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望待遇詳細資料

我的好友R 因為不爽先前的公司太過低薪,有了一點資歷準備跳槽。 面試一家外商公司談到薪資時,直接報了年薪80萬,當場看到用人主管臉色大變,她心裡覺得不太妙,面試完跑來問我這樣是否還有錄取機會。 不是面試時直接議薪,就是在履歷表上填好希望待遇。 擔任人資的作者認為,面試並不是談期望薪資最好的時機,比較安全的做法是透露現職薪資多少,一邊說看公司誠意,讓自己充滿彈性可議。 到了面试中,HR问你期望薪资,实际上就是混淆你的试听,让你在潜意识里用月薪具体数值来替换本该对应的公司整体工资福利。

期望待遇

好友R 以同樣的期待薪資,去一家新創公司面試行銷經理,雖然被錄取,但也意味著:拿Offer 時也沒機會再談高薪資了。 前陣子因為寫書的關係,我跟許多資深職場前輩聊起應徵表上的薪資待遇該怎麼寫,相信很多求職者對於這件事很頭痛,心想著少開委屈自己,如果開太高是不是就會被人資趕走。 毕竟,提出自己的能力匹配不上的高薪资,同样会引起面试官的反感,要么觉得你眼高手低,要么觉得你对这个行业连基本的了解都没有。 有人说,我们季度奖没有、年终奖也不多,怎么办? 实际上,除了13薪和年终奖,公司一般也会有点岗位补贴、过节费、春节红包、加油费、话费、购物卡,等等,有的还不低,平均下来,再去谈判,会谈到比较高的工资,而不是傻傻地把工资条上的底薪报上去。 原来的工资,这就到了我们的重点了,现在你跳槽中谈工资,你要一万还是八万?

期望待遇: 问题九:简历中期望薪资怎么写

所以對求職者來說,比較安全的做法是只能透露現職薪資多少,一邊畫大餅說看公司誠意,說自己充滿彈性可議。 我们也可以和面试官提一提自己上一份相关工作的薪资,希望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一定的增长,给对方一个薪酬方面的直观参考。 大家应该能够想象得到,人才市场中每天在刷简历,时刻等着面试机会的人,实际上不是在职想跳槽的人,而是非在职人员。 所有木已成舟已经生米煮成熟饭的事情,你想反悔,那都是非常困难的。 泼出去的牛奶想收回来,不但不可能,而且会牵涉到诚信问题,往大了说是道德和人品问题。

能力论工资,在当下中国的关系氛围和机会主义横行的时代,不仅仅在感觉中更在现实中,表现得有点苍白无力,至少选择智慧很重要,关系则更重要。 在面試前訂下自己能夠接受的最低薪資,並且在薪資談判時,勇敢拒絕低於這個標準的薪資,才能免於讓自己將就較低的薪水,或避免入職後發現跟期待不符而萌生換工作的念頭。 大多数面试中你不会遇到这个问题,除非在应聘实习职位的时候。 如果你正好应聘这个职位,记住:面试人员更愿意考虑不要报酬的人。

每家公司对于应届生的工资数额,都已经在年度计划中确定好了,你的同学跟你一起来,也这工资,毫无商量的余地。 公司工资表里,设置好了大专、本科等各种学历毕业生的工资。 这个问题问应届生,就是有意逗你,看你是不是一个过分看重钱的守财奴,也看你对金钱的反应,从而推测你未来多久会跳槽走人,预测你的稳定性。 另外一位薪資談判顧問 Josh 則分享了另一種說法,若你真的不想談薪資,你可以直接表達你現在不想討論。 心裡想著少開委屈自己,如果開太高是不是就會被人資趕走,我來跟大家分享一次我剛畢業在竹科某公司犯過的錯。 如果發現自己有一些能力是比別人強,那期望薪酬可以進取一點,但大前題是你能夠提供一些作品或數據支撐你的說法,而不是空口說白話。

期望待遇: 面試坦承70KG遭嫌胖 求職者淚吐小產心酸

一般企业在面试前或者面试过程中不会直接问求职者的期望薪资,不会直接谈死,但是会旁敲侧听的去聊求职者的期望,或者说明企业目前职位的薪资情况,然后看人选的反应,了解求职者的期望薪资,也想求职者做好心理建设。 猎头会正面问,应聘简历需要填写,企业HR会旁敲侧听。 今天小猎先不讲谈薪技巧,单独说说期望薪资中的道道。 跟你谈工资的人,会根据你提供的上家薪资,给你一定的增幅,如果对方给你7500增长20%也才9000,那么你要求增加30%的样子达到1万,就在情理之中,实际上实现收入翻番是很轻松的。

