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咖啡介紹

前身是宜蘭知名的求婚餐廳水火私房,換人接手經營後在水池底部弄了雙心石滬,也是宜蘭有名的IG打卡景點。 位於冬山河上遊河畔,店名是因為店門口很特別的大樹,他們家還有賣甘蔗汁呢,來冬山騎單車可以來這喝下午茶或用餐休息一下。 由台鐵員工宿舍改建的,裡面走工業風設計,地面的磁磚不知道是否為舊有的,很漂亮很有特色,這的帕里尼很美味,位於宜蘭幾米公園對面,來這用完餐可以散步走走拍照。

  • 象弄藝式也是老屋改造的餐廳,下午茶主力為蜜糖土司,也有很夯的巧克力熔岩蜜糖土司,另外也有提供餐點,是間可以從中餐到下午茶再到晚餐的約會餐廳。
  • 到冬天來臨時,餐廳外的海灘就會成為私房衝浪景點,喜歡衝浪的人可別錯過。
  • 位於外澳半山上的異國風「咖啡城堡」分為一館、二館,均免費就能入內參觀,戶外還有草皮、風車、視野極佳的頂樓觀景台等打卡造景,只要一杯飲料的低消,就可居高臨下坐在「城堡」內喝咖啡看海、遠眺龜山島。
  • 4點接近5點,咖啡、茶葉喝到肚子開始有點餓了,想吃點點心,我們點了司康和鹹派,我們點了之後便立刻進入廚房,應該是開始在處理食材吧,約五分鐘,出爐了,聞到美味的麵包香,我們坐到吧台上,邊聊天邊吃好吃的點心。

除了豐富的親子設施,店內也提供兒童餐、咖啡飲品、焗烤類、異國料理,以及蜜糖吐司系列甜點,還有手作風箏DIY體驗,小朋友開心玩耍同時,大人也可以邊享受下午茶邊欣賞海景。 圖片授權:IG @elena_0921宜蘭頭城知名的景觀咖啡廳,外觀為亮眼的黃色,在濱海公路上相當醒目。 這家宜蘭咖啡廳最大特色是可近距離欣賞龜山島無敵海景,走出店外就是不遠就是外澳沙灘(且貼心附設沖腳、淋浴區),運氣好還可以看到遠方高山翱翔的飛行傘降落在沙地上,假日吸引不少親子族群來此踏浪戲水曬太陽、喝下午茶。

圖片授權:IG @dolla_511網友一致認可的「高水準宜蘭咖啡廳」名單之一,好口碑深受在地人認同,主打自家烘焙咖啡,以及嚴選健康素材的自製美味手工甜點。 曾擔任美術老師的老闆,更運用獨特的美學眼光,以園藝造景打造了店內店外的「小花園」。 不只供應好咖啡,店家也販售自烘咖啡豆、濾掛式咖啡,讓顧客帶回如藝術品般的味覺饗宴。 圖片授權:IG @mapforcoffeeaddict隱身巷弄的虎咖啡主打自家烘焙咖啡豆,老闆是一名愛喝咖啡、回鄉創業的烘豆師,老闆娘則是杯測師,熱愛咖啡的兩人真正用「職人精神」,以專業提供顧客醇香的好咖啡。 不妨來這裡的開放式咖啡吧台跟老闆聊聊天、互動,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咖啡風味。

最特別的是店內打造的「景觀座位區」,連屋頂都以玻璃搭建,讓旅人抬頭就能欣賞不同視野的山中景緻。 推薦去完太平山的鳩之澤溫泉、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步道等景點後,也可順便來造訪。 可讓孩子盡情放電玩耍的宜蘭咖啡廳、親子餐廳,室內特別打造大型球池、溜滑梯、積木遊戲區,戶外則有可奔跑的大草皮、撈魚池、沙坑、盪鞦韆、吊床,以及刺激的賽車道,每一樣都讓小朋友玩到不想回家。 宜蘭頭城知名的景觀咖啡廳,外觀為亮眼的黃色,在濱海公路上相當醒目。 在田間的三合院,有間老宅咖啡廳,用阿公的名字命名,只有週末才開門,每年夏季限定一個月推出浮誇的「水蜜桃冰沙」,這裡是位於礁溪鄉的《定邦咖啡》,除了甜點,還有販售早午餐及帶有濃濃宜蘭味的特色美食。

