地磚、傳統的木製桌椅,很有回到阿公阿嬤家的溫馨感,餐點除了主打的古早味剉冰之外,還有販售現打的果汁,都是消暑的好選擇。
  • 來訪時,餐廳裡早已人潮滿座,需要先在門口畫位預約才行唷,入口處的招牌有小島日和的推薦冰品,可愛的字體及圖樣,讓Kevin也想吃西瓜啦。
  • 夏天吃西瓜最退火啦,難得Kevin沒點他愛的抹茶冰,滿滿紅肉的西瓜剉冰看起來也好可口,不過比起外型,還是滿分的小島冰優勝啦。
  • 部落客《小可愛阿貴》分享她點的這碗夯剉冰,還另外多花10元加點芋頭球,誇張尺寸將近一般市售的兩倍大,霸氣用料讓人吃得很滿足,滋味甜而不膩很是涮嘴,老闆配料也是毫不手軟,直接塞爆芋圓地瓜球、芋頭泥、粉圓,不過癮還能免費加冰與黑糖,服務非常貼心。

宜蘭剉冰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