期望待遇

工作任务繁重,成了“作业员”,不过好歹还算稳定,月薪3千8,虽然不及当初想象的三四万。 所以,在初选简历的5秒钟之内,你的简历如果不能让招募专员捕捉到这4个信息点,你的简历就已经首轮淘汰了。 当然,你的期望薪资写得过高、过低、不写、“面议”等,也基本会被淘汰。

小明目前的基础年薪资是28万,小明通过自己的人脉了解到TOP 20房企,同等级别的工程经理的基础年薪资是25-40万之间,小明的底线是28万,那期望基础薪资建议设定32-40万之间。 凡是涉及到薪资的,都是比较敏感的话题,期望薪资是求职者与企业试探性的心理交锋。 双方都怕亮了底牌,怕后面的谈薪环节处于下风,毕竟企业希望越低成本请到越优秀的人,求职者希望越高的薪资做越简单的事情。 老闆其實學了太多教訓,用貴的人,但不見得做得久或適合公司。

后来他跟我说,工资要低了,当初不了解上海的行情,谈工资时也跟HR说了“自己努力工作,公司肯定会给与相应的报酬。 ”这HR还是个德国美女,也笑嘻嘻答应了他,并做下了记录。 结果月薪税前4000,低确实低了,但你自己让HR给你安排的工资,且你原来月薪才1900,现在HR给你4000,人家也没错,够意思了。 企业跟各城市的社保局调整社保基数一样,也会每年调整这个“最低工资标准”,你是无权谈判的,问你期望薪资多少,你打个太极拳就行了。 ,但是在保健品公司的待遇是五千,他心想,是不是应该在在简历上写上自己的薪资要求呢?

  • 不過大家或多或少都遇過,就算回應「配合公司安排。」面試官仍是步步緊逼的窘境,這時候專家建議,若是紙本欄位不一定必須填寫,若是口頭上詢問,回應「區間」較為恰當,這時下一個方法會更適合你。
  • 我们也可以和面试官提一提自己上一份相关工作的薪资,希望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一定的增长,给对方一个薪酬方面的直观参考。
  • 另外有一個很多求職者都犯的錯是太高估自己,認為自己的能力超強,過高的期望薪酬當然令面試或獲得工作的機會大大降低。
  • 所以,在初选简历的5秒钟之内,你的简历如果不能让招募专员捕捉到这4个信息点,你的简历就已经首轮淘汰了。

但我是双一流高校毕业,又有5年的工作经验,在上一个公司,还获得了一些比较有含金量的奖项,所以我希望薪资待遇能有一定程度的酌情上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用工作成果向公司证明,我值得更高的薪资。 所以,简历上的期望薪资那一栏,当然不要写一个孤零零的数字,而是写一个工资区间。 比方说,你目前月薪5000元,期望薪资则写成6000—8000元更好,远比你直接写个目标薪水6500元要来得好。 实际上,你在来面试之前就可以多方获取这个预算区间。

期望待遇

所以比較安全的做法是只能透露現職薪資多少,一邊畫大餅說看公司誠意,說自己充滿彈性可議。 大家一定要记住,越是规范化的公司,奖金制度和福利体系不会随意更改,即使调整,也是公司统一在固定的时间调整。 我经常听到有人说:这职位没 2 万元我不去。

為不同的職位申請調整不同的期望薪酬,而不是使用同一個期望薪酬去申請不同的職位,因為公司不同,福利不同,連工作的方式也有可能不一樣。 要將職位福利、工作時間、工作地點等等不同因素整合加以考慮,然後適當地調整期望薪酬,令你的期望薪酬更加合理化。 人資的把戲就是能越早讓你攤出底牌,他當然越好做事,所以即使他沒有在電話問你預期待遇,到了面試現場人資還是會要你先填表的,這時候你還真的沒太多選擇不填。 我要你先填目前年薪/可再商議,不要早早先攤牌斷了去路。 人資主管如果確定考慮錄用你時,核薪時就會直接問你的,在這之前你應該先按兵不動。 如果你寫下太高的薪資,基本上就不會有後續了。