位於宜蘭三星咖啡廳2022新開幕露露,奶油黃三合院、鄉村溫馨佈置和超可愛炸蝦飯糰就攻佔了各個IG版面,店內各角落都超好拍。 雖然露露在離宜蘭市區有段距離的三星鄉,但因為露露有停車位,所以開車過來很方便! 露露咖啡廳有鹹食有甜食,軟西最推的就是炸蝦飯糰了,蝦子尾巴就這樣插在飯糰上面實在太可愛了啦,宜蘭三星咖啡廳推薦給軟絲們。

宜蘭咖啡: 宜蘭咖啡廳|精選TOP10文青復古下午茶熱點

戶外區域也相當好拍,天氣好的時候根本就是戶外小花園阿,雖然是三合院的格局,但是暖心鄉村風完全看不出來是老屋改建,宜蘭三星咖啡廳推薦給軟絲們。 坪林知名的咖啡店在北宜公路3公里處開設了分店,特色在於前面是整個蘭陽平原景,可以看到龜山島,晚上還可以看夜景,雖說是在北宜公路上,但從礁溪市區上來不到十分鐘。 是一間以日系甜點冰品為主題的店,冰品和甜點好食之外,還有一面是女孩兒難以抗拒的蜷川實花風格花牆,會一直拍拍拍個不停,是目前宜蘭IG打卡熱門點,他離羅東夜市很近喔。 宜蘭很流行老屋改建,尤其是宜蘭市區最多老屋,店內風格我蠻喜歡的,在這一樣有1+1咖啡(濃縮+拿鐵),另外紅槽豬排三明治好好吃。 不是擺弄販售文創商品,而是靠品味氛圍讓你覺得很文青的咖啡館,在一樓空間會很自然讓人安靜且文青起來,二樓有些美術作品展,空間比較大也比較適合聊天,想安靜看書或品咖啡的朋友可以選擇一樓,也可以在吧台和店家聊咖啡。 Reverse 是位於宜蘭羅東車站附近的甜點店,雖身處於隱密的住宅巷弄,依然引吸許多顧客特地前來,店內熱門的品項為使用大甲芋頭製作的芋泥千層蛋糕,必點的則是草莓千層蛋糕,週末安排一趟甜點之旅也是挺不錯的!

到冬天來臨時,餐廳外的海灘就會成為私房衝浪景點,喜歡衝浪的人可別錯過。 一個人背著行李走進(隱藏版小咖啡),放在必去咖啡館清單已久的一間咖啡廳,是好友小明推薦來羅東不容錯過的下午茶,聽說這裡的甜點好吃,咖啡也不錯,但來訪這日才剛吃飽,只點了飲料,享受美好下午茶時光。 靠近羅東林場的宜蘭咖啡甜品店,店家走日系小店風格,供應各種水果口味的濃郁冰淇淋,還會依照季節推出期間限定的芒果、鳳梨、哈密瓜等菓實系列口味。

除了冰品外,也有義式咖啡、宇治日本茶、蛋糕、甜點,以及新推出的「暖心甜品」紅豆紫米和芋泥薏仁可選擇,不管夏天或冬季造訪,都能滿足甜點胃。 位於宜蘭三星咖啡廳2022新開幕的露露,奶油黃溫馨鄉村佈置和超可愛炸蝦飯糰,攻佔了各個IG版面,座位寬敞舒適,有停車位相當方便,餐點美味鹹甜都有用心又好拍,尤其炸蝦飯糰真的每桌必點啊! 如果說在宜蘭想吃甜點蛋糕,那米球咖啡是我必推的店家之一,由兩位帥哥老闆製作的生乳捲比亞尼克還美味,選用的食材許多都是日本進口的,另外這裡有宜蘭少見的英國瑪黑茶,來這品咖啡品茶配甜點是種享受。

宜蘭咖啡: 宜蘭咖啡廳|礁溪咖啡廳

位於宜蘭頭城的小花徑咖啡館,最近在IG很常看到小花徑咖啡拍照打卡的照片,除了優美的用餐環境之外,可以邊喝咖啡、邊看著火車經過,是這裡最大的特色。 店家位於雙連埤往福山植物園的途中,由於不在大馬路上,加上四周被森林綠意圍繞,很少人知道這間古樸老宅咖啡廳。 店家供應手工咖啡、茶飲、手工饅頭、甜點,招牌饅頭又有黑糖、桂圓、可可、薑黃、大甲芋頭、檸香等多種口味,透過各類手作小點,吃出食材最健康純樸的原味。 店家同時也致力於在地文化與兩棲生態的復育,小店背後藏著滿滿故事。

光宅一直以來的必點招牌就是戚風蛋糕,重點是裡面還有流心,小編最推薦巧克力莓果口味,蛋糕體鬆軟不會過甜,配上酸酸的莓果醬,真的吃過的人都說讚! 隱身於民宅的質感小店,位於宜蘭冬山的「Ca’Bow Pastry」空間色調清新又很有設計感,闆娘是個名叫卡寶的熱情女孩,熱愛舞蹈的她因為喜歡做甜點而開了這間小店。 品牌LOGO是個拉著澎澎裙敬禮的繽紛意象,就像來到這間舒服又能充分感受到板娘用心的店一樣。 從新北府中開分店到宜蘭,《這裡是咖啡店》 距離羅東火車站不遠,大概3~5分鐘的路程就能抵達。 《這裡是咖啡店》斑駁的牆面像是廢棄的小屋,但往後一看玻璃落地窗簡直美得不像話。 店內冷色的水泥灰牆、輕工業風、紅磚牆、不完美的窗台,讓歲月的痕跡更加鮮明。

有可愛店貓出沒的宜蘭咖啡廳,也是可以帶寵物入內的寵物友善餐廳/咖啡廳! 距離礁溪市區約10分鐘車程的香草庭園,是北宜公路「宜蘭段」上的景觀餐廳,有別於一般宜蘭咖啡廳,這裡位於公路旁、鬧中取靜,吸引許多跑車、重機車友造訪。 A-maze兔子迷宮景觀餐廳位於員山鄉熱門景點枕頭山上,擁有枕頭山最開闊的視野,店家更精心打造許多造景和藝術裝置、步道,結合夜晚燈光效果,讓整座園區氣氛浪漫怡人。 店家更設置一整排面向蘭陽平原的觀景座席區,從這裡可遠眺幾乎宜蘭所有城鄉,甚至能遠眺龜山島,旅客在這裡還能欣賞華燈初上的美麗夜景,讓這邊成為宜蘭熱門去處。 灆咖啡主要用餐空間為2層樓,餐經運用大面玻璃將窗外景色自然融入,利用坐擁海景第一排的優勢,讓客人可以坐在舒適的室內享受冷氣吹拂,點上一杯咖啡、點心,就能和三五好友在這裡聊一個下午,當天氣好時,還能遠眺龜山島樣貌。

這裡是咖啡店 The Place位於宜蘭羅東夜市週邊, 離羅東火車站步行約3至5分鐘,是間很容易錯過的巷弄老宅,斑駁的外牆另人印象深刻,老房裡販售手沖咖啡、各式蛋糕甜點與限量手作咖哩飯。 來到好山好水的宜蘭,把小籠包、炸醬麵、炸蛋蔥油餅品嚐過一輪後,當然要到讓人能忘卻煩惱、放鬆身心的咖啡廳,吃著甜點廢一個下午啊! 今天ELLE精選了10間宜蘭最具特色的咖啡廳,包含美哭人的海景第一排咖啡廳、鐵道旁的日式小屋、有台版Harbs之稱的美味甜點⋯⋯快點把這篇私藏起來,下次到宜蘭一間間去踩點。 有些人的休假,喜歡挑上一個景色宜人的咖啡館,在這裡邊享用咖啡邊賞景。 擁有無邊際蔚藍海景的宜蘭縣內,就有5間海景咖啡,讓旅人能舒服地找個位子坐下,一邊享用餐點,邊看著眼前的藍色海景發呆放空,悠閒地度過假日時光。 宜蘭的光宅咖啡廳由老宅改建而成日式風格咖啡館,擁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和絕佳採光,舒適的戶外空間同時成為宜蘭最棒的景點,光宅供應各式甜點及咖啡,同時吸引大批網美造訪洗版IG。