期望待遇

我很嚴肅的跟好友R說,面試都不是你談錢最好的時機,好友R一臉錯愕,說她學了一場大教訓,我很無奈的說,請你以後先問過我,不要自己亂開。 薪资在简历上写明有利也有弊,是否写,具体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是想快速找到工作,并且不想频繁面试的话,那么可以在简历上标明,双方目标明确,这样那些没法给到求职者要的薪资的企业就不会给求职者去电,这样求职者就不用浪费精力和成本去面试,但是这样也要面临着可能会错失一个面试的机会。 不过一般都建议求职者薪酬问题可以写面议,这样更适合目前企业的需要,当然,求职者更应该学会谈薪的技巧,这样甚至可能获得比原先预想还要高的薪酬。 面试表中“期望待遇”除了写面议外,写期望薪酬范围也是现在很多求职者的必然选择。 一般会看到求职者在那栏写上5000元——6000元这样不同薪酬的范围,这也给了HR面谈的一个空间。

“请问您的期望薪资是多少”这问题,之所以能进入三大坑之列,是因为,它关系到我们接下来的金钱收入。 在这个高房价高物价的年代,工资本身就不能解决物质基础之困,你还因为这一斗米来被人调戏,这已经是个极其悲哀的事。 本该“人艰不拆”的,但HR却明明手里拿着你的简历不看,故意再次问你期望薪资,这就是要跟你砍工资,同时挑起你的敏感神经,让你重视这份工作。

面试人员可能早已在心里确定好了你的薪金范围! 尽量了解此行业现行的工资水平,有可能的话,最好是该公司的工资水平。 有些单位会给求职者一张表,要求填写期望薪值。

很多小伙伴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明明面试很顺利,和面试官一直都聊得很不错,结果一问到期望薪资,傻实在地直接说了数字,结果就踩坑出局了。 企业好坏,这就是载体的选择,对工资的影响是强大的。 你本科毕业3年进了BAT京东或者华为,无论你做啥工作,你的月薪好歹万把块;你的同学看到高房价心灰意冷,回了三线城市,他以及她求职时,翻遍了整个城市,所获得的月薪就是三四千块,终于碰到了一个4300的月薪,高兴得不得了。

在面试之前,尽量了解到这个职位是付酬的还是不付报酬的。 这说明LZ在面试前没有做足薪资功课,一但发现自己谈的价钱过低,又进行比较后,可能会产生三天失眠症状。 不少求职者认为用人单位给出的薪资就是实际发到手的钱,但实际上并非这样。 一般招聘时报出的都是税前工资,那么就要了解清楚扣除个人所得税、社保、医保等之后能拿到多少。

可见,写成“可议”的人自认为聪明,实际上已经失去了大多数面试机会。 当然是4个硬指标:年龄、性别、学历,还有期望薪资。 你打开大多数JD,会发现每份职位确实都规定了年龄、性别和学历要求,而最后一个更大的要求则是公司对这个职位的预算,你的期望薪资是否在职位预算之中,这也是最关键的硬指标。 那么,你自己找工作,你不清楚自己的市场价位,连期望薪资自己都不知道?

  • 当然,跟你谈工资,也是她完成此次招聘的主要内容之一。
  • 两种思路都是不同国情下的选择,但不管如何,都平常心的对待这个问题,接受你自己需要耐心学习和成长的事实。
  • 你心里想着好好学习,你的成绩不一定能上去,反而适得其反,压力过大,成绩下降。
  • 工资谈判是极其有用的流程,也是必要的,工资当然是谈出来的。
  • 工作任务繁重,成了“作业员”,不过好歹还算稳定,月薪3千8,虽然不及当初想象的三四万。
  • 直接詢問已經在該領域獲業界的前輩,則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你可以透過人脈詢問有相關經歷的學長姊和親友們,甚至可以順便請教他們當初在面試時的談薪經驗或技巧。

于是王勇咨询身边的朋友,身边的朋友意见不一,正反观点都有,王勇更加迷茫。 对于自己所从事的职业,了解目前就业市场中对该类人才是供不应求还是供大于求,薪资行情虽说不同于股市的瞬息万变,但的确是由市场在起指导作用。 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企业谈薪不敢先说,不敢详问,不敢说不。 还有填写期望薪资的时候要不要把自己认为的工资构成写清楚,还有扣五险? 但是我初步算了下,如果要在武汉生存下去,不包吃住,我两千要月光了。 薪資談判顧問 Kate 分享,有些資深的工作者比較清楚知道自己的市場價值,因此在面試時,會自動提出接受這份工作的「最低酬勞」。

柯文思

柯文思

Eric 於國立臺灣大學的中文系畢業,擅長寫不同臺灣的風土人情,並深入了解不同範疇領域。