圖片授權:IG @_leilaaaaay___瑪德琳是礁溪老字號甜點、早午餐名店,其歐風古典的華麗建築,也讓它擠進宜蘭咖啡廳爆紅名單。 店內歐式燈具、油畫掛畫、藝術塑像、華麗迴旋梯等元素,讓人一秒來到南法鄉村;三樓還有戶外小花園跟三面採光的玻璃屋座位,相當適合姊妹來場下午茶饗宴。 餐點部分除了單品咖啡、戚風蛋糕大受推薦,店家也結合在地米食推出椒香櫻桃鴨,提供多樣美食套餐選擇。 瑪德琳是礁溪老字號甜點、早午餐名店,其歐風古典的華麗建築,也讓它擠進宜蘭咖啡廳爆紅名單。 圖片授權:IG @norriga這處遠離塵囂的咖啡莊園佔地寬廣、設施相當豐富,並提供民宿、小木屋、烤肉區等服務,此外也有免費的戲水池、沙坑、溜滑梯、盪鞦韆等設施,相當適合親子同遊、讓小朋友奔跑放電。 加上距離宜蘭景點梅花湖、寒溪吊橋不遠,可作為宜蘭一日遊、半日遊行程景點之一。

一樓超挑高的空間,光線從玻璃窗照亮整間咖啡廳,無壓迫感的寬敞舒適環境總是能讓人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剛開始還擔心找不到路,但後來發現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光宅門口停滿了一整排車,就知道目的地接近了。 即使是平日也不少人前往造訪,不定期公休、不接受預約、營業時間需至IG及FB粉絲頁查詢,因此建議出發前再次電話確認比較保險。 隱身於社區的小巷弄裡,國華國中附近,對於這裡不熟的人可多利用Google地圖,店內有許多可愛貓咪,絕對是貓奴必去的咖啡館推薦。

在這裡除了可感受甜蜜氛圍、欣賞無敵海景,戶外還有濱海步道、涼亭、觀景台可吹風散步,有種置身國外放鬆身心的度假感。 圖片授權:IG @maimaimai1117宜蘭咖啡廳中「老字號」的金車伯朗咖啡館,是頭城的必訪景點。 位於外澳半山上的異國風「咖啡城堡」分為一館、二館,均免費就能入內參觀,戶外還有草皮、風車、視野極佳的頂樓觀景台等打卡造景,只要一杯飲料的低消,就可居高臨下坐在「城堡」內喝咖啡看海、遠眺龜山島。 館內早午餐、輕食等美食也走平價路線,整體價位約100~200元就能享用,十分親民。 情侶浪漫約會的好去處,這家位於南方澳的宜蘭海景咖啡廳,以地中海風為建築風格,搭配浪漫感的love打卡造景、店家頂樓的純白教堂,吸引不少愛侶來此求婚、拍婚紗照。

宜蘭咖啡

主打「行家級」的咖啡,使用最高規格的咖啡設備、以及高品質的精品產區咖啡,讓顧客喝到不一樣的「私房咖啡」。 點好咖啡後還會先讓客人「聞香」,端上桌再分別用瓷杯、玻璃鬱金香杯品嚐,以專業喝法帶出咖啡風味,也難怪店內總是座無虛席。 4點接近5點,咖啡、茶葉喝到肚子開始有點餓了,想吃點點心,我們點了司康和鹹派,我們點了之後便立刻進入廚房,應該是開始在處理食材吧,約五分鐘,出爐了,聞到美味的麵包香,我們坐到吧台上,邊聊天邊吃好吃的點心。 每一個區域都佈置得相當用心,電視機、沙發、盆栽、老宅被改造得有條有理溫馨舒適,為老屋注入了年輕活力,讓露露從老宅建築搖身一變成熱門IG打卡咖啡廳。

宜蘭咖啡

有台版Harbs之稱的《Gather食聚》在宜蘭壯圍一間民宅內,外觀雖不起眼,但裡頭的甜點可是頂級美味! 2016年開業至今,憑著各種口味的千層蛋糕、藍莓塔、生乳捲收服甜點控的心,如今的《Gather食聚》可是宜蘭甜點數一數二的知名店家,每到週末總是大排長龍,強烈建議想品嚐的人外帶比較快(笑)。 準備瘋掉啦~~~宜蘭羅東《貓的生活提案》裡共有9隻萌貓坐檯,每天陪你在這吃飯、喝飲料、享用下午茶,不只是貓主子的快樂園地,每個角落都能看到貓咪的身影,連餐點都用心的使用貓形狀來製作。 員山鄉另一個大推的景觀餐廳就是「橘子咖啡」,餐廳分為室內與室外用餐區,從這裡同樣能俯瞰寬廣的蘭陽平原,白天更能遠眺龜山島;當夜晚來臨時,180度的蘭陽平原萬家燈火更像是地上的繁星,讓人驚嘆。 虎咖啡有提供免費的無線網路Wi-Fi,還有插座也可以使用,使用插座要捐20元給在地流浪動物,平日不限時間是筆電族的好去處。 圖片授權:IG @e_0122在全台多地都有分店的「Oh!Cafe握咖啡」,是出身宜蘭的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所創立的品牌。

在全台多地都有分店的「Oh!Cafe握咖啡」,是出身宜蘭的WCE世界盃烘豆大賽冠軍賴昱權所創立的品牌。 座落於宜蘭必去景點斑比山丘旁,精心研發出清爽不膩口的甜甜圈,製作過程十分繁複需要長達四小時,食材嚴選日本山茶花高筋麵粉、法芙娜可可粉、卡夫菲力奶油乳酪和田本和香糖…等。 甚至連鹹食也一併幫你準備好,有割包、麵食和用宜蘭在地稻米做的割稻飯,讓你中餐和下午茶都可以在飛魚食染解決。 此外,餐廳更打造全台首座「彩虹透明天空步道」,橋面全以玻璃鋪成、向外延伸,讓旅客像是踏著彩虹走在空中,在完全無遮蔽的遼闊視野下,欣賞蘭陽平原。 乾燥花點綴環境的風潮也吹進了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裡的這間咖啡館享家時刻,使用大量的乾燥花佈置搭配優美的環境,很難得傳藝裡有間跟上流行的咖啡館。

定邦是宜蘭有名的浮誇系咖啡廳,外觀以老房改造,看起來低調又隱密,但內部環境佈置的獨有風味,別具特色! 被封為浮誇系咖啡廳當然也有它的道理在,每道料理端出,都是最吸睛的IG打卡美食。 剛在《滿山望海》看海景,現在來《小花徑咖啡》看轟隆隆的火車經過窗前,是不是超特別? 同樣在宜蘭頭城,一間日式風格咖啡廳佇立在此,木質調裝潢、明亮的採光,推進門後靜謐舒適,大片的對外窗切成如畫般的長方框,每天跟著時刻表,時不時就能看到火車經過窗前,在這邊用下午茶真的別有一番滋味。 位於宜蘭頭城大坑觀景台的「灆咖啡」,因為與大海為臨,擁有無邊際藍色窗景,坐在室內,點上一杯咖啡、點心,就能在這裡看海放空,悠閒的慢步調,使這裡成為頭城最受歡迎的海景咖啡廳之一。

少見以鳥為主題的咖啡館,老闆養了隻文鳥,不只以她為名開了咖啡店,裡面還有賣許多以文鳥為主題的文創品,咖啡和甜點都不錯,另外隔壁有間小虫介紹過的原味串燒店也很好吃。 宜蘭行口為台鐵宜蘭車站的舊倉庫群,建於西元1919年曾提供運送業者存放貨物。 西元1970年形成熱絡的站前產業景觀,更是帶動整個宜蘭市發展的重要主因。 創創新村指的則是 「創」(創意)、「創」(創業)、「新」(創新)、「村」(聚落)的為理念的發想,將老倉庫建築再生利用 讓宜蘭行口有著不凡的風貌! 老倉庫透著昏暗的燈光,搭配舊有的弧形拱門,前方寬敞的迴廊有些許老物的佈置,「喜歡舊東西給予的氛圍與感覺」這樣的生活方式吸引著舊書櫃的店主人。 小揭商行店面不大,地點有些隱密,簡單的空間佈置像極日本的迷你小店,吸引不少觀光客前來朝聖,店內提供咖啡與每日現做限量的甜點,咖啡豆使用東京的名店FLUGEN,有機會也要來喝一杯咖啡吧。

象弄藝式也是老屋改造的餐廳,下午茶主力為蜜糖土司,也有很夯的巧克力熔岩蜜糖土司,另外也有提供餐點,是間可以從中餐到下午茶再到晚餐的約會餐廳。 甜點的部分厚生鐵觀音戚風蛋糕一定要點,濃濃的茶香濕潤好入口,連司康都非常好吃! 宜蘭羅東在地人激推的《小揭商行》由老闆小揭,與闆娘眼眼共同經營,整間店以白色與木質搭配,簡單的日式風格非常溫暖,雖然才經營兩年多,卻累積了不少忠實粉絲,連附近攤商都成為「小揭」的顧客。 這間充滿綠意的《Maslow Cafe》是間老宅咖啡廳,原先是間百年古厝,老闆因為捨不得百年的老房子就此荒廢,回到阿嬤家打造與宜蘭在地選品結合的咖啡廳。

提供涼拌、清蒸、酥炸、咖哩、湯品、熱炒、泰式香料鍋等餐點種類,中午也有推出商業簡餐,讓附近的上班族外帶。 2022年全新開的露露,位於宜蘭三星鄉,離市區有一段距離,需要開車前往比較方便,但露露本身有停車場,可以開車前來用餐非常方便。 頭城伯朗咖啡城堡應該是大家耳熟能詳被介紹到爛掉的店,後來開設了二館,就在旁邊而已,但因為繞個了一個山面,所以可以看到的景色更好,如果二館後方的空地可以搭個瞭望台會更棒。 我是瑪格,曾擔任精品行銷顧問多年,2008年2月開始寫網誌,長期關注人文藝術、生活美學、美食旅行、繪畫攝影、文字創作等題材,在網路世界發表具個人風格的文章。 甜點每天都有不一樣的選擇,一樣也是看運氣囉~不少人推薦萊姆酒巴斯克、司康和蜂蜜檸檬生乳酪! 老闆表示會取名為「花宅」是因為當初一眼看上這間老房子,像能夠開出一朵花一樣,也「發財」的諧音。

另外還有店家自製的格子鬆餅、手工生巧克力、手工生乳酪、純水果製作的義式冰淇淋等,也都相當令人驚艷。 圖片授權:IG @peggy_0880有可愛店貓出沒的宜蘭咖啡廳,也是可以帶寵物入內的寵物友善餐廳/咖啡廳! 整體裝潢走質感簡約、採光明亮路線,除了義式咖啡、冷泡單品咖啡、手沖咖啡,餐點選擇也相當多,且強調健康取向。 如主打的「歐陸早午餐」,可以自由選擇六種不同的配料搭上一杯飲料,自己DIY想吃的口味,非常客製化,整體餐點美味度的評價也相當高。

《花宅》的甜點推薦每日限量12顆的肉桂捲,味道濃郁撲鼻,外皮酥脆,麵包體鬆軟,簡直一百分。 生乳捲、厚切生吐司⋯通通在水準之上,想找個地方悠閒的度過,這邊會是很棒的選擇。 《Maslow Cafe》的千層蛋糕、濃厚的巧克力蛋糕、司康到飲品都平價又好吃,最推「70%濃厚生巧克力」,不甜不膩非常綿密,另外「黑糖芋泥千層」也是必吃。 部份座位附有插座,wifi密碼需跟服務人員詢問,但因為用餐時間限定90分鐘,大部份造訪的客人以聊天喝咖啡居多。 巷弄中,東方調性,老屋的質感、咖啡的香氣,喜歡綠寶石曼特寧的質感,濃郁而香醇,喜歡花神的淡雅,與最後的回甘,享受一弄的寧靜與氛圍,不吵雜,待在這吃個布朗尼再一杯咖啡,努力撰稿的下午